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表面清洁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


背景技术:

2.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表面在生产和储存过程中易粘附灰尘,这些灰尘影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的后道加工,需要用到表面清洁装置对表面粘附的灰尘进行清洁。现有的表面清洁装置,清洁效率较低,无法适应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的流水线生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清洁效果好、清洁效率高、适应流水线生产的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面设有背板,所述背板正面左右两端分别转动连接有放卷辊和收卷辊,所述背板上放卷辊左侧和收卷辊右侧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转动连接有滚珠丝杠,所述滚珠丝杠上螺纹连接有移动螺母,所述开槽内滑动连接活动块,所述活动块正面转动连接有调节辊,所述移动螺母上端面与活动块连接,所述滚珠丝杠下端设有齿轮一,所述开槽下端一侧设有电机槽,所述电机槽内设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端上设有齿轮二,所述齿轮二与齿轮一啮合,所述背板正面开槽上端之间转动连接有导辊,所述背板正面导辊之间设有吸尘罩,所述底板上端面背板后侧左右两端分别设有电机二和电机三,所述电机二和电机三的输出端上设有同步轮一,所述放卷辊和收卷辊后端露出背板,所述放卷辊和收卷辊后端设有同步轮二,所述同步轮一通过同步带与同步轮二连接,所述底板上端面背板后侧设有集尘箱,所述集尘箱通过吸气管与吸尘罩连通,所述底板上端面集尘箱一侧设有负压风机,所述负压风机与集尘箱连通。
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该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电机二通过同步轮一、同步轮二和同步带带动放卷辊转动,对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进行放卷,电机三通过同步轮一、同步轮二和同步带带动收卷辊转动,对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进行收卷;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从调节辊下端绕过,从导辊上端绕过,电机一转动,通过齿轮二和齿轮一的啮合,带动滚珠丝杠转动,滚珠丝杠转动带动移动螺母移动,移动螺母带动活动块移动,进而对调节辊的位置进行调整,从而调整放卷张力和收卷张力;负压气缸动作,集尘箱内产生负压,将灰尘经吸尘罩和吸气管送入集尘箱,使得该清洁装置可用于流水线生产,清洁效果好,清洁效率高。
6.作为改进,所述背板正面吸尘罩左侧设有静电消除器,消除静电,提升吸尘效果。
7.作为改进,所述吸尘罩有两个,两个所述吸尘罩上下对称分布,保证吸尘效果。
8.作为改进,所述集尘箱上滑动连接有集尘抽屉,方便灰尘的清理。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的主视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的后视图。
11.附图标记:1、底板,2、背板,3、放卷辊,4、收卷辊,5、开槽,6、滚珠丝杠,7、移动螺母,8、活动块,9、调节辊,10、齿轮一,11、电机槽,12、电机一,13、齿轮二,14、导辊,15、吸尘罩,16、电机二,17、电机三,18、同步轮一,19、同步轮二,20、同步带,21、集尘箱,22、吸气管,23、负压风机,24、静电消除器,25、集尘抽屉。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3.如图所示,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上端面设有背板2,所述背板2正面左右两端分别转动连接有放卷辊3和收卷辊4,所述背板2上放卷辊3左侧和收卷辊4右侧设有开槽5,所述开槽5内转动连接有滚珠丝杠6,所述滚珠丝杠6上螺纹连接有移动螺母7,所述开槽5内滑动连接活动块8,所述活动块8正面转动连接有调节辊9,所述移动螺母7上端面与活动块8连接,所述滚珠丝杠6下端设有齿轮一10,所述开槽5下端一侧设有电机槽11,所述电机槽11内设有电机一12,所述电机一12的输出端上设有齿轮二13,所述齿轮二13与齿轮一10啮合,所述背板2正面开槽5上端之间转动连接有导辊14,所述背板2正面导辊14之间设有吸尘罩15,所述底板1上端面背板2后侧左右两端分别设有电机二16和电机三17,所述电机二16和电机三17的输出端上设有同步轮一18,所述放卷辊3和收卷辊4后端露出背板2,所述放卷辊3和收卷辊4后端设有同步轮二19,所述同步轮一18通过同步带20与同步轮二19连接,所述底板1上端面背板2后侧设有集尘箱21,所述集尘箱21通过吸气管22与吸尘罩15连通,所述底板1上端面集尘箱21一侧设有负压风机23,所述负压风机23与集尘箱21连通。
14.所述背板1正面吸尘罩15左侧设有静电消除器24。
15.所述吸尘罩15有两个,两个所述吸尘罩15上下对称分布。
16.所述集尘箱21上滑动连接有集尘抽屉25。
1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该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在使用时,电机二通过同步轮一、同步轮二和同步带带动放卷辊转动,对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进行放卷,电机三通过同步轮一、同步轮二和同步带带动收卷辊转动,对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进行收卷。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从调节辊下端绕过,从导辊上端绕过,电机一转动,通过齿轮二和齿轮一的啮合,带动滚珠丝杠转动,滚珠丝杠转动带动移动螺母移动,移动螺母带动活动块移动,进而对调节辊的位置进行调整,从而调整放卷张力和收卷张力。负压气缸动作,集尘箱内产生负压,将灰尘经吸尘罩和吸气管送入集尘箱,使得该清洁装置可用于流水线生产,清洁效果好,清洁效率高。
18.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述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包括底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上端面设有背板,所述背板正面左右两端分别转动连接有放卷辊和收卷辊,所述背板上放卷辊左侧和收卷辊右侧设有开槽,所述开槽内转动连接有滚珠丝杠,所述滚珠丝杠上螺纹连接有移动螺母,所述开槽内滑动连接活动块,所述移动螺母上端面与活动块连接,所述滚珠丝杆下端设有齿轮一,所述开槽下端一侧设有电机槽,所述电机槽内设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端上设有齿轮二,所述齿轮二与齿轮一啮合,所述背板正面开槽上端之间转动连接有导辊,所述背板正面导辊之间设有吸尘罩,所述底板上端面背板后侧左右两端分别设有电机二和电机三,所述电机二和电机三的输出端上设有同步轮一,所述放卷辊和收卷辊后端露出背板,所述放卷辊和收卷辊后端设有同步轮二,所述同步轮一通过同步带与同步轮二连接,所述底板上端面背板后侧设有集尘箱,所述集尘箱通过吸气管与吸尘罩连通,所述底板上端面集尘箱一侧设有负压风机,所述负压风机与集尘箱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背板正面集尘罩左侧设有静电消除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尘罩有两个,两个所述吸尘罩上下对称分布。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尘箱上滑动连接有集尘抽屉。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磁与吸波屏蔽复合材料表面清洁装置,底板上端面设有背板,背板上放卷辊左侧和收卷辊右侧设有开槽,开槽内转动连接有滚珠丝杠,滚珠丝杠上螺纹连接有移动螺母,开槽内滑动连接活动块,活动块正面转动连接有调节辊,滚珠丝杠下端设有齿轮一,电机槽内设有电机一,电机一的输出端上设有齿轮二,背板正面开槽上端之间转动连接有导辊,背板正面导辊之间设有吸尘罩,底板上端面背板后侧左右两端分别设有电机二和电机三,电机二和电机三的输出端上设有同步轮一,放卷辊和收卷辊后端设有同步轮二,底板上端面背板后侧设有集尘箱。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清洁效果好、清洁效率高、适应流水线生产。适应流水线生产。适应流水线生产。


技术研发人员:袁谷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市维美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1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