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粮库智能应急响应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粮库智能应急响应技术领域,特别涉及粮库智能应急响应系统。


背景技术:

2.在储存粮食过程中,粮食的储存需要在通风和干燥的条件下,这样才不致于让粮食在储存过程中出现发霉的现象。现有的关于粮食储存的粮库还存在以下问题:一:现有的粮仓在储备过程中,如果当粮仓发现火灾不易消灭且粮仓内的粮食来不及转移时,那么粮仓中的粮食只能被火灾吞没;二:现有的粮仓中在储备过程中,由于粮食堆积在一个的大容积中,所以在存放中容易因粮食发热受潮以致出现发霉的现象;三:现有的粮仓,由于设置除湿机及抽气风扇未在粮食储存的附近,因此不能为粮食提供合适的储存条件,以致储存中出现质量低下的谷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粮库智能应急响应系统,以此解决当前粮仓在发生火灾,且粮仓中的粮食不易转移而被火灾吞没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粮库智能应急响应系统,包括第一粮仓,所述第一粮仓为空腔矩形体,且第一粮仓第一外壁上设置有自动收卷门,自动收卷门一侧并位于第一内壁上设置有烟雾传感器及烟雾传感器通过第一控制器相连有干冰灭火喷头开合器;所述干冰灭火开合器一侧并位于第二内壁上设置有湿度传感器,且湿度传感器通过第二控制器相连有除湿机,除湿机一侧并位于湿度传感器一侧设置有二氧化碳传感器,且二氧化碳传感器通过第三控制器相连有抽气风机及与抽气风机相连的通风管道;所述通风管道一侧并位于第二内壁一端设置有粮食储存槽,且粮食储存槽槽面内开设有第一凹槽,第一凹槽内设置有第一驱动电机及与第一驱动电机相连的第一绞龙;所述第一绞龙下侧并位于粮食储存槽槽底开设有第二凹槽,且第二凹槽内设置有第二驱动电机及与第二驱动电机相连的第二绞龙,第二绞龙一侧并处于粮食储存槽内底中部开设有粮食下料口;所述粮食下料口盖合有第一阀门,且第一阀门通过连接器相连有推杆,推杆另一端滑动套设于气缸内;所述气缸设置于临时粮食储存仓上壁,且临时粮食储存仓底侧壁部开设有第二阀门,第二阀门一侧相连有第二粮仓粮食储存槽。
6.进一步,所述第一粮仓粮食储存槽底面呈第一“漏斗”型设置,且第一粮仓内的第一绞龙与第二绞龙交错设置有若干,若干第一绞龙和若干第二绞龙的第一驱动电机与第二驱动电机分别电连有第四控制器与第五控制器。
7.进一步,所述第一阀门与第二阀门的开合器分别电连有第六控制器,且第六控制器外接有电源;所述第一阀门一侧的临时粮食储存仓底部呈第二“漏斗”型设置,且临时粮食储存仓侧壁开设有若干个粮食高度通槽,高度通槽上盖合有端盖。
8.进一步,所述自动收卷门另一侧并位于第一内壁上的中部等距设置有若干个第一
摄像头,且第一摄像头为旋转型摄像头,并且旋转型摄像头电连于第一无线通讯器发射端,而第一无线通讯器的接受端设置于监控室内。
9.进一步,所述自动收卷门一侧并位于第一粮仓第一外壁上设置有第二摄像头,且第二摄像头一侧设置有语音报警器,并且第二摄像头及语音报警器电连于第二无线通讯器发射端,而第二无线通讯器的接受端设置于监控室内。
10.进一步,所述烟雾传感器与第一控制器,湿度传感器与第二控制器,二氧化碳传感器与第三控制器之间电连有中央处理器。
11.进一步,所述烟雾传感器沿第一内壁中部呈等距排列设置,且烟雾传感器外表面涂设有第一防火层;所述干冰灭火喷头架设于第一粮仓内第三内壁与第四内壁之间的第一横杆上,且第一横杆横竖交错设置有若干,若干个第一交错横杆上的若干干冰灭火喷头拼接而形成一个与第一粮仓粮食储存槽相吻合的面。
12.进一步,所述湿度传感器沿第二内壁并处于第一粮仓粮食储存槽上部呈等距排列设置,且湿度传感器外表面涂设有第一防潮层;所述除湿机嵌设于第二内壁上,且除湿机沿第二内壁长度方向等距设置有若干,若干个除湿机排列拼接而形成一条与第一粮仓粮食储存槽槽边对应设置的边。
13.进一步,所述二氧化碳传感器设置于湿度传感器下侧,且二氧化碳传感器沿第二内壁并处于第一粮仓粮食储存槽上部呈等距排列设置,且湿度二氧化碳传感器表面涂设有第二防火层;所述抽气风机设置于除湿机下侧,且抽气风机沿第二内壁长度方向等距设置有若干,若干个抽气风机与若干除湿机一一对应设置。
14.进一步,所述第一粮仓外壁与内壁分别涂设有第二潮层与第三防火层,且第二防潮层的厚度厚于第三防火层的厚度。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至少具有以下有益效果之一:
16.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粮仓,且第一粮仓内通过第一阀门相连有临时粮食储存仓,能够在第一粮仓发生火灾时,可以操控控制第一阀门开合器的控制器而使第一阀门打开,位于第一阀门上部的粮食便会随着第一阀门的打开而落入临时粮食储存仓,待第一阀门上部的粮食全部落入临时粮食储存仓时,第一阀门便会关闭,以此阻断火焰涌进临时粮食储存仓而将粮食吞没;当第一阀门关闭时,临时粮食储存仓内的第二阀门便打开,临时粮食储存仓内的粮食便通过导管而流入第二粮仓的粮食储存槽中,以此解决在第一粮仓发生火灾时,且粮食被火灾吞没的问题。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除去第一壁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内壁的结构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部分控制图;
21.图中,1

