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开关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


背景技术:

2.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大都用于交流50hz额定电压3~10kv中心点不接地的单母线及单母线分段系统的户内成套配电装置,具有造型美、抗腐能力强、互换性和通用性好的特点。
3.然而现有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散热效果较差,开关柜内的元器组件易发热而无法正常的运行,严重时易发生高温火灾,造成重大损失,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散热效果较差,开关柜内的元器组件易发热而无法正常的运行,严重时易发生高温火灾,造成重大损失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箱和循环泵,所述循环泵的出水端与水箱的一侧相连通,所述循环泵的进水端固定连通有进水管,所述水箱的另一侧固定连通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和进水管的底端固定连通有同一个蛇形冷却管,所述水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半导体制冷片,所述半导体制冷片的顶部和水箱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分隔板,所述柜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横轴,所述横轴的外侧固定套接有两个主动锥齿轮,所述柜体内转动设置有两个竖轴,两个竖轴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从动锥齿轮,两个主动锥齿轮分别与对应的从动锥齿轮相啮合,两个竖轴的底端均固定安装有槽辊,所述槽辊的凹槽内滑动套接有圆柱,所述圆柱的外侧转动套接有摆动板,所述柜体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l型板,所述l型板的前侧固定安装有圆杆,所述摆动板的前侧开设有导向孔,所述圆杆滑动套接在导向孔内,所述摆动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风机。
7.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前侧转动安装有两个箱门,两个箱门的前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
8.优选的,所述柜体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柜体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防尘网。
9.优选的,所述水箱的顶部固定连通有加水管,所述加水管顶端设置有密封盖。
10.优选的,两个l型板的顶部均开设有安装口,两个竖轴分别转动安装在对应的安装口内。
11.优选的,所述柜体的后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支撑板,所述蛇形冷却管固定安装在两
个支撑板的顶部。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通过水箱、进水管、出水管、蛇形冷却管、循环泵、分隔板和半导体制冷片的配合,循环式的对柜体内的元器组件进行散热,使得散热效果更好,同时节约了水资源;
1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通过电机、横轴、主动锥齿轮、竖轴、从动锥齿轮、槽辊、圆柱、圆杆、摆动板、导向孔和风机的配合,可加快柜体内的空气流动,进一步提高了散热的效率;
14.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通过水箱、进水管、出水管、蛇形冷却管、循环泵、分隔板和半导体制冷片的配合,循环式的对柜体内的元器组件进行散热,使得散热效果更好,同时节约了水资源,通过电机、横轴、主动锥齿轮、竖轴、从动锥齿轮、槽辊、圆柱、圆杆、摆动板、导向孔和风机的配合,可加快柜体内的空气流动,进一步提高了散热的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的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柜体;2、箱门;3、水箱;4、循环泵;5、进水管;6、加水管;7、出水管;8、电机;9、防尘网;10、横轴;11、主动锥齿轮;12、竖轴;13、从动锥齿轮;14、蛇形冷却管;15、支撑板;16、半导体制冷片;17、分隔板;18、通孔;19、l型板;20、圆柱;21、槽辊;22、摆动板;23、风机;24、圆杆;25、导向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具有循环导热机构的户内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柜,包括柜体1,柜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水箱3和循环泵4,循环泵4的出水端与水箱3的一侧相连通,循环泵4的进水端固定连通有进水管5,水箱3的另一侧固定连通有出水管7,出水管7和进水管5的底端固定连通有同一个蛇形冷却管14,水箱3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半导体制冷片16,半导体制冷片16的顶部和水箱3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分隔板17,通过半导体制冷片16可对水进行降温,通过循环泵4,可把蛇形冷却管14中的热水抽到水箱3中制冷,通过多个分隔板17,可对水进行分隔导流,使得水在水箱3中的时间更长,方便通过半导体制冷片16对水充分的冷却,然后冷水通过出水管7再次流到蛇形冷却管14中,蛇形冷却管14可吸收柜体1内的的热量,从而可对柜体1内的元器组件进行充分的散热,从而可进行循环导热,使得散
热效果更好,同时节约了水资源,柜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8,电机8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横轴10,横轴10的外侧固定套接有两个主动锥齿轮11,柜体1内转动设置有两个竖轴12,两个竖轴12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从动锥齿轮13,两个主动锥齿轮11分别与对应的从动锥齿轮13相啮合,两个竖轴12的底端均固定安装有槽辊21,槽辊21的凹槽内滑动套接有圆柱20,圆柱20的外侧转动套接有摆动板22,柜体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l型板19,l型板19的前侧固定安装有圆杆24,摆动板22的前侧开设有导向孔25,圆杆24滑动套接在导向孔25内,摆动板2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风机23,通过电机8带动了横轴10和两个主动锥齿轮11的转动,两个主动锥齿轮11带动了两个从动锥齿轮13和竖轴12的转动,两个竖轴12带动了两个槽辊21的转动,圆柱20在槽辊21内滑动,使得圆杆24在导向孔25内滑动,从而带动了风机23的上下摆动,从而可全面无死角的对柜体1的元器组件进行散热,避免出现局部散热不到的情况,左侧的风机23,可把柜体1外的冷空气吹到柜体1内进行吹风散热降温,右侧的风机23可把柜体1内的热气抽出柜体1外,从而加快了柜体1内的空气流动,进一步提高了散热的效果。
22.本实用新型中,柜体1的前侧转动安装有两个箱门2,两个箱门2的前侧均固定安装有把手,方便打开柜体1,便于对柜体1内的元器组件进行检修。
23.本实用新型中,柜体1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通孔18,柜体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防尘网9,方便柜体1的通风散热,同时防止灰尘的进入。
24.本实用新型中,水箱3的顶部固定连通有加水管6,加水管6顶端设置有密封盖,方便对水箱3进行加水,并密封水箱3,使得冷却效果更好。
25.本实用新型中,两个l型板19的顶部均开设有安装口,两个竖轴12分别转动安装在对应的安装口内,方便竖轴12的支撑,使其旋转的更加稳定。
26.本实用新型中,柜体1的后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支撑板15,蛇形冷却管14固定安装在两个支撑板15的顶部,方便对蛇形冷却管14进行支撑固定。
27.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通过加水管6,向水箱3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盖紧密封盖,通过半导体制冷片16可对水进行降温,通过循环泵4,可把蛇形冷却管14中的热水抽到水箱3中制冷,通过多个分隔板17,可对水进行分隔导流,使得水在水箱3中的时间更长,方便通过半导体制冷片16对水充分的冷却,然后冷水通过出水管7再次流到蛇形冷却管14中,蛇形冷却管14可吸收柜体1内的的热量,从而可对柜体1内的元器组件进行充分的散热,从而可进行循环导热,使得散热效果更好,同时节约了水资源,同时通过电机8,带动了横轴10和两个主动锥齿轮11的转动,两个主动锥齿轮11带动了两个从动锥齿轮13和竖轴12的转动,两个竖轴12带动了两个槽辊21的转动,圆柱20在槽辊21内滑动,圆杆24在导向孔25内滑动,从而带动了风机23的上下摆动,从而可全面无死角的对柜体1的元器组件进行散热,左侧的风机23,可把柜体1外的冷空气吹到柜体1内,进行散热降温,右侧的风机23可把柜体1内的热气抽出柜体1外,从而加快了柜体1内的空气流动,进一步提高了散热的效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