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11-03 2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快递收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2.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淘宝、天猫等各个购物平台家喻户晓,随着网络购物人群的快速增长,快递行业也呈现高速发展的现状,然而,快递数量的快速增加,快递在配送时往往会暂存在快递柜中。
3.现有的快递往往暂存于快递柜中,但快递柜进深较大,存放的快递不方便取出。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快递往往暂存于快递柜中,但快递柜进深较大,存放的快递不方便取出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包括基板,所述基板上固定安装有柜体与电箱,柜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篷,柜体内开设有多个收纳腔,多个收纳腔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导轨,多个收纳腔内均滑动设置有推板,推板与对应的导轨相配合,推板上设置有推动机构,多个收纳腔的顶部内壁上均固定设置有定位轴,定位轴上转动套设有柜门,多个收纳腔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滑槽,第一滑槽内设置有开合机构,多个收纳腔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两个第二滑槽,第二滑槽内转动设置有多个转杆,转杆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滚筒,滚筒转动设置在对应的第二滑槽内,位于同一个第二滑槽内的多个滚筒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输送带,位于最深处的一个转杆上固定套设有第一锥齿轮,第一锥齿轮上设置有联动机构。
7.优选的,所述推动机构包括多个电机,多个电机分别固定安装在多个收纳腔内,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横向丝杆,横向丝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挡块,挡块固定连接在收纳腔的顶部内壁上。
8.优选的,所述横向丝杆上螺纹连接套设有限位块,限位块固定连接在推板的顶部。
9.优选的,所述开合机构包括两个滑杆,两个滑杆均固定连接在第一滑槽内,两个滑杆上滑动套设有同一个限位板,限位板的底部铰接连接有两个开合杆,开合杆的底端铰接连接在柜门上。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螺套,螺套螺纹连接套设在对应的横向丝杆上。
11.优选的,所述联动机构包括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相啮合,第二锥齿轮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轴,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三锥齿轮,第三锥齿轮上啮合设置有第四锥齿轮,第四锥齿轮固定套设在横向丝杆上。
12.优选的,所述第一滑槽内固定设置有收缩袋,限位板与收缩袋相配合,收缩袋的底
部固定安装有喷头,喷头上设置有单向阀a。
13.优选的,所述收缩袋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管,导管顶端设置有消毒液箱,消毒液箱滑动设置在柜体内,导管上设置有单向阀b。
14.优选的,所述电箱上设置有操作面板,电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雨篷。
15.本发明还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6.s1:使用时,可以通过电箱上的操作面板来启动对应的电机,通过电机可以转动横向丝杆,通过横向丝杆与限位块相配合,可以推动推板在导轨上向外滑动,从而方便将收纳腔内的快递向外推出;
17.s2:通过横向丝杆与螺套相配合,可以推动限位板在滑杆上向外滑动,此时通过限位板底部的开合杆可以推动柜门在定位轴上翻转,从而方便打开柜门,方便快递被推出;
18.s3:在横向丝杆转动的同时,可以通过第四锥齿轮来转动第三锥齿轮与转轴,通过转轴上的第二锥齿轮可以转动第一锥齿轮与对应的转杆,通过转杆上的滚筒与输送带相配合,可以方便将快递向外输送出去;
19.s4:在限位板向前滑动的同时,可以挤压收缩袋,收缩袋受到挤压时,可以通过单向阀a向喷头内释放消毒液,方便对收纳腔内消毒,在限位板向后滑动时,收缩袋主动复原,通过单向阀b与导管,便可以从消毒液箱中抽取消毒液,方便为下次消毒做准备。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21.1.本发明由于设置了推动机构与开合机构,通过横向丝杆与限位块相配合,可以方便推动推板在导轨上向外滑动,从而方便将快递向外推出,方便取出快递,并通过横向丝杆与螺套相配合,可以推动限位板滑动,通过限位板上的开合杆,便可以方便打开柜门。
