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循环预热沐浴系统的控制方法与流程

2021-11-06 0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沐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循环预热沐浴系统的控制方法。


背景技术:

2.为响应环保要求,对沐浴废水中的余热回收是沐浴技术领域的重要研究课题。
3.目前,针对于沐浴废水余热回收,例如,公告号为cn111536694a的中国发明申请公开了一种沐浴系统。该方案包括热水产生器、沐浴装置以及热能回收装置,沐浴装置包括混水阀、沐浴喷头、过滤装置,混水阀包括第一进水口、第二进水口以及混水出口,过滤装置包括滤砂器以及二级过滤组件;沐浴装置还包括净水器底板,二级过滤组件包括弹性夹座以及过滤器本体,过滤器本体包括罐体,弹性夹座固定于净水器底板且具有朝上的开口,弹性夹座与罐体的罐身配合并夹持罐体。该系统通过即热型热水生成器对冷水和预热水进行加热,在初次使用该系统时,由于热能回收装置还无法对冷水进行预热,因此通入热水生成器中的水依然是冷水,而为了保证对冷水进行即时加热,会使该专利中的热水生成器的功率过大,同时在初期的短时间内,需要排出一定量的冷水后才能产生热水,会浪费部分水。
4.同时现有储水式沐浴装置存在以下问题:在储水箱中的热水使用完毕后需要间隔一段时间进行加热后再使用的问题,无法做到长时间的持续使用。
5.针对于以上需求,需要提出一种稳定运行且在沐浴初期即可提供热水的可循环预热沐浴系统的控制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循环预热沐浴系统的控制方法,通过增加循环预热装置,在较低功率的情况下,对沐浴初期的水进行提前循环预热,且结合热能回收装置实现沐浴过程中对预热水进行持续加热,使该沐浴系统解决上述问题。
7.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8..一种可循环预热沐浴系统的控制方法,所述沐浴系统包括包括热水产生器、沐浴装置以及热能回收装置,所述沐浴装置包括分水器、沐浴喷头,所述分水器包括进水口和至少一个出水口,所述出水口连接一个或多个沐浴喷头,所述分水器的进水口与所述热水产生器的出水端连接,所述热能回收装置的进水端连接冷水管,所述沐浴装置还包括循环预热装置,所述控制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9.步骤s1.在沐浴前,打开进水阀,通过外接冷水管将冷水经过热能回收装置输送至循环预热装置中的储水胆中;
10.步骤s2.打开循环预热装置中的单向止回阀,关闭分水器,通过水泵或者冷水输送过程中的水压将储水胆中的水经循环预热装置的第一循环水管送入热水产生器,经过热水产生器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和循环预热装置的第二循环水管再流入储水胆中;
11.步骤s3.循环步骤s2,以使储水胆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
12.步骤s4.当步骤s3中的储水胆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后,打开分水器选择沐浴喷头,此时沐浴系统的控制器接收到分水器打开的信号,然后控制器发出关闭单向止回阀的电信号,从而使单向止回阀处于关闭状态,循环预热装置中的第二循环水管中的水路关闭;
13.步骤s5.当步骤s4中的沐浴喷头喷出所述储水胆中的预热水后,喷出的预热水被热能回收装置收集,通过热能回收装置对通入的冷水进行预热后经由储水胆和热水生成装置加热后从沐浴喷头流出,沐浴喷头喷出的热水继续被循环预热装置收集从而实现对冷水管通入的冷水进行持续加热;
14.步骤s6.当进行多人洗浴时,其中一使用者沐浴完毕后,关闭分水器,在另一使用者使用前若储水胆中的预热水的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后,则触发第二循环水管中的单向止回阀打开,循环预热装置开始工作,通过水泵将储水胆中的预热水经第一循环水管送入热水产生器,经过热水产生器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和第二循环水管再流入储水胆中,使储水胆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
