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智能中岛台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领域,特别地,涉及一种多功能智能中岛台。


背景技术:

2.中岛台是厨房与客厅的装饰性隔断工具,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和人们不断提高的享受水平,中岛台的功能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3.现有的中岛台,往往由台面和位于台面下方的主柜构成,主柜起到存放一些厨房器具的作用,使台面更加整洁,但是现有的主柜,功能较为单一,不仅通风效果差,对于一些湿漉漉的器具和干燥的器具还没有进行分隔的能力,导致干湿混为一起,使干燥的器具也受到水汽影响,由于潮湿的环境不仅容易滋生细菌,影响器具的卫生,还会在下次打开主柜的时候,让人感觉气味刺鼻,极大的影响用户体验。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多功能智能中岛台,以达到具有干湿分隔能力、通风效果好、具有烘干能力和使用便捷的目的。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多功能智能中岛台,包括台体,所述台体包括储物柜和储物屉,所述储物柜的前侧设有柜门,所述储物柜内设有风琴式隔板,所述风琴式隔板的上端与储物柜的顶部固接,所述风琴式隔板的下端向两侧延伸有连接部,所述连接部上设有磁条,所述储物柜的底部设有与磁条相互吸引的铁片,所述储物柜被风琴式隔板划分为干物柜和湿物柜,所述湿物柜的后侧靠近顶部处设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处设有进风机,所述湿物柜的后侧靠近低部处设有出风口,所述出风口处设有出风机,所述湿物柜内设有烘干装置。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烘干装置包括升降机构以及安装在升降机构上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设有红外线加热管,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向外斜向延伸形成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安装有风机。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升降机构包括电机、固定框、丝杆和滑块,所述固定框固接在湿物柜的内壁上,所述电机固接在固定框的一侧,所述丝杆转动安装在固定框内,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固定框的侧面并与丝杆固接,所述滑块套设在丝杆的外侧,所述滑块的大小与固定框的大小适配并且滑块能在丝杆的转动下在固定框内实现上下移动,所述滑块与固定板固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储物柜的顶部设有与磁条相互吸引的铁片。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烘干装置的外侧设有金属网罩。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湿物柜内设有湿度传感器、气味传感器和控制器,所述烘干装置、湿度传感器、气味传感器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方案可以优选为:所述台体的侧面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滑动安装有桌板,所述桌板通过抽屉滑轨在安装槽内实现滑动,所述桌板的下表面设有供抽屉滑轨放置的掏空,所述抽屉滑轨的基座端与安装槽的槽壁固接,所述抽屉滑轨的滑动端与掏空的内壁固接,所述桌板远离台体的一侧下表面固接有酒柜,所述酒柜的下方设有四个带刹车的静音万向轮。
12.本实用新型技术效果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当储物柜内既要存放湿漉漉的器具,又要存放干燥的器具时,此时可以将风琴式隔板下拉,直至风琴式隔板的下端触碰到储物柜的底部,利用连接部上的磁条与储物柜底部的铁片相互吸附在一起,进而防止风琴式隔板回弹,在风琴式隔板的作用下把储物柜划分成干物柜和湿物柜,进而用户可以将干燥的器具往干物柜内存放,将湿漉漉的器具往湿物柜内存放,实现干湿分开,之后,为了让湿物柜内实现通风,加快器具的干燥,进风机通过进风口往湿物柜内鼓入新空气,出风机通过出风口从湿物柜内吸出潮湿空气,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快器具能的干燥,设置有烘干装置,对器具进行烘干消毒,更加实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储物柜打开状态时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烘干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1、台体;2、储物屉;3、储物柜;31、干物柜;32、湿物柜;4、柜门;5、风琴式隔板;6、连接部;7、磁条;8、进风口;9、出风口;10、固定板;11、红外线加热管;12、安装板;13、风机;14、电机;15、固定框;16、丝杆;17、滑块;18、金属网罩;19、桌板;20、酒柜;21、静音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以使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更易于理解和掌握,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实施例
