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使用的粘尘片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粘尘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使用的粘尘片。


背景技术:

2.粘尘片广泛用于电子、医疗、半导体、生化制药和汽车制造等高标准产品的车间内,粘尘片能减少尘埃对产品的影响,从而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粘尘片由水溶性聚烯酸酯胶粘剂和聚乙烯制成,能快速有效清除物体表面灰尘。
3.在现有技术中,汽车喷涂时表面容易附着灰尘,需要用粘尘片对灰尘进行清理,而汽车表面喷涂温度达180

200摄氏度,工人用粘尘片对灰尘清理时容易被烫伤,对工人健康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使用的粘尘片,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汽车表面喷涂温度达180

200摄氏度,工人用粘尘片对灰尘清理时容易被烫伤,对工人健康造成影响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便于使用的粘尘片,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前端右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轴和第二转动轴,且第一转动轴位于第二转动轴的上侧,所述第一转动轴的后端活动贯穿固定板的后端并向后延伸,所述固定板的前端左部转动连接有第三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收卷辊,所述第二转动轴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辊,所述第三转动轴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卡接辊,所述固定板的后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外壳,所述第一外壳内设有转动机构,所述转动机构与固定板连接以实现其转动,所述固定板的后侧设有第二外壳,所述固定板内设有两组压合机构,每组所述压合机构均与第二外壳连接以实现其压合。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转动机构包括第一齿轮、第二齿轮、齿轮转轴、第三齿轮、电机箱和小型电机,所述第一齿轮固定连接于第一转动轴的圆周表面,且第一齿轮位于固定板的后侧,所述齿轮转轴固定连接于固定板的后端,所述第二齿轮转动连接于齿轮转轴的圆周表面,且齿轮转轴与第一齿轮相啮合,所述电机箱固定连接于第一外壳的后端,所述小型电机固定连接于电机箱的圆周内壁,且小型电机的输出轴活动贯穿第一外壳的后内壁并向前延伸,所述第三齿轮固定连接于小型电机输出轴的圆周表面,且第三齿轮和第二齿轮相啮合。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每组所述压合机构均包括压实块、压实弹簧和弹性槽,所述弹性槽开设于固定板的后端,所述压实块滑动连接于弹性槽的左右内壁之间,且压实块的右端固定连接于第二外壳的右内壁,所述压实弹簧固定连接于弹性槽的上内壁和压实块的上端之间。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第二外壳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把手。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第三转动轴的圆周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一环形挡板,所述第一转动轴的圆周表面活动卡接有第二环形挡板。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方案,所述第三转动轴的圆周表面前部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旋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方案中,收卷辊转动可以对粘尘片进行回收处理,节约防尘片回收处理的时间,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率,通过本装置可以避免工人手部直接接触汽车喷涂表面,避免烫伤,提高除尘这一工艺流程的安全性。
14.2、本方案中,在压合完成后通过设置的压实弹簧可以对本装置进行复位,避免压合力度过大造成粘尘片对汽车表面喷涂表面的损坏,方便汽车喷涂表面灰尘的清理,提高使用效率。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立体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立体图。
19.图中:1、固定板;2、第一环形挡板;3、第二环形挡板;4、螺纹旋钮;5、第一转动轴;6、第二转动轴;7、连接辊;8、第一外壳;9、第二外壳;10、把手;11、第一齿轮;12、第二齿轮;13、压实块;14、压实弹簧;15、齿轮转轴;16、第三齿轮;17、电机箱;18、小型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1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23.一种便于使用的粘尘片,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的前端右部转动连接有第一转动轴5和第二转动轴6,且第一转动轴5位于第二转动轴6的上侧,第一转动轴5的后端活动贯穿固定板1的后端并向后延伸,固定板1的前端左部转动连接有第三转动轴,第一转动轴5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收卷辊,第二转动轴6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辊7,第三转动轴的圆周表面固定连接有卡接辊,固定板1的后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外壳8,第一外壳8内设有转动机构,转动机构与固定板1连接以实现其转动,固定板1的后侧设有第二外壳9,固定板1内设有两组压合机构,每组压合机构均与第二外壳9连接以实现其压合。
24.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固定板1起到连接本装置前后两零件的作用,第三转动轴的表面设有卡接辊,用于连接耐高温粘合胶带,胶带粘性的一面朝外,依次经过连接辊7和收卷辊,然后在收卷辊处将使用完的胶布进行收卷回收,可以通过耐高温胶布将防尘
片粘接在胶带表面下侧,然后通过手握把手10可以对汽车喷涂表面灰尘进行清理,避免工人在清理灰尘时容易烫伤,提高其安全性,第一转动轴5在转动时带动连接辊7和收卷辊进行转动,耐高温粘合胶带为现有技术,在此不做过多赘述,通过设置的第一外壳8用于对转动机构进行保护。
25.具体的请参阅图1,转动机构包括第一齿轮11、第二齿轮12、齿轮转轴15、第三齿轮16、电机箱17和小型电机18,第一齿轮11固定连接于第一转动轴5的圆周表面,且第一齿轮11位于固定板1的后侧,齿轮转轴15固定连接于固定板1的后端,第二齿轮12转动连接于齿轮转轴15的圆周表面,且齿轮转轴15与第一齿轮11相啮合,电机箱17固定连接于第一外壳8的后端,小型电机18固定连接于电机箱17的圆周内壁,且小型电机18的输出轴活动贯穿第一外壳8的后内壁并向前延伸,第三齿轮16固定连接于小型电机18输出轴的圆周表面,且第三齿轮16和第二齿轮12相啮合。
26.本实施例中:转动机构中小型电机18在运行时带动第三齿轮16进行转动,第三齿轮16带动第二齿轮12转动,第二齿轮12带动第一齿轮11进行转动,第一齿轮11带动第一转动轴5进行转动,同时带动第一转动轴5表面的收卷辊进行转动,可以将使用后的粘尘片通过收卷辊进行回收,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率,小型电机18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不同型号,例如选择型号为jgb37