15.步骤s7.当所有使用者沐浴完毕后,关闭沐浴系统的电源,从而使热水产生器和循环预热装置处于完全关闭状态。
16.优选的,在步骤s7中,设定分水器的关闭时长值,若分水器关闭时间超过设定值,则沐浴系统的控制器自动关闭热水产生器和循环预热装置。
17.优选的,所述储水胆的进水端与所述热能回收装置的出水端连接;所述循环水管包括第一循环水管和第二循环水管,所述储水胆的出水端与所述热水产生器的进水端通过第一循环水管连接,所述热水产生器的出水端连接热水管,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进水端和所述分水器的进水口连接在所述热水管上,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出水端连接所述储水胆的进水端;所述单向止回阀设置在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进水端或第二循环水管的管内或第二循环水管的出水端。
18.作为优选的,所述单向止回阀为电磁阀,电磁阀能够控制第二循环水管中的水的流通,当电磁阀关闭时,第二循环水管中的水不流通,储水胆中的水无法进行循环预热。
19.作为优选的,所述储水胆的进水端与所述热能回收装置的出水端通过预热水出水管连接,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出水端连接在所述预热水出水管上,以使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出水端与所述储水胆的进水端连通。
20.作为更优选的,所述预热水出水管上设置三通接头,所述三通接头包括预热水出水口、第一预热水进水口和第二预热水进水口,所述预热水出水管包括连接所述预热水出水口的第一预热水出水管和连接所述第一预热水进水口的第二预热水出水管,所述第二预热水进水口与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出水端连接。当分水器的进水口处于关闭状态时,所述循环预热装置的水流流向为:从预热水出水管流出的冷水或预热水先流入所述储水胆中,然后储水胆中的水经第一循环水管流入热水产生器,经过热水产生器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和第二循环水管再流入预热水出水管,最后由预热水出水管将加热后的水送入储水胆中,从而实现对储水胆中的水进行循环预热,以使储水胆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
21.作为优选的,所述储水胆的进水端包括第一预热水进水端和第二预热水进水端,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出水端可以直接连接所述储水胆的第一预热水进水端,所述第二预热水进水端与所述预热水出水管的出水口连接。
22.作为优选的,所述热水管上设置三通接头,所述三通接头包括热水进水口、第一热水出水口、第二热水出水口,所述热水进水口连接所述热水管的出水端,所述第一热水出水口连接所述分水器的进水口,所述第二热水出水口连接所述第二循环水管的进水端。
23.作为优选的,所述沐浴装置还包括进水阀,所述进水阀包括冷水进水口和冷水出水口,所述冷水进水口外接冷水管,所述冷水出水口连接所述热能回收装置的进水端。
24.作为优选的,所述循环预热装置还包括水泵,所述水泵设置在所述储水胆的出水端与所述热水产生器的进水端之间的第一循环水管上。水泵为微型泵,当冷水水压过低或储水胆中的水放满冷水管停止送水时,所述水泵可以将所述储水胆中的水送入热水产生器中,使循环预热装置能够正常工作,并对储水胆中的水进行循环预热。
25.作为优选的,所述储水胆设置多个,多个所述储水胆可沿轴向共线布设或以轴线相互平行布设,多个所述储水胆相互串联连接,每两个所述储水胆通过连接水管连接。设置多个储水罐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选择具体的储水罐的数量,以增加或减少储水胆储水的总量,从而适应不同尺寸的沐浴系统。
