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生活垃圾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


背景技术:

2.随着对环境保护要求的日益提高,城市家庭生活垃圾的处理也越来越受到各国的重视。家用厨余垃圾处理机能将生活垃圾就地处理成有机肥料,减轻城市生活垃圾给环境造成的压力,避免二次污染,从而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3.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及政策的不断完善,对家庭厨余或餐厨有机垃圾的处理也越来越重视,由于目前国内还没有实施完善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家庭厨余或餐厨垃圾由于有机物含量高,一般与其它垃圾混装丢弃、放置后容易发臭,严重污染环境,对后续的无害化处理带来困难,并且会产生很大的处理成本。随着垃圾产量越来越大,国家对垃圾的管控将越来越严格,垃圾量的统计也将越来越重要。从长远来看,准确掌握垃圾的各种数据,对于环保政策的制定、垃圾处理方式及设备的改进具有重要意义。但目前大部分家庭散装垃圾并没有进行严格的统计,因此,研发一款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处理机具有重要意义。
4.现有厨余垃圾处理机的称重结构,一般位于设备料仓的中心位置,但称重时,物料无法做到均匀分布,导致称重传感器承受不同的偏载受力,称重误差较大;而且大多厨余垃圾处理机未配备空气净化功能,导致处于垃圾处理机处的臭味四散,污染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解决现有技术的厨余垃圾处理机未配备空气净化功能的问题,而且现有的厨余垃圾处理机称重传感器位于设备料仓的中心位置,称重时,物料无法做到均匀分布,导致称重传感器承受不同的偏载受力,称重误差较大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手段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7.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包括机壳和底座,所述底座与机壳固定连接,所述底座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机架,所述机架内放置有料仓,所述料仓内安装有搅拌桨,所述料仓一侧的机架上安装有驱动机构,所述搅拌桨的两端穿出料仓与机架转动连接,且所述搅拌桨的一端与驱动机构固定连接,所述底座下方安装有传感器安装架,所述传感器安装架上安装有称重传感器,所述称重传感器与底座的底面相接,所述称重传感器与传感器安装架之间安装有保护螺栓,所述称重传感器的数量大于等于三个,所述称重传感器的布置位置能够确定一个平面,所述底座上安装有空气净化机构,所述空气净化机构包括第一风机和催化吸附装置,所述第一风机和催化吸附装置均固定安装于底座上,所述料仓上开设有进气孔和出气孔,所述机壳内于料仓的出气孔一侧设有光触媒料筒,所述光触媒料筒一端与出气孔连通,另一端与催化吸附装置连通,所述第一风机的进气端与催化吸
附装置连通。
8.进一步,所述机壳的顶部设有第一仓盖,所述第一仓盖上安装有第二仓盖,所述第一仓盖与第二仓盖的连接处安装有电动机构。
9.进一步,所述搅拌桨与料仓的连接处设有软密封机构。
10.进一步,所述远离所述驱动机构的机架上安装有温湿度检测机构。
11.进一步,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主动轮和从动轮,所述主动轮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主动轮与从动轮之间设有传动带,所述从动轮与搅拌桨固定连接。
12.进一步,所述机壳内于光触媒料筒的一侧安装有空气箱,所述机壳于空气箱的位置开设有出气窗,所述空气箱底部设有净化第二风机,所述第二风机的出气口与空气箱连通,所述第二风机的进气口处安装有初效滤网,所述空气箱的侧壁上于出气窗的一侧设有催化吸附滤网,所述出气窗处安装有高效滤网。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通过底座上安装的称重传感器,可确保设备重量全部落传感器上,从而实现准确称重。
15.2、通过光触媒料筒、催化吸附装置和第一风机,可对料仓内发酵产生有有害气体进行净化,避免有害气体排放到外界,造成污染。
16.3、通过第二风机和空气箱,以及空气箱内的催化吸附滤网,可对第一风机处排放的气体进一步吸附过滤,同时可对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附近的空气进行净化,优化工作环境。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图1的左视图;
19.图3是图2的左视图;
20.图4是图1的剖面视图;
21.图5是图4的剖面视图;
22.图6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中料仓和称重传感器结构示意图;
23.图7是图6中沿g

g面的剖视图;
24.图8是图7中沿l

l面的剖视图。
25.其中,机壳11,底座12,机架13,第二仓盖131,第一仓盖14,料仓2,进气孔21,出气孔22,搅拌桨23,称重传感器3,第一风机41,催化吸附装置42,光触媒料筒5,电动机构61,软密封机构62,温湿度检测机构63,电机71,主动轮72,从动轮73,传动带74,空气箱8,第二风机81,初效滤网82,催化吸附滤网83,高效滤网84,保护螺栓85,传感器安装架86。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27.如图1

