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化装配式装修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


背景技术:

2.家装吊顶是家装中常见的环节。在整个居室装饰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对居室顶面作适当的装饰,不仅能美化室内环境,还能营造出丰富多彩的室内空间艺术形象。目前市场上应用比较广泛的是装配式吊顶,装配式吊顶在平整楼板的建筑中的应用,需要设计适用的吊顶系统,特别是目前家装中对层高的要求较高,因此需要设计占用层高较小的吊顶系统。而且装配式吊顶存在造型时,结构复杂,安装困难,且原有立框板是面板开槽折弯加工制成的,并且需要很多后置结构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吊顶的生产成本和时间,而且吊顶的安装过程也十分复杂,不仅增加了材料成本还增大了人工成本和安装时间。
3.目前常用的装配式吊顶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4.1. 传统装配式吊顶在用顶挂找平时,顶挂结构较复杂,安装过程复杂步骤较多,而且物料多、成本高;
5.2. 传统装配式吊顶一般使用墙挂,即面板搭接在墙上,当需要悬挂在楼板上时,一般使用整体抬升的方式,但缺少单块安装的方式,使用范围受限;
6.3. 装配式吊顶存在窗帘盒时,结构复杂,物料多,安装步骤多等问题;
7.4. 常用装配式吊顶在造型时,结构复杂,安装困难,且通常立框板是面板开槽折弯加工制成的,制作过程较麻烦,制作时间长,不利于工业化生产,并且需要很多后置结构,十分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8.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应用于各种装配式吊顶的安装结构中,可视情况拆分搭配不同结构,具体包括吊顶找平的方法、面板的安装方法、吊顶窗帘盒的安装方法、吊顶跌级的安装方法以及整个吊顶系统及安装方法。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包括房间内的四面原始墙面、楼板基层,其特征在于,所述原始墙面包括设有窗户的第一墙面、与窗户相对的第二墙面、另外两侧相对的第三墙面,还包括安装在所述楼板基层下方的高位板、连接所述高位板和所述第一墙面的吊顶窗帘盒、连接所述高位板和所述第二墙面的第一吊顶跌级结构、连接所述高位板和所述第三墙面的第二吊顶跌级结构;
10.所述高位板包括上顶挂角钢、下顶挂角钢、锁紧螺栓、膨胀螺栓、方管、龙骨吊挂件、几字龙骨、高位板面板、龙骨底座,所述上顶挂角钢顶端通过膨胀螺栓固定安装在所述楼板基层下表面,所述上顶挂角钢底端与所述下顶挂角钢顶端通过锁紧螺栓锁紧固定,且所述下顶挂角钢底端为水平状态,所述方管水平设置于所述下顶挂角钢底端上方,所述方管上挂接有多个所述龙骨吊挂件,所述龙骨吊挂件底部穿设有水平设置的所述几字龙骨,
所述几字龙骨嵌入所述龙骨底座中形成稳定结构,所述龙骨底座与所述高位板面板上表面固定连接;
11.所述吊顶窗帘盒设置于所述高位板面板靠近所述第一墙面一侧下方,所述吊顶窗帘盒包括第一立板线条、第一跌级立板、第一窗帘盒背板、第一打角码,以及用于安装窗帘的窗帘盒面板,所述第一立板线条顶端与所述高位板面板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跌级立板竖直挂接在所述第一立板线条底部,所述第一跌级立板下端设有两个卡槽,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通过卡接固定,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顶端与所述窗帘盒面板底面相抵触,所述第一跌级立板与所述窗帘盒面板通过所述第一打角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打角码两侧边分别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和所述窗帘盒面板通过螺钉固定连接;
12.所述高位板面板靠近所述第二墙面一侧下方设有第一吊顶跌级结构,所述第一吊顶跌级结构包括第二立板线条、第二跌级立板、第二窗帘盒背板、第二木塑线条,所述第二立板线条顶端与所述高位板面板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跌级立板竖直挂接在所述第二立板线条底部,所述第二跌级立板一侧设有两个卡槽,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一端与所述第二跌级立板卡接固定,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另一端与所述第二木塑线条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木塑线条与所述第二墙面通过螺钉固定连接;
13.所述高位板面板靠近所述第三墙面一侧下方设有第二吊顶跌级结构,所述第二吊顶跌级结构包括第三立板线条、第三跌级立板、第三窗帘盒背板、第三木塑线条,所述第三立板线条顶端与所述高位板面板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三跌级立板竖直挂接在所述第三立板线条底部,所述第三跌级立板一侧设有两个卡槽,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一端与所述第三跌级立板卡接固定,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另一端与所述第三木塑线条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三木塑线条与所述第三墙面通过螺钉固定连接。
14.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跌级立板两端分别与两面所述第三墙面相抵触,所述第三跌级立板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和所述第二墙面相抵触,所述第二跌级立板两端分别与两侧所述第三跌级立板相抵触。
15.进一步的,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长度相同,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所述第二木塑线条均与所述第二跌级立板长度相同,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所述第三木塑线条均与所述第三跌级立板长度相同。
16.进一步的,所述窗帘盒面板包括第四几字龙骨、第四龙骨底座、低位板,所述第四几字龙骨嵌入所述第四龙骨底座内部形成稳定结构,所述第四龙骨底座与所述低位板固定连接,所述低位板一侧与所述第一打角码通过螺钉固定连接。
