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LED车灯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led车灯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灯领域,尤其是一种led车灯。


背景技术:

2.远近光一体的车灯能够降低车灯成本和缩小车灯体积,如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108613106a的一种远近光一体的车灯结构,其包括一基座、一具有透镜的灯罩、一发光二极管模块、一主反射装置及一副反射装置;主反射装置包括多个主反射镜,主反射镜用以反射发光二极管模块所发出的光源;副反射装置用以将主反射镜所反射的光线反射至透镜,副反射装置包括一第一副反射镜及一第二副反射镜,第一副反射镜接收主反射镜所反射的光线时,将反射出一近光模式的光线至透镜,而第二副反射镜接收主反射镜所反射的光线时,将反射出一远光模式的光线至透镜。该种车灯的两个发光二极管集中固定在基座上,热量集中而且基座的散热面积有限,导致车灯散热不良。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led车灯,远近光一体且散热良好。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led车灯,包括散热器、灯体、透镜、挡光板和led光源;所述灯体包括安装板、设在安装板后端的连接柱和设在安装板前端的安装环,所述安装板、连接柱和安装环一体成型,所述连接柱与散热器连接,所述透镜固定在安装环上;所述led光源包括第一led灯板和第二led灯板,所述第一led灯板设在安装板的顶面且配有反射罩,所述安装环上设有固定板,所述第二led灯板设在固定板上。本实用新型原理:灯体包括一体成型的安装板、连接柱和安装环,灯体与散热器连接,灯体的散热面积更大,有利于散热;作为近光的第一led灯板设在安装板上,作为远光的第二led灯板设在安装环上,二者相距较远,解决热量集中难以散发的问题。
5.作为改进,所述固定板设在安装环靠近反射罩的一端,所述反射罩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板上,反射罩的前端与固定板相抵。
6.作为改进,所述安装环的下半部延伸至安装板的底部。
7.作为改进,所述安装环与安装板底部之间设有加强筋板。
8.作为改进,所述安装环前端内壁设有凸缘,所述凸缘处设有定位柱,所述透镜设在凸缘上,透镜的边缘设有与所述定位柱对应的定位孔。
9.作为改进,所述透镜包括与第一led灯板对应的第一折射部和与第二led灯板对应的第二折射部。
10.本实用新型与现有就相比所带来的有益效果是:
11.灯体包括一体成型的安装板、连接柱和安装环,灯体与散热器连接,灯体的散热面积更大,有利于散热;作为近光的第一led灯板设在安装板上,作为远光的第二led灯板设在安装环上,二者相距较远,解决热量集中难以散发的问题。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分解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5.如图1、2所示,一种led车灯,包括散热器2、灯体1、透镜4、挡光板7和led光源。所述灯体1包括安装板11、设在安装板11后端的连接柱12和设在安装板11前端的安装环13,所述安装板11、连接柱12和安装环13一体金属成型;所述连接柱12与散热器2连接,灯体1的热量通过连接柱12传导至散热器2上进行快速散热。所述led光源包括第一led灯板5和第二led灯板6,所述第一led灯板5设在安装板11的顶面且配有反射罩3,所述反射罩3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板11上,第一led灯板5的热量直接传导至灯体1的安装板11上。所述安装环13上设有固定板131,所述固定板131设在安装环13靠近反射罩3的一端,反射罩3的前端与固定板131相抵,反射罩3的前端设有定位凸起31,所述固定板131上设有定位槽,定位凸起31与定位槽配合,反射罩3的一端通过螺栓固定,另一端通过定位凸起固定,进而实现可靠安装;所述第二led灯板6通过螺栓固定在固定板131上,第二led灯板6的发面面朝前,第二led灯板6的热量直接传导至灯体1的安装环13上。所述安装环13的下半部延伸至安装板11的底部,所述安装环13与安装板11底部之间设有加强筋板,可以扩大灯体1的散热面积,且可以加强灯体1的结构强度。所述安装环13前端内壁设有凸缘132,所述凸缘132处设有定位柱133,所述透镜4设在凸缘上,透镜4的边缘设有与所述定位柱133对应的定位孔43,定位柱133与定位孔43的配合可以防止透镜4发生旋转而影响光效。所述透镜4包括与第一led灯板5对应的第一折射部41和与第二led灯板6对应的第二折射部42;第一led灯板5的光线通过反射罩3的反射,通过挡光板7的截光,通过第一折射部41的折射,最终形成近光光型;第二led灯板6的光线直接通过前方的第二折射部42出光并配合近光光型形成远光光型。
16.本实用新型原理:灯体1包括一体成型的安装板11、连接柱12和安装环13,灯体1与散热器2连接,灯体1的散热面积更大,有利于散热;作为近光的第一led灯板5设在安装板11上,作为远光的第二led灯板6设在安装环13上,二者相距较远,解决热量集中难以散发的问题。


技术特征:
1.一种led车灯,包括散热器、灯体、透镜、挡光板和led光源;其特征在于:所述灯体包括安装板、设在安装板后端的连接柱和设在安装板前端的安装环,所述安装板、连接柱和安装环一体成型,所述连接柱与散热器连接,所述透镜固定在安装环上;所述led光源包括第一led灯板和第二led灯板,所述第一led灯板设在安装板的顶面且配有反射罩,所述安装环上设有固定板,所述第二led灯板设在固定板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led车灯,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设在安装环靠近反射罩的一端,所述反射罩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板上,反射罩的前端与固定板相抵。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led车灯,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环的下半部延伸至安装板的底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led车灯,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环与安装板底部之间设有加强筋板。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led车灯,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环前端内壁设有凸缘,所述凸缘处设有定位柱,所述透镜设在凸缘上,透镜的边缘设有与所述定位柱对应的定位孔。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led车灯,其特征在于:所述透镜包括与第一led灯板对应的第一折射部和与第二led灯板对应的第二折射部。

技术总结
一种LED车灯,包括散热器、灯体、透镜、挡光板和LED光源;所述灯体包括安装板、设在安装板后端的连接柱和设在安装板前端的安装环,所述安装板、连接柱和安装环一体成型,所述连接柱与散热器连接,所述透镜固定在安装环上;所述LED光源包括第一LED灯板和第二LED灯板,所述第一LED灯板设在安装板的顶面且配有反射罩,所述安装环上设有固定板,所述第二LED灯板设在固定板上。本实用新型原理:灯体包括一体成型的安装板、连接柱和安装环,灯体与散热器连接,灯体的散热面积更大,有利于散热;作为近光的第一LED灯板设在安装板上,作为远光的第二LED灯板设在安装环上,二者相距较远,解决热量集中难以散发的问题。集中难以散发的问题。集中难以散发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陈焕杰 刘俊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雷腾智能光电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9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