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河道生态水治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我国是一个淡水资源严重缺乏的国家,同时有限的水资源还面临着生态环境恶化和污染,现有水生态环境的修复和治理,特别是黑臭河道治理一直沿用截污、清淤、换水三板斧,费时费力,所以水处理设备因运而生,但是现有的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装置存在很多问题或缺陷:
3.现有的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装置需要人工在水中添加修复营养液,使其搅拌混合,从而达到修复污水的作用,而修复营养液如果添加过多,则会损伤水中的微生物,从而造成二次污染,而人工添加往往不能精确的控制添加量;现有的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装置功能单一,河道水中存在着大量的海藻和一些固体垃圾,容易造成淤泥滤网堵塞。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通过过滤机构和加药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人工添加修复液营养液往往不能精确的控制添加量和固体垃圾等容易堵塞淤泥滤网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机构和加药机构。
6.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第一过滤板、排水管道和第二过滤板,所述过滤箱的内部设有隔板,所述过滤箱的顶部竖直贯穿固定安装有进料斗,所述过滤箱的前后两侧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一过滤板,所述第一过滤板上竖直贯穿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内嵌安装有淤泥滤网,所述过滤箱的一侧水平贯穿开设有排泥口,所述第一过滤板的一端穿过排泥口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外部,所述第一过滤板的顶面固定安装有拨块,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外壁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凸轮,所述过滤箱的一侧水平贯穿活动安装有排水管道,所述排水管道靠近过滤箱一端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控制阀,所述排水管道内活动安装有两个第二过滤板,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内均竖直开设有盛放槽,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的两侧均水平贯穿开设有若干个排水通孔。
7.所述加药机构包括支撑板、修复液箱和干燥剂盛放盒,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外壁自上而下水平固定安装有两个支撑板,其中一个所述支撑板的顶面固定安装有修复液箱,另一个所述支撑板的顶面固定安装有慢速电机,所述修复液箱的一侧下端水平贯穿固定安装有排液管道,所述慢速电机的输出端贯穿过滤箱的一侧至过滤箱的内部,所述慢速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飞轮,所述飞轮上水平贯穿开设有排液通孔,所述过滤箱底部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干燥剂盛放盒,所述干燥剂盛放盒的顶面水平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
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锥齿轮,所述锥齿轮的数量有两个,所述隔板的中部处贯穿固定安装有轴承,所述轴承内固定套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圆周外壁竖直固定安装有两块搅拌叶,所述转动轴的底端也固定连接有锥齿轮,两个所述锥齿轮啮合。
8.优选的,所述拨块位于过滤箱的外部,所述拨块与凸轮相触。
9.优选的,其中一个所述第二过滤板内的盛放槽里放置有小孔滤网,另一个所述第二过滤板内的盛放槽里放置有活性炭包,两块所述干燥剂盛放盒内放置有干燥剂包。
10.优选的,所述修复液箱的顶部竖直贯穿开设有加注口,所述加注口内螺纹连接螺纹塞,所述螺纹塞的帽盖处开设有防滑纹。
11.优选的,所述排液管道贯穿过滤箱的一侧至过滤箱的内部,所述排液管道位于过滤箱内部的一端滑动连接飞轮的一侧。
12.优选的,所述排液管道和排液通孔均呈筒状,所述排液管道和飞轮的圆心距离与排液通孔和飞轮的圆心距离相等。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修复液箱、慢速电机和飞轮,使得本装置可以精确的控制修复营养液的添加量,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的人工添加,一是避免了人工对修复营养液的浪费,二是防止过量的修复营养液杀死水中的微生物,而造成二次污染;
15.(2)本实用新型结构巧妙,通过设置拨块、第一电机和凸轮,使得第一过滤板可以不断的振动,从而防止第一过滤板上的固体垃圾等堵塞淤泥滤网,且本装置还设有第二过滤板,相对于现有技术对活性炭包和小孔滤网的更换更加的方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飞轮右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过滤板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过滤板右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过滤箱;2、隔板;3、进料斗;4、第一过滤板;5、安装孔;6、淤泥滤网;7、排泥口;8、拨块;9、第一电机;10、凸轮;11、支撑板;12、修复液箱;13、排液管道;14、慢速电机;15、飞轮;16、排液通孔;17、干燥剂盛放盒;18、第二电机;19、锥齿轮;20、轴承;21、转动轴;22、搅拌叶;23、排水管道;24、电磁控制阀;25、第二过滤板;26、盛放槽;27、排水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河道生态修复达标治理专用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机构和加药机构。
