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2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装饰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现在的建筑装饰工程,在室内主体结构墙面上石材、瓷板等饰面板的安装过程中,多采用预先在墙面安装金属骨架然后安装石材、瓷板的方式,而石材、瓷板则通过另外配置的挂件、胶粘剂等方式与金属骨架连接,此种安装结构零配件多,实施步骤较多,现场作业工作量较大,饰面板材料及金属骨架消耗量大,操作便捷性不好,施工效率不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具有结构实现模块化、拆装方便、便于检修的特点。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包括安装于主体结构墙面上部的顶部饰面模块和安装于主体结构墙面中部和下部的饰面模块;所述顶部饰面模块包括顶部模块饰面板和设于其背面的顶部模块挂架,所述顶部模块挂架的顶部设有槽口朝下的挂钩,其底部设有下插板一,所述下插板一与顶部模块饰面板之间形成插槽一;所述饰面模块包括模块饰面板和设于其背面的模块挂架,所述模块挂架的上部设有横向托板,所述模块挂架上位于所述横向托板以上部分形成上插板,所述模块挂架的底部设有下插板二,所述下插板二与所述模块饰面板间形成插槽二。
5.作为优选方式,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中部的所述饰面模块的上插板插置于所述顶部饰面模块的插槽一内、后者的下插板一的底面落置于前者的横向托板上。
6.作为优选方式,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下部的所述饰面模块的上插板插置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中部的所述饰面模块的插槽二内,后者的下插板二的底面落置于前者的横向托板上。
7.作为优选方式,所述顶部饰面模块的挂钩挂设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顶部的l型横钢骨架上,所述模块挂架通过自攻钉安装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中部的横钢骨架上,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下部的所述模块挂架的插槽二挂设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下部的l型横钢骨架上。
8.作为优选方式,所述顶部模块饰面板与顶部模块挂架、所述模块饰面板与模块挂架之间胶粘固定。
9.作为优选方式,所述顶部模块挂架的顶面与所述顶部模块饰面板的顶面平齐,前者的底面低于后者的底面,两者的左右两侧相平齐。
10.作为优选方式,所述模块挂架的顶面高于所述模块饰面板的顶面,前者的底面低于后者的底面,两者的左右两侧相平齐。
1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与现有设计相比,其优点在于:该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使用较薄的饰面板和设于其背面的挂架形成饰面板模块,在保证饰面效果
的同时减少了传统饰面材料、骨架材料的消耗量,具有明显生态环保效益;该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将挂件集成于饰面板模块结构中,减少了施工工序,提高了功效,且连接方式为简单的卡固、螺丝连接,操作简单,拆装方便,后期维护检修操作便捷。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的侧面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顶部模块的侧面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顶部模块的俯视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顶部模块的背面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模块的侧面示意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模块的俯视示意图。
18.图7为本实用新型模块的背面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文结合说明书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20.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如图1所示,包括顶部饰面模块10和饰面模块20,若干顶部饰面模块10挂设于主体结构墙面30的顶部,若干饰面模块20挂设于主体结构墙面30的中部和下部。顶部饰面模块 10和饰面模块20均包括位于外侧的饰面板和位于内侧的挂架。
21.如图2

4所示,顶部饰面模块10包括顶部模块饰面板11和通过胶粘剂粘贴于顶部模块饰面板11背面的顶部模块挂架12;顶部模块挂架12的顶部两侧向外悬挑延伸设有两个槽口朝下的挂钩121,其底部两侧设有“7”字型下插板一122,下插板一122与顶部模块饰面板11之间形成插槽一123。
22.如图5