26.作为优选的,所述储水胆储水的总容量为5~8l,这样可以保证储水胆中的预热水可以满足沐浴初期的短时间过渡使用,当储水胆中的水温达到预热温度,打开分水器选择沐浴喷头进行沐浴,此时沐浴时沐浴喷头流出的是适宜人体的温水,可以避免即热型热水器初期使用时需要一段时间的放水才能产生热水的情况,同时由于储水胆中的水是经过热水产生器循环加热达到设定温度,因此本技术的热水产生器所需的功率小于即热型热水器的功率,减少电路的负荷,从而使本技术的沐浴系统可以用于老旧小区或电路负载较大的场景。当储水胆中的预热水经使用减少后,经过热能回收装置预热的温水送入储水胆中并经过热水产生器加热后产生热水,从而减少热水产生器的加热时间和功率,使本技术的沐浴系统可以长时间的持续使用,克服现有储水式沐浴装置在储水箱中的热水使用完毕后需要间隔一段时间进行加热后再使用的问题。
27.作为更优选的,所述储水胆储水的总容量为7l。该容量可以满足沐浴初期的短时间过渡使用。
28.作为优选的,所述储水胆中设置预热水温度传感器。在沐浴前,通过所述预热水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储水胆中的水温,在分水器和沐浴喷头处于关闭状态时,且当储水胆中水温低于设定温度时,则循环预热装置中的单向止回阀打开,使储水胆中的水经过热水产生器进行循环预热以达到设定温度。而当分水器打开时,沐浴喷头喷水过程中,单向止回阀处于关闭状态,循环预热装置中的第二循环水管中的水并不流通,从而使沐浴喷头喷出的热水被热能回收装置收集后,热能回收装置对通入的冷水进行预热后经由储水胆和热水生成装置加热后从沐浴喷头流出。
29.优选的,所述储水胆中还设置液位传感器,所述液位传感器用于感应储水胆中的水位,使储水胆中的水位始终处于设定值,进而便于在沐浴前直接对储水胆中的水进行预热。
30.作为优选的,在所述热能回收装置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分别设置第一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温度传感器。设置第一温度传感器和第二温度传感器可以测量进入热能回收装置的冷水温度和经过热能回收装置预热后的温水的温度,从而测定热能回收装置的热能回收率。
31.作为优选的,所述沐浴系统还包括显示装置,所述热水产生器的进水端和出水端
分别设置第三温度传感器和第四温度传感器,所述第一循环水管中设置进水流量计,所述第一温度传感器、第二温度传感器、第三温度传感器和第四温度传感器以及进水流量计均与所述显示装置电性连接。第一温度传感器、第二温度传感器、第三温度传感器和第四温度传感器用于对水的温度数据进行采集,并传输至显示装置显示,当进水流量过小时,打开第一循环水管上的水泵以增加第一循环水管的流量。
32.作为优选的,所述沐浴系统还包括开关水阀,所述开关水阀设置在所述分水器的进水口和所述热水产生器的出水端之间的热水管上,所述开关水阀和所述分水器之间还设置喷淋温度传感器和出水流量计。开关水阀用于开合热水管,控制热水流入分水器中,所述喷淋温度传感器和出水流量计分别用于实时测量进入分水器的热水温度和流量。
33.作为优选的,所述沐浴系统还包括混水阀,所述混水阀包括第一进水口、第二进水口、混水出水口,所述第一进水口与所述冷水出水口通过冷水连接管连接,所述第二进水口与所述热水产生器的出水端连接,所述混水出水口和所述分水器的进水口连接。
34.作为优选的,所述储水胆和所述循环水管设置在同一壳体内,所述热水产生器设置在所述壳体上方,所述热能回收装置设置在所述壳体下方。
35.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取得了有益的技术效果:
36.1、通过设置的循环预热装置,使得从预热水出水管流出的冷水或预热水先流入所述储水胆中,然后储水胆中的水经第一循环水管流入热水产生器,经过热水产生器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和第二循环水管再流入预热水出水管,最后由预热水出水管将加热后的水送入储水胆中,从而实现对储水胆中的水进行循环预热,以使储水胆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使储水胆中的预热水可以满足沐浴初期的短时间过渡使用。同时由于储水胆中的水是经过热水产生器循环加热达到设定温度,因此本技术的热水产生器所需的功率小于即热型热水器的功率,减少电路的负荷,从而使本技术的沐浴系统可以用于老旧小区或电路负载较大的场景。
