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设备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


背景技术:

2.双层玻璃是现代医院手术室必用的一种建筑材料,它具有隔音,减少室外噪音的干扰,同时还能起到保暖、隔热的作用,为手术过程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3.现有的双层玻璃在安装框体型材的过程中,玻璃厚度大小的适应性较差,玻璃厚度薄容易偏松掉落,玻璃厚度大则安装困难,并且容易压碎玻璃,因此需要开发一种适应玻璃厚度的框体型材以便于玻璃的安装固定。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提供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便于安装不同厚度的双层玻璃。
5.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其特征在于:包括:框体型材本体、调节片、玻璃胶条、定位胶条,所述框体型材本体用于双层玻璃的安装设置;所述调节片位于双层玻璃的室内一侧,包括l型调节板、所述l型调节板左侧设置有第一扣体,所述l型调节板顶部设置有用于防形变的定位槽,所述l 型调节板右侧下方通过螺栓固定于框体型材本体上;所述玻璃胶条为两组,并卡接于框体型材本体左侧的第二扣体和l型调节板左侧的第一扣体上,所述两组玻璃胶条之间设置双层玻璃并与双层玻璃紧密贴合;所述定位胶条卡接于框体型材本体上,所述定位胶条中部上方设置有与双层玻璃中部凹槽相匹配的第一突起,所述定位胶条两侧上方设置有第二突起,所述双层玻璃两侧玻璃面板下沿分别卡接于第一突起与所述定位胶条两侧上方的第二突起之间的槽内。
6.进一步的,所述框体型材本体为上下双层方管,所述框体型材本体上部为双层玻璃安装层、所述框体型材本体下部为外连接层,所述双层玻璃安装层左侧设置有双层玻璃安装槽,所述双层玻璃安装槽底部设置有用于卡接定位胶条的第一定位扣,所述第一定位扣右侧设置有固定台,所述l型调节板通过螺栓安装于固定台右侧上。
7.更进一步的,所述框体型材本体右侧上方内壁上设置有第二定位扣,所述第二定位扣上卡接有防形变胶块,所述防形变胶块与定位槽贴合,所述防形变胶块横向长度小于定位槽横向长度。
8.进一步的,所述框体型材本体右端面设置有通孔,所述通孔位置与螺栓相匹配,所述通孔直径大于螺栓的螺帽直径,所述通孔上卡接有密封片。
9.更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台中部为空心结构。
10.进一步的,所述l型调节板与固定台之间设置有垫片。
11.采用以上结构后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通过调节片的设置,可以根据不
同厚度的玻璃进行调节安装,具有高安装适应性的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

框体型材本体、2

双层玻璃、3

调节片、31

l型调节板、32

第一扣体、33

定位槽,4

螺栓、5

玻璃胶条、11

第二扣体、6

定位胶条,61

第一突起,62

第二突起、12

双层玻璃安装层、 13

外连接层、14

双层玻璃安装槽、15

第一定位扣,16

固定台、17
‑ꢀ
第二定位扣,7

防形变胶块、18

通孔、8

密封片、9

垫片。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描述和附图充分地示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案,以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实践它们。其他实施方案可以包括结构的、逻辑的、电气的、过程的以及其他的改变。实施例仅代表可能的变化。除非明确要求,否则单独的部件和功能是可选的,并且操作的顺序可以变化。一些实施方案的部分和特征可以被包括在或替换其他实施方案的部分和特征。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的范围包括权利要求书的整个范围,以及权利要求书的所有可获得的等同物。
17.如图1所示的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其特征在于:包括:框体型材本体1、调节片3、玻璃胶条5、定位胶条6,所述框体型材本体1用于双层玻璃2的安装设置;所述调节片3位于双层玻璃2的室内一侧,包括l型调节板31、所述l型调节板左侧设置有第一扣体32,所述l型调节板31顶部设置有用于防形变的定位槽33,所述 l型调节板31右侧下方通过螺栓4固定于框体型材本体1上;所述玻璃胶条5为两组,并卡接于框体型材本体1左侧的第二扣体11和 l型调节板31左侧的第一扣体32上,所述两组玻璃胶条5之间设置双层玻璃2并与双层玻璃2紧密贴合;所述定位胶条6卡接于框体型材本体上,所述定位胶条6中部上方设置有与双层玻璃2中部凹槽相匹配的第一突起61,所述定位胶条6两侧上方设置有第二突起62,所述双层玻璃2两侧玻璃面板下沿分别卡接于第一突起61与所述定位胶条6两侧上方的第二突起62之间的槽内。定位胶条6可根据不同标准厚度的双层玻璃进行匹配更换便于对双层玻璃的定位安装。
18.进一步的,所述框体型材本体1为上下双层方管,所述框体型材本体1上部为双层玻璃安装层12、所述框体型材本体下部为外连接层13,所述外连接层13可安装导轨或用紧固件与外部型材连接,通过分层设置使得外连接件与双层玻璃安装处分离提高整体结构的稳定性,同时便于安装。
19.所述双层玻璃安装层12左侧设置有双层玻璃安装槽14,所述双层玻璃安装槽14底部设置有用于卡接定位胶条6的第一定位扣15,所述第一定位扣15右侧设置有固定台16,所述l型调节板31通过螺栓4安装于固定台16右侧上。通过调节螺栓4可以控制调节片固定不同厚度的双层玻璃。
20.更进一步的,所述框体型材本体1右侧上方内壁上设置有第二定位扣17,所述第二定位扣17上卡接有防形变胶块7,所述防形变胶块7与定位槽33贴合,所述防形变胶块7横向长度小于定位槽33横向长度。通过防形变胶块7的设置可以防止l型调节板因紧固螺栓时的
顶部向上翘起。
21.进一步的,所述框体型材本体1右端面设置有通孔18,所述通孔18位置与螺栓4相匹配,所述通孔18直径大于螺栓4的螺帽直径,所述通孔18上卡接有密封片8。通过通孔18的设置可以便于用螺丝刀穿过通孔紧固或拆卸螺栓,紧固后可用密封片密封,防止灰尘、水汽等进入。
22.更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台16中部为空心结构。可进一步降低框体型材本体的重量。
23.进一步的,所述l型调节板与固定台之间设置有垫片9。
24.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安装双层玻璃的框体型材,通过调节片的设置,可以根据不同厚度的玻璃进行调节安装,具有高安装适应性的有益效果。
25.虽然以上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是本领域熟练技术人员应当理解,这些仅是举例说明,可以对本实施方式作出多种变更或修改,而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仅由所附权利要求书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