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显示方法和装置、终端和可读存储介质与流程

2021-11-03 2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图像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显示方法、显示装置、终端和非易失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终端的普及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安装在终端上的应用也越来越多,相应的显示在终端界面上的应用图标也随之增多。因此,终端内置了多种不同排列规则来实现应用图标的显示,以供用户选择,用户无法自定义应用图标的排列规则,顶多进行图标和图标之间的位置互换,或将所有图标的大小同时进行调整,而对于用户而言,单独设计新的排列规则的难度也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的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显示方法、显示装置、终端和非易失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4.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包括根据输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根据所述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所述特征点的权重,所述采样点位于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特征点位于所述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所述应用图标时,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距离和所述权重负相关;及根据所述目标尺寸、所述目标位置和所述权重显示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
5.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显示装置包括调整模块、计算模块和显示模块。所述调整模块用于根据输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所述计算模块用于根据所述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所述特征点的权重,所述采样点位于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特征点位于所述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所述应用图标时,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距离和所述权重负相关;所述显示模块用于根据所述目标尺寸、所述目标位置和所述权重显示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
6.本技术实施方式的终端包括显示器和处理器,所述处理器用于根据输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根据所述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所述特征点的权重,所述采样点位于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特征点位于所述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所述应用图标时,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距离和所述权重负相关;所述显示器用于根据所述目标尺寸、所述目标位置和所述权重,控制所述显示器显示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
7.本技术的一种包含计算机程序的非易失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当所述计算机程序被一个或多个处理器执行时,使得所述处理器执行显示方法。所述显示方法包括根据输
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根据所述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所述特征点的权重,所述采样点位于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特征点位于所述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所述应用图标时,每个所述应用图标的中心,所述距离和所述权重负相关;及根据所述目标尺寸、所述目标位置和所述权重显示当前显示的所述应用图标。
8.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显示装置、终端和非易失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用户通过输入操作对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的位置进行调整,从而快速而方便地设计好最终想要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排列规则,然后处理器获取调整后的每个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在后续显示应用图标时,首先获取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采样点,然后根据采样点到每个提前确定好的表示应用图标的初始位置的特征点的距离,计算得到每个特征点的权重,离采样点越近的特征点,对采样点的影响越大,因此权重就设置的越大,从而根据目标尺寸、目标位置和特征点的权重,计算得到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尺寸和位置,使得当前显示的每个应用图标均符合用户自定义设置的排列规则,用户可实现自定义应用图标的排列规则,且设计难度较低。
