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输送机技术,尤其涉及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


背景技术:

2.提升机作为一种垂直输送的设备,具有提升高度大、提升稳定、占地面积小和密封性良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粮食、饲料及种子加工企业。它是利用料斗带与传动轴间的摩擦力矩来进行升运物料的,如果料斗带张力不够,将导致料斗带打滑,设备无法正常工作。故现有提升机一般在尾轮处设置张紧装置,一般有丝杆张紧式、重力杠杆式、丝杆弹簧式等,上述方式均为外置结构,即设置于外壳外部,导致机尾密封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通过采用内置配重轮的方式,即将配重轮设置于位于外壳内部的尾轮轴上,从而不破坏外壳的密封性,使得整体密封性更好。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包括两端与轴承座转动连接的尾轮轴,所述轴承座经导轨滑动设置于外壳内部,位于两个所述轴承座之间的所述尾轮轴上依次设置有配重轮和尾轮,所述配重轮和所述尾轮朝向远离所述轴承座的方向依次布置;
5.所述配重轮一侧与所述尾轮侧面接触,另一侧与挡环压接,所述挡环经螺钉与所述尾轮轴连接。
6.优选的,所述轴承座外侧固定有顶座,所述顶座内插接有丝杆的一端,所述丝杆与所述顶座内壁之间留有转动间隙;
7.所述丝杆另一端与固定板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板与所述外壳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丝杆关于所述固定板对称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
9.优选的,所述尾轮依次经螺钉、平键与所述尾轮轴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外壳对应所述轴承座的位置设置有检修门。
11.优选的,所述外壳朝向所述尾轮的一侧粘接有石棉密封带。
12.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通过采用内置配重轮的方式,即将配重轮设置于位于外壳内部的尾轮轴上,从而不破坏外壳的密封性,使得整体密封性更好。
13.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的主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的侧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的图1中的a处放大
图。
17.其中:1、尾轮轴;2、尾轮;3、配重轮;4、丝杆;5、固定板;6、顶座;7、轴承座;8、检修门;9、挡环;10、外壳;11、导轨;12、石棉密封带。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以本技术方案为前提,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式和具体的操作过程,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限于本实施例。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的主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的侧视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的图1中的a处放大图,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包括两端与轴承座7转动连接的尾轮轴1,所述轴承座7经导轨11滑动设置于外壳10内部,位于两个所述轴承座7之间的所述尾轮轴1上依次设置有配重轮3和尾轮2,其中,所述尾轮2依次经螺钉、平键与所述尾轮轴1连接。所述配重轮3和所述尾轮2朝向远离所述轴承座7的方向依次布置,本实施例中尾轮轴1上关于中轴线的位置对称位置设置有两个配重轮3,使得尾轮轴1两端受力均匀;所述配重轮3一侧与所述尾轮2侧面接触,另一侧与挡环9压接,所述挡环9经螺钉与所述尾轮轴1连接。且所述轴承座7外侧固定有顶座6,所述顶座6内插接有丝杆4的一端,所述丝杆4与所述顶座6内壁之间留有转动间隙;所述丝杆4另一端与固定板5螺纹连接,所述丝杆4关于所述固定板5对称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所述固定板5与所述外壳10固定连接。优选的,所述外壳10对应所述轴承座7的位置设置有检修门8,本实施例的外壳10背离尾轮2的一侧设置有检修门8,检修门8与外壳10连接处设置有石棉密封带12。且所述外壳10朝向所述尾轮2的一侧粘接有石棉密封带12,进一步提升了密封性。
21.工作流程:当皮带较松时,尾轮轴1在配重轮3重力作用下下移,尾轮轴1进而带动轴承座7沿导轨11下移,直至重新张紧皮带,而后拧动丝杆4,使得丝杆4向靠近顶座6的方向移动,直至丝杆4压接顶座6内壁,从而定位尾轮轴1的位置,减少运行中的晃动。
22.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通过采用内置配重轮的方式,即将配重轮设置于位于外壳内部的尾轮轴上,从而不破坏外壳的密封性,使得整体密封性更好。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包括两端与轴承座转动连接的尾轮轴,所述轴承座经导轨滑动设置于外壳内部,其特征在于:位于两个所述轴承座之间的所述尾轮轴上依次设置有配重轮和尾轮,所述配重轮和所述尾轮朝向远离所述轴承座的方向依次布置;所述配重轮一侧与所述尾轮侧面接触,另一侧与挡环压接,所述挡环经螺钉与所述尾轮轴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轴承座外侧固定有顶座,所述顶座内插接有丝杆的一端,所述丝杆与所述顶座内壁之间留有转动间隙;所述丝杆另一端与固定板螺纹连接,所述固定板与所述外壳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关于所述固定板对称的两侧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尾轮依次经螺钉、平键与所述尾轮轴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对应所述轴承座的位置设置有检修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朝向所述尾轮的一侧粘接有石棉密封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包括两端与轴承座转动连接的尾轮轴,所述轴承座经导轨滑动设置于外壳内部,位于两个所述轴承座之间的所述尾轮轴上依次设置有配重轮和尾轮,所述配重轮和所述尾轮朝向远离所述轴承座的方向依次布置;所述配重轮一侧与所述尾轮侧面接触,另一侧与挡环压接,所述挡环经螺钉与所述尾轮轴连接。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提升机用配重轮式张紧装置,通过采用内置配重轮的方式,即将配重轮设置于位于外壳内部的尾轮轴上,从而不破坏外壳的密封性,使得整体密封性更好。使得整体密封性更好。使得整体密封性更好。


技术研发人员:刘振栋 汪南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廊坊新时代链条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8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