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土壤修复用灌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修复灌溉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业土壤修复用灌溉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矿产资源的不合理开采及其冶炼排放、长期对土壤进行污水灌溉和污泥施用、人为活动引起的大气沉降、化肥和农药的施用等原因,造成了土壤污染严重,全国土壤污染的总体形势相当严峻,土壤修复是使遭受污染的土壤恢复正常功能的技术措施,现有的土壤修复装置在进行修复时多为对土壤进行灌溉施肥,在质地坚固的土壤层上难以进行灌溉工作,并且无法处理地上的落叶等自然肥料,会导致自然资源的流失。
3.现有的土壤灌溉装置通过设置松土轮,在进行土壤的灌溉施肥之前进行松土工作,便于灌溉装置在质地较硬的土壤上进行工作,并且可以将落叶粉碎,便于土壤吸收,但对于落叶等自然肥料的粉碎并不彻底,且被粉碎的落叶部分无法进入土壤,对自然资源的利用率较为低下,为此,提出一种农业土壤修复用灌溉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业土壤修复用灌溉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业土壤修复用灌溉装置,包括第四壳体,所述第四壳体的顶部一侧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焊接有第三杆体,所述第三杆体贯穿第四壳体,所述第三杆体贯穿第四壳体的一端焊接有第一板体,所述第一板体远离电机的一侧均匀焊接有四个第三刀片,所述第一板体的底部靠近第三刀片的一侧均匀焊接有四个第二刀片,所述第四壳体的底部安装有滚轮,所述第四壳体的顶部靠近电机的一侧焊接有两个第二杆体,所述第四壳体的底部远离第二杆体的一侧安装有松土轮,所述第四壳体的顶部位于松土轮的上方焊接有第三壳体,所述第三壳体的一侧焊接有孔板。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两个第二杆体远离电机的一侧均焊接有第一杆体,两个所述第一杆体的相邻处均与第五杆体焊接,所述第五杆体的外侧套设有橡胶垫。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四壳体的顶部靠近第三壳体的一侧焊接有第一壳体,所述第一壳体的顶部一侧开设有进药口,所述第一壳体的顶部远离进药口的一侧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抽水口连通有第二管体,所述第二管体远离水泵的一端贯穿第三壳体,所述水泵的出水口连通有第一管体,所述第一管体远离水泵的一端安装有喷头。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三杆体位于第四壳体内部的一侧焊接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壳体的内侧底部贯穿有第四杆体,所述第四杆体位于第一壳体内部的一端焊接有第一刀片,所述第四杆体远离第一刀片的一端贯穿第四壳体,所述第四杆体
贯穿第四壳体的一端通过第一轴承与第四壳体转动连接,所述第四杆体位于第四壳体内部的一侧焊接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通过皮带与第二皮带轮传动连接。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四壳体的顶部远离第一壳体的一侧焊接有第二壳体,所述第二壳体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第二壳体的底部靠近第一壳体的一侧连通有第三管体,所述第三管体与第二壳体的连接处安装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三管体远离第一阀门的一端与第一壳体连通。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第二杆体的顶部安装有第二开关,所述第二开关的电性输出端与电机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第一壳体的顶部安装有第一开关,所述第一开关的电性输出端与水泵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装置在使用时,通过电机运转带动第三杆体和第一板体转动,使第一板体底部的第二刀片和第三刀片转动,对地面上的落叶等自然肥料进行粉碎,并使其与土壤混合,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同时第二刀片和第三刀片会土壤进行二次打散,使其容易吸收自然资源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吸收人工投放的土壤修复用药物。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皮带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三杆体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孔板的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五杆体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第一管体;2、水泵;3、第一壳体;4、第二管体;5、第一刀片;6、电机;7、第三管体;8、进水口;9、第二壳体;10、第一杆体;11、第二杆体;12、第一阀门;13、滚轮;14、第一皮带轮;15、第二刀片;16、第三杆体;17、第一板体;18、第三刀片;19、皮带;20、第一轴承;21、第二皮带轮;22、第四杆体;23、松土轮;24、第四壳体;25、第三壳体;26、孔板;27、喷头;28、第五杆体;29、橡胶垫;30、第一开关;31、第二开关;32、进药口。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农业土壤修复用灌溉装置,包括第四壳体24,第四壳体24的顶部一侧安装有电机6,电机6的型号为yej200l

