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式刻刀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刻字机的技术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可调式刻刀架。


背景技术:

2.刻字机实现能根据设定自动进行刻字操作,刻字精度和工作效率均较高,操作方便,节省了人工,因此,被广泛用于刻字领域。
3.刻刀架作为刻字机的核心结构,通过将刻刀安装于刻刀架上,通过刻刀架带动刻刀移动,完成刻字操作。但是,目前市面上现有的刻刀架结构较为固定,设置有固定座,于固定座内设置有顶杆和滑套组件,通过将刻刀的一端插设于滑套组件上,实现对刻刀的安装,并通过顶杆将刻刀顶出后实现刻刀的拆卸,无法实现对刻刀伸出长度的调节,使得刻刀的伸出长度无法变化,无法满足不同的刻字需求,适应性较差,不利于刻字机的运用。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现旨在提供一种可调式刻刀架,以在固定座上设置有一调节结构来作用于滑套组件上,通过调节结构推动滑套组件移动,从而使得滑套组件带动刻刀伸缩,实现对刻刀伸出长度的调节,从而满足不同的刻字需求,提高了适应性,利于刻字机的使用和推广。
5.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具有这样的特征,包括:
7.固定座,固定座设置有贯穿的安装孔,安装孔的一端为缩口结构,安装孔的另一端为扩孔结构,并且,扩孔结构的内壁上设置有调节内螺纹;
8.调节结构,调节结构包括档位螺母和档位销钉,档位螺母螺纹连接于固定座的扩孔结构上,档位销钉设置于固定座的扩孔结构的壁体上且朝向档位螺母的一侧伸出,档位销钉伸出的一端抵靠于档位螺母上,同时,档位螺母上且沿安装孔的轴向开设有一连通扩孔结构的穿孔;
9.滑套组件,滑套组件滑动设置于安装孔内,且滑动组件朝向缩口结构的一侧设置有刻刀插孔;
10.顶杆,顶杆插设于档位螺母的穿孔中,且顶杆的一端插入到扩孔结构内并抵靠于滑套组件上。
11.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档位销钉包括销轴和抵紧弹簧,固定座上且位于扩孔结构的壁体上沿其轴向开设有一调节孔,销轴的一端插设于调节孔内,另一端伸出于调节孔外并抵靠于档位螺母上,抵紧弹簧的一端抵靠于销轴插设于调节孔内的一端,抵紧弹簧的另一端抵靠于调节孔的孔底上。
12.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还包括伸缩弹簧,伸缩弹簧设置于安装孔内,且伸缩弹簧的两端分别抵靠于滑套组件和缩口结构上。
13.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还包括第一轴承,第一轴承设置于安装孔内,且
第一轴承设置于伸缩弹簧和锁口结构之间。
14.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档位螺母靠近固定座的一侧的端面上设置有若干凹槽,且若干凹槽呈环形阵列分布,同时,销轴抵靠于档位螺母上的一端选择性插入到若干凹槽中的其中一个凹槽内。
15.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档位螺母的外壁上设置有一圈防滑齿。
16.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档位螺母的外壁上沿其周向均匀分布有若干调节标记。
17.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销轴抵靠于档位螺母上的一端的端头为球面,档位螺母上的每一凹槽均为弧形槽。
18.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顶杆呈“t”字形结构设置,包括延伸杆和大头端,大头端设置于延伸杆的一端,延伸杆滑动设置于穿孔内,大头端位于扩孔结构内,同时,大头端背离连接延伸杆的一侧抵靠于滑套组件上。
19.上述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其中,滑套组件包括壳体、磁钢、隔套以及第二轴承,壳体呈桶状设置,壳体的桶底和桶口分别朝向缩口结构和扩口结构设置,刻刀插孔位于壳体的桶底上并贯穿壳体的桶底,壳体内且沿桶口至桶底的方向依次布置有磁钢、隔套以及第二轴承,且第二轴承抵靠于桶底上,隔套的两侧分别抵靠于磁钢和第二轴承上。
20.上述技术方案的积极效果是:
21.上述的可调式刻刀架,通过在固定座上设置有调节组件,通过调节组件中的档位螺母推动安装有刻刀的滑套组件移动,使得滑套组件能带动刻刀运动,从而实现对刻刀伸出长度的调节,满足不同的刻字需求,提高了适应性,利于刻字机的运用,另外,还通过调节组件中的档位销钉对档位螺母进行限位,保证了工作过程中不会出现误操作而导致刻刀的伸出长度发生变化的问题,结构更稳定且可靠,保证了刻字精度,利于刻字机的使用和推广。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的实施例的结构图。
