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集成屋用吊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装配式集成屋用吊装装置。


背景技术:

2.集成房屋由结构系统、地面系统、楼面系统、墙面系统、屋面系统组成,每个系统由数个单元模块组成,单元模块在工厂制造完成,房屋现场由单元模块装配完成。集成房屋可拆装、可移动,不破坏土地。实现了千百年来房屋的“不动产”属性到“动产”属性的转变,实现了千百年来“房地产”的房产和“地产”的完全分离。
3.在对集成房屋建设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吊装装置,但是传统的吊装装置在对一些较重的建筑材料进行吊装时,会导致卷扬机负荷过大,容易造成卷扬机超负荷工作而损坏,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并且传统的吊装装置不便于进行移动且不够灵活,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在对吊装装置的搬运时十分麻烦,因此为了解决这一些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装配式集成屋用吊装装置解决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集成屋用吊装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装配式集成屋用吊装装置,包括底板和第一安装架,所述底板底部的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底座与第二底座,所述第一底座的底部与所述第二底座的底部均设置有耐磨防滑垫,所述第二底座一侧侧壁上方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端通过轴承与所述第一底座的一侧连接,所述第一底座与所述第二底座相对的一侧之间固定安装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位于所述丝杆的正下方,所述限位杆的表面活动套接有两个限位套,两个所述限位套的底端均活动安装有连接杆,所述底板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卷扬机,所述卷扬机的内部设置有绳索,所述底板顶部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定滑轮,所述支撑架一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横梁,所述横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定滑轮,所述横梁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架,所述第一安装架位于所述第二安装架的正下方,所述第一安装架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动滑轮与第二动滑轮,所述第一动滑轮位于所述第二动滑轮的正上方,所述第二安装架的内部设置有第三定滑轮与第四定滑轮,所述第三定滑轮位于所述第四定滑轮正上方。
6.优选的,所述横梁的顶部与所述支撑架的一侧之间固定安装有倾斜的第一固定杆,所述底板的顶部与所述支撑架的另一侧之间固定安装有倾斜的第二固定杆。
7.优选的,所述丝杆的表面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丝杆的表面设置有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所述丝杆表面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以所述限位块为中心点呈对称分布,所述丝杆分别通过表面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安装有两个内螺纹套,两个所述内螺纹套的一端分别与两个所述限位套的一端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底板内部一侧的中间位置处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底板的一侧,所述伸缩杆位于所述底板一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把手,所述支撑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
9.优选的,所述第一底座与所述第二底座相对的一侧均设置有滑轨,两条所述滑轨的表面均设置有滑块,两块所述滑块之间固定安装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底部的四端均安装有万向轮,两根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均与所述活动板的顶部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安装架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固定环,所述第一安装架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挂钩,所述绳索依次经过所述第二定滑轮、所述第一定滑轮、所述第二动滑轮、所述第三定滑轮、所述第一动滑轮与所述第四定滑轮并与所述固定环固定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通过设置的第一定滑轮、第二定滑轮、第三定滑轮、第四定滑轮与第一动滑轮、第二动滑轮,根据滑轮组的原理,卷扬机在带动材料上升时,可以大大降低材料对卷扬机的拉力,从而降低卷扬机的负荷,防止卷扬机因负荷过大而损坏,通过控制电机带动丝杆旋转,由于丝杆表面设置有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因此在丝杆旋转时两个内螺纹套的运动方向将会相反,两个内螺纹套将带动两个限位套进行移动,当两个限位套向中间移动时将通过连接杆推动活动板向下运动,活动板将带动万向轮向下运动,从而使得万向轮与地面接触,继而能够将吊装装置进行移动,增强了吊装装置的灵活性。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放大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的放大图;