24.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箱1、第一过滤板4、排水管道23和第二过滤板25,所述过滤
箱1的内部设有隔板2,所述过滤箱1的顶部竖直贯穿固定安装有进料斗3,所述过滤箱1的前后两侧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第一过滤板4,所述第一过滤板4上竖直贯穿开设有安装孔5,所述安装孔5内内嵌安装有淤泥滤网6,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水平贯穿开设有排泥口7,所述第一过滤板4的一端穿过排泥口7并延伸至过滤箱1的外部,所述第一过滤板4的顶面固定安装有拨块8,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外壁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9,所述第一电机9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凸轮10,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水平贯穿活动安装有排水管道23,所述排水管道23靠近过滤箱1一端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电磁控制阀24,所述排水管道23内活动安装有两个第二过滤板25,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25内均竖直开设有盛放槽26,两个所述第二过滤板25的两侧均水平贯穿开设有若干个排水通孔27。
25.所述加药机构包括支撑板11、修复液箱12和干燥剂盛放盒17,所述过滤箱1的一侧外壁自上而下水平固定安装有两个支撑板11,其中一个所述支撑板11的顶面固定安装有修复液箱12,另一个所述支撑板11的顶面固定安装有慢速电机14,所述修复液箱12的一侧下端水平贯穿固定安装有排液管道13,所述慢速电机14的输出端贯穿过滤箱1的一侧至过滤箱1的内部,所述慢速电机1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飞轮15,所述飞轮15上水平贯穿开设有排液通孔16,所述过滤箱1底部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干燥剂盛放盒17,所述干燥剂盛放盒17的顶面水平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18,所述第二电机18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锥齿轮19,所述锥齿轮19的数量有两个,所述隔板2的中部处贯穿固定安装有轴承20,所述轴承20内固定套接有转动轴21,所述转动轴21的圆周外壁竖直固定安装有两块搅拌叶22,所述转动轴21的底端也固定连接有锥齿轮19,两个所述锥齿轮19啮合。
26.具体的,所述拨块8位于过滤箱1的外部,所述拨块8与凸轮10相触。
27.具体的,其中一个所述第二过滤板25内的盛放槽26里放置有小孔滤网,另一个所述第二过滤板25内的盛放槽26里放置有活性炭包,两块所述干燥剂盛放盒17内放置有干燥剂包,小孔滤网可以用来过滤出水中的固体颗粒,活性炭包可以吸附水中的异味,干燥剂可以吸收水分,防止腐蚀第二电机18。
28.具体的,所述修复液箱12的顶部竖直贯穿开设有加注口,所述加注口内螺纹连接螺纹塞,所述螺纹塞的帽盖处开设有防滑纹。
29.具体的,所述排液管道13贯穿过滤箱1的一侧至过滤箱1的内部,所述排液管道13位于过滤箱1内部的一端滑动连接飞轮15的一侧,从而实现定时定量排放修复营养液。
30.具体的,所述排液管道13和排液通孔16均呈筒状,所述排液管道13和飞轮15的圆心距离与排液通孔16和飞轮15的圆心距离相等,从而实现修复营养液可以顺利从排液管道13中排出。
31.工作原理:本技术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在使用时均外接连通电源和控制开关,本装置在使用前,往修复液箱12内注满修复营养液,完毕后塞上螺纹塞,将抽吸河道水水泵的出水软管放到进料斗3内,污水落到第一过滤板4上,第一过滤板4内设有淤泥滤网6可以把淤泥中的清水过滤出,打开第二电机18的控制开关,第一电机9带动凸轮10不停的拨动拨块8,从而实现第一过滤板4不停的上下振动,第一过滤板4上过滤出的固体垃圾或海藻就会沿着第一过滤板4掉落出来,此时过滤出的水在重力的作用下掉落到隔板2上,此时打开慢速电机14的控制开关,慢速电机14开始工作,慢速电机14的输出轴带动飞轮15转动,转动到一定角度的时候,排液通孔16和排液管道13连通,修复液箱12内的修复营养液掉落到经过排液
管道13掉落过滤箱1内,从而实现了精准控制修复营养液的排量,相对于现有技术中的人工添加,一是避免了人工对修复营养液的浪费,二是防止过量的修复营养液杀死水中的微生物,而造成二次污染。
32.此时再打开第二电机18的控制开关,第二电机18的输出轴带动锥齿轮19转动,同时转动轴21也被带动,从而让搅拌叶22对混合液进行搅拌,搅拌过后的混合液经过排水管道23流出,混合液在排水管道23内还会经过两个第二过滤板25内的小孔滤网和活性炭,小孔滤网会过滤出水中的固体小颗粒,活性炭会吸附水中的异味,从而提高水中的纯净度,当需要清洗过滤箱1内部时,关闭电磁控制阀24,往过滤箱1内添加清水,然后打开第二电机18的控制开关,从而实现清洗。
33.涉及到电路、电子元器件和控制模块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实用新型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中部”、“偏心处”、“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高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