图8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包括机壳11和底座12,底座12与机壳11固定连接,底座12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机架13,两块机架13
内放置有料仓2,料仓2内安装有搅拌桨23,料仓2一侧的机架13上安装有驱动机构,搅拌桨23的两端穿出料仓2与机架13转动连接,且搅拌桨23的一端与驱动机构固定连接,底座12下方安装有传感器安装架86,传感器安装架86上安装有称重传感器3,称重传感器3与底座12的底面相接,称重传感器3的数量可设置为三个或三个以上,本实施例优选为四个,称重传感器3的布置位置能够确定一个平面。称重传感器3与传感器安装架86之间安装有保护螺栓85,通过保护螺栓85对称重传感器3进行保护,防止称重传感器3过载损坏。处理厨余垃圾时,直接将厨余垃圾放入料仓2中,通过称重传感器3对厨余垃圾进行称重,记录数据,再加入蛋白酶和纤维素酶,通过驱动机构带动搅拌桨23转动,将厨余垃圾与蛋白酶和纤维素酶混合均匀,使厨余垃圾发酵变为有机肥料,便于回收利用。
28.底座12上安装有空气净化机构,当厨余垃圾发酵时,会产生气体,通过空气净化机构对发酵产生的气体进行无害化处理。空气净化机构包括第一风机41和催化吸附装置42,通过催化吸附装置42可将通过的气体中的有害物质吸附,净化空气。第一风机41和催化吸附装置42均固定安装于底座12上,料仓2上开设有进气孔21和出气孔22,机壳11内于料仓2的出气孔22一侧设有光触媒料筒5,光触媒料筒5内填充有光触媒,通过光触媒能够对通过的气体进行净化,有效地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光触媒料筒5一端与出气孔22连通,另一端与催化吸附装置42连通,第一风机41的进气端与催化吸附装置42连通。
29.空气净化机构工作时,第一风机41工作,料仓2内的气体从出气孔22进入光触媒料筒5内,通过光触媒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再进入催化吸附装置42内,通过催化吸附装置42吸附气体中的有害物质,最后通过第一风机41排出机壳11外。料仓2外部的空气从进气孔21处进入料仓2,以使料仓2内保持合适的氧气浓度,便于厨余垃圾发酵。
30.机壳11的顶部设有第一仓盖14,第一仓盖14上安装有第二仓盖131,通过第二仓盖131将料仓2封闭,第一仓盖14于第二仓盖131的连接处安装有电动机构61,电动机构61用于驱动第一仓盖14上的第二仓盖131的开合。通过设置第二仓盖131,减轻电动机构61的荷载,避免出现因第一仓盖14过重,导致电动机构61过载或者无法带动第一仓盖14开合的情况。搅拌桨23与料仓2的连接处设有软密封机构62,通过设置软密封机构62,避免搅拌桨23对料仓2重量的影响。远离驱动机构的机架13上安装有温湿度检测机构63,通过温湿度检测机构63,可调节料仓2内的温湿度处于合适的温湿度,便于料仓2内的厨余垃圾与蛋白酶和纤维素酶反应发酵。
31.驱动机构包括电机71、主动轮72和从动轮73,主动轮72与电机71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主动轮72与从动轮73之间设有传动带74,传动带74也可更换为链条。从动轮73与搅拌桨23固定连接。当需要搅拌厨余垃圾时,电机71带动主动轮72转动,主动轮72通过传动带74使从动轮73转动,从动轮73带动搅拌桨23转动,对料仓2内的厨余垃圾、蛋白酶和纤维素酶充分混合均匀。
32.机壳11内于光触媒料筒5的一侧安装有空气箱8,机壳11于空气箱8的位置开设有出气窗,空气箱8底部设有第二风机81,第二风机81的出气口与空气箱8连通,第二风机81的进气口处安装有初效滤网82,空气箱8的侧壁上于出气窗的一侧设有催化吸附滤网83,出气窗处安装有高效滤网84。第二风机81工作时,机壳11附近的气体通过初效滤网82初步过滤后,从第二风机81处进入导空气箱8内,再通过空气箱8内的催化吸附滤网83,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最后通过高效滤网84进一步过滤后排出机壳11。对机壳11附近的气体进行净化
过滤。
3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具有称重功能的厨余垃圾净化处理机使用时,通过电动机构61打开第二仓盖131,将厨余垃圾放入料仓2中,通过称重传感器3对厨余垃圾进行称重,记录数据,再加入蛋白酶和纤维素酶,关闭第二仓盖131,通过驱动机构带动搅拌桨23转动,将厨余垃圾与蛋白酶和纤维素酶混合均匀,使厨余垃圾发酵变为有机肥料,便于回收利用。
34.厨余垃圾发酵时,第一风机41工作,料仓2内的气体从出气孔22进入光触媒料筒5内,通过光触媒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再进入催化吸附装置42内,通过催化吸附装置42吸附气体中的有害物质,最后通过第一风机41排出机壳11外。料筒外部的空气从进气孔21处进入料筒,以使料仓2内保持合适的氧气浓度,便于厨余垃圾发酵。
35.第二风机81工作时,机壳11附近的气体通过初效滤网82初步过滤后,从第二风机81处进入导空气箱8内,再通过空气箱8内的催化吸附滤网83,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最后通过高效滤网84进一步过滤后排出机壳11,对机壳11附近的气体进行净化过滤。
36.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本实用新型未详细描述的技术、形状、构造部分均为公知技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