22.2.本发明由于设置了联动机构,可以通过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相配合,方便转动转杆,通过转杆上的滚筒可以转动输送带,从而向外推动快递,方便取出。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正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侧视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图1中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图2中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7.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图2中c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28.图中:1基板、2柜体、3电箱、4顶篷、5收纳腔、6导轨、7推板、8定位轴、9柜门、10第一滑槽、11第二滑槽、12转杆、13滚筒、14输送带、15第一锥齿轮、16电机、17横向丝杆、18挡块、19限位块、20滑杆、21限位板、22开合杆、23螺套、24第二锥齿轮、25转轴、26第三锥齿轮、27第四锥齿轮、28收缩袋、29喷头、30单向阀a、31导管、32消毒液箱、33单向阀b、34操作面板、35雨篷。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施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30.实施例一
31.参照图1

5,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包括基板1,基板1上固定安装有柜体2与电箱3,柜体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篷4,柜体2内开设有多个收纳腔5,多个收纳腔5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导轨6,多个收纳腔5内均滑动设置有推板7,推板7与对应的导轨6相配合,推板7上设置有推动机构,多个收纳腔5的顶部内壁上均固定设置有定位轴8,定位轴8上转动套设有柜门9,多个收纳腔5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滑槽10,第一滑槽10内设置有开合机构,多个收纳腔5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两个第二滑槽11,第二滑槽11内转动设置有多个转杆12,转杆12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滚筒13,滚筒13转动设置在对应的第二滑槽11内,位于同一个第二滑槽11内的多个滚筒13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输送带14,位于最深处的一个转杆12上固定套设有第一锥齿轮15,第一锥齿轮15上设置有联动机构,通过设置输送带14,方便推动快递。
32.本实施例中,推动机构包括多个电机16,多个电机16分别固定安装在多个收纳腔5内,电机16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横向丝杆17,横向丝杆17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挡块18,挡块18固定连接在收纳腔5的顶部内壁上,通过设置挡块18,方便对横向丝杆17进行限位。
33.本实施例中,横向丝杆17上螺纹连接套设有限位块19,限位块19固定连接在推板7的顶部,通过设置限位块19,方便推动推板7。
34.本实施例中,开合机构包括两个滑杆20,两个滑杆20均固定连接在第一滑槽10内,两个滑杆20上滑动套设有同一个限位板21,限位板21的底部铰接连接有两个开合杆22,开合杆22的底端铰接连接在柜门9上,通过设置开合杆22,方便打开关闭柜门9。
35.本实施例中,限位板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螺套23,螺套23螺纹连接套设在对应的横向丝杆17上,通过设置螺套23,方便推动限位板21。
36.本实施例中,联动机构包括第二锥齿轮24,第二锥齿轮24与第一锥齿轮15相啮合,第二锥齿轮2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轴25,转轴25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三锥齿轮26,第三锥齿轮26上啮合设置有第四锥齿轮27,第四锥齿轮27固定套设在横向丝杆17上,通过设置第四锥齿轮27,可以转动第三锥齿轮26。
37.本实施例中,第一滑槽10内固定设置有收缩袋28,限位板21与收缩袋28相配合,收缩袋2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喷头29,喷头29上设置有单向阀a30,通过设置喷头29,方便喷洒消毒液。