17.进一步的,所述低位板靠近所述第三墙面两端均设有水平设置的收边件,所述收边件一侧与所述第三墙面固定连接,所述第四几字龙骨内穿设有木条,所述木条延伸出所述第四几字龙骨两端,且所述木条两端分别与两侧所述第三墙面的收边件搭接固定。
18.进一步的,所述收边件为铝制收边件。
1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木塑线条和所述第三木塑线条均为多孔空心结构。
20.进一步的,还包括美化线条,所述第一跌级立板与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底端相接处、所述第二跌级立板与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底端相接处、所述第三跌级立板与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底端相接处均固定连接有美化线条。
21.进一步的,所述高位板面板两侧设有卡槽,相邻两块所述高位板面板之间的所述
卡槽内卡接有卡块。
2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23.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将顶挂角钢用膨胀螺栓固定到楼板上,和另一个顶挂角钢组合,然后用锁紧螺栓锁紧,由于顶挂角钢中间的条形孔,使得两个顶挂角钢可以上下移动,既能找平,还能支撑方管,结构简单,使用寿命长,且安装方便快捷。
24.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将龙骨吊挂件穿进几字龙骨中,再安装几字龙骨到龙骨底座中,与面板组装成一个整体,安装时整体上抬,使龙骨吊挂件挂到方管上,即可实现面板单块安装,结构简单,安装快捷方便。
25.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其中跌级立板、窗帘盒背板均为一体挤出材料,易于工业化生产运输,结构简单易懂,物料少,安装方便,适用范围广,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
26.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通过美化线条遮盖住跌级立板和窗帘盒背板的缝隙,可以美化整体吊顶结构,美化线条结构简单,安装方便,还可以随时拆卸。
27.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产品构成以及吊顶面板建筑施工节省时间,进度快,施工现场清洁,易于管理,没有石膏粉末和有害飞尘对施工人员的伤害,属无污染施工。
附图说明
28.并入到说明书中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的附图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且与描述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这些附图中,类似的附图标记用于表示类似的要素。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不同方向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上下两个顶挂角钢不同方向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高位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高位板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吊顶窗帘盒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4.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第一吊顶跌级结构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5.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第二吊顶跌级结构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6.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窗帘盒面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7.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高位板面板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38.图10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9.图中:1、原始墙面;2、楼板基层;3、高位板;4、吊顶窗帘盒;5、第一吊顶跌级结构;6、第二吊顶跌级结构;7、美化线条;8、卡槽;9、卡块;101、第一墙面;102、第二墙面;103、第三墙面;301、上顶挂角钢;302、下顶挂角钢;303、锁紧螺栓;304、膨胀螺栓;305、方管;306、龙骨吊挂件;307、几字龙骨;308、高位板面板;309、龙骨底座;401、第一立板线条;402、第一跌级立板;403、窗帘盒面板;404、第一窗帘盒背板;405、第一打角码;501、第二立板线条;502、第二跌级立板;503、第二窗帘盒背板;504、第二木塑线条;601、第三立板线条;602、第三跌级立板;603、第三窗帘盒背板;604、第三木塑线条;4031、第四几字龙骨;4032、第四龙骨底座;4033、低位板;4034、收边件;4035、木条。
具体实施方式
40.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照附图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并获得其他的实施方式。另,设计方位的属于仅表示各部件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而不是绝对位置关系。
41.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装配式跌级吊顶,包括房间内的四面原始墙面1、楼板基层2,其特征在于,所述原始墙面1包括设有窗户的第一墙面101、与窗户相对的第二墙面102、另外两侧相对的第三墙面103,还包括安装在所述楼板基层2下方的高位板3、连接所述高位板3和所述第一墙面101的吊顶窗帘盒4、连接所述高位板3和所述第二墙面102的第一吊顶跌级结构5、连接所述高位板3和所述第三墙面103的第二吊顶跌级结构6。具体的,所述高位板3与所述吊顶窗帘盒4、所述第一吊顶跌级结构5、所述第二吊顶跌级结构6共同构成装配式跌级吊顶。
