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翻折密封结构的方便面桶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方便面包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翻折密封结构的方便面桶。


背景技术:

2.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桶装方便面作为一种携带和烹饪都十分便捷的方便食品,只需要加入热水后盖上盖子稍等几分钟就可以享用一顿热乎乎的美餐,因此成为人们在工作忙碌或者错过食物售卖时间时的重要选择之一。
3.现有的桶装方便面桶,在吃面前不能方便快捷的滤出面汤使面条口感无法调到适应部分人们的喜好,在吃面时面条容易把面汤甩出面桶造成不便,并且吃完面后面桶扔进垃圾桶会占据一定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具有翻折密封结构的方便面桶,旨在解决吃面前不能滤汤,吃面时面汤迸溅和吃完面丢弃的面桶占地方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具有翻折密封结构的方便面桶,包括桶盖与桶体,桶盖包括固定部与翻折部,所述翻折部包括第一连接部,所述翻折部与固定部之间通过第一连接部连接,所述桶盖侧面开设有与第一连接部两端相适配的第一缺口。
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连接部设置在靠近桶盖中心处。
9.进一步的,所述翻折部包括第一翻折部和第二翻折部,所述第一翻折部和第二翻折部之间通过第二连接部连接,所述翻折部侧面开设有与第二连接部相适配的第二缺口。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连接部设置在翻折部边缘处。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连接部以及第一连接部是开设在桶盖表面的凹槽或压痕。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缺口与第二缺口形状均为v字型。
13.进一步的,所述桶体包括防滑凹槽和抗压凸环,防滑凹槽为多个均匀分布在桶体外壁上的环形凹槽,抗压凸环为对应防滑凹槽向桶体内壁延伸的环形凸起。
14.(三)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根据现有功能单一的方便面桶进行改进,翻折部与固定部之间通过第一连接部连接,翻折部沿着第一连接部翻折,在吃面前可以干净快捷的滤出多余面汤,使面条口感更符合食用者喜好,吃面时可以防止面汤迸溅弄脏用餐环境,为后续收拾用餐环境减少工作量,吃完面后可以压缩面桶减少丢弃后占据的空间。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有翻折密封结构的方便面桶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具有翻折密封结构的方便面桶正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桶盖俯视图。
19.图中:1、桶盖;11、固定部;12、翻折部;121、第一翻折部;122、第二翻折部;123、第二连接部;1231、第二缺口;124、第一连接部;1241、第一缺口;2、桶体;21、防滑凹槽;22、抗压凸环。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
22.实施例
23.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所述一种具有翻折密封结构的方便面桶,包括桶盖1与桶体2,桶体2顶部开口,桶盖1盖合在桶体2顶部,用于密封桶体2顶端开口,桶盖1包括固定部11与翻折部12,翻折部12与固定部11之间通过第一连接部124连接,桶盖1侧面开设有与第一连接部124两端相适配的第一缺口1241,这样翻折部12可沿着第一连接部124向上翻折,第一连接部124设置在靠近桶盖1中心处。
24.使用者在吃面时,可以将翻折部12往上提起,使翻折部12沿着第一连接部124往上翻折,使翻折部12与桶体2顶部开口分离,在翻折部12与桶盖1分离过程中固定部11始终盖合在桶体2顶部,这样使用者在吃面时,可以不用将桶盖1整个从桶体2顶部移走,可减少桶盖1上面汤残留物污染到其他地方,方便使用者使用后对面桶进行清理,同时使用者在吃面时,固定部11与翻折部12还可以减少面条上的面汤外溅,进一步方便使用者,使用后对面桶进行清理,也可保持就餐环境的清洁度。
25.请参阅图1与图3所示,翻折部12包括第一翻折部121和第二翻折部122,第一翻折部121和第二翻折部122之间通过第二连接部123连接,翻折部12侧面开设有与第二连接部123相适配的第二缺口1231,这样第二翻折部122可沿着第二连接部123向上翻折,第二连接部123设置在翻折部12边缘处。
26.使用者在吃面前,可以将第二翻折部122往上提起,使第二翻折部122沿着第二连接部123往上翻折,使第二翻折部122与桶体2顶部开口分离,在第二翻折部122与翻折部12分离过程中固定部11和第一翻折部121始终盖合在桶体2顶部,这样使用者在吃面前可以通过第二翻折部122与桶体2之间的间隙滤出多余的面汤,便于使用者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面条干湿度。
27.请参阅图1所示,第二连接部123与第一连接部124是开设在桶盖1表面的凹槽或压
痕。
28.请参阅图1所示,第一缺口1241与第二缺口1231形状均为v字型,将其设置为v字型可以防止缺口边角过于尖锐刺伤使用者。
29.请参阅图1与图2所示,所述桶体2包括防滑凹槽21和抗压凸环22,防滑凹槽21为多个均匀分布在桶体2外壁上的环形凹槽,抗压凸环22为对应防滑凹槽21向桶体2内壁延伸的环形凸起。
30.这样使用者在移动桶体2时,防滑凹槽21能在双手握持桶体2时增加双手与桶体2之间的摩擦力防止桶体2滑落,同时抗压凸环22能提高桶体2的横向抗挤压能力,防止使用者双手握持桶体2时用力过大导致桶体2变形,使桶体2内面汤洒出对使用者双手造成伤害并污染就餐环境,提升桶体2的使用安全性。另一方面,本实用新型在使用完成准备丢弃时,可以把桶盖1盖合在桶体2上,从桶盖1顶部和桶体2底部挤压,这时桶体2会沿着防滑凹槽21和抗压凸环22折叠坍缩,减少本实用新型丢弃后占据的空间。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如若存在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2.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