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轨道交通指示灯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


背景技术:

2.轨道交通是指由火车、铁路、车站和调度系统所共同组成的路面交通运输工具,包括一切传统铁路系统和新型轨道系统,二十一世纪我国的轨道交通发展迅速,轨道系统越来越发达,在轨道交通中需要用到指示灯来对轨道上的运输工具以及轨道附近的人进行指示警告,一般设置在铁路匝道路段。
3.目前使用到的轨道交通指示灯一般都固定在灯柱上,灯柱横向延长一部分至路段中间,便于过往人和车辆观察,由于指示灯位于路段中间位置,且固定在灯柱上,因此检修时,检修人员需要将检修车停放在路段中央,从而才能够对路灯进行拆卸检修,这样会影响交通状态,还有一定的危险性。
4.现有的轨道交通指示灯处于固定状态,不能对指示灯进行调节移动,对检修造成一定的麻烦,不便于检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解决现有的轨道交通指示灯处于固定状态,不能对指示灯进行调节移动,对检修造成一定的麻烦,不便于检修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7.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包括灯柱以及指示灯主体,所述灯柱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组件,所述固定组件包括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组件以及驱动组件,所述伸缩组件与驱动组件固定连接,所述伸缩组件上固定连接有安装组件;
8.所述伸缩组件包括第一旋转件、伸缩架以及第二旋转件,所述第一旋转件固定连接在连接板上,所述第一旋转件远离连接板一端活动连接有伸缩架一端,所述伸缩架另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旋转件,所述伸缩架包括若干伸缩杆以及销轴,若干所述伸缩杆之间通过销轴活动连接,通过第一旋转件以及第二旋转件之间的配合,使得伸缩架可以做伸缩运动,从而将指示灯主体移动至灯柱附近,方便检修;
9.所述驱动组件包括气缸、推杆以及连杆,所述气缸固定连接在连接板上,所述气缸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临近伸缩组件一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杆一端,所述连杆另一端固定连接在伸缩架的销轴上,通过连杆与伸缩架的销轴连接,从而在气缸的驱动下,推杆能够带动伸缩架进行伸缩。
10.优选的,所述固定组件还包括底座、固定环以及紧固螺栓,所述底座顶部固定连接在灯柱底部,所述灯柱周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远离伸缩组件一端贯穿设置
有紧固螺栓,底座用于支撑灯柱,使得灯柱固定更加稳定,固定环通过紧固螺栓固定在灯柱上。
11.优选的,所述安装组件包括固定板以及安装座,所述固定板一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旋转件,所述固定板相对第二旋转件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固定板用于固定连接第二旋转件和安装座,安装座表面用于安装指示灯主体。
12.优选的,所述指示灯主体有两个,所述指示灯主体固定连接在安装座上,指示灯主体用于对轨道路段的行人车辆进行指示警告,其安装高度较高,能够清楚地显示在观察者视线中。
13.优选的,所述固定环位于灯柱顶部位置,固定环安装高度较高,从而指示灯主体位置则较高。
14.优选的,所述指示灯主体关于安装座中轴线对称分布。
15.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灯柱上设置伸缩架,使用时将伸缩架展开,将安装座上安装固定的指示灯主体移动到路段中间显眼位置,方便对行人车辆进行指示,需要检修时,通过气缸驱动推杆收缩,由于推杆顶端通过连杆与伸缩架上的销轴连接,因此可以同时带动伸缩架收缩,将指示灯主体移动至靠近灯柱位置,从而方便检修人员检修,不需要检修人员处在路中间检修,提高了安全性能。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1中a处放大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的驱动组件放大结构图。
22.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3.1、底座;2、灯柱;3、固定环;4、紧固螺栓;5、连接板;6、气缸;7、推杆;8、连杆;9、第一旋转件;10、伸缩架;11、第二旋转件;12、固定板;13、安装座;14、指示灯主体。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
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轨道交通用便于进行实时拆卸检修的指示灯,包括灯柱2以及指示灯主体14,灯柱2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组件,固定组件包括连接板5,连接板5上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组件以及驱动组件,伸缩组件与驱动组件固定连接,伸缩组件上固定连接有安装组件;
28.伸缩组件包括第一旋转件9、伸缩架10以及第二旋转件11,第一旋转件 9固定连接在连接板5上,第一旋转件9远离连接板5一端活动连接有伸缩架10一端,伸缩架10另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旋转件11,伸缩架10包括若干伸缩杆以及销轴,若干伸缩杆之间通过销轴活动连接,通过第一旋转件9 以及第二旋转件11之间的配合,使得伸缩架10可以做伸缩运动,从而将指示灯主体14移动至灯柱2附近,方便检修;
29.驱动组件包括气缸6、推杆7以及连杆8,气缸6固定连接在连接板5 上,气缸6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杆7,推杆7临近伸缩组件一侧面固定连接有连杆8一端,连杆8另一端固定连接在伸缩架10的销轴上,通过连杆8 与伸缩架10的销轴连接,从而在气缸6的驱动下,推杆7能够带动伸缩架 10进行伸缩。
30.固定组件还包括底座1、固定环3以及紧固螺栓4,底座1顶部固定连接在灯柱2底部,灯柱2周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环3,固定环3远离伸缩组件一端贯穿设置有紧固螺栓4,底座1用于支撑灯柱2,使得灯柱2固定更加稳定,固定环3通过紧固螺栓4固定在灯柱2上。
31.安装组件包括固定板12以及安装座13,固定板12一侧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旋转件11,固定板12相对第二旋转件11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座13,固定板12用于固定连接第二旋转件11和安装座13,安装座13表面用于安装指示灯主体14。
32.指示灯主体14有两个,指示灯主体14固定连接在安装座13上,指示灯主体14用于对轨道路段的行人车辆进行指示警告,其安装高度较高,能够清楚的显示在观察者视线中。
33.固定环3位于灯柱2顶部位置,固定环3安装高度较高,从而指示灯主体14位置则较高。
34.指示灯主体14关于安装座13中轴线对称分布。
35.在人员使用时,通过在灯柱2上设置伸缩架10,使用时将伸缩架10展开,将安装座13上安装固定的指示灯主体14移动到路段中间显眼位置,方便对行人车辆进行指示,需要检修时,通过气缸6驱动推杆7收缩,由于推杆7顶端通过连杆8与伸缩架10上的销轴连接,因此可以同时带动伸缩架 10收缩,将指示灯主体14移动至靠近灯柱2位置,检修人员可以对指示灯进行检修。
3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
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