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变频器的散热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散热结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变频器的散热结构。


背景技术:

2.虽然我们常将热称为热能,但热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能算是一种能量,而只是一种传递能量的方式。从微观来看,区域内分子受到外界能量冲击后,由能量高的区域分子传递至能量低的区域分子,因此在物理界普遍认为能量的传递就是热。当然热最重要的过程或者形式就是热的传递。
3.散热器设备是以对流和辐射两种方式向室内散热的设备,是我国大量使用的散热设备,散热器的分类按材质有铸铁、钢制和其他材质散热器;按结构形式有管型、翼型、柱型、平板型等;按其传热方式,有对流型、辐射型,利用壁挂炉或者锅炉加热循环水,再通过管材传输到散热器,最终通过散热器将适宜的温度输出,形成室内温差,最后进行热循环使整个室内温度均匀上升。
4.当现有的变频器的散热结构,都是通过风冷或是水冷对变频器进行散热,当变频器出现局部超温时,则会无法处理。
5.由上可见,现有的变频器的散热结构散热区域固定,无法满足变频器的局部散热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变频器的散热结构,所述变频器的散热结构包括:
7.箱体,以及设在箱体内部的散热扇;
8.可调散热组件,与所述箱体内侧壁转动连接,用于带动所述散热扇对变频器进行散热,包括固定在箱体内部的动力件和固定连接在动力件上的调节件。
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变频器的散热结构通过设置可调散热组件,使得装置可对变频器的局部位置进行散热,通过设置降温组件,使得箱体内部的温度得以大大降低,从而提高降温效果,本装置通过降温组件对可调散热组件的散热效果进一步提高,足以满足变频器的散热需求。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变频器的散热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变频器的散热结构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变频器的散热结构可调散热组件结构示意图。
13.附图中:1、箱体;2、散热扇;3、可调散热组件;4、放置板;5、降温组件;6、动力件;7、调节件;8、伺服电机;9、第一锥齿轮;10、触点;11、转动杆;12、水冷管;13、散热翅片;14、导
温管。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5.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16.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变频器的散热结构,所述变频器的散热结构包括:
17.箱体1,以及设在箱体1内部的散热扇2;
18.可调散热组件3,与所述箱体1内侧壁转动连接,用于带动所述散热扇2对变频器进行散热,包括固定在箱体1内部的动力件6和固定连接在动力件6上的调节件7。
19.在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可调散热组件3带动散热扇2转动对上方的变频器进行降温,其中箱体1内部通过中部固定板分为上下两个腔室,在箱体1内部上方腔室设置温度传感器,对箱体1内部温度和变频器的散热进行监控,箱体1根据其上方所需安装的变频器大小,可以采用柜状结构,也可以采用箱体1结构,也可根据散热效果,在箱体1上方安装一个或是多个变频器,散热扇2安装角度应对向上方变频器,也可根据需要在箱体1内部安装导风板,从而提高散热扇2的工作效率,散热扇2可以为一个也可以为多个,散热扇2的大小也应根据实际情况调节,当使用较大功率变频器时,应增设散热扇2的数量或增加散热扇2的大小,从而获得较强的散热能力,散热扇2应为可调节档位风扇,通过对箱体1内部温度传感器的监控,调节风扇,提高装置的散热效果,可调散热组件3贯穿箱体1内部固定板。
2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和图3,所述动力件6包括:
21.伺服电机8;固定连接在所述箱体1的外侧侧壁上;
22.第一锥齿轮9;固定连接在所述伺服电机8的输出端上;
23.第二锥齿轮,一侧与所述第一锥齿轮9啮合,另一侧通过凸块与调节件7贴合,用于带动所述调节件7转动。
24.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启动伺服电机8,使得第一锥齿轮9啮合带动相同的第一锥齿轮9转动,第二锥齿轮转动通过凸块带动调节件7转动,其中凸块的形状可以为圆柱形也可为凸型,也可根据变频器的所需散热的位置设置不同形状的凸块,当设置凸型凸块,凸块会使得调节件7转动,当凸块的行程较长时,调节件7会保持调节位置,在实际使用中,也可弃用第一锥齿轮9,将凸块设置在伺服电机8输出端的圆盘或是齿轮上,也可达到同样工作效果。
2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3,所述调节件7包括:
26.触点10,与相同的所述第一锥齿轮9上的凸块贴合;
27.转动杆11,一侧与所述散热扇2固定连接,另一侧与所述触点10固定连接,用于通过触点10与凸块接触带动散热扇2调节散热区域。
28.在本实施例中,当触点10接触凸块,即带动转动杆11左右摆动,转动杆11带动散热扇2摆动,转动杆11贯穿箱体1内部固定板,转动杆11与散热扇2可通过固定件连接,便于对散热扇2的拆卸清理。
2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变频器的散热结构还包括:
30.放置板4,固定连接在所述箱体1外侧,用于放置变频器并对变频器进行降温;
31.降温组件5,与所述箱体1内侧壁固定连接,用于降低箱体1内部温度。
32.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放置板4固定连接箱体1的上方,用于放置变频器,降温组件5降低下方腔室内部的温度,为散热扇2的散热提高冷风并提高降温效率,其中放置板4应为导热性能良好的铜板,且放置板4上开有小孔,小孔的具体形状及排列方式应根据放置板4上方的变频器形状以及其散热部位而决定。
3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所述降温组件5包括:
34.水冷管12,固定连接在箱体1内部,用于吸收箱体1内部热量;
35.至少两组散热翅片13,设在箱体1外侧壁上,并与所述水冷管12连通,用于降低水冷管12温度;
36.至少两组导温管14,设在箱体1内部,用于传导箱体1内部温度。
37.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水冷管12内设有冷却液,冷却液主要由水、乙二醇和添加剂组成,而添加剂以腐蚀抑制剂为主。添加剂的主要作用是防腐,同时兼有防垢和抗泡作用,冷却液的基础液主要是乙二醇,不同冷却液配方的差异在于采用了不同的腐蚀抑制体系,通过散热翅片13降温,降低箱体1内部下方腔室的温度,通过导温管14将温度传导至上方腔室,水冷管12的另一部分设置箱体1的底部内,使得水冷管12减少与外界接触,降低损耗,可根据箱体1的大小形状设置不同大小形状的水冷管12,也可设置一组或是多组水冷管12,水冷管12可为螺旋形,尽可能多的排列在箱体1的下方腔室内,在实际使用中,应在水冷管12一端设置水泵,水泵为磁力泵,性能稳定,适用性强,水泵带动内部冷却液流通,散热翅片13也可为其它散热系统,在散热翅片13内将冷却液吸收的热量进行散发,导温管14的数量至少是两个或是更多,在实际使用中,可根据导温管14的导温效果可将箱体1内的过滤板设置为流通板,提高上下腔室的导温效率。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