23.附图中:1、固定座;11、安装孔;12、缩口结构;13、扩孔结构;14、调节孔;2、调节结构;21、档位螺母;22、档位销钉;211、穿孔;212、凹槽;213、防滑齿;221、销轴;222、抵紧弹簧;3、滑套组件;31、壳体;32、磁钢;33、隔套;34、第二轴承;311、刻刀插孔;4、顶杆;41、延伸杆;42、大头端;5、伸缩弹簧;6、第一轴承;7、刻刀。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以下实施例结合附图1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作具体阐述,但以下内容不作为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调式刻刀架的实施例的结构图。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的可调式刻刀架包括:固定座1、调节结构2、滑套组件3以及顶杆4,通过在固定座1上设置调节结构2,并通过调节结构2带动滑套组件3移动,使得滑套组件3带动其上安装的刻刀7的移动,从而实现对刻刀7伸出长度的调节,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提高其适应性,利于使用
本刻刀7架的刻字机的运用。
26.具体的,固定座1设置有贯穿的安装孔11,通过安装孔11为后续调节结构2、滑套组件3以及顶杆4等结构的布置提供了空间。此时,安装孔11的一端为缩口结构12,安装孔11的另一端为扩孔结构13,即安装孔11为变截面孔,且沿固定座1的一端至另一端的方向上,安装孔11的横截面逐渐增大或减小,为后续在不同位置设置不同的结构以及对不同的结构进行固定或限位提供了条件。并且,扩孔结构13的内壁上设置有调节内螺纹,通过调节内螺纹的布置,为后续调节结构2的安装以及对调节结构2进行调节提供了结构基础,结构设计更合理。
27.具体的,固定座1上安装的调节结构2又包括档位螺母21和档位销钉22,此时,档位螺母21螺纹连接于固定座1的扩孔结构13上,即档位螺母21与固定座1的扩孔结构13上设置的调节内螺纹螺纹连接,既能实现档位螺母21在固定座1上的安装,同时也可通过转动档位螺母21实现档位螺母21在固定座1上的位置的调节,为后续实现刻刀7长度的调节提供了条件。另外,档位销钉22设置于固定座1的扩孔结构13的壁体上且朝向档位螺母21的一侧伸出,并且,档位销钉22伸出的一端抵靠于档位螺母21上,使得档位销钉22能顶住档位螺母21,限制档位螺母21的误转动,结构设计更合理。同时,档位螺母21上且沿安装孔11的轴向开设有一连通扩孔结构13的穿孔211,通过穿孔211为后续顶杆4的布置以及顶杆4的移动提供了条件,满足拆下刻刀7的使用需求。
28.具体的,滑套组件3滑动设置于安装孔11内,使得滑套组件3可在固定座1的安装孔11内移动,并且,通过滑套组件3为刻刀7的安装提供了结构基础。并且,滑动组件朝向缩口结构12的一侧设置有刻刀插孔311,即在将刻刀7安装于滑动组件上时,刻刀7的一端插入到刻刀插孔311内,方便了刻刀7的安装,结构设计更合理。
29.具体的,顶杆4插设于档位螺母21的穿孔211中,并且,顶杆4可在穿孔211中沿其轴向滑动,并且,顶杆4的一端插入到扩孔结构13内并抵靠于滑套组件3上,即使用者在通过顶杆4未插入到扩孔结构13内的一端推动顶杆4时,顶杆4抵靠于滑套组件3上的一端能推动滑套组件3移动,从而带动滑套组件3上安装的刻刀7移动,使得刻刀7伸出固定座1外的长度更长,方便拆下刻刀7。
30.更加具体的,档位销钉22包括销轴221和抵紧弹簧222,固定座1上且位于扩孔结构13的壁体上沿其轴向开设有一调节孔14,通过调节孔14为销轴221和抵紧弹簧222提供了安装空间。并且,销轴221的一端插设于调节孔14内且可在调节孔14内移动,销轴221的另一端伸出于调节孔14外并抵靠于档位螺母21上,即通过销轴221伸出调节孔14外的一端为档位螺母21提供限位,同时,抵紧弹簧222的一端抵靠于销轴221插设于调节孔14内的一端,抵紧弹簧222的另一端抵靠于调节孔14的孔底上,使得销轴221背离抵紧于档位螺母21上的一端能被抵紧弹簧222抵紧,使得销轴221和档位螺母21之间的连接为柔性连接,既能保证在使用者外力的作用下能转动档位螺母21,又能使得在无外力的作用下档位螺母21被抵紧弹簧222限制,结构可靠性更高。
31.更加具体的,固定座1内还设置有一伸缩弹簧5,此时,伸缩弹簧5设置于安装孔11内,并且,伸缩弹簧5的两端分别抵靠于滑套组件3和缩口结构12上,从而使得滑套组件3的两端能分别被顶杆4和伸缩弹簧5抵紧,即使得滑套组件3能被伸缩弹簧5抵紧于顶杆4上,维持了滑套组件3在固定座1的安装孔11内的位置,从而保证了通过滑移组件安装的刻刀7在
