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衣物护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实施例涉及衣物护理机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衣物护理机。


背景技术:

2.衣物护理机是通过蒸汽、高温、通风、抖动和烘干等方式,对衣物进行护理、除菌和除味的新一代消费品,适用于不耐洗衣物的护理和保养。一般在衣物护理机内设置香薰盒,在进行衣物护理前打开香薰盒,在衣物护理过程中,香薰盒内的香料挥发得以施加香薰,进而增加衣物的香味和遮盖异味,由于在护理过程中无法打开和关闭香薰盒,而在开始护理过程中存在蒸汽,香薰会被蒸汽吸收带走,存在严重的损耗。而且在衣物护理过程中,也不能时时调节香薰的浓度以及进行味型的选择。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相关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技术提供一种衣物护理机,具有可在衣物护理过程中打开或者关闭柜体内的香薰盒,防止香薰盒一直打开造成损耗效率的优点。
4.根据本技术实施例的一个方面,提供一种衣物护理机,包括:柜体、香薰盒、驱动装置和控制装置;
5.所述香薰盒设置在所述柜体内;所述香薰盒包括盒座和盖设在所述盒座上的盒盖;所述盒座内至少设置有一个用于容置香料的容置槽;所述容置槽至少包括一个与所述盒座共用的侧壁,共用的所述侧壁上至少设置有一个开口;所述盒盖的侧壁上至少设置有一个与所述开口对应的通孔;
6.所述控制装置设置在所述柜体外,且所述控制装置通过所述驱动装置与所述盒盖连接,在所述驱动装置驱动所述盒盖转动时,所述通孔与所述开口的重叠面积发生改变。
7.本技术实施例通过将香薰盒设置在所述柜体内,将所述控制装置设置在所述柜体外,且在所述香薰盒的盒座内设置容置槽,在所述容置槽上与所述盒座共用的侧壁上至少设置一个开口,在所述盒盖侧壁上设置通孔,从而利用控制装置使所述驱动装置驱动所述盒盖转动,从而改变所述通孔与所述开口的重叠面积,进而打开或关闭香薰盒,从而实现在衣物护理过程中也可以在柜体外打开或者关闭柜体内的香薰盒,同时也可以防止香薰盒一直打开造成损耗,进一步地,还可以在衣物护理过程中调节香薰盒的浓度,进而提高衣物护理效果。
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盒盖的侧壁还设置有限位滑槽;所述盒座的侧壁还设置有限位孔;所述香薰盒还包括至少一个限位组件;所述限位组件包括限位弹簧和限位钉;所述限位钉包括钉体以及设置在钉体端部的凸台;所述限位弹簧套设在所述钉体上,且所述限位弹簧的一端与所述凸台抵接,所述限位弹簧的另一端穿过所述限位孔与所述盒座抵接;所述凸台卡设在所述限位滑槽内,以使所述盒盖与所述盒座可拆卸地固定连接,从而可以使所述盒盖在转动时,不容易从所述盒座上脱落,进一步地,当用力往远离所述盒座的方向拉动所述盒盖时,所述限位弹簧回缩,可以方便地将所述盒盖从所述盒座上取下来,
对盒座进行清洗,或者在所述盒座上的容置槽内添加香精或者精油等原料,实现了盒盖与盒座的方便拆卸和安装,方便了部件的清洗和原料的添加。
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柜体的至少一侧设置有柜门;所述香薰盒可拆卸地固定在所述柜门内壁,以方便安装所述香薰盒。
1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柜门上设置有磁铁;所述盒座内设置有铁片;所述香薰盒通过所述磁铁和所述铁片吸附在所述柜门的内壁,以便捷地固定和拆卸所述香薰盒。
1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盒座设置有贯穿孔;所述盒盖设置有转筒;所述盒盖盖设在所述盒座上时,所述转筒穿过所述贯穿孔与所述驱动装置连接,使结构更加紧凑。
1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柜门包括门板、玻璃门以及设置在所述门板周侧的边框;所述玻璃门固定在所述门板的外壁;所述控制装置包括控制支座、控制面板和触摸膜;所述控制支座通过所述触摸膜固定在所述玻璃门上;所述控制面板固定在所述控制支座上,所述控制面板设置有触摸界面,通过在所述触摸界面控制所述香薰盒的开启或关闭状态,进而实现对柜内所述香薰盒的状态进行调节。
1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装置包括电机和电机连接器;所述电机的输入端与所述控制面板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所述电机连接器连接,以通过电机和电机连接器带动所述盒盖转动。