37.2、通过设置在所述储水胆的出水端与所述热水产生器的进水端之间的第一循环水管上的水泵,当冷水水压过低或储水胆中的水放满冷水管停止送水时,水泵可以将储水胆中的水送入热水产生器中,使循环预热装置能够正常工作,并对储水胆中的水进行循环预热。
38.3、背景技术专利中的沐浴系统在北方寒冷的环境内,由于外界环境温度低,导致热能回收装置和与外界产生热交换,因此在分水器关闭的短时间段内,经过热能回收装置预热的水由于热量散失,导致下一个使用者再次洗浴时喷出的水无法达到人体适宜的温度,从而产生不适感。本技术的沐浴系统在进行多人间隔沐浴时,在分水器关闭的时间段内,循环预热装置处于开启状态,当储水胆内的水温降低到设定值时,循环预热装置开始工作,使储水胆内的水温始终保持在设定温度,从而使下一个使用者沐浴时,只需要打开沐浴喷头,即可从沐浴喷头中喷出温水,且本技术由于储水胆中的水是经过热水产生器循环加热达到设定温度,因此本技术的热水产生器所需的功率小于背景技术专利中热水器的功率。
附图说明
39.图1是本发明其中实施例一的水路原理图;
40.图2是本发明其中实施例二的水路原理图;
41.图3是本发明其中实施例一的主视方向结构示意图;
42.图4是本发明其中实施例一的后视方向结构示意图;
43.图5是本发明其中实施例一的主视方向部分结构示意图;
44.图6是图5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45.图7是本发明其中实施例一的后视方向部分结构示意图;
46.图8是图7中b处的结构示意图;
47.其中,各附图标记所指代的技术特征如下:
48.1、热水产生器;2、热能回收装置;3、储水胆;31、预热水温度传感器;32、第一储水胆;33、第二储水胆;34、第三储水胆;4、第一循环水管;41、水泵;42、第三温度传感器;43、进水流量计;5、第二循环水管;51、单向止回阀;6、冷水管;61、第一温度传感器;62、第二温度传感器;7、预热水出水管;8、热水管;81、防电墙;82、第四温度传感器;83、喷淋温度传感器;84、出水流量计;9、分水器;91、顶喷管;92、侧喷管;93、移动喷管;911、顶喷喷头;912、侧喷喷头;913、可移动喷头;10、开关水阀;11、混水阀;12、冷水连接管;13、控制器;14、壳体;141、上壳体;142、下壳体;1421、沐浴用品;15、上挂架;16、下挂架;
具体实施方式
49.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但本发明要求保护的范围并不局限于下述具体实施例。
50.实施例一
51.参考图1、3、4和5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可循环预热沐浴系统的控制方法,沐浴系统包括热水产生器1、沐浴装置以及热能回收装置2,热能回收装置2为cn111536694a的发明申请中的热能回收装置2,所述沐浴装置包括分水器9、沐浴喷头,所述分水器9包括进水口和至少一个出水口,所述出水口连接一个或多个沐浴喷头,本实施例分水器9的出水口连接三个沐浴喷头,分别为顶喷喷头911、侧喷喷头912和可移动喷头913,顶喷喷头911、侧喷喷头912和可移动喷头913分别通过顶喷管91、侧喷管92、移动喷管93与分水器9的出水口连接;所述分水器9的进水口与所述热水产生器1的出水端连接,所述热能回收装置2的进水端连接冷水管6,所述沐浴装置还包括循环预热装置,所述循环预热装置包括:储水胆3、循环水管和单向止回阀51,所述储水胆3的进水端与所述热能回收装置2的出水端连接;所述循环水管包括第一循环水管4和第二循环水管5,所述储水胆3的出水端与所述热水产生器1的进水端通过第一循环水管4连接,所述热水产生器1的出水端连接热水管8,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进水端和所述分水器9的进水口连接在所述热水管8上,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出水端连接所述储水胆3的进水端;所述单向止回阀51设置在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进水端或第二循环水管5的管内或第二循环水管5的出水端。所述储水胆3、热水产生器1和所述循环水管设置在同一壳体14内,所述热水产生器1设置在所述壳体14上方,所述热能回收装置2设置在所述壳体14下方。如图3所示,所述壳体14包括上壳体141和下壳体142,上壳体141中放置所述储水胆3、热水产生器1和所述循环水管,以使上壳体141能够完全包裹住述储水胆3、热水产生器1和所述循环水管,使整个沐浴系统更加简洁和美观;下壳体142设置在上壳体141的下方且位于热能回收装置2上方,下壳体142中设置容纳沐浴用品1421的内腔,从而方
