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设有多种导通原理的智能算盘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智能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设有多种导通原理的智能算盘。


背景技术:

2.算盘是我们祖先创造发明的一种简便的计算工具,珠算盘起源于北宋时代,北宋串档算珠。算盘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创造的一种简便的计算工具。中国是算盘的故乡,在计算机已被普遍使用的今天,古老的算盘不仅没有被废弃,反而因它的灵便、准确等优点,在许多国家方兴未艾。因此,人们往往把算盘的发明与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相提并论,北宋名画《清明上河图》中赵太丞家药铺柜就画有一架算盘。由于珠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几千年来一直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普遍使用的计算工具。
3.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飞速发展,家庭以及设备对于教育、培训亦越来越重视,而算盘作为传统的算式工具,能够达到计算的同时,有利于开发脑力,以及手指操作灵活性与协调性,然而普通的算盘,在操作时,难以观察与判断其操作准确性,不能够及时反馈和提醒,往往会造成时间的浪费,以及计算工作的效率低下情况。
4.因此,亟需一种设有多种导通原理的智能算盘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全面解决上述问题,尤其是针对现有技术所存在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设有多种导通原理的智能算盘能够全面解决上述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手段:
7.一种设有多种导通原理的智能算盘,包括算盘本体以及与之电连的计算机,所述算盘本体边侧活动插接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中设有用于接通电源的电源模块、用于数据转换的控制芯片、用于报警提示的声音播报器、用于数据无线传输的蓝牙单元、用于信号接收的无线接收模块,所述控制芯片、声音播报器分别与电源模块电连接,所述蓝牙单元、无线接收模块分别与控制芯片信号连接,所述蓝牙单元与计算机信号传输连接;
8.所述算盘本体包括框架结构,所述框架结构为中空的框体结构,所述框架结构内侧设有固接的横杆,所述横杆的上端设置有多组上算珠杆,多组所述上算珠杆均匀分布,所述上算珠杆的顶端与框架结构的内壁连接,所述上算珠杆的底端与横杆的上端连接,所述上算珠杆上套接有一组上算盘珠,所述上算盘珠的底部设有固接的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所述上算珠杆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板一,所述固定板一的顶端与框架结构的内壁连接,所述固定板一的底端与横杆的上端连接,所述固定板一与上算珠杆的相对侧设有固接的光电传感器一,所述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与无线接收模块无线传输连接,所述光电传感器一与控制芯片控制连接;
9.所述横杆的下端设置有多组下算珠杆,多组所述下算珠杆均匀分布,多组所述下算珠杆与多组所述上算珠杆一一对应,所述下算珠杆的底端与框架结构的内壁连接,所述下算珠杆的顶端与横杆的下端连接,所述下算珠杆上套接有四组下算盘珠,每组所述下算
盘珠的底部均设有固接的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所述下算珠杆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板二,所述固定板二的底端与框架结构的内壁连接,所述固定板二的顶端与横杆的下端连接,所述固定板二与下算珠杆的相对侧设有多组固接的光电传感器二,多组所述光电传感器二均匀分布,所述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与无线接收模块无线传输连接,所述光电传感器二与控制芯片控制连接;
10.所述计算机中内置有与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光电传感器一、光电传感器二相互匹配的路径存储数据库,用于对算盘操作步骤进行检测比对。
11.作为进一步说明的,所述框架结构与横杆一体制造而成。
12.作为进一步说明的,所述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和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采用ev1527编码芯片的无线按压式发射器。
13.作为进一步说明的,所述光电传感器一与光电传感器二采用m3微型红外漫反射激光开关。
14.作为进一步说明的,所述控制面板的外侧开设有出声孔、电源连接插口。
15.作为进一步说明的,所述控制芯片采用ad637系列型号转换芯片。
16.作为进一步说明的,所述声音播报器采用mp3语音播放模块。
17.作为进一步说明的,所述无线接收模块采用433mhz无线接收模块。
18.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9.本发明通过无线传输导通,通过红外接触导通实时监控算盘以及算珠的具体活动轨迹,从而精确判断算珠的运动轨迹,并与数据库中的正确轨迹进行对比,得出操作者的计算操作是否规范正确,并且能够起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的作用。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流程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
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5.如图1