1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驱动装置还包括限位传感器;所述限位传感器与所述控制面板连接,所述限位传感器设置在所述电机连接器的一侧;所述电机连接器的至少一个侧部设置有凸起,所述电机连接器转到预设位置时,所述凸起触碰所述限位传感器,使所述限位传感器向所述控制面板发送位置信号,进而可以确定所述盒盖的位置,从而可以便捷地判断出柜体内的所述香薰盒的状态。
15.应当理解的是,以上的一般描述和后文的细节描述仅是示例性和解释性的,并不能限制本技术。
16.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实施,下面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衣物护理机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香薰盒安装在柜门时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香薰盒从柜门上拆卸后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盒盖和盒体在一个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盒盖和盒体在另一个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盒盖、盒体和盖板拆卸后的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香薰盒安装在柜门上的剖视图;
25.图8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的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6.图9为本技术一个实施例示出图8中a的结构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技术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8.应当明确,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9.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技术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技术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30.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也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在本技术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单数形式的“一种”、“所述”和“该”也旨在包括多数形式,除非上下文清楚地表示其他含义。在此所使用的词语“如果”/“若”可以被解释成为“在
……
时”或“当
……
时”或“响应于确定”。此外,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和/或”,描述关联对象的关联关系,表示可以存在三种关系,例如,a和/或b,可以表示:单独存在a,同时存在a和b,单独存在b这三种情况。字符“/”一般表示前后关联对象是一种“或”的关系。
31.下面将结合图1至图9对本技术的衣物护理机进行说明。请参阅图1至图9,本技术实施例的衣物护理机,包括:柜体11、香薰盒12、驱动装置13和控制装置14;所述香薰盒12设置在所述柜体11内;所述香薰盒12包括盒座121和盖设在所述盒座121上的盒盖122;所述盒座121内至少设置有一个用于容置香料的容置槽1211;所述容置槽1211至少包括一个与所述盒座121共用的侧壁,共用的所述侧壁上至少设置有一个开口1212;所述盒盖122的侧壁上至少设置有一个与所述开口1212对应的通孔1221;所述控制装置14设置在所述柜体11外,且所述控制装置14通过所述驱动装置13与所述盒盖122连接,在所述驱动装置13驱动所述盒盖122转动时,所述通孔1221与所述开口1212的重叠面积发生改变。
32.本技术实施例通过将香薰盒12设置在所述柜体11内,将所述控制装置14设置在所述柜体11外,且在所述香薰盒12的盒座121内设置容置槽1211,在所述容置槽1211上与所述盒座121共用的侧壁上至少设置一个开口1212,在所述盒盖122侧壁上设置通孔1221,从而利用控制装置14使所述驱动装置13驱动所述盒盖122转动,从而改变所述通孔1221与所述开口1212的重叠面积,进而打开或关闭香薰盒12,从而实现在衣物护理过程中也可以在柜体11外打开或者关闭柜体11内的香薰盒12,同时也可以防止香薰盒12一直打开造成损耗,进一步地,还可以在衣物护理过程中调节香薰盒12的浓度,进而提高衣物护理效果。