15.图中:1、底板;2、第一底座;3、耐磨防滑垫;4、活动板;5、限位块;6、伸缩杆;7、固定板;8、空腔;9、支撑杆;10、把手;11、第一定滑轮;12、横梁;13、第一固定杆;14、第二定滑轮;15、支撑架;16、绳索;17、第二固定杆;18、卷扬机;19、万向轮;20、滑轨;21、滑块;22、电机;23、丝杆;24、限位杆;25、内螺纹套;26、限位套;27、连接杆;28、挂钩;29、第一安装架;30、第三定滑轮;31、第二安装架;32、第四定滑轮;33、固定环;34、第一动滑轮;35、第二动滑轮;36、第二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装配式集成屋用吊装装置技术方案,包括底板1和第一安装架29,底板1底部的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底座2与第二底座36,第一底座2的底部与第二底座36的底部均设置有耐磨防滑垫3,通过设置的耐磨防滑垫3可增强本装置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使得本装置在进行吊装作业时更加稳定,第二底座
36一侧侧壁上方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电机22,电机22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丝杆23,通过控制电机22带动丝杆23旋转,丝杆23的一端通过轴承与第一底座2的一侧连接,第一底座2与第二底座36相对的一侧之间固定安装有限位杆24,限位杆24位于丝杆23的正下方,限位杆24的表面活动套接有两个限位套26,两个限位套26的底端均活动安装有连接杆27,底板1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卷扬机18,卷扬机18的内部设置有绳索16,通过控制卷扬机18可对绳索16进行收放工作,底板1顶部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架15,支撑架1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定滑轮14,支撑架15一侧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横梁12,横梁1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定滑轮11,横梁12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架31,第一安装架29位于第二安装架31的正下方,第一安装架29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动滑轮34与第二动滑轮35,第一动滑轮34位于第二动滑轮35的正上方,第二安装架31的内部设置有第三定滑轮30与第四定滑轮32,第三定滑轮30位于第四定滑轮32正上方。
18.优选的,横梁12的顶部与支撑架15的一侧之间固定安装有倾斜的第一固定杆13,底板1的顶部与支撑架15的另一侧之间固定安装有倾斜的第二固定杆17,通过设置的第一固定杆13可增强横梁12的稳定性,通过设置的第二固定杆17可增强支撑架15的稳定性。
19.优选的,丝杆23的表面的中间位置处固定安装有限位块5,丝杆23的表面设置有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丝杆23表面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以限位块5为中心点呈对称分布,丝杆23分别通过表面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安装有两个内螺纹套25,两个内螺纹套25的一端分别与两个限位套26的一端固定连接,由于丝杆23表面设置有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因此在丝杆23旋转时两个内螺纹套25的运动方向将会相反。
20.优选的,底板1内部一侧的中间位置处开设有空腔8,空腔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伸缩杆6,伸缩杆6的一端延伸至底板1的一侧,伸缩杆6位于底板1一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支撑杆9,支撑杆9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把手10,支撑杆9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固定板7,在进行吊装前,可通过拉动把手10将支撑杆9进行移动,继而能够对本装置的重心进行改变,增加了吊装时装置本身的稳定性。
21.优选的,第一底座2与第二底座36相对的一侧均设置有滑轨20,两条滑轨20的表面均设置有滑块21,两块滑块21之间固定安装有活动板4,活动板4底部的四端均安装有万向轮19,两根连接杆27的一端均与活动板4的顶部活动连接,通过设置的万向轮19可使得本装置能够进行灵活移动,通过设置的两条滑轨20可使得活动板4上下移动时更加稳定。
22.优选的,第一安装架29的顶端固定安装有固定环33,第一安装架29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挂钩28,绳索16依次经过第二定滑轮14、第一定滑轮11、第二动滑轮35、第三定滑轮30、第一动滑轮34与第四定滑轮32并与固定环33固定连接,根据滑轮组的原理,卷扬机18在带动材料上升时,可以大大降低材料对卷扬机18的拉力,从而降低卷扬机18的负荷。
23.工作原理:使用前,先检查本装置各个结构的安全性,其中卷扬机18与电机22均为现有的电器元件,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对其选型安装使用,当使用装配式集成屋用吊装装置时,通过控制卷扬机18将绳索16放出,使得挂钩28向下运动,之后将需要吊装的材料挂在挂钩28上,之后控制卷扬机18将绳索16收回,便可将材料进行提升,从而能够进行吊装工作,通过设置的第一定滑轮11、第二定滑轮14、第三定滑轮30、第四定滑轮32与第一动滑轮34、第二动滑轮35,根据滑轮组的原理,卷扬机18在带动材料上升时,可以大大降低材料对卷扬机18的拉力,从而降低卷扬机18的负荷,防止卷扬机18因负荷过大而损坏,在进行吊装
前,可通过拉动把手10将支撑杆9进行移动,继而能够对本装置的重心进行改变,增加了吊装时装置本身的稳定性,当需要对吊装装置进行移动时,可通过控制电机22带动丝杆23旋转,由于丝杆23表面设置有两段纹路相反的螺纹,因此在丝杆23旋转时两个内螺纹套25的运动方向将会相反,两个内螺纹套25将带动两个限位套26进行移动,当两个限位套26向中间移动时将通过连接杆27推动活动板4向下运动,活动板4将带动万向轮19向下运动,从而使得万向轮19与地面接触,继而能够将吊装装置进行移动,增强了吊装装置的灵活性。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且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而且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作出具体叙述。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