42.其中,请参阅图2,所述高位板3包括上顶挂角钢301、下顶挂角钢302、锁紧螺栓303、膨胀螺栓304、方管305、龙骨吊挂件306、几字龙骨307、高位板面板308、龙骨底座309,所述上顶挂角钢301顶端通过膨胀螺栓304固定安装在所述楼板基层2下表面,所述上顶挂角钢301底端与所述下顶挂角钢302顶端通过锁紧螺栓303锁紧固定,且所述下顶挂角钢302底端为水平状态,所述方管305水平设置于所述下顶挂角钢302底端上方。具体的,将所述上顶挂角钢301与所述下顶挂角钢302组合使用,然后通过所述锁紧螺栓303锁紧固定,可以通过顶挂角钢中间的条形孔来调节所述上顶挂角钢301与所述下顶挂角钢302之间的距离,来达到找平的目的,所述下顶挂角钢302还可以支撑所述方管305,结构简单,安装方便。
43.进一步的,请参阅图3、图4,所述方管305上挂接有多个所述龙骨吊挂件306,所述龙骨吊挂件306底部穿设有水平设置的所述几字龙骨307,所述几字龙骨307嵌入所述龙骨底座309中形成稳定结构,所述龙骨底座309与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上表面固定连接。具体的,将所述龙骨吊挂件306穿进所述几字龙骨307中,再安装所述几字龙骨307到所述龙骨底座309中,与所述高位板面板308组装成一个整体,安装时整体上抬,使得所述龙骨吊挂件306挂到所述方管305上,即可实现面板单块安装,操作方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每块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上方固定有两条平行设置的所述几字龙骨307,且每条所述几字龙骨307均嵌入式固定有6个所述龙骨底座309,根据实际面板的大小,可以选择在每块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上方设置多条所述几字龙骨30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设置有两条所述方管305,
同样根据实际情况,还可以选择设置多条所述方管305,用以增加所述方管305的承受能力。
44.请参阅图5,所述吊顶窗帘盒4设置于所述高位板面板308靠近所述第一墙面101一侧下方,所述吊顶窗帘盒4包括第一立板线条401、第一跌级立板402、第一窗帘盒背板404、第一打角码405,以及用于安装窗帘的窗帘盒面板403,所述第一立板线条401顶端与所述高位板面板308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竖直挂接在所述第一立板线条401底部,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下端设有两个卡槽,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404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通过卡接固定,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404顶端与所述窗帘盒面板403底面相抵触,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与所述窗帘盒面板403通过所述第一打角码405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打角码405两侧边分别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和所述窗帘盒面板403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其中,通过组装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404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为整体框架,安装到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下表面,而且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404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均为一体挤出材料,易于工业化生产运输,结构简单易懂,物料少,安装方便。
45.请参阅图6,所述高位板面板308靠近所述第二墙面102一侧下方设有第一吊顶跌级结构5,所述第一吊顶跌级结构5包括第二立板线条501、第二跌级立板502、第二窗帘盒背板503、第二木塑线条504,所述第二立板线条501顶端与所述高位板面板308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竖直挂接在所述第二立板线条501底部,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一侧设有两个卡槽,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503一端与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卡接固定,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503另一端与所述第二木塑线条504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木塑线条504与所述第二墙面102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同理,通过组装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与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503为整体框架,安装到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下表面,而且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与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503均为一体挤出材料,易于工业化生产运输,结构简单易懂,物料少,安装方便。