33.作为一种可选实施方式,所述盒座121内设置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用于容置香料的容置槽1211,通过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所述容置槽1211内放入不同味型的香料,进而可以在衣物护理时选择不同的香料进行去味。
34.请参阅图6,作为一种可选实施方式,所述盒座121设置有贯穿孔1213;所述盒盖122设置有转筒1222;所述盒盖122盖设在所述盒座121上时,所述转筒1222穿过所述贯穿孔1213与所述驱动装置13连接,进而所述驱动装置13通过带动所述转筒1222驱动所述盒盖122转动,使结构更加紧凑。
35.请参阅图6和图7,作为一种可选实施方式,所述盒盖122的侧壁还设置有限位滑槽1223;所述盒座121的侧壁还设置有限位孔1214;所述香薰盒12还包括至少一个限位组件123;所述限位组件123包括限位弹簧1231和限位钉1232;所述限位钉1232包括钉体以及设置在钉体端部的凸台;所述限位弹簧1231套设在所述钉体上,且所述限位弹簧1231的一端与所述凸台抵接,所述限位弹簧1231的另一端穿过所述限位孔1214与所述盒座121抵接;所述凸台卡设在所述限位滑槽1223内,以使所述盒盖122与所述盒座121可拆卸地固定连接,从而可以使所述盒盖122在转动时,不容易从所述盒座121上脱落,进一步地,当用力往远离所述盒座121的方向拉动所述盒盖122时,所述限位弹簧1231回缩,可以方便地将所述盒盖122从所述盒座121上取下来,对盒座121进行清洗,或者在所述盒座121上的容置槽1211内添加香精或者精油等原料,实现了盒盖122与盒座121的方便拆卸和安装,方便了部件的清洗和原料的添加。
36.请参阅图2和图3,作为一种可选实施方式,所述柜体11的至少一侧设置有柜门111;所述香薰盒12可拆卸地固定在所述柜门111内壁,以方便安装所述香薰盒12。所述柜门111上设置有磁铁112;所述盒座121内设置有铁片1215;所述香薰盒12通过所述磁铁112和所述铁片1215吸附在所述柜门111的内壁,以便捷地固定和拆卸所述香薰盒12。进一步地,所述盒座121的所述贯穿孔1213的周侧设置有所述铁片1215,以使所述盒座121的结构紧凑。进一步地,所述香薰盒12还包括盖板124;所述盖板124盖设在所述盒座121上与所述盒盖122相对的一端,以从另一端密封所述盒座121,具体的,所述盖板124可通过卡扣或者超声波等工艺与所述盒座121固定连接。
37.请参阅图8和图9,所述柜门111包括门板1111、玻璃门1112以及设置在所述门板1111周侧的边框;所述香薰盒12可拆卸的固定在所述门板1111的内壁,所述玻璃门1112固定在所述门板1111的外壁。所述控制装置14包括控制支座141、控制面板142和触摸膜143;所述控制支座141通过所述触摸膜143固定在所述玻璃门1112上;所述控制面板142固定在所述控制支座141上,所述控制面板142设置有触摸界面,在所述触摸界面上的触摸操作经由所述触摸屏传输到所述控制面板,以控制所述香薰盒的开启或关闭状态。
38.请参阅图9,作为一种可选实施方式,所述驱动装置13包括电机131和电机连接器132;所述电机131的输入端与所述控制面板142连接;所述电机131的输出端与所述电机连接器132连接,所述电机连接器132的输出端插设在所述转筒122内,以通过电机131和电机连接器132紧凑便捷地带动所述盒盖122转动。
39.请参阅图9,作为一种可选实施方式,所述驱动装置13还包括限位传感器133;所述限位传感器133设置在所述电机连接器132的一侧;所述电机连接器132的至少一个侧部设置有凸起,所述电机连接器132转到预设位置时,所述凸起触碰所述限位传感器133;通过设置所述限位传感器133可以确定所述电机连接器132的位置,进而确定所述盒盖122的位置,具体的,可以调节所述限位传感器133的位置,使得当所述电机连接器132与所述限位传感器133触碰时,所述限位传感器133向所述控制面板142发送该位置信号,进而可以确定所述
盒盖122的位置,从而可以便捷地判断出柜体11内的所述香薰盒12的状态例如为关闭状态。
40.还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41.以上仅为本技术的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理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