9.本技术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技术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图1是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12.图2是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显示装置的模块示意图;
13.图3是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终端的平面示意图;
14.图4至图6是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的场景示意图;
15.图7是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16.图8和图9是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的场景示意图;
17.图10是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的流程示意图;和
18.图11本技术某些实施方式的处理器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的连接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技术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附图中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自始至终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另外,下面结合附图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方式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技术的实施方式,而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0.请参阅图1,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21.011:根据输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
22.012:根据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特征点的权重,采样点位于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中心,特征点位于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应用图标时,每个应用图标的中心,距离和权重负相关;及
23.013:根据目标尺寸、目标位置和权重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
24.请参阅图2,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显示装置10包括调整模块11、计算模块12和显示模块13。调整模块11、计算模块12和显示模块13分别用于执行步骤011、步骤012和步骤013。即,调整模块11用于根据输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计算模块12用于根据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特征点的权重,采样点位于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中心,特征点位于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应用图标时,每个应用图标的中心,距离和权重负相关;显示模块13用于根据目标尺寸、目标位置和权重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
25.请参阅图3,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终端100还包括显示器20和处理器30。处理器30用于根据输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根据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特征点的权重,采样点位于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中心,特征点位于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应用图标时,每个应用图标的中心,距离和权重负相关;显示器20用于根据目标尺寸、目标位置和权重,控制显示器20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也即是说,步骤011和步骤012可以由处理器30实现,步骤013可以由显示器20和处理器30实现。
26.具体地,终端100包括壳体40、处理器30和显示器20。终端100可以是智能手表、手机、平板电脑、显示设备、笔记本电脑、柜员机、闸机、头显设备、游戏机等。如图3所示,本技术实施方式以终端100是智能手表为例进行说明,可以理解,终端100的具体形式并不限于智能手表。壳体40可用于安装终端100的显示装置(即,显示器20)、成像装置、供电装置、通信装置等功能模块,以使壳体40为功能模块提供防尘、防摔、防水等保护。
27.请参阅图4,显示器20包括显示区域21,在初始状态下,显示区域21内显示多个应用图标m,每个应用图标m的尺寸均相同,为预定尺寸,应用图标m可以是圆形或矩形,应用图标m为圆形时,预定尺寸可以是半径为50像素、60像素等大小的圆形,应用图标m为矩形时,预定尺寸可以是100像素*100像素、150像素*150像素等大小的矩形。
28.显示区域21内的多个应用图标m呈矩阵排列,以显示区域21显示36个圆形的应用图标m为例,36个应用图标m排列成6*6的矩阵。
29.输入操作包括触摸操作,用户可在显示区域21内进行触摸操作,以移动一个或多个应用图标m的位置或改变一个或多个应用图标m的尺寸。或者,输入操作还可包括语音输入操作,终端100还包括麦克风40,麦克风40接收用户的语音输入,然后处理器30处理语音输入,以实现一个或多个应用图标m的位置的移动,及一个或多个应用图标m的尺寸的改变。
