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灯光照明控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


背景技术:

2.现代社会大型户外演出活动,比如广场晚会、大中型个人演唱会均使用到专业灯光器材来渲染气氛,比如电脑灯,电脑灯是集先进的光学系统、精密的机械系统、准确的电脑控制系统于一身的新型灯具,以高亮度、纯正的色彩、丰富的图案效果在许多演出和娱乐场合中占据主流地位。
3.但是现有的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的安装箱容积不能够改变,无法适应不同的使用情况,给使用者带来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的安装箱容积不能够改变,无法适应不同的使用情况,给使用者带来不便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包括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所述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的开口呈相向设置,所述第二箱体滑动连接在第一箱体内,所述第一箱体的一侧安装有门板,所述第二箱体和第一箱体之间安装有定位机构,所述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内安装有散热装置;
7.所述定位机构包括两个固定槽,两个所述固定槽对称开设在第一箱体内的侧壁上,所述第二箱体对应固定槽的位置处开设有若干个卡槽,所述固定槽的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固定槽槽底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和固定槽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固定块远离弹簧的一端穿过固定槽的槽口并向其中一个卡槽内延伸,所述固定块靠近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远离固定块的一端依次穿过弹簧和固定槽的槽底设置,且与第一箱体之间滑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散热装置包括散热风扇,所述散热风扇固定连接在门板上,且贯穿门板设置,所述第二箱体上开设有若干个通气孔,若干个所述通气孔呈对称分布设置。
9.优选的,所述第一箱体内的侧壁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滑动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远离限位槽槽底的一端穿过限位槽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在第二箱体外的侧壁上。
10.优选的,所述限位块靠近限位槽槽底的一端开设有滚珠槽,所述滚珠槽内滚动连接有滚珠,所述滚珠远离滚珠槽槽底的一端穿过滚珠槽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与限位槽的槽底之间滚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第二箱体外的一侧竖直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拉动把手。
12.优选的,所述拉杆远离固定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通过设置第一箱体、第二箱体、门板、固定槽、卡槽、弹簧、固定块和拉杆,当需要调节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之间的内部空间大小时,拉动拉杆,拉杆带动固定块从卡槽中脱离,然后即可拉动第二箱体,使得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之间的内部空间大小发生改变,当调整到合适的距离时,松开拉杆,在弹簧的作用下,固定块卡进对应的卡槽中,使得能够将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之间进行很好的固定。
15.2、该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通过设置散热风扇和通气孔,当需要对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内的元器件进行散热时,启动散热风扇,散热风扇将外界的冷空气吹到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内,使得能够对元器件进行很好地散热处理。
16.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使得安装箱的内部空间可调,能够适应不同的使用情况。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9.图3为图1中b部分的放大图。
20.图中:1第一箱体、2第二箱体、3门板、4固定槽、5卡槽、6弹簧、7固定块、8拉杆、9散热风扇、10通气孔、11限位槽、12限位块、13滚珠槽、14滚珠、15拉动把手、16拉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参照图1

3,一种舞台物体追随灯光照明控制设备,包括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的开口呈相向设置,第二箱体2滑动连接在第一箱体1内,第一箱体1的一侧安装有门板3,第二箱体2和第一箱体1之间安装有定位机构,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内安装有散热装置;
24.定位机构包括两个固定槽4,两个固定槽4对称开设在第一箱体1内的侧壁上,第二箱体2对应固定槽4的位置处开设有若干个卡槽5,固定槽4的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6,弹簧6远离固定槽4槽底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7,固定块7和固定槽4之间滑动连接,固定块7远离弹簧6的一端穿过固定槽4的槽口并向其中一个卡槽5内延伸,固定块7靠近弹簧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杆8,拉杆8远离固定块7的一端依次穿过弹簧6和固定槽4的槽底设置,且与第
一箱体1之间滑动连接,当需要调节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之间的内部空间大小时,拉动拉杆8,拉杆8带动固定块7从卡槽5中脱离,然后即可拉动第二箱体2,使得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之间的内部空间大小发生改变,当调整到合适的距离时,松开拉杆8,在弹簧6的作用下,固定块7卡进对应的卡槽5中,使得能够将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之间进行很好的固定。
25.散热装置包括散热风扇9,散热风扇9固定连接在门板3上,且贯穿门板3设置,第二箱体2上开设有若干个通气孔10,若干个通气孔10呈对称分布设置,当需要对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内的元器件进行散热时,启动散热风扇9,散热风扇9将外界的冷空气吹到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内,使得能够对元器件进行很好地散热处理。
26.第一箱体1内的侧壁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限位槽11,限位槽11内滑动连接有限位块12,限位块12远离限位槽11槽底的一端穿过限位槽11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在第二箱体2外的侧壁上,使得第二箱体2和第一箱体1之间移动地更加稳定可靠,且能够防止第二箱体2和第一箱体1之间脱离。
27.限位块12靠近限位槽11槽底的一端开设有滚珠槽13,滚珠槽13内滚动连接有滚珠14,滚珠14远离滚珠槽13槽底的一端穿过滚珠槽13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与限位槽11的槽底之间滚动连接,使得限位块12在限位槽11内移动地更加顺畅。
28.第二箱体2外的一侧竖直侧壁上固定连接有拉动把手15,便于拉动第二箱体2。
29.拉杆8远离固定块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16,便于拉动拉杆8。
30.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调节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之间的内部空间大小时,拉动拉杆8,拉杆8带动固定块7从卡槽5中脱离,然后即可拉动第二箱体2,使得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之间的内部空间大小发生改变,当调整到合适的距离时,松开拉杆8,在弹簧6的作用下,固定块7卡进对应的卡槽5中,使得能够将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之间进行很好的固定,当需要对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内的元器件进行散热时,启动散热风扇9,散热风扇9将外界的冷空气吹到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2内,使得能够对元器件进行很好地散热处理。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