2所示,
26.一种设有多种导通原理的智能算盘,包括算盘本体以及与之电连的计算机,所述算盘本体边侧活动插接有控制面板13,所述控制面板13中设有用于接通电源的电源模块1301、用于数据转换的控制芯片1302、用于报警提示的声音播报器1303、用于数据无线传输的蓝牙单元1304、用于信号接收的无线接收模块1305,所述控制芯片1302、声音播报器1303分别与电源模块1301电连接,所述蓝牙单元1304、无线接收模块1305分别与控制芯片1302信号连接,所述蓝牙单元1304与计算机信号传输连接;
27.所述算盘本体包括框架结构1,所述框架结构1为中空的框体结构,所述框架结构1内侧设有固接的横杆7,所述横杆7的上端设置有多组上算珠杆4,多组所述上算珠杆4均匀分布,所述上算珠杆4的顶端与框架结构1的内壁连接,所述上算珠杆4的底端与横杆7的上端连接,所述上算珠杆4上套接有一组上算盘珠3,所述上算盘珠3的底部设有固接的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2,所述上算珠杆4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板一5,所述固定板一5的顶端与框架结构1的内壁连接,所述固定板一5的底端与横杆7的上端连接,所述固定板一5与上算珠杆4的相对侧设有固接的光电传感器一6,所述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2与无线接收模块1305无线传输连接,所述光电传感器一6与控制芯片1302控制连接;
28.所述横杆7的下端设置有多组下算珠杆10,多组所述下算珠杆10均匀分布,多组所述下算珠杆10与多组所述上算珠杆4一一对应,所述下算珠杆10的底端与框架结构1的内壁连接,所述下算珠杆10的顶端与横杆7的下端连接,所述下算珠杆10上套接有四组下算盘珠11,每组所述下算盘珠11的底部均设有固接的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12,所述下算珠杆10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板二9,所述固定板二9的底端与框架结构1的内壁连接,所述固定板二9的顶端与横杆7的下端连接,所述固定板二9与下算珠杆10的相对侧设有多组固接的光电传感器二8,多组所述光电传感器二8均匀分布,所述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12与无线接收模块1305无线传输连接,所述光电传感器二8与控制芯片1302控制连接;
29.所述计算机中内置有与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2、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12、光电传感器一6、光电传感器二8相互匹配的路径存储数据库,用于对算盘操作步骤进行检测比对。
30.框架结构1与横杆7一体制造而成。这种设置能够有效提高框架结构1与横杆7之间的紧密性,能够有效防止框架结构1与横杆7之间出现断裂现象。
31.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2和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12采用ev1527编码芯片的无线按压式发射器。这种设置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有效提高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2和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12的工作效率。
32.光电传感器一6与光电传感器二8采用m3微型红外漫反射激光开关。这种设置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有效提高光电传感器一6与光电传感器二8的工作效率。
33.控制面板13的外侧开设有出声孔14、电源连接插口15。出声孔14能够便于声音播报器1303声音的传输,有效提高警示作用;电源连接插口15能够便于电源模块1301连接电源,有效提高电源模块1301的工作效率。
34.控制芯片1302采用ad637系列型号转换芯片。ad637系列型号转换芯片的功能强大,工作效率高,能够有效提高信号转化的工作效率,同时ad637系列型号转换芯片的价格
便宜,能够有效降低制作成本。
35.声音播报器1303采用mp3语音播放模块。这种设置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有效提高声音播报器1303的工作效率。
36.无线接收模块1305采用433mhz无线接收模块。这种设置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有效提高无线接收模块1305的工作效率。
37.工作原理
38.通过电源模块1301连接电源使得控制芯片1302、声音播报器1303、蓝牙单元1304、无线接收模块1305、光电传感器一6、光电传感器二8全部处于工作状态。
39.通过按压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2或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12,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一2或微型无线按压式发射器二12向无线接收模块1305发送信号,无线接收模块1305接收到信号后向控制芯片1302发送信号,控制芯片1302将信号数据转化并通过蓝牙单元1304传送至计算机中,从而得到算珠拨动路径,而后与事先置入的数据库中正确的操作轨迹进行对比,如有错误,计算机通过蓝牙单元1304向控制芯片1302发送指令,控制芯片1302控制声音播报器1303发出警示的声音进行提醒,以便操作者及时纠正操作方式。
40.通过算盘珠遮挡光电传感器一6或光电传感器二8发射的红外线,光电传感器一6或光电传感器二8向控制芯片1302发送信号,控制芯片1302将信号数据转化并通过蓝牙单元1304传送至计算机中,从而得到算珠拨动路径,而后与事先置入的数据库中正确的操作轨迹进行对比,如有错误,计算机通过蓝牙单元1304向控制芯片1302发送指令,控制芯片1302控制声音播报器1303发出警示的声音进行提醒,以便操作者及时纠正操作方式。
41.本发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申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