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植物培养装置相关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


背景技术:

2.植物的组织培养是根据植物细胞具有全能性这个理论,近几十年来发展起来的一项无性繁殖的新技术,植物的组织培养广义又叫离体培养,指从植物体分离出符合需要的组织、器官或细胞,原生质体等,植物组织培养分为有光环境和无光环境两种。
3.现有的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技术存在以下问题:现有的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能够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培养皿中的植物细胞,为了保证植物细胞所需空气进入装置盒内部,会在装置盒外部设置通气孔,光线依然会从通气孔进入装置盒内部,从而会对培养皿中的细胞培养造成一定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会在装置盒外部设置通气孔,光线依然会从通气孔进入装置盒内部,从而会对培养皿中的细胞培养造成一定影响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包括遮挡外壳和标签壳,所述遮挡外壳的前端外部设置有标签壳,所述标签壳的内部设置有标签纸,所述遮挡外壳的左右两侧外部均贯穿有通气孔a,所述遮挡外壳的上端设置有遮挡盖,所述遮挡盖的上端设置有握把,所述遮挡外壳的内部设置有两个辅助遮挡装置,所述辅助遮挡装置包括固定边框、通气孔b和遮挡板,所述遮挡板的内部贯穿有通气孔b,所述遮挡板的外部设置有固定边框,两个固定边框之间设置有培养皿。
6.优选的,所述遮挡外壳、标签壳、遮挡盖、握把、固定边框和遮挡板均由聚氯乙烯材质制成,所述遮挡外壳、遮挡盖、固定边框和遮挡板的颜色均为黑色,所述标签壳的颜色为透明白色。
7.优选的,所述遮挡外壳和标签壳通过粘结剂进行固定连接,所述遮挡盖和握把通过粘结剂进行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遮挡外壳的上端设置有u型凹槽,所述u型凹槽内壁和遮挡盖的外壁完全贴合,所述遮挡盖可以在u型凹槽内部左右方向进行移动。
9.优选的,所述通气孔a的直径尺寸大于通气孔b的直径尺寸,所述通气孔b的数量多于通气孔a的数量。
10.优选的,所述遮挡外壳上的通气孔a的位置和遮挡板上的通气孔b位置相互错开,所述通气孔b的高度大于通气孔a的高度。
11.优选的,所述遮挡板的外壁和固定边框的内壁完全贴合,所述遮挡板可以在固定边框的内部上下方向进行移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在原有的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中增加了辅助遮挡装置,辅助遮挡装置包括固定边框、通气孔b和遮挡板,先将固定边框放置在遮挡外壳的左右两侧内部,使得固定边框和遮挡外壳左右两侧内部之间留有一定间隙,之后将遮挡板放入固定边框内部,使得遮挡板上的通气孔b方向的一端位于上侧,研究人员将植物细胞放入培养皿中,之后将遮挡盖装入遮挡外壳上端的u型凹槽内部,植物细胞所需的空气会从通气孔a和通气孔b进入内部,光线在从通气孔a进入后会被遮挡板阻挡住了,从而避免培养皿中的植物细胞受到光线照射,从而降低对培养植物组织产生影响。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部分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部分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遮挡外壳;2、标签壳;3、标签纸;4、通气孔a;5、辅助遮挡装置;6、遮挡盖;7、握把;8、固定边框;9、通气孔b;10、遮挡板;11、培养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植物组织暗培养装置,包括遮挡外壳1和标签壳2,遮挡外壳1的前端外部设置有标签壳2,标签壳2的内部设置有标签纸3,遮挡外壳1的左右两侧外部均贯穿有通气孔a4,遮挡外壳1的上端设置有遮挡盖6,遮挡盖6的上端设置有握把7,遮挡外壳1和标签壳2通过粘结剂进行固定连接,遮挡盖6和握把7通过粘结剂遮挡外壳1的上端设置有u型凹槽,u型凹槽内壁和遮挡盖6的外壁完全贴合,遮挡盖6可以在u型凹槽内部左右方向进行移动,遮挡盖6在遮挡外壳1上u型凹槽内部进行移动,可以遮挡外部的光线直接照射进遮挡外壳1内部,便于培养皿11放入遮挡外壳1内部,遮挡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两个辅助遮挡装置5,辅助遮挡装置5包括固定边框8、通气孔b9和遮挡板10,遮挡外壳1上的通气孔a4的位置和遮挡板10上的通气孔b9位置相互错开,通气孔b9的高度大于通气孔a4的高度,错位的通气孔a4和通气孔b9可以避免光线直接射入遮挡外壳1内部,通气孔b9高度大于通气孔a4的高度可以避免残余光线照射到培养皿11中,遮挡板10的内部贯穿有通气孔b9,通气孔a4的直径尺寸大于通气孔b9的直径尺寸,通气孔b9的数量
多于通气孔a4的数量,通气孔b9小于通气孔a4直径尺寸,可以避免光线直接射入内部,通气孔b9数量多于通气孔a4,可以增大空气流通量,遮挡板10的外部设置有固定边框8,遮挡外壳1、标签壳2、遮挡盖6、握把7、固定边框8和遮挡板10均由聚氯乙烯材质制成,遮挡外壳1、遮挡盖6、固定边框8和遮挡板10的颜色均为黑色,标签壳2的颜色为透明白色,聚氯乙烯材质制成的遮挡外壳1、标签壳2、遮挡盖6、握把7、固定边框8和遮挡板10均由耐腐性、重量轻且价格低廉的优点,黑色可以将光线直接阻挡在外部,白的标签壳2可以保护标签纸3上写的字迹,同时可以观察内部标签纸3的内容,遮挡板10的外壁和固定边框8的内壁完全贴合,遮挡板10可以在固定边框8的内部上下方向进行移动,遮挡板10的外部和固定边框8的内部完全贴合,可以阻挡残余的光线进入培养皿11外部空间,两个固定边框8之间设置有培养皿11。
2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安装好过后,先将暗培养装置中的遮挡外壳1安放在工作台上,然后将两个固定边框8放置在遮挡外壳1的左右两侧内部,使得固定边框8和遮挡外壳1的两侧内部之间留有一定间隙,之后将遮挡板10放入固定边框8内部,使得遮挡板10上的通气孔b9方向的一端位于上侧,研究人员将植物细胞放入培养皿11中,再将培养皿11放在两个固定边框8之间的遮挡外壳1内部,下一步将遮挡盖6装入遮挡外壳1上端的u型凹槽内部,最后将培养组织的信息填写在标签纸3上,将标签纸3放入标签壳2内部,空气会从穿过通气孔a4和通气孔b9,满足培养皿11所需的空气,光线穿过通气孔a4后会被遮挡板10阻挡。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