18.一种多功能智能中岛台,参考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多功能智能中岛台,包括台体1,台体1包括储物柜3和储物屉2,储物柜3的前侧设有柜门4,储物柜3内设有风琴式隔板5,风琴式隔板5的上端与储物柜3的顶部固接,风琴式隔板5的下端向两侧延伸有连接部6,连接部6上设有磁条7,储物柜3的底部设有与磁条7相互吸引的铁片(图中未示出),储物柜3被风琴式隔板5划分为干物柜31和湿物柜32,湿物柜32的后侧靠近顶部处设有进风口8,进风口8处设有进风机(图中未示出),湿物柜32的后侧靠近低部处设有出风口9,出风口9处设有出风机(图中未示出),湿物柜32内设有烘干装置。
19.储物柜3和储物屉2可以存放一些厨房器具,当储物柜3内既要存放湿漉漉的器具,又要存放干燥的器具时,此时可以将风琴式隔板5下拉,直至风琴式隔板5的下端触碰到储物柜3的底部,利用连接部6上的磁条7与储物柜3底部的铁片相互吸附在一起,进而防止风
琴式隔板5回弹,在风琴式隔板5的作用下把储物柜3划分成干物柜31和湿物柜32,进而用户可以将干燥的器具往干物柜31内存放,将湿漉漉的器具往湿物柜32内存放,实现干湿分开,之后,为了让湿物柜32内实现通风,加快器具的干燥,进风机通过进风口8往湿物柜内鼓入新空气,出风机通过出风口9从湿物柜内吸出潮湿空气,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快器具能的干燥,设置有烘干装置,对器具进行烘干消毒,更加实用。
20.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台体1的后侧有供进风机和出风机安装放置的槽口。
21.参考图3所示,烘干装置包括升降机构以及安装在升降机构上的固定板10,固定板10上设有红外线加热管11,固定板10的两侧向外斜向延伸形成有安装板12,安装板12上安装有风机13。红外线加热管11不仅可以提供热量,还具有消毒功能;固定板10两侧的安装板12设有可供风机13安装的风孔,风机13可以将红外线加热管11的热量往四周吹,升降机构则可以将固定板10停留在不同高度的位置,两者均能让红外线加热管11产生的热量散布更加均匀。
22.升降机构包括电机14、固定框15、丝杆16和滑块17,固定框15固接在湿物柜32的内壁上,电机14固接在固定框15的一侧,丝杆16转动安装在固定框15内,电机14的输出轴贯穿固定框15的侧面并与丝杆16固接,滑块17套设在丝杆16的外侧,滑块17的大小与固定框15的大小适配并且滑块17能在丝杆16的转动下在固定框15内实现上下移动,滑块17与固定板10固接。当电机14工作时,电机14会带动丝杆16转动,进而可以让滑块17实现移动,最终达到让固定板10移动的目的。
23.储物柜3的顶部设有与磁条7相互吸引的铁片。当干物柜31或湿物柜32其中一个空间不够用的时候可以将风琴式隔板5收起来,把干物柜31或湿物柜32合并成整个储物柜3使用,同时为了避免收起来风琴式隔板5垂落下来,影响日常使用,利用连接部6上的磁条7与储物柜3顶部的铁片相互吸附,使收折起的风琴式隔板5不垂落且更美观。
24.烘干装置的外侧设有金属网罩18。金属网罩18可以有效保护烘干装置和使用者,避免使用者触碰到烘干装置受到伤害,同时避免烘干装置受到器具的撞击受到损害。
25.湿物柜32内设有湿度传感器(图中未示出)、气味传感器(图中未示出)和控制器(图中未示出),烘干装置、湿度传感器、气味传感器均与控制器电连接。通过在湿物柜内部安装湿度传感器和气味传感器,两个传感器时刻监测湿物柜内部情况,并将相应值发送给控制器,控制器对该值进行处理比较,当气味值达到预设初值时,控制器会启动进风机和出风机工作,当湿度值达到预设初值时,控制器会启动进风机、出风机和烘干装置工作。
26.台体的侧面设有安装槽,安装槽内滑动安装有桌板19,桌板19通过抽屉滑轨在安装槽内实现滑动,桌板19的下表面设有供抽屉滑轨放置的掏空,抽屉滑轨的基座端与安装槽的槽壁固接,抽屉滑轨的滑动端与掏空的内壁固接,桌板19远离台体的一侧下表面固接有酒柜20,酒柜20的下方设有四个带刹车的静音万向轮21。该设计提供了一种可伸缩式桌板,满足到一些日常需求,而且利用酒柜20充当支脚,尽可能利用空间资源更加实用。
27.当然,以上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典型实例,除此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有其它多种具体实施方式,凡采用等同替换或等效变换形成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