便沐浴的时候取出沐浴用品1421,上壳体141的上半部背侧设置上挂架15,下壳体142的背侧设置下挂架16,上挂架15和下挂架16可以挂装在墙壁或者其他固定物体上,从而使该沐浴系统稳定放置在地面上,防止其移动;热水产生器1的出水端与所述热水管8连接处还设置防电墙81,防电墙81起到防电保护作用。
52.所述单向止回阀51为电磁阀,电磁阀能够控制第二循环水管5中的水的流通,当电磁阀关闭时,第二循环水管5中的水不流通,储水胆3中的水无法进行循环预热。
53.所述热水管8上设置三通接头,所述三通接头包括热水进水口、第一热水出水口、第二热水出水口,所述热水进水口连接所述热水管8的出水端,所述第一热水出水口连接所述分水器9的进水口,所述第二热水出水口连接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进水端。
54.所述沐浴装置还包括进水阀,所述进水阀包括冷水进水口和冷水出水口,所述冷水进水口外接冷水管6,所述冷水出水口连接所述热能回收装置2的进水端。
55.所述沐浴系统还包括开关水阀10,所述开关水阀10设置在所述分水器9的进水口和所述热水产生器1的出水端之间的热水管8上,所述开关水阀10和所述分水器9之间还设置喷淋温度传感器83和出水流量计84。开关水阀10用于开合热水管8,控制热水流入分水器9中,所述喷淋温度传感器83和出水流量计84分别用于实时测量进入分水器9的热水温度和流量。
56.如图7和8所示,所述储水胆3的进水端与所述热能回收装置2的出水端通过预热水出水管7连接,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出水端连接在所述预热水出水管7上,以使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出水端与所述储水胆3的进水端连通。所述预热水出水管7上设置三通接头,所述三通接头包括预热水出水口、第一预热水进水口和第二预热水进水口,所述预热水出水管7包括连接所述预热水出水口的第一预热水出水管7和连接所述第一预热水进水口的第二预热水出水管7,所述第二预热水进水口与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出水端连接。当分水器9的进水口处于关闭状态时,所述循环预热装置的水流流向为:从预热水出水管7流出的冷水或预热水先流入所述储水胆3中,然后储水胆3中的水经第一循环水管4流入热水产生器1,经过热水产生器1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8和第二循环水管5再流入预热水出水管7,最后由预热水出水管7将加热后的水送入储水胆3中,从而实现对储水胆3中的水进行循环预热,以使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
57.所述循环预热装置还包括水泵41,所述水泵41设置在所述储水胆3的出水端与所述热水产生器1的进水端之间的第一循环水管4上。水泵41为微型泵,当冷水水压过低或储水胆3中的水放满冷水管6停止送水时,所述水泵41可以将所述储水胆3中的水送入热水产生器1中,使循环预热装置能够正常工作,并对储水胆3中的水进行循环预热。
58.如图5和6所示,所述储水胆3可以设置一个或设置多个,若设置多个储水胆3,多个所述储水胆3可沿轴向共线布设或以轴线相互平行布设,多个所述储水胆3相互串联连接,每两个所述储水胆3通过连接水管连接。设置多个储水罐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选择具体的储水罐的数量,以增加或减少储水胆3储水的总量,从而适应不同尺寸的沐浴系统。本实施例优选的设置三个储水胆3,包括第一储水胆32、第二储水胆33和第三储水胆34,三个储水胆3以轴线相互平行的方式布设,其中第一储水胆32的进水端与所述第一预热水出水管7连接,第二储水胆33的进水端与所述第一储水胆32的出水端通过连接水管连接,第三储水胆34的进水端与所述第二储水胆33的出水端通过连接水管连接,第三储水胆34的出水端与所述第