30.通过输入操作,用户可将显示区域21中的每个应用图标m的位置和大小均进行调整,从而使得显示区域21的应用图标m按用户自定义设置好的排列规则进行排列。
31.请参阅图5,为接收用户输入操作后,显示区域21显示的36个调整后的应用图标m,处理器30获取用户自定义排列好的每个应用图标m的目标位置和目标尺寸。
32.随着用户对显示区域21进行滑动,应用图标m的在显示区域21的位置会发生移动,应用图标m移动到显示区域21的不同位置时,其尺寸和位置均需要根据目标位置和目标尺
寸进行调整,以符合用户自定义的排列规则。处理器30可通过获取应用图标m的采样点作为应用图标m当前的位置,如采样点可位于应用图标m的中心。然后计算得到采样点和图4中初始状态下的应用图标m的特征点(如特征点可位于图4中每个应用图标的中心)的距离,距离越近,特征点对采样点的影响越大,因此,权重就越大,例如,将特征点和采样点的距离的倒数作为特征点的权重,从而计算得到每个特征点的权重。
33.可以理解,采样点和特征点的距离可能计算为0,为了避免距离的倒数无法计算,从而影响后续权重的计算,因此可将小于预定数值的距离直接赋值为预定数值,如距离为0.0000001,预定数值为0.000001,则将距离赋值为0.000001。
34.最后,处理器30根据每个特征点的权重、每个应用图标m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控制显示器20来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m。例如,处理器30根据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来计算得到当前显示应用图标m的显示尺寸和显示位置,随着应用图标m在显示区域21的不同位置移动,其采样点随之发生变化,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也发生变化,从而使得应用图标m在显示区域21的不同位置的尺寸和位置均实时进行变化,且符合用户自定义设定的排列规则。
35.请参阅图5和图6,当用户右滑显示区域21时,应用图标m1向右移动,由于应用图标m1右侧的应用图标m2的尺寸更大,则应用图标m1也会逐渐增大,直到应用图标m1移动到滑动前的应用图标m2的位置时,尺寸和位置变得和滑动前的应用图标m2基本相同(如尺寸的差值小于预定值,预定值可以是1像素、2像素等);而应用图标m2向右移动,由于应用图标m2右侧的应用图标m3的尺寸更小,则应用图标m2也会逐渐减小,直到应用图标m2移动到滑动前的应用图标m3的位置时,尺寸和位置变得和滑动前的应用图标m3基本相同。如此,无论用户如何滑动显示区域21,应用图标均可根据其采样点的变化,实时改变尺寸和位置,以满足用户自定义的排列规则。
36.本技术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显示装置10和终端100,用户通过输入操作对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21的位置进行调整,从而快速而方便地设计好最终想要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排列规则,然后处理器30获取调整后的每个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在后续显示应用图标时,首先获取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采样点,然后根据采样点到每个提前确定好的表示应用图标的初始位置的特征点的距离,计算得到每个特征点的权重,离采样点越近的特征点,对采样点的影响越大,因此权重就设置的越大,从而根据目标尺寸、目标位置和特征点的权重,计算得到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尺寸和位置,使得当前显示的每个应用图标均符合用户自定义设置的排列规则,用户可实现自定义应用图标的排列规则,且设计难度较低。
37.请参阅图7,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步骤012包括以下步骤:
38.0121:以显示区域21的中心为原点,建立基准坐标系;
39.0122:根据第一坐标和第二坐标,计算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第一坐标为采样点在基准坐标系的坐标,第二坐标为特征点的在基准坐标系的坐标;
40.0123:根据距离计算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
41.请再次参阅图2,在某些实施方式中,计算模块12还用于执行步骤0121、步骤0122和步骤0123。即,计算模块12还用于以显示区域21的中心为原点,建立基准坐标系;根据第一坐标和第二坐标,计算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第一坐标为采样点在基准坐标系的
坐标,第二坐标为特征点的在基准坐标系的坐标;根据距离计算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
42.请再次参阅图3,在某些实施方式中,处理器30还用于以显示区域21的中心为原点,建立基准坐标系;根据第一坐标和第二坐标,计算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第一坐标为采样点在基准坐标系的坐标,第二坐标为特征点的在基准坐标系的坐标;根据距离计算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也即是说,步骤0121、步骤0122和步骤0123可以由处理器30实现。
43.具体地,请参阅图8,在计算每个特征点的权重时,首先要计算采样点和特征点之间的距离,为初始状态下,显示区域21显示多个应用图标m,处理器30可以显示区域21的中心为原点,建立基准坐标系xoy,从而确定特征点在基准坐标系的第二坐标,其中,36个应用图标m,每个应用图标m的中心为一个特征点,形成特征点p0至特征点p35共36个特征点。
44.请参阅图9,随着用户的滑动操作,应用图标m在显示区域21的位置不断变化,处理器30可获取当前显示的每个应用图标m的中心(即采样点n)在基准坐标系下的第一坐标。
45.然后处理器30计算采样点n和特征点p0、采样点n和特征点p1、
……
、采样点n和特征点p35的距离,例如,第一坐标为(x1,y1),第二坐标为(xn,yn),则采样点n和特征点pn(n为自然数)之间的距离dn可通过两点间的距离公式计算得到,dn=math.sqrt(|(x1