7所示,饰面模块20包括模块饰面板21和通过胶粘剂粘贴于模块饰面板21背面的标准模块挂架22。标准模块挂架22的上部两侧向外悬挑延伸设有两个横向托板221,模块挂架22上位于横向托板221以上部分形成上插板222;模块挂架22的底部两侧设有“7”字型下插板二223,下插板二223与模块饰面板21之间形成插槽二224。
23.位于中部的所述模块挂架22的上插板222插置于所述顶部饰面模块10 的插槽一123,位于底部的所述模块挂架22的上插板222插置于位于中部的所述饰面模块20的插槽二224中。
24.所述顶部模块挂架12的顶面与顶部模块饰面板11的顶面平齐,顶部模块挂架12的底面位于顶部模块饰面板11的底面上方,两者的左右两侧相平齐。模块挂架22的顶面高于模块饰面板21的顶面,模块挂架22的底面位于模块饰面板21的底面上方,两者的左右两侧相平齐。实现整体饰面模块的无缝对接,饰面效果好。
25.所述顶部模块饰面板11和模块饰面板21根据实际需要选用相关石材或其他饰面材料制成,所用饰面材料以薄型材料为主。
26.所述主体结构墙面30的顶部和底部通过角码和螺栓安装有l型横钢骨架31,其中部通过角码和螺栓安装有一字型的横钢骨架32。
27.所述顶部模块挂架12顶部的挂钩121挂设于l型横钢骨架31上,位于其下方的所述
模块挂架22(即位于主体结构墙面30中部的饰面模块20)顶部的上插板222插置于所述顶部饰面模块10背面下部的插槽一123内、且所述顶部模块挂架12的底面落置于所述模块挂架22的横向托板221上。所述模块挂架22通过自攻钉固定于所述横钢骨架32上。位于相对下方的模块挂架22(即位于主体结构墙面30底部的饰面模块20)顶部的上插板222插置于位于相对上方的模块挂架22(即位于主体结构墙面30中部的饰面模块 20)下部的插槽二224内、且位于上方的所述模块挂架22的底面落置于位于下方的所述模块挂架22的横向托板221上。位于最下方的所述饰面模块 20的插槽二224挂设于位于主体结构墙面30底部的l型横钢骨架31上。


技术特征:
1.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于主体结构墙面(30)上部的顶部饰面模块(10)和安装于主体结构墙面(30)中部和下部的饰面模块(20);所述顶部饰面模块(10)包括顶部模块饰面板(11)和设于其背面的顶部模块挂架(12),所述顶部模块挂架(12)的顶部设有槽口朝下的挂钩(121),其底部设有下插板一(122),所述下插板一(122)与顶部模块饰面板(11)之间形成插槽一(123);所述饰面模块(20)包括模块饰面板(21)和设于其背面的模块挂架(22),所述模块挂架(22)的上部设有横向托板(221),所述模块挂架(22)上位于所述横向托板(221)以上部分形成上插板(222),所述模块挂架(22)的底部设有下插板二(223),所述下插板二(223)与所述模块饰面板(21)之间形成插槽二(22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30)中部的所述饰面模块(20)的上插板(222)插置于所述顶部饰面模块(10)的插槽一(123)内、后者的下插板一(122)的底面落置于前者的横向托板(221)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30)下部的所述饰面模块(20)的上插板(222)插置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30)中部的所述饰面模块(20)的插槽二(224)内,后者的下插板二(223)的底面落置于前者的横向托板(221)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顶部饰面模块(10)的挂钩(121)挂设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30)顶部的l型横钢骨架(31)上,所述模块挂架(22)通过自攻钉安装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30)中部的横钢骨架(32)上,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30)下部的所述模块挂架(22)的插槽二(224)挂设于位于所述主体结构墙面下部的l型横钢骨架(31)上。5.根据权利要求1

4中任一项所述的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顶部模块饰面板(11)与顶部模块挂架(12)、所述模块饰面板(21)与模块挂架(22)之间胶粘固定。6.根据权利要求1

4中任一项所述的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顶部模块挂架(12)的顶面与所述顶部模块饰面板(11)的顶面平齐,前者的底面低于后者的底面,两者的左右两侧相平齐。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模块挂架(22)的顶面高于所述模块饰面板(21)的顶面,前者的底面低于后者的底面,两者的左右两侧相平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墙面复合板安装结构,包括安装于主体结构墙面上部的顶部饰面模块和安装于主体结构墙面中部和下部的饰面模块;顶部饰面模块包括顶部模块饰面板和设于其背面的顶部模块挂架,顶部模块挂架的顶部设有槽口朝下的挂钩,其底部设有下插板一,下插板一与顶部模块饰面板之间形成插槽一;饰面模块包括模块饰面板和设于其背面的模块挂架,模块挂架的上部设有横向托板,模块挂架上位于横向托板以上部分形成上插板,模块挂架的底部设有下插板二,下插板二与模块饰面板间形成插槽二。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实现模块化、拆装方便、便于检修的特点。于检修的特点。于检修的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戴夏 郭虹壮 周小龙 李婷婷 廖凯海 毛建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3
技术公布日:2021/12/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