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浓度废水除磷脱氮的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高浓度废水除磷脱氮的设备。


背景技术:

2.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氮、磷污染物质,当污水排入湖泊、水库、河口、海湾等缓流水体后,氮、磷逐渐积累下来,使水生生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最终导致水体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即发生所谓的富营养化现象,富营养化不仅会破坏水体原有的生态系统,还会对渔业、养殖业等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严重时甚至危害到人类健康,为了有效遏制水体富营养化,需要用脱氮除磷处理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
3.现有的水除磷脱氮的设备在对废水进行处理过程中,废水中大量固体杂质堆积在设备中的过滤板上,若不能及时清理,则会导致过滤板堵塞,大大影响了该设备对废水的处理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浓度废水除磷脱氮的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高浓度废水除磷脱氮的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箱体的侧面底部开设有出水口,所述进水口通过软管与外接泵体连通,所述箱体内固定设有倾斜设置的隔板,所述隔板的低端口处设置有通水管道,所述通水管道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箱体内壁位于位于隔板的上方固定设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上方安装有过滤板,所述箱体内壁一侧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面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安装板之间通过弹性件连接,所述安装板的底面固定设有气缸,所述气缸的底端与所述过滤板转动连接,所述箱体侧壁位于安装板的下方开设有排渣口,且箱体外侧面位于排渣口下方设置有收集箱,所述出水口和排渣口上均安装有开关阀,所述箱体内位于过滤板的上方设有驱动过滤板抖动的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第一转轴、第二转轴、凸轮和辊轮,所述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均转动设于箱体内,且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通过皮带轮组件传动连接,所述第一转轴的杆体上固定设有辊筒,所述辊筒的外侧面呈环形阵列设置有多个叶轮,所述凸轮固定设于第二转轴的杆体上。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弹性件为拉伸弹簧。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皮带轮组件包括第一带轮和第二带轮,所述第一带轮和第二带轮分别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上,且第一带轮与第二带轮通过传动皮带传动连接,所述第一带轮的外径大于第二带轮的外径。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内位于隔板的下方设有竖直设置的高分子半透膜,且箱体内位于高分子半透膜的右侧壁上转动设有驱动轴,所述驱动轴通过箱体外侧面设置的电机驱动,且驱动轴的杆体上固定设有多个搅拌杆,所述搅拌杆上固定设有
有机质吸附块。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远离高分子半透膜的左侧面上固定设有增压泵,所述增压泵的输出端通过气管与箱体相连通。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气缸和驱动组件,在需要对隔板上固体杂质进行清理时,打开排渣口上开关阀,并控制气缸伸长,过滤板在气缸的带动下沿支撑杆轴心进行旋转倾斜,当气缸伸缩至极限位置时,过滤板的低端口位于排渣口位置处,而过滤板的高端口与凸轮外侧面相接触,继续向箱体内注入废水,叶轮在水的流动冲击下可带动第一转轴进行旋转,通过皮带轮组件的传动,可带动第二转轴上凸轮进行旋转,凸轮转动带动过滤板进行抖动,从而将过滤板上固定杂志从排渣口排出并收集在收集箱内,进而实现对过滤板的清理作用,有效避免固定杂质堆积导致过滤板堵塞的现象。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高浓度废水除磷脱氮的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5.图3为图1中驱动组件的放大图。
16.图中:1

箱体、2

进水口、3

出水口、4

隔板、5

通水管道、6

电磁阀、7

支撑杆、8

过滤板、9

安装板、10

支撑板、11

拉伸弹簧、12

气缸、13

排渣口、14

开关阀、15

收集箱、16

第一转轴、17

第二转轴、18

凸轮、19

辊轮、20

叶轮、21

第一带轮、22

第二带轮、23

传动皮带、24

高分子半透膜、25

驱动轴、26

电机、27

搅拌杆、28

有机质吸附块、29

增压泵。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8.实施例1
19.请参阅图1

3,一种高浓度废水除磷脱氮的设备,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2,箱体1的侧面底部开设有出水口3,所述进水口2通过软管与外接泵体连通,所述箱体1内固定设有倾斜设置的隔板4,所述隔板4的低端口处设置有通水管道5,所述通水管道5上安装有电磁阀6,所述箱体1内壁位于位于隔板4的上方固定设有支撑杆7,所述支撑杆7的上方安装有过滤板8,所述箱体1内壁一侧设有安装板9,所述安装板9的顶面设置有支撑板10,所述支撑板10与安装板9之间通过弹性件连接,所述安装板9的底面固定设有气缸12,所述气缸12的底端与所述过滤板8转动连接,所述箱体1侧壁位于安装板9的下方开设有排渣口13,且箱体1外侧面位于排渣口13下方设置有收集箱15,所述出水口3和排渣口13上均安装有开关阀14,所述箱体1内位于过滤板8的上方设有驱动过滤板8抖动的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第一转轴16、第二转轴17、凸轮18和辊轮19,所述第一转轴16和第二转轴17均转动设于箱体1内,且第一转轴16和第二转轴17通过皮带轮组件传动连接,所述第一转轴16的杆体上固定设有辊筒,所述辊筒的外侧面呈环形阵列设置有多个叶轮20,所述凸轮18固定设于第二转轴17的杆体上,通过设置气缸12和驱动组件,在需要对隔板4上固体杂质进行清理时,打开排渣口13上开关阀14,并控制气缸12伸长,过滤板8在气缸12的带动下沿支撑杆7轴心进行旋转倾斜,当气缸12伸缩至极限位置时,过滤板8的低端口位于排渣口13位
置处,而过滤板8的高端口与凸轮18外侧面相接触,继续向箱体1内注入废水,叶轮20在水的流动冲击下可带动第一转轴16进行旋转,通过皮带轮组件的传动,可带动第二转轴17上凸轮18进行旋转,凸轮18转动带动过滤板8进行抖动,从而将过滤板8上固定杂志从排渣口13排出并收集在收集箱15内,进而实现对过滤板8的清理作用,有效避免固定杂质堆积导致过滤板8堵塞的现象。
20.其中,所述弹性件为拉伸弹簧11。
21.优选的,所述皮带轮组件包括第一带轮21和第二带轮22,所述第一带轮21和第二带轮22分别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16和第二转轴17上,且第一带轮21与第二带轮22通过传动皮带23传动连接,所述第一带轮21的外径大于第二带轮22的外径,通过这样设置,增加了凸轮18的转动频率,进一步提高了过滤板8的抖动频率。
22.实施例2
23.本实施例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行了功能拓展,具体为:
24.所述箱体1内位于隔板4的下方设有竖直设置的高分子半透膜24,且箱体1内位于高分子半透膜24的右侧壁上转动设有驱动轴25,所述驱动轴25通过箱体1外侧面设置的电机26驱动,且驱动轴25的杆体上固定设有多个搅拌杆27,所述搅拌杆27上固定设有有机质吸附块28,通过设置高分子半透膜24和有机质吸附块28,可对污水中的氮磷进行有效去除,驱动轴25和搅拌杆27的设置,使有机质吸附块28与污水充分接触,进一步提高了该装置对污水的除磷脱氮效果。
25.另外,所述箱体1远离高分子半透膜24的左侧面上固定设有增压泵29,所述增压泵29的输出端通过气管与箱体1相连通,通过设置增压泵29,可使高分子半透膜24左侧压力增大,从而加快了污水的过滤。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