3650电机,小型电机18与电源电性连接并可以通过plc控制系统控制其运行。
27.具体的请参阅图1,每组压合机构均包括压实块13、压实弹簧14和弹性槽,弹性槽开设于固定板1的后端,压实块13滑动连接于弹性槽的左右内壁之间,且压实块13的右端固定连接于第二外壳9的右内壁,压实弹簧14固定连接于弹性槽的上内壁和压实块13的上端之间。
28.本实施例中:在将本装置中的粘尘片对汽车表面的灰尘进行除尘处理时,需要将粘尘片压合在汽车喷涂表面,对汽车喷涂表面的压力过大会造成其喷涂表面的损坏,通过设置的压合机构通过压实弹簧14的弹力可以对压合的力度进行控制,然后通过压实块13在弹性槽内的滑动,在压合完成后通过设置的压实弹簧14可以对本装置进行复位,避免压合力度过大造成粘尘片对汽车表面喷涂表面的损坏,方便汽车喷涂表面灰尘的清理,提高使用效率。
29.具体的请参阅图3,第二外壳9的后端固定连接有把手10。
30.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把手10可以便于本装置的使用,把手10的表面设有防滑纹,可以提高把手10与手部之间的摩擦力,提高本装置使用时的稳定性。
31.具体的请参阅图2,第三转动轴的圆周表面滑动连接有第一环形挡板2,第一转动轴5的圆周表面活动卡接有第二环形挡板3。
32.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第一环形挡板2和第二环形挡板3可以对耐高温胶带进行限位,防止其转动时前后滑动,对汽车喷涂表面灰尘的清理工作造成影响。
33.具体的请参阅图2,第三转动轴的圆周表面前部开设有螺纹槽,螺纹槽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旋钮4。
34.本实施例中:螺纹旋钮4通过螺纹连接于第三转动轴的圆周表面可以便于其拆卸,当耐高温胶带实用完后可以通过螺纹旋钮4将其拆卸下来进行更换,便于本装置的重复使用,提高本装置的实用性。
3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装置在使用时,首先将耐高温胶带套设在卡接辊的表面,将第一环形挡板2和第二环形挡板3分别套设在第三转动轴和第一转动轴5的圆周表面,将螺纹旋钮4螺纹连接于螺纹槽内,然后将胶带依次穿过连接辊7和收卷辊,将粘尘片粘接在耐高温胶带表面下侧,手部握住把手10的表面,将粘接粘尘片的部位压合在汽车喷涂表面需要除尘的部位,通过压合机构中的压实弹簧14的弹力作用下可以使压实块13向上滑动,对压合力度进行控制,避免压合力度过大对汽车喷涂表面造成损坏,重复次数压合可以对汽车喷涂灰尘进行清理,达到汽车喷涂表面灰尘清理的目的,清理完成后手部按压按钮通过plc控制系统控制小型电机18的运行,小型电机18依次带动第三齿轮16、第二齿轮12、第一齿轮11和第一转动轴5的转动,第一转动轴5带动收卷辊转动,收卷辊转动可以对粘尘片进行回收处理,节约防尘片回收处理的时间,提高本装置的使用效率,通过本装置可以避免工人手部直接接触汽车喷涂表面,避免烫伤,提高除尘这一工艺流程的安全性。
3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