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清洗装置,具体为一种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属于清洗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以中国传统医药理论指导采集、炮制、制剂,说明作用机理,指导临床应用的药物,统称为中药。简而言之,中药就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疾病并具有康复与保健作用的物质。中药主要来源于天然药及其加工品,包括植物药、动物药、矿物药及部分化学、生物制品类药物。由于中药以植物药居多,故有“诸药以草为本”的说法。
3.中药在出土时会带有大量的泥土,不能够直接加工使用,所以就需要一种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问题而提供一种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桶、中心转轴和废水箱;所述清洗桶的上端开设有进水口,所述清洗桶的下端开设有漏水孔,所述中心转轴的一端与连接座连接,所述连接座上开设有连接传动槽,所述中心转轴上安装有翻转板,所述废水箱的侧面开设有出水孔,且出水孔上盖有密封盖,所述清洗桶安装在废水箱的下端,所述清洗桶的上端安装有清水箱,且清水箱上开设有注水口,所述废水箱的后端安装有支撑台,所述支撑台上安装有转动电机。
6.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中心转轴和连接座在同一根轴上,且连接座与转动电机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清洗桶的进水口朝上与清水箱在同一侧,且漏水孔朝下,与废水箱在一侧。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翻转板共有四片,且均匀安装在中心转轴上。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翻转板、中心转轴和连接座通过转动电机与清洗桶呈可旋转式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清洗桶的后端开设有通孔,且连接座穿过通孔与中心转轴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废水箱的开口端呈圆槽状,且清洗桶架在废水箱上并与废水箱呈组装式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设计合理,中心转轴和连接座在同一根轴上,且连接座与转动电机连接,使得转动电机能带动连接座转动从而带动中心转轴转动;清洗桶的进水口朝上与清水箱在同一侧,且漏水孔朝下,与废水箱在一
侧,便于将清水从进水口引入,将废水从漏水孔排出;翻转板共有四片,且均匀安装在中心转轴上,使得药材能够在清洗桶内翻转;翻转板、中心转轴和连接座通过转动电机与清洗桶呈可旋转式连接,使得翻转板、中心转轴和连接座整体能够同时转动,来带动药材在清洗桶内翻滚;清洗桶的后端开设有通孔,且连接座穿过通孔与中心转轴连接,便于中心转轴、连接座和转动电机三者的连接;废水箱的开口端呈圆槽状,且清洗桶架在废水箱上并与废水箱呈组装式连接,便于拆卸和组装。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清洗桶外观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清洗桶外观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废水箱外观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装配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侧端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清洗桶,2、进水口,3、翻转板,4、中心转轴,5、漏水孔,6、连接座,7、连接传动槽,8、废水箱,9、密封盖,10、出水孔,11、清水箱,12、注水口,13、转动电机和14、支撑台。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一
21.请参阅图1~3,一种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桶1、中心转轴4和废水箱8;所述清洗桶1的上端开设有进水口2,所述清洗桶1的下端开设有漏水孔5,所述中心转轴4的一端与连接座6连接,所述连接座6上开设有连接传动槽7,所述中心转轴4上安装有翻转板3,所述废水箱8的侧面开设有出水孔10,且出水孔10上盖有密封盖9,所述清洗桶1安装在废水箱8的下端。
22.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清洗桶1的进水口2朝上与清水箱11在同一侧,且漏水孔5朝下,与废水箱8在一侧,便于将清水从进水口2引入,将废水从漏水孔5排出。
23.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翻转板3共有四片,且均匀安装在中心转轴4上,使得药材能够在清洗桶1内翻转。
24.实施例二
25.请参阅图1~5,一种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包括清洗桶1、中心转轴4和废水箱8;所述清洗桶1的上端开设有进水口2,所述清洗桶1的下端开设有漏水孔5,所述中心转轴4的一端与连接座6连接,所述连接座6上开设有连接传动槽7,所述中心转轴4上安装有翻转板3,所述废水箱8的侧面开设有出水孔10,且出水孔10上盖有密封盖9,所述清洗桶1安装在废水箱8的下端,所述清洗桶1的上端安装有清水箱11,且清水箱11上开设有注水口12,所述废水箱8的后端安装有支撑台14,所述支撑台14上安装有转动电机13。
26.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中心转轴4和连接座6在同一根轴上,且连接座6与转
动电机13连接,使得转动电机13能带动连接座6转动从而带动中心转轴4转动。
27.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翻转板3、中心转轴4和连接座6通过转动电机13与清洗桶1呈可旋转式连接,使得翻转板3、中心转轴4和连接座6整体能够同时转动,来带动药材在清洗桶1内翻滚。
28.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清洗桶1的后端开设有通孔,且连接座6穿过通孔与中心转轴4连接,便于中心转轴4、连接座6和转动电机13三者的连接。
29.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废水箱8的开口端呈圆槽状,且清洗桶1架在废水箱8上并与废水箱8呈组装式连接,便于拆卸和组装。
30.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用于中药药材加工的清洗装置时,首先将装置整体组装好,然后将清水箱11内注满水,同时确保废水箱8的出水孔10由密封盖7密封住,接着将药材放进清洗桶1内,翻转板3将清洗桶1内部空间分成四份,放置药材时尽量确保每个空间的药材数量相通,药材放置完毕后打开清水箱11放水,同时打开转动电机13使得翻转板3转动对药材进行翻滚清洗。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2.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