4,电机6的输出轴焊接有第三杆体16,第三杆体16贯穿第四壳体24,第三杆体16贯穿第四壳体24的一端焊接有第一板体17,第一板体17远离电机6的一侧均匀焊接有四个第三刀片18,第一板体17的底部靠近第三刀片18的一侧均匀焊接有四个第二刀片15,第四壳体24的底部安装有滚轮13,第四壳体24的顶部靠近电机6的一侧焊接有两个第二杆体11,第四壳体24的底部远离第
二杆体11的一侧安装有松土轮23,第四壳体24的顶部位于松土轮23的上方焊接有第三壳体25,第三壳体25的一侧焊接有孔板26,通过电机6运转带动第三杆体16和第一板体17转动,使第一板体17底部的第二刀片15和第三刀片18转动,对地面上的落叶等自然肥料进行粉碎,并使其与土壤混合,充分利用自然资源。
21.本实施例中,具体的:两个第二杆体11远离电机6的一侧均焊接有第一杆体10,两个第一杆体10的相邻处均与第五杆体28焊接,第五杆体28的外侧套设有橡胶垫29,设置第一杆体10和第五杆体28作为把手,配合第四壳体24底部的滚轮13,便于用户使用并移动本装置。
22.本实施例中,具体的:第四壳体24的顶部靠近第三壳体25的一侧焊接有第一壳体3,第一壳体3的顶部一侧开设有进药口32,第一壳体3的顶部远离进药口32的一侧安装有水泵2,水泵2的型号为isg/ir640

125a,水泵2的抽水口连通有第二管体4,第二管体4远离水泵2的一端贯穿第三壳体25,水泵2的出水口连通有第一管体1,第一管体1远离水泵2的一端安装有喷头27,设置水泵2便于喷洒肥料对土壤进行灌溉,设置第二管体4便于水泵2抽取第一壳体3的内部资源,设置喷头27使灌溉更加灵活。
23.本实施例中,具体的:第三杆体16位于第四壳体24内部的一侧焊接有第一皮带轮14,第一壳体3的内侧底部贯穿有第四杆体22,第四杆体22位于第一壳体3内部的一端焊接有第一刀片5,第四杆体22远离第一刀片5的一端贯穿第四壳体24,第四杆体22贯穿第四壳体24的一端通过第一轴承20与第四壳体24转动连接,第四杆体22位于第四壳体24内部的一侧焊接有第二皮带轮21,第一皮带轮14通过皮带19与第二皮带轮21传动连接,在电机6运转时通过皮带19带动第二皮带轮21和第四杆体22转动,由第四杆体22带动第一刀片5转动,对第一壳体3内的药物进行搅拌,可以促进多种药物混合时的反应速率,并且防止第一壳体3内的药物因沉淀导致的药效不均。
24.本实施例中,具体的:第四壳体24的顶部远离第一壳体3的一侧焊接有第二壳体9,第二壳体9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8,第二壳体9的底部靠近第一壳体3的一侧连通有第三管体7,第三管体7与第二壳体9的连接处安装有第一阀门12,第三管体7远离第一阀门12的一端与第一壳体3连通,设置第二壳体9用于存放水源,通过第三管体7将水源导入第一壳体3内,第二壳体9作为储水部件可以扩大修复工作的范围,不必在土壤修复工作时持续接入水源,提升土壤修复工作的整体效率。
25.本实施例中,具体的:第二杆体11的顶部安装有第二开关31,第二开关31的电性输出端与电机6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第一壳体3的顶部安装有第一开关30,第一开关30的电性输出端与水泵2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设置第一开关30控制水泵2的启动与关闭,设置第二开关31控制电机6的启动与关闭。
26.工作原理或者结构原理,使用时,手握第五杆体28,配合第四壳体24底部的滚轮13将本装置运送至指定地点,第五杆体28外侧套设的橡胶垫29可以防滑便于用户使用本装置,通过进水口8向第二壳体9内部存入水,并通过进药口32向第一壳体3内投入需要的药物,在需要进行土壤修复灌溉时,可以将修复用的工具放入第三壳体25内,与本装置一同运送至工作场地,使用本装置时,打开第一阀门12,使第二壳体9内存放的水通过第三管体7流入第一壳体3内,与第一壳体3内的药物混合,关闭第一阀门12,按下第一开关30和第二开关31,启动水泵2和电机6,电机6运转带动第三杆体16和第一皮带轮14,第一皮带轮14通过皮
带19带动第二皮带轮21转动,第二皮带轮21带动第四杆体22转动,第四杆体22带动位于第一壳体3内的第一刀片5转动,第一刀片5对第一壳体3内的药物进行搅拌,加快其反应速率,并防止药物沉淀导致药物的药效不均匀,水泵2运作通过第二管体4从第一壳体3抽取药物,并通过第一管体1从喷头27将药物喷出进行土壤的灌溉,推动本装置时,第四壳体24上的松土轮23转动,对土壤进行初次打散,使其更容易吸收药物,并且由于电机6运转带动第三杆体16,第三杆体16转动带动第一板体17,第一板体17带动第二刀片15和第三刀片18转动,对土壤进行二次打散,并且对地面上的落叶等自然肥料进行粉碎,使其与土壤混合,增加土壤吸收人工肥料和自然肥料的效率,减少自然资源的流失,同时由于第一管体1的存在,可以使用户自由调整喷头27灌溉的方向,便于针对不同地貌的土壤进行修复工作,第三壳体25上设置的孔板26便于用户存放喷头27,防止第一管体1因缠绕导致使用不便,第二壳体9作为储水部件可以扩大本装置工作的范围,不必在土壤修复工作时持续接入水源,提升土壤修复工作的整体效率。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