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快速安装的钢板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


背景技术:

2.钢板是用钢水浇注,冷却后压制而成的平板状钢材,是平板状,矩形的,可直接轧制或由宽钢带剪切而成,钢板按厚度分,薄钢板小于四毫米,最薄为零点二毫米,中厚钢板为四到六十毫米,特厚钢板为六十到一百一十五毫米,钢板按轧制分,分热轧和冷轧,现有的角钢等钢板之间进行连接时,通常直接采用螺栓连接,在钢板受到外界刚性冲击时,螺栓容易出现滑丝,导致连接失效,使得钢板之间容易出现相对移动,使连接不稳定。现有的钢板技术存在以下问题:现有的钢板在实际的生活应用安装中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现有的钢板因为质量较为笨重和结构平板简单,导致现有的钢板的安装过程较为复杂困难,不管是在运输中还是在安装中都会造成不便,现有的连接装置也都是实用性较差,并不能起到很好的连接效果,且形式单一,而因此有待研究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来提高钢板之间的连接强度,现有的用于快速安装的钢板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弊端,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以下问题:
3.1.目前,市场上传统的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结构复杂,不便操作,费时费力;
4.2.市场上现有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实用性低下,不能够灵活调节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的长度,不能根据不同大小的钢材进行灵活变动装置的长宽,多功能性较差;
5.3.一些现有的用于耐磨复合钢板运输的钢角防护装置,固定形式单一,实用性较差,在运输或者使用过程会松散,导致连接处松散容易掉落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其中一种目的是为了具备结构简单,方便操作,解决操作不便的问题,其中另一种目的是为了解决使用过程中针对不同大小的钢材进行调节装置的长度和角度,以此来满足设备的多功能性的问题,其中再一种目的是为了从多方面多角度对钢板进行连接,增加了设备的稳定性,减少了运输过程中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解决了市面上现有设备的功能性较少的问题,以达到灵活调整,增加实用性的效果。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8.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包括钢板本体、紧固机构和侧锥钉,所述钢板本体的上方设置有上固定机构,所述上固定机构的中部固定连接有伸缩安装板,所述伸缩安装板的左右两侧设置有上固定螺栓,所述钢板本体的下方设置有下固定机构,所
述下固定机构的前方固定连接有夹板a,所述钢板本体的左右两侧设置有侧锥钉,
9.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伸缩安装板的中部设置有固定块,且所述固定块的数量设置为一个,伸缩安装板的上表面两侧开设有固定连接孔,且所述固定连接孔的数量设置为四个。
10.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连接孔的内部设置有上固定螺栓,所述上固定螺栓的数量设置为四个。
11.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夹板a的背面上方固定连接有托板a,所述托板a的下方左侧固定连接有托板b,所述托板b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托板c。
12.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托板a的背面固定安装有夹板b,所述夹板b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限位钢板。
13.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限位钢板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伸缩回力橡胶垫,且所述伸缩回力橡胶垫的数量设置为一个。
14.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夹板a的表面开设有两个固定孔,所述固定孔的数量设置为两个。
15.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固定孔的中部设置有下固定螺栓,所述下固定螺栓的外表面与固定孔螺纹连接。
16.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钢板本体的左侧侧锥钉的数量设置为两个,右侧设置为三个,所述侧锥钉的外表面与连接孔的内壁活动连接。
17.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来说,取得的技术进步是:
18.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通过伸缩安装板与限位钢板的结合,便于不同规格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可以在允许范围内进行安装,根据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的大小不同,可以调节伸缩安装板的宽度,以此增加装置的实用性。
19.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通过上固定机构与下固定机构的结合,从上下不同角度对钢板进行锁紧连接,方便快捷,增加了钢板之间的稳定性,有效避免了连接松散导致的安全隐患问题。
20.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通过侧锥钉与连接孔的结合,使钢材之间可以牢牢连接,提高了设备的稳定性,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正视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局部放大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的局部放大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3的俯视图。
26.图中:1、钢板本体;2、紧固机构;21、上固定机构;211、上固定螺栓;212、伸缩安装板;213、固定块;22、下固定机构;221、夹板a;222、夹板b;223、托板a;224、托板b;225、托板c;226、伸缩回力橡胶垫;227、限位钢板;228、下固定螺栓;3、侧锥钉;31、连接孔。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包括钢板本体1、紧固机构2和侧锥钉3,钢板本体1的上方设置有上固定机构21,钢板本体1的左侧侧锥钉3的数量设置为两个,右侧设置为三个,侧锥钉3的外表面与连接孔31的内壁活动连接,上固定机构21的中部固定连接有伸缩安装板212,伸缩安装板212的中部设置有固定块213,且固定块213的数量设置为一个,伸缩安装板212的上表面两侧开设有固定连接孔,且固定连接孔的数量设置为四个,伸缩安装板212的左右两侧设置有上固定螺栓211,钢板本体1的下方设置有下固定机构22,下固定机构22的前方固定连接有夹板a221,夹板a221的表面开设有两个固定孔,固定孔的数量设置为两个,夹板a221的背面上方固定连接有托板a223,托板a223的背面固定安装有夹板b222,夹板b222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限位钢板227,限位钢板22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伸缩回力橡胶垫226,且伸缩回力橡胶垫226的数量设置为一个,托板a223的下方左侧固定连接有托板b224,托板b224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托板c225,钢板本体1的左右两侧设置有侧锥钉3,连接孔的内部设置有上固定螺栓211,固定孔的中部设置有下固定螺栓228,下固定螺栓228的外表面与固定孔螺纹连接,上固定螺栓211的数量设置为四个。
29.下面具体说一下该一种便于快速安装的环保型耐磨复合钢板的工作原理。
30.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通过钢板本体1上方固定安装的上固定机构21,可以通过上固定螺栓211与钢板本体1固定连接,钢板本体1下方的下固定机构22可以将两块钢板卡住,并且通过下固定螺栓228固定,根据不同规格的钢板可以调节不同的宽度,钢板本体1的左右两侧设置有侧锥钉3与连接孔31,在两块钢板连接时可以活动连接,增加了连接的紧密型与安全性。
31.上文一般性的对本实用新型做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做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于技术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思想精神的修改或改进,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