一循环水管4的进水端连接。水泵41设置在储水胆3的下方,且位于第三出水端的出水端的一侧,这样设置便于将储水胆3中的水泵41入第一循环水管4中。
59.所述储水胆3储水的总容量为5~8l,这样可以保证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可以满足沐浴初期的短时间过渡使用,当储水胆3中的水温达到预热温度,打开分水器9选择沐浴喷头进行沐浴,此时沐浴时沐浴喷头流出的是适宜人体的温水,可以避免即热型热水器初期使用时需要一段时间的放水才能产生热水的情况,同时由于储水胆3中的水是经过热水产生器1循环加热达到设定温度,因此本技术的热水产生器1所需的功率小于即热型热水器的功率,减少电路的负荷,从而使本技术的沐浴系统可以用于老旧小区或电路负载较大的场景。当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经使用减少后,经过热能回收装置2预热的温水送入储水胆3中并经过热水产生器1加热后产生热水,从而减少热水产生器1的加热时间和功率,使本技术的沐浴系统可以长时间的持续使用,克服现有储水式沐浴装置在储水箱中的热水使用完毕后需要间隔一段时间进行加热后再使用的问题。本实施例优选的,所述储水胆3储水的总容量为7l。该容量可以满足沐浴初期的短时间过渡使用。
60.所述储水胆3中设置预热水温度传感器31。在沐浴前,通过所述预热水温度传感器31实时监控储水胆3中的水温,在分水器9和沐浴喷头处于关闭状态时,且当储水胆3中水温低于设定温度时,则循环预热装置中的单向止回阀51打开,使储水胆3中的水经过热水产生器1进行循环预热以达到设定温度。
61.所述沐浴系统还包括显示装置,在所述热能回收装置2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分别设置第一温度传感器61和第二温度传感器62。设置第一温度传感器61和第二温度传感器62可以测量进入热能回收装置2的冷水温度和经过热能回收装置2预热后的温水的温度,从而测定热能回收装置2的热能回收率。所述热水产生器1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分别设置第三温度传感器42和第四温度传感器82,所述第一循环水管4中设置进水流量计43,所述第一温度传感器61、第二温度传感器62、第三温度传感器42和第四温度传感器82以及进水流量计43均与所述显示装置电性连接。第一温度传感器61、第二温度传感器62、第三温度传感器42和第四温度传感器82用于对水的温度数据进行采集,并传输至显示装置显示,当进水流量过小时,打开第一循环水管4上的水泵41以增加第一循环水管4的流量。
62.当准备沐浴时,首先打开进水阀,通过外接冷水管6将冷水从热能回收装置2输送至所述储水胆3中,在储水胆3中加入冷水至指定高度,然后使循环预热装置中的单向止回阀51处于打开状态,分水器9处于关闭状态,通过水泵41或者冷水输送过程中的水压将储水胆3中的水经第一循环水管4流入热水产生器1,经过热水产生器1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8和第二循环水管5再流入预热水出水管7,最后由预热水出水管7将加热后的水送入储水胆3中,从而实现对储水胆3中的水进行循环预热,以使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可以满足沐浴初期的短时间过渡使用。当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后,打开开关水阀10和分水器9选择沐浴喷头,此时沐浴系统的控制器13接收到分水器9打开的信号,然后控制器13发出关闭单向止回阀51的电信号,从而使单向止回阀51通处于关闭状态,循环预热装置中的第二循环水管5中的水并不流通;此时沐浴喷头喷出的热水被热能回收装置2收集后,热能回收装置2对通入的冷水进行预热后经由储水胆3和热水生成装置加热后从沐浴喷头流出,实现对废水的余热的回收。
63.该沐浴系统的控制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64.步骤s1.在沐浴前,打开进水阀,通过外接冷水管6将冷水经过热能回收装置2输送至循环预热装置的储水胆3中;