第一粮仓,2

第一外壁,3

自动收卷门,4

第一内壁,5

烟雾传感器,6

干冰灭火喷头,7

第二内壁,8

湿度传感器,9

除湿机,10

二氧化碳传感器,11

抽气风机,12

粮食储存槽,13

第一绞龙,14

第二绞龙,15

粮食下料口,16

第一阀门,17

推杆,18

气缸,19

临时粮食储存仓,20

第二阀门,21

第二粮仓粮食储存槽,22

第一摄像头,23

第二摄像
头。
具体实施方式
22.如图1

4所示,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3.实施例1
24.粮库智能应急响应系统,包括第一粮仓1,所述第一粮仓1为空腔矩形体,且第一粮仓1第一外壁2上设置有自动收卷门3,自动收卷门3一侧并位于第一内壁4上设置有烟雾传感器5及烟雾传感器5通过第一控制器相连有干冰灭火喷头6开合器;所述干冰灭火喷头6开合器一侧并位于第二内壁7上设置有湿度传感器8,且湿度传感器8通过第二控制器相连有除湿机9,除湿机9一侧并位于湿度传感器8一侧设置有二氧化碳传感器10,且二氧化碳传感器10通过第三控制器相连有抽气风机11及与抽气风机11相连的通风管道;所述通风管道一侧并位于第二内壁7一端设置有粮食储存槽12,且粮食储存槽12槽面内开设有第一凹槽,第一凹槽内设置有第一驱动电机及与第一驱动电机相连的第一绞龙13;所述第一绞龙13下侧并位于粮食储存槽12槽底开设有第二凹槽,且第二凹槽内设置有第二驱动电机及与第二驱动电机相连的第二绞龙14,第二绞龙14一侧并处于粮食储存槽12内底中部开设有粮食下料口15;所述粮食下料口15盖合有第一阀门16,且第一阀门16通过连接器相连有推杆17,推杆17另一端滑动套设于气缸18内;所述气缸18设置于临时粮食储存仓19上壁,且临时粮食储存仓19底侧壁部开设有第二阀门20,第二阀门20一侧相连有第二粮仓粮食储存槽21。通过设置第一粮仓,且第一粮仓内通过第一阀门相连有临时粮食储存仓,能够在第一粮仓发生火灾时,可以操控控制第一阀门开合器的控制器而使第一阀门打开,位于第一阀门上部的粮食便会随着第一阀门的打开而落入临时粮食储存仓,待第一阀门上部的粮食全部落入临时粮食储存仓时,第一阀门便会关闭,以此阻断火焰涌进临时粮食储存仓而将粮食吞没;当第一阀门关闭时,临时粮食储存仓内的第二阀门便打开,临时粮食储存仓内的粮食便通过导管而流入第二粮仓的粮食储存槽中,以此解决在第一粮仓发生火灾时,且粮食被火灾吞没的问题。
25.实施例2
26.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第一粮仓粮食储存槽12底面呈第一“漏斗”型设置,且第一粮仓1内的第一绞龙13与第二绞龙14交错设置有若干,若干第一绞龙13和若干第二绞龙14的第一驱动电机与第二驱动电机分别电连有第四控制器与第五控制器,通过设置第一绞龙13与第二绞龙14,能够在粮食储存中产生热量时,第一绞龙13与第二绞龙14可以翻动粮食储存槽中的粮食,以此避免粮食因发热受潮以致出现发霉的现象。
27.实施例3
28.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第一阀门16与第二阀门20的开合器分别电连有第六控制器,且第六控制器外接有电源;所述第一阀门16一侧的临时粮食储存仓19底部呈第二“漏斗”型设置,且临时粮食储存仓19侧壁开设有若干个粮食高度通槽,高度通槽上盖合有端盖,通过设置第一阀门16,能够在第一粮仓出现火灾时,第一阀门16能够将火源隔开,以此避免火灾将粮食吞没。
29.实施例4
30.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自动收卷门3另一侧并位于第一内壁4上的中部等距设置有若干个第一摄像头22,且第一摄像头22为旋转型摄像头,并且旋转型摄像头电连于第一无线通讯器发射端,而第一无线通讯器的接受端设置于监控室内,通过设置第一摄像头22,可以适时监控第一粮仓内的情况,以此方便操作人员及时通过调整而应对突发状况。
31.实施例5
