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脱落声屏障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防脱落声屏障,具体属于声屏障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随着道路及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车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污染越发严重。为了降低各类型交通噪声的影响,一般在有居民居住的地方设置声屏障,以截断噪声的传播途径。声屏障工程投资适宜,且隔声效果良好,已成为控制交通噪声污染的重要措施。声屏障单元板作为声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仅仅依靠钢立柱进行定位和限位,没有设置专门的防护措施,在受到较大外力作用或较大风荷载的作用下,可能会造成脱落,轻则损坏声屏障单元板,重则涉及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和人身伤害。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便于拆装、稳固效果好的防脱落声屏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便于拆装、稳固效果好的防脱落声屏障。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防脱落声屏障,其包括金属吸声板、透明隔声窗和钢立柱,所述透明隔声窗和金属吸声板固设于所述钢立柱两侧,从下往上摞叠设置,所述金属吸声板通过压紧装置固定在所述钢立柱两侧,所述透明隔声窗通过安装壳固设于所述钢立柱两侧,所述安装壳内侧设有安装槽,所述透明隔声窗通过u型橡胶条卡紧在所述安装槽内,所述安装壳外侧通过压紧装置固定在所述钢立柱两侧,所述金属吸声板和安装壳内侧在竖直方向相对应的开设有贯通的预留孔一,所述钢立柱的立柱腹板上部和下部开设有预留孔二,所述钢立柱两侧的金属吸声板和安装壳上的预留孔一以及立柱腹板上部和下部的预留孔二内穿设有闭合的钢丝绳。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透明隔声窗和金属吸声板设置在桥梁防撞护栏上方,从下往上各摞叠设置有若干个。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钢丝绳预留有50cm变形量,在紧邻桥梁伸缩缝两侧的桥梁防撞护栏上的钢立柱处,所述钢丝绳的变形量在50cm基础上增加4倍伸缩缝宽度。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压紧装置包括方型的支撑块一、l型的支撑块二和垫片,所述透明隔声窗前部与钢立柱的翼板之间设有所述垫片,所述透明隔声窗后部通过依次设置的支撑块二和支撑块一抵在所述钢立柱的另一翼板上,所述支撑块二和支撑块一之间设有所述垫片。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支撑块二为角钢,沿所述钢立柱竖直方向间隔设置有若干段,所述支撑块一沿所述钢立柱竖直方向连续设置,为木质或塑胶材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金属吸声板两端内扣有u型的封头,预留出u
型的深度空腔,便于所述钢丝绳通过。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钢丝绳闭合处采用骑马式卡扣固定,所述卡扣数量为1~3个。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u型橡胶条内侧沿竖直方向设有若干条突起。
13.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产生的有益效果在于: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所述防脱落声屏障,结构简单、便于拆装、稳固效果好,通过钢丝绳将钢立柱两侧的金属吸声板和透明隔声窗同钢立柱连接在一起,可以抵抗较大外力作用或较大风荷载,防止脱落。通过设置所述安装壳,用来进行透明隔声窗的固定,同时便于开设与所述金属吸声板内侧在竖直方向相对应的预留孔一。通过所述支撑块一和支撑块二以及垫片构成的压紧装置对所述金属吸声板和安装壳进行压紧,固定牢靠且节省原材料,降低了经济成本。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图1中a

a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图1中b

b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金属吸声板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卡扣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6是本实用新型中卡扣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22.图7是本实用新型中钢丝绳闭合处的卡扣固定结构示意图。
23.其中:1金属吸声板、2封头、3预留孔一、4透明隔声窗、5安装壳、5

1安装槽、6u型橡胶条、7钢立柱、7

1立柱腹板、7

2预留孔二、8垫板、9支撑块一、10支撑块二、11钢丝绳、12桥梁防撞护栏、13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实用新型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竖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如图1

图4所示的防脱落声屏障,其包括金属吸声板1、透明隔声窗4和钢立柱7,所述透明隔声窗4和金属吸声板1固设于所述钢立柱7两侧,从下往上摞叠设置,所述金属吸声板1通过压紧装置固定在所述钢立柱7两侧,所述透明隔声窗4通过空心的安装壳5固设于所述钢立柱7两侧,所述安装壳5内侧设有方型的安装槽5

1,所述透明隔声窗4通过u型橡胶条
6卡紧在所述安装槽5

1内,所述安装壳5外侧通过压紧装置固定在所述钢立柱7两侧,所述金属吸声板1和安装壳5内侧在竖直方向相对应的开设有贯通的预留孔一3,所述钢立柱7的立柱腹板7

1上部和下部开设有预留孔二7

2,所述钢立柱7两侧的金属吸声板1和安装壳5上的预留孔一3以及立柱腹板7

1上部和下部的预留孔二7

2内穿设有闭合的钢丝绳11。通过设置所述安装壳5,用来进行透明隔声窗4的固定,同时便于开设与所述金属吸声板1内侧在竖直方向相对应的预留孔一3。所述金属吸声板1两端内扣有u型的封头2,预留出u型的深度空腔,便于所述钢丝绳11通过。所述u型橡胶条6内侧沿竖直方向设有若干条突起,设置在所述透明隔声窗4与安装槽5

1之间,起到撑紧作用,要发生相对移动时产生摩擦阻力,同时经受外力时,可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
2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所述防脱落声屏障结构简单、便于拆装、稳固效果好,通过钢丝绳11将钢立柱7两侧的金属吸声板1和透明隔声窗4同钢立柱7连接在一起,可以抵抗较大外力作用或较大风荷载,防止脱落,增加了声屏障整体结构的稳定性。
27.所述透明隔声窗4和金属吸声板1设置在桥梁防撞护栏12上方,从下往上各摞叠设置有若干个,本实施例中,所述透明隔声窗4设有一个,所述金属吸声板1设有两个,所述透明隔声窗4和金属吸声板1的设置数量根据其自身高度和声屏障整体高度进行设计。
28.所述钢丝绳11预留有50cm变形量,在紧邻桥梁伸缩缝两侧的桥梁防撞护栏12上的钢立柱7处,所述钢丝绳11的变形量在50cm基础上增加4倍伸缩缝宽度,即,伸缩缝宽度是10cm,则预留的变形量为90cm,通过预留变形量来防止声屏障因为小的变形将钢丝绳11绷断或对声屏障产生内应力造成变形或损坏,留出一定的缓冲余量。作为进一步优化,如图5

图7所示,所述钢丝绳11闭合处采用骑马式卡扣13固定,所述卡扣13数量为1~3个。
29.所述压紧装置包括方型的支撑块一9、l型的支撑块二10和垫片8,所述透明隔声窗4前部与钢立柱7的翼板之间设有所述垫片8,所述透明隔声窗4后部通过依次设置的支撑块二10和支撑块一9抵在所述钢立柱7的另一翼板上,所述支撑块二10和支撑块一9之间设有所述垫片8。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撑块二10为角钢,沿所述钢立柱7竖直方向间隔设置有若干段,所述支撑块一9沿所述钢立柱7竖直方向连续设置,为木质或塑胶材质。通过所述支撑块一9和支撑块二10以及垫片8构成的压紧装置对所述金属吸声板1和安装壳5进行压紧,固定牢靠且节省原材料,降低了经济成本。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