46.请参阅图7,所述高位板面板308靠近所述第三墙面103一侧下方设有第二吊顶跌级结构6,所述第二吊顶跌级结构6包括第三立板线条601、第三跌级立板602、第三窗帘盒背板603、第三木塑线条604,所述第三立板线条601顶端与所述高位板面板308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竖直挂接在所述第三立板线条601底部,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一侧设有两个卡槽,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603一端与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卡接固定,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603另一端与所述第三木塑线条604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第三木塑线条604与所述第三墙面103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同理,通过组装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与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603为整体框架,安装到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下表面,而且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与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603均为一体挤出材料,易于工业化生产运输,结构简单易懂,物料少,安装方便。
47.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0,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两端分别与两面所述第三墙面103相抵触,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两端分别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和所述第二墙面102相抵触,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两端分别与两侧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相抵触。进一步的,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404与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长度相同,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503、所述第二木塑线条504均与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长度相同,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603、所述第三木塑线条604均与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长度相同。这样设置,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与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可以铺满整个室内吊顶,使得吊
顶结构更加完整美观。
48.进一步的,请参阅图8,所述窗帘盒面板403包括第四几字龙骨4031、第四龙骨底座4032、低位板4033,所述第四几字龙骨4031嵌入所述第四龙骨底座4032内部形成稳定结构,所述第四龙骨底座4032与所述低位板4033固定连接,所述低位板4033一侧与所述第一打角码405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更进一步的,所述低位板4033靠近所述第三墙面103两端均设有水平设置的收边件4034,所述收边件4034一侧与所述第三墙面103固定连接,所述第四几字龙骨4031内穿设有木条4035,所述木条4035延伸出所述第四几字龙骨4031两端,且所述木条4035两端分别与两侧所述第三墙面103的收边件4034搭接固定。具体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低位板4033上表面设有两根平行设置的所述第四几字龙骨4031,所述第四几字龙骨4031内穿设有木条4035,所述木条4035两端搭接在所述收边件4034上,从而使得所述低位板4033搭接在所述收边件4034上方。
49.进一步的,所述收边件4034为铝制收边件。铝制收边件质量轻,环保。
50.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木塑线条504和所述第三木塑线条604均为多孔空心结构。多空心结构使得所述第二木塑线条504和所述第三木塑线条604轻质化,方便安装和运输。
51.进一步的,还包括美化线条7,所述第一跌级立板402与所述第一窗帘盒背板404底端相接处、所述第二跌级立板502与所述第二窗帘盒背板503底端相接处、所述第三跌级立板602与所述第三窗帘盒背板603底端相接处均固定连接有美化线条7。美化线条7可以遮盖住连接结构处的缝隙,可以有效美化整体室内吊顶结构。
52.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请参阅图9,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两侧设有卡槽8,相邻两块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之间的所述卡槽8内卡接有卡块9。为了进一步稳定所述高位板面板308,相邻两块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之间的所述卡槽8内卡接有卡块9,可以使得相邻两块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一体化,进而使得多块所述高位板面板308一体化。
53.上面描述的内容可以单独地或者以各种方式组合起来实施,而这些变型方式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5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含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55.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做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