65.步骤s2.打开循环预热装置中的单向止回阀51,关闭分水器9,通过水泵41或者冷水输送过程中的水压将储水胆3中的水经第一循环水管4送入热水产生器1,经过热水产生器1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8和第二循环水管5再流入储水胆3中;
66.步骤s3.循环步骤s2,以使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
67.步骤s4.当步骤s3中的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后,打开分水器9选择沐浴喷头,此时沐浴系统的控制器13接收到分水器9打开的信号,然后控制器13发出关闭单向止回阀51的电信号,从而使单向止回阀51处于关闭状态,循环预热装置中的第二循环水管5中的水路关闭;
68.步骤s5.当步骤s4中的沐浴喷头喷出所述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后,喷出的预热水被热能回收装置2收集,通过热能回收装置2对通入的冷水进行预热后经由储水胆3和热水生成装置加热后从沐浴喷头流出,沐浴喷头喷出的热水继续被循环预热装置收集从而实现对冷水管6通入的冷水进行持续加热;
69.步骤s6.当进行多人洗浴时,其中一使用者沐浴完毕后,关闭分水器9,在另一使用者使用前若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的水温低于设定温度后,则触发第二循环水管5中的单向止回阀51打开,循环预热装置开始工作,通过水泵41将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经第一循环水管4送入热水产生器1,经过热水产生器1加热后的水依次流过热水管8和第二循环水管5再流入储水胆3中,使储水胆3中的预热水达到设定温度;
70.步骤s7.当所有使用者沐浴完毕后,关闭沐浴系统的电源,从而使热水产生器1和循环预热装置处于完全关闭状态。
71.作为优选的,在步骤s7中,设定分水器9的关闭时长值,若分水器9关闭时间超过设定值,则沐浴系统的控制器13自动关闭热水产生器1和循环预热装置,防止使用者在使用完后,忘记关闭沐浴系统,从而使循环预热装置处于持续循环预热的状态。
72.实施例二
73.基于实施例一,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不同的地方在于:
74.如图2所示,所述沐浴系统还包括混水阀11,所述混水阀11包括第一进水口、第二进水口、混水出水口,所述第一进水口与所述冷水出水口通过冷水连接管12连接,所述第二进水口与所述热水产生器1的出水端连接,所述混水出水口和所述分水器9的进水口连接。
75.实施例三
76.基于实施例一,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不同的地方在于:
77.所述储水胆3的进水端包括第一预热水进水端和第二预热水进水端,所述第二循环水管5的出水端可以直接连接所述储水胆3的第一预热水进水端,所述第二预热水进水端与所述预热水出水管7的出水口连接。
78.实施例四
79.基于实施例一,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不同的地方在于:
80.所述储水胆3中还设置液位传感器,所述液位传感器用于感应储水胆3中的水位,使储水胆3中的水位始终处于设定值,进而便于在沐浴前直接对储水胆3中的水进行预热。
81.根据上述说明书的揭示和教导,本发明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可以对上述实施方
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发明并不局限于上面揭示和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发明的一些修改和变更也应当落入本发明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此外,尽管本说明书中使用了一些特定的术语,但这些术语只是为了方便说明,并不对发明构成任何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