使用时能位置位置的不便,结构设计更合理。
32.更加具体的,固定座1内还设置有第一轴承6,此时,第一轴承6设置于安装孔11内,并且,第一轴承6设置于伸缩弹簧5和锁口结构之间,即第一轴承6能作为伸缩弹簧5背离滑套组件3的一端的抵靠基础,同时,还使得刻刀7的一端在伸入到安装孔11内并固定于滑套组件3上后,刻刀7的另一端能被第一轴承6支撑,使得刻刀7能转动,适应刻字的使用需求。
33.更加具体的,在档位螺母21安装于固定座1上后,档位螺母21靠近固定座1的一侧的端面上设置有若干凹槽212,凹槽212的数量可根据需要的调节档位来设定,一个凹槽212对应一个档位,并且,若干凹槽212呈环形阵列分布,保证了每一档位刻刀7伸出的长度均一致,利于对刻刀7伸出长度调节时进行参考。同时,销轴221抵靠于档位螺母21上的一端选择性插入到若干凹槽212中的其中一个凹槽212内,即销轴221通过与档位螺母21上的凹槽212配合,实现对档位螺母21转动的限制,另外,还使得在销轴221在滑入到凹槽212内时能发出“咔”的提示音,方便操作者获取调节信息,利于调节操作。
34.更加具体的,档位螺母21上设置有凸沿,此时,凸沿的外壁上设置有一圈防滑齿213,使得操作者在进行调节时,避免出现手滑的问题,调节更方便。
35.更加具体的,档位螺母21的外壁上沿其周向均匀分布有若干调节标记,此时 ,调节标记可以为“1”、“2”、“3”等数字,方便了操作者更直观的获取到调节信息,另外,还可以设置“ ”、
“‑”
等字符,为操作者的调节起到提示作用,利于调节操作。
36.更加具体的,销轴221抵靠于档位螺母21上的一端的端头为球面,使得销轴221抵靠于档位螺母21上的一端的端头更圆滑,同样的,档位螺母21上的每一凹槽212为弧形槽,使得每一凹槽212与销轴221配合的面同样更圆滑,从而方便了销轴221卡入到凹槽212内,也使得在调节时,销轴221能更容易从凹槽212内脱出,结构设计更合理。
37.更加具体的,顶住滑套组件3的顶杆4呈“t”字形结构设置,此时,顶杆4又包括延伸杆41和大头端42,并且,大头端42设置于延伸杆41的一端,延伸杆41和大头端42为一体式结构,结构强度更高,同时,延伸杆41滑动设置于穿孔211内,大头端42位于扩孔结构13内,大头端42的两侧分别抵靠于档位螺母21和滑套组件3上,档位螺母21通过大头端42作用于滑套组件3上,在通过大头端42抵靠于档位螺母21上时,避免了顶杆4从档位螺母21上脱落的问题,结构稳定性更高。同时,大头端42背离连接延伸杆41的一侧抵靠于滑套组件3上,使得顶杆4与滑套组件3的接触面积更大,从而使得顶杆4对滑套组件3的抵紧效果更好,可靠性更高。
38.更加具体的,滑套组件3又包括壳体31、磁钢32、隔套33以及第二轴承34,此时,壳体31呈桶状设置,且壳体31的桶底和桶口分别朝向缩口结构12和扩口结构设置,方便在壳体31内布置磁钢32、隔套33以及第二轴承34,同时,刻刀插孔311位于壳体31的桶底上并贯穿壳体31的桶底,即刻刀7的一端能通过刻刀插孔311伸入到壳体31内,并且,壳体31内且沿桶口至桶底的方向依次布置有磁钢32、隔套33以及第二轴承34,且第二轴承34抵靠于桶底上,隔套33的两侧分别抵靠于磁钢32和第二轴承34上,使得刻刀7的一端伸入到壳体31内后,刻刀7能被磁钢32吸住,防止刻刀7脱落的问题,保证了刻刀7安装的稳定性,另外,通过第二轴承34,能使得刻刀7能自由转动,配合第一轴承6,使得刻刀7能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并且,在磁钢32和第二轴承34之间设置有隔套33,且隔套33抵靠于第二轴承34的外圈上,通过隔套33实现了磁钢32和第二轴承34之间的分隔,防止了第二轴承34的内圈无法转动的问
题,结构设计更合理。
39.本实施例提供的可调式刻刀架,包括固定座1、调节结构2、滑套组件3以及顶杆4,通过将安装刻刀7的滑套组件3滑动设置于固定座1上,同时,于固定座1上设置有调节结构2,且调节结构2通过顶杆4的一端抵靠于滑套组件3上,使得操作者可通过调节结构2来调节滑套组件3在固定座1内的位置,从而使得滑套组件3带着刻刀7在固定座1内移动,实现对刻刀7伸出固定座1外的长度的调节,满足不同的刻字需求,提高了适应性,利于刻字机的运用,并且,调节组件中的档位销钉22能对档位螺母21进行限制,使得在刻刀7工作的过程中不会出现误操作而导致刻刀7的伸出长度发生变化的问题,结构更稳定且可靠,保证了刻字精度,利于刻字机的使用和推广。
40.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及保护范围,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应当能够意识到凡运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图示内容所作出的等同替换和显而易见的变化所得到的方案,均应当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