32.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自动收卷门3一侧并位于第一粮仓1第一外壁2上设置有第二摄像头23,且第二摄像头23一侧设置有语音报警器,并且第二摄像头23及语音报警器电连于第二无线通讯器发射端,而第二无线通讯器的接受端设置于监控室内。
33.实施例6
34.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烟雾传感器5与第一控制器,湿度传感器8与第二控制器,二氧化碳传感器10与第三控制器之间电连有中央处理器,通过设置中央处理器,能够在第一粮仓出现不利于粮食储存状况发生时,中央处理器能接收各传感器的信息,继而中央处理器对其进行处理,经中央处理器而控制相应的调控设备。
35.实施例7
36.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烟雾传感器5沿第一内壁4中部呈等距排列设置,且烟雾传感器5外表面涂设有第一防火层;所述干冰灭火喷头6架设于第一粮仓1内第三内壁与第四内壁之间的第一横杆上,且第一横杆横竖交错设置有若干,若干个第一交错横杆上的若干干冰灭火喷头6拼接而形成一个与第一粮仓1粮食储存槽12相吻合的面,通过设置干冰灭火喷头6,可以在第一粮仓内发生火灾时,干冰灭火喷头6可以对第一粮仓内的火灾起到初步暂缓状态。
37.实施例8
38.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湿度传感器8沿第二内壁7并处于第一粮仓1粮食储存槽12上部呈等距排列设置,且湿度传感器8外表面涂设有第一防潮层;所述除湿机9嵌设于第二内壁7上,且除湿机沿第二内壁7长度方向等距设置有若干,若干个除湿机9排列拼接而形成一条与第一粮仓1粮食储存槽12槽边对应设置的边,通过设置除湿机9,能够在第一粮仓内的湿度较大时,除湿机9可以对第一粮仓进行除湿处理,以此确保粮食储存所需的干燥条件。
39.实施例9
40.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二氧化碳传感器10设置于湿度传感器8下侧,且二氧化碳传感器10沿第二内壁7并处于第一粮仓1粮食储存槽12上部呈等距排列设置,且二氧化碳传感器10表面涂设有第二防火层;所述抽气风机11设置于除湿机9下侧,且抽气风机11沿第二内壁7长度方向等距设置有若干,若干个抽气风机11与若干除湿机9一一对应设置,通过设置抽气风机11,能够在第一粮仓由于粮食的呼吸作用而产生较高浓度的二氧化碳时,抽气风机11可以将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从第一粮仓中排出。
41.实施例10
42.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第一粮仓1外壁与内壁分别涂设有第二潮层与第三防火层,且第二防潮层的厚度厚于第三防火层的厚度,通过设置第二防潮层与第三防火层,能够在第一粮仓发生火灾时,第二防潮层与第三防火层可以对火势起到延迟效果。
43.尽管这里参照本实用新型的多个解释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但是,应该理解,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设计出很多其他的修改和实施方式,这些修改和实施方式将落在本技术公开的原则范围和精神之内。更具体地说,在本技术公开、附图和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可以对主题组合布局的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多种变型和改进。除了对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的变形和改进外,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其他的用途也将是明显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