xn)*(x1

xn) (y1

yn)*(y1

yn)|)。
46.处理器30根据特征点pn和采样点n之间距离,即可计算得到每个特征点pn的权重,例如,权重为距离的倒数,即,距离越大,权重越小;再例如,为了实现权重的归一化,方便后续的计算,可将距离的倒数作为距离比重,然后根据每个特征点对应的距离比重、和所有特征点的距离比重之和来确定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如以每个特征点对应的距离比重、和所有特征点的距离比重之和的比值,作为每个特征点的权重。以特征点pn和采样点n的距离为dn为例,其中,n为自然数,每个特征点pn的权重=(1/dn)/(1/d0 1/d1
……
1/dn),从上述公式可以看出,距离越大,权重则越小。
47.或者,可不计算采样点n和特征点pn之间的距离,而是仅计算采样点n和特征点pn的距离的平方以作为距离值,即|(x1

xn)*(x1

xn) (y1

yn)*(y1

yn)|;再或者,对计算得到的采样点n和特征点pn之间的距离进行进一步的数学变换,以得到与该距离正相关的距离值,再基于距离值来计算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如以距离值的倒数作为每个特征点的权重。
48.如此,针对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m的采样点n,可计算得到每个特征点pn的权重。
49.请参阅图10,在某些实施方式中,特征点、目标位置和目标尺寸一一对应,步骤013还包括以下步骤:
50.0131: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特征点对应的目标位置,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位置;
51.0132: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特征点对应的目标尺寸,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尺寸;及
52.0133:根据显示位置和显示尺寸,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
53.请再次参阅图2,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显示模块13还用于执行步骤0131、步骤0132和步骤0133。即,显示模块13还用于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特征点对应的目标位置,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位置;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
特征点对应的目标尺寸,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尺寸;及根据显示位置和显示尺寸,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
54.请再次参阅图3,在某些实施方式中,处理器30还用于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特征点对应的目标位置,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位置;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特征点对应的目标尺寸,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尺寸;及根据显示位置和显示尺寸,控制显示器20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也即是说,步骤0131、步骤0132和步骤0133可以由处理器30实现。
55.具体地,请再次参阅图4和图5,每个特征点即为初始状态下的应用图标m的中心,在用户通过输入操作调整每个应用图标m的位置和尺寸后,特征点对应的应用图标m的位置和尺寸变化为目标位置和目标尺寸,特征点、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一一对应,均对应同一个应用图标m。
56.在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调整采样点对应的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尺寸和位置时,处理器30首先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每个特征点对应的目标位置,来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m的显示位置,例如,特征点pn的权重为wn,目标位置的坐标为(xn,yn),n为自然数,则显示位置的横坐标可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每个特征点对应的目标位置的横坐标计算得到,即显示位置的横坐标=x0*w0 x1*w1
……
xn*wn;显示位置的纵坐标可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每个特征点对应的目标位置的纵坐标计算得到,即显示位置的纵坐标=y0*w0 y1*w1
……
yn*wn。
57.然后处理器30可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每个特征点对应的目标尺寸,来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尺寸,例如,特征点pn的权重为wn,目标尺寸的rn,n为自然数,则显示尺寸=r0*w0 r1*w1
……
rn*wn。
58.如此,由于距离采样点越近的特征点的权重越大,因此,显示尺寸和显示位置受到距离采样点最近的特征点对应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的影响最大,从而使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尺寸和显示位置符合用户自定义的排列规则。
59.请再次参阅图6,在其他实施方式中,为了提高显示位置和显示尺寸的计算效率,可预先将显示区域21的所有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均提前计算得到,将采样点和其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作为采样点数据关联存储到数据库中,然后在获取到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m的采样点的位置后,从数据库中找到与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m的采样点的距离最小的采样点数据,来计算显示尺寸和显示位置,从而无需实时对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进行计算,而是直接从数据库中查询匹配的采样点数据,可提高显示尺寸和显示位置的计算效率,使得显示区域21滑动时,应用图标m的变化较为平滑。
60.请参阅图11,本技术实施方式的一种存储有计算机程序302的非易失性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300,当计算机程序302被一个或多个处理器30执行时,使得处理器30可执行上述任一实施方式的显示方法。
61.例如,请结合图1,当计算机程序302被一个或多个处理器30执行时,使得处理器30执行以下步骤:
62.011:根据输入操作调整应用图标的尺寸和在显示区域内的位置,以确定每个应用图标的目标尺寸和目标位置;
63.012:根据显示区域中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计算每个特征点的权重,采样
点位于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中心,特征点位于显示区域在初始状态下显示应用图标时,每个应用图标的中心,距离和权重负相关;及
64.013:根据目标尺寸、目标位置和权重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
65.再例如,请结合图7,当计算机程序302被一个或多个处理器30执行时,处理器30还可以执行以下步骤:
66.0121:以显示区域21的中心为原点,建立基准坐标系;
67.0122:根据第一坐标和第二坐标,计算采样点到每个特征点的距离,第一坐标为采样点在基准坐标系的坐标,第二坐标为特征点的在基准坐标系的坐标;
68.0123:根据距离计算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
69.再例如,请结合图10,当计算机程序302被一个或多个处理器30执行时,处理器30还可以执行以下步骤:
70.0131: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特征点对应的目标位置,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位置;
71.0132:根据采样点对应的每个特征点的权重和特征点对应的目标尺寸,计算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的显示尺寸;及
72.0133:根据显示位置和显示尺寸,显示当前显示的应用图标。
7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方式”、“一些实施方式”、“示意性实施方式”、“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实施方式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方式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方式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方式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74.流程图中或在此以其他方式描述的任何过程或方法描述可以被理解为,表示包括一个或更多个用于实现特定逻辑功能或过程的步骤的程序的代码的模块、片段或部分,并且本技术的优选实施方式的范围包括另外的实现,其中可以不按所示出或讨论的顺序,包括根据所涉及的功能按基本同时的方式或按相反的顺序,来执行功能,这应被本技术的实施例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75.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技术的实施方式,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方式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技术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