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座椅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


背景技术:

2.座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生活家具,其主要用于供人们坐下休息。现有座椅一般包括靠背、扶手和座面,人们可以坐在座面上然后背靠着靠背。
3.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座椅的功能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座椅因为功能单一、实用性差,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因此,需要设计一款多功能的座椅。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问题是提供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以克服现有座椅功能单一的缺陷。
6.(二)技术方案
7.为解决所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包括第一座椅和与所述第一座椅活动连接的第二座椅,所述第一座椅与所述第二座椅之间安装有可拆卸的铰链座,所述第二座椅可通过所述铰链座翻转盖合在所述第一座椅上形成鸟巢座椅。所述第二座椅包括铰接在所述第一座椅一侧的第一座椅主体以及第一支撑脚座,所述第一支撑脚座可拆卸安装在所述第一座椅主体下端;展开时,所述第一支撑脚座可拆卸下放至所述鸟巢座椅前方用于放脚。本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造型独特,组合多变,功能性强。
8.进一步的,所述铰链座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一座椅主体侧端的第一连接套,所述第二座椅主体的侧端设置有第二连接套,所述第一连接套与所述第二连接套位置对应并通过插销连接。所述插销的一端设置有弹性卡头,另一端设置有限位柱,第一连接套和第二连接套限位在限位柱和弹性卡头之间。由于采用插销连接,第一座椅和第二座椅可拆卸成两个单独的座椅,拆装方便,使用更方便。
9.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座椅主体下端的一侧对称设置有卡钩,另一侧对称设置有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支撑脚座的一端卡接在所述卡钩内,另一端对称设置有与所述第一连接板配合的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和所述第二连接板通过螺钉可拆卸连接。采用可拆卸的第一支撑脚座和第二支撑脚座,两个支撑脚座可拆卸下单独作板凳使用,且采用一端钩挂,另一端采用螺丝固定的方式,支撑脚座拆装方便。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座椅主体包括相连接的竖直支架和水平支架,所述竖直支架与所述水平支架之间安装有多个支撑架。相邻两个支撑架之间连接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为藤条、绳子或直杆。
11.进一步的,所述竖直支架和所述水平支架均为梯形、半圆形或半多边形,所述支撑
架为l形或弧形。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座椅与所述第二座椅结构相同。所述第一座椅包括第二座椅主体和可拆卸安装在所述第二座椅主体上的第二支撑脚座,所述第一座椅主体铰接在所述第二座椅主体上;第二座椅主体与第一座椅主体结构相同,第二支撑脚座与第二座椅主体结构相同。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包括两个相铰接的第一座椅和第二座椅,常态下可以当成双人座椅使用;由于采用插销连接,第一座椅和第二座椅可拆卸成两个单独的座椅,拆装方便,使用更方便;采用可拆卸的第一支撑脚座和第二支撑脚座,两个支撑脚座可拆卸下单独作板凳使用,且采用一端钩挂,另一端采用螺丝固定的方式,支撑脚座拆装方便;并且将第一支撑脚座拆卸下可放于第一座椅前端用于放脚,然后将第一座椅主体翻转至第一座椅上方,可供躺卧,功能性强;本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造型独特,组合多变,功能性强,克服了现有座椅功能单一的缺陷。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的立体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第一座椅主体和第二座椅主体连接的立体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第一座椅和第二座椅的爆炸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第二座椅的立体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第二座椅的爆炸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第一座椅主体的结构示意图;
21.图7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的使用时的立体图;
22.图中各个附图标记的对应的部件名称是:1、第一座椅;2、第二座椅;3、第一座椅主体;4、第一支撑脚座;5、第二座椅主体;6、第二支撑脚座;7、第一连接套;8、第二连接套;9、插销;10、弹性卡头;11、限位柱;12、卡钩;13、第一连接板;14、第二连接板;15、竖直支架;16、水平支架;17、支撑架;18、连接件。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4.参阅图1至图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包括第一座椅1和与第一座椅1活动连接的第二座椅2,第一座椅1与第二座椅2之间安装有可拆卸的铰链座,第二座椅2可通过铰链座翻转盖合在第一座椅1上形成鸟巢座椅。第二座椅2包括铰接在第一座椅1一侧的第一座椅主体3以及第一支撑脚座4,第一支撑脚座4可拆卸安装在第一座椅主体3下端;展开时,第一支撑脚座4可拆卸下放至鸟巢座椅前方用于放脚。本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造型独特,组合多变,功能性强。
25.参阅图1和图3,第一座椅1与第二座椅2结构相同。第一座椅1包括第二座椅主体5和可拆卸安装在第二座椅主体5上的第二支撑脚座6,第一座椅主体3铰接在第二座椅主体5
上;第二座椅主体5与第一座椅主体3结构相同,第二支撑脚座6与第二座椅主体5结构相同,可以使造型美观,也可精减结构,节约制造成本。
26.参阅图2和图3,铰链座包括设置在第一座椅主体3侧端的第一连接套7,第二座椅主体5的侧端设置有第二连接套8,第一连接套7与第二连接套8位置对应并通过插销9连接。插销9的一端设置有弹性卡头10,另一端设置有限位柱11,第一连接套7和第二连接套8限位在限位柱11和弹性卡头10之间。拆卸时,按下弹性卡头10,可拆下第二座椅2,拆装方便;由于采用插销连接,第一座椅和第二座椅可拆卸成两个单独的座椅,拆装方便,使用更方便。
27.参阅图4和图5,第一座椅主体3下端的一侧对称设置有卡钩12,另一侧对称设置有第一连接板13;第一支撑脚座4的一端卡接在卡钩12内,另一端对称设置有与第一连接板13配合的第二连接板14,第一连接板13和第二连接板14通过螺钉可拆卸连接。采用可拆卸的第一支撑脚座和第二支撑脚座,两个支撑脚座可拆卸下单独作板凳使用,且采用一端钩挂,另一端采用螺丝固定的方式,支撑脚座拆装方便。
28.参阅图5和图6,第一座椅主体3包括相连接的竖直支架15和水平支架16,竖直支架15与水平支架16之间安装有多个支撑架17。相邻两个支撑架17之间连接有连接件18,连接件18为藤条、绳子或直杆。竖直支架15和水平支架16可均为梯形、半圆形或半多边形,支撑架17可为l形或弧形。优选的,本实施例中,竖直支架15和水平支架16均为梯形,支撑架17为l形,连接件18为藤条;此方式,当第一座椅主体3折叠至第一座椅1上部时,整体呈六边形鸟巢形状,造型新颖独特。
29.为了增加舒适感,使用时可在上面放置靠枕和座垫等。
30.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组合式鸟巢座椅,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造型独特,组合多变,功能性强;其包括两个相铰接的第一座椅和第二座椅,常态下可以当成双人座椅使用;由于采用插销连接,第一座椅和第二座椅可拆卸成两个单独的座椅,拆装方便,使用更方便;采用可拆卸的第一支撑脚座和第二支撑脚座,两个支撑脚座可拆卸下单独作板凳使用,且采用一端钩挂,另一端采用螺丝固定的方式,支撑脚座拆装方便;并且将第一支撑脚座拆卸下可放于第一座椅前端用于放脚,然后将第一座椅主体翻转至第一座椅上方用于遮阳,可供躺卧,功能性强。
3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