38.本实施例中,收缩袋2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导管31,导管31顶端设置有消毒液箱32,消毒液箱32滑动设置在柜体2内,导管31上设置有单向阀b33,通过设置导管31,方便抽取消毒液。
39.本实施例中,电箱3上设置有操作面板34,电箱3的顶部固定设置有雨篷35,通过设置操作面板34,方便操作。
40.实施例二
41.参照图1

5,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包括基板1,基板1上固定安装有柜体2与电箱3,柜体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篷4,柜体2内开设有多个收纳腔5,多个收纳腔5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导轨6,多个收纳腔5内均滑动设置有推板7,推板7与对应的导轨6相配合,推板7上设置有推动机构,多个收纳腔5的顶部内壁上均固定设置有定位轴8,定位轴8上转动套设有柜门9,多个收纳腔5的顶部内壁上均开设有第一滑槽10,第一滑槽10内设置有开合机构,多个收纳腔5的底部内壁上均开设有两个第二滑槽11,第二滑槽11内转动设
置有多个转杆12,转杆12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滚筒13,滚筒13转动设置在对应的第二滑槽11内,位于同一个第二滑槽11内的多个滚筒13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输送带14,位于最深处的一个转杆12上固定套设有第一锥齿轮15,第一锥齿轮15上设置有联动机构,通过设置输送带14,方便推动快递。
42.本实施例中,推动机构包括多个电机16,多个电机16分别固定安装在多个收纳腔5内,电机16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横向丝杆17,横向丝杆17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挡块18,挡块18固定连接在收纳腔5的顶部内壁上,通过设置挡块18,方便对横向丝杆17进行限位。
43.本实施例中,横向丝杆17上螺纹连接套设有限位块19,限位块19固定连接在推板7的顶部,通过设置限位块19,方便推动推板7。
44.本实施例中,开合机构包括两个滑杆20,两个滑杆20均固定连接在第一滑槽10内,两个滑杆20上滑动套设有同一个限位板21,限位板21的底部铰接连接有两个开合杆22,开合杆22的底端铰接连接在柜门9上,通过设置开合杆22,方便打开关闭柜门9。
45.本实施例中,限位板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螺套23,螺套23螺纹连接套设在对应的横向丝杆17上,通过设置螺套23,方便推动限位板21。
46.本实施例中,联动机构包括第二锥齿轮24,第二锥齿轮24与第一锥齿轮15相啮合,第二锥齿轮24的顶部固定焊接有转轴25,转轴25的顶端固定焊接有第三锥齿轮26,第三锥齿轮26上啮合设置有第四锥齿轮27,第四锥齿轮27固定套设在横向丝杆17上,通过设置第四锥齿轮27,可以转动第三锥齿轮26。
47.本实施例中,第一滑槽10内固定设置有收缩袋28,限位板21与收缩袋28相配合,收缩袋2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喷头29,喷头29上设置有单向阀a30,通过设置喷头29,方便喷洒消毒液。
48.本实施例中,收缩袋28的顶部固定焊接有导管31,导管31顶端设置有消毒液箱32,消毒液箱32滑动设置在柜体2内,导管31上设置有单向阀b33,通过设置导管31,方便抽取消毒液。
49.本实施例中,电箱3上设置有操作面板34,电箱3的顶部固定设置有雨篷35,通过设置操作面板34,方便操作。
50.本实施例还提出了一种基于物联网的快递暂存装置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51.s1:使用时,可以通过电箱3上的操作面板34来启动对应的电机16,通过电机16可以转动横向丝杆17,通过横向丝杆17与限位块19相配合,可以推动推板7在导轨6上向外滑动,从而方便将收纳腔5内的快递向外推出;
52.s2:通过横向丝杆17与螺套23相配合,可以推动限位板21在滑杆20上向外滑动,此时通过限位板21底部的开合杆22可以推动柜门9在定位轴8上翻转,从而方便打开柜门9,方便快递被推出;
53.s3:在横向丝杆17转动的同时,可以通过第四锥齿轮27来转动第三锥齿轮26与转轴25,通过转轴25上的第二锥齿轮24可以转动第一锥齿轮15与对应的转杆12,通过转杆12上的滚筒13与输送带14相配合,可以方便将快递向外输送出去;
54.s4:在限位板21向前滑动的同时,可以挤压收缩袋28,收缩袋28受到挤压时,可以通过单向阀a30向喷头29内释放消毒液,方便对收纳腔5内消毒,在限位板21向后滑动时,收缩袋28主动复原,通过单向阀b33与导管31,便可以从消毒液箱32中抽取消毒液,方便为下
次消毒做准备。
5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施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施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施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