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特斯拉阀水排及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石墨烯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特斯拉阀水排及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


背景技术:

2.目前电加热床垫有两种类型,一种电热毯型式,采用发热线盘在床垫基材上通过控制系统调整温度实现电加热的功能;二种就是利用水加热装置加通过管路利用水循环实现床垫加热的功能。第一种通电加热安全系数非常低,有很强的电磁辐射,人体验感非常差、干燥、失水。第二种基于第一种的弊端利用水循环基本解决,但要在床头放置水床加热器。通过水管连接到床垫上,一方面加热器有噪音影响睡眠,另一方面水流动散热不均不能精准控温,影响美观。而且现有技术中的床垫都存在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局部过热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3.为确保产品使用寿命及效果,必须确保水循环系统长期通畅,现有技术中利用单向逆止阀作为循环水系统的截止和导通的部件,但不锈钢弹簧长期使用中一定会加大故障隐患;而且随着科技发展急需研发一种不用水床加热器的新型水暖床垫。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确保水循环系统长期通畅,本实用新型决定研发一种特斯拉阀水排及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循环系统。
5.一种特斯拉阀水排,包括入水口、出水口、特斯拉阀、水格、注水口、排气阀、气孔,所述特斯拉阀一端与入水口连通,所述特斯拉阀另一端与水格连通,所述水格与出水口连通,且所述水格上设置有注水口,所述特斯拉阀上与入水口连通的一端设置有气孔,所述气孔与排气阀连通。
6.进一步地,所述特斯拉阀设置有3

5组侧通道。
7.一种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包括特斯拉阀水排、温度传感器、控制器、电源插头、石墨烯柔性电热膜、热水管、冷水管,所述热水管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表面,且热水管对应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冷水管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之外,冷水管输出端与热水管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特斯拉阀水排,所述热水管输出端与冷水管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温度传感器,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的两端的导电铜丝分别与控制器连接,所述控制器还与电源插头和温度传感器连接。
8.进一步地,还包括阻燃毛毡,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安装于阻燃毛毡。
9.进一步地,所述阻燃毛毡和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设置有导气孔,导气孔是为了增强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的透气性,避免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的下表面因温差形成水珠。
10.进一步地,还包括水管定位棉,所述水管定位棉上设置有安装水管的凹槽,所述水
管定位棉上设置有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的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相对应的凹槽,所述热水管安装于水管定位棉的凹槽中,定位棉的设置是为了使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更平整,提高水暖床垫的舒适性。
11.进一步地,所述冷水管与热水管的长度比为1:5

1:10。
12.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特斯拉阀水排具有加水、排气、单向逆止的作用,为确保产品使用寿命及使用效果,石墨烯水暖床垫必须确保水循环系统长期通畅,之前的设计中利用单向逆止阀作为循环水系统的截止和导通的部件,但不锈钢弹簧长期使用中一定会加大故障隐患;本循环系统中利用特斯拉阀原理结合流体力学终于实现物理式逆止循环体系的实用新型,打开床垫控制器设定使用温度,开始加热,由于床垫的结构设计热量集中在水管部分,由于水管分布在热源和冷源上通过水的热胀原理开始流动,特斯拉阀水排的内部结构保证了水的单向流动方向,逐步实现水的微循环,不需要水泵形成石墨烯水暖床垫无动力水循环系统;
14.(2)通过石墨烯柔性电热膜的功率规格的调整,我们完成了加热源的确定,石墨烯的超导性加之碳元素的特性使电热膜的电磁辐射值降到最低,符合人体健康要求;但为了改善电加热的干燥性问题,通过多次试验,在石墨烯发热膜表面设置上一层水管,通过先加热水管,再通过床垫的舒缓层,透气层,传递到人体,温度越高,热胀冷缩,压力越大,形成水的微循环,通过特斯拉阀水排的单向流动确保整体床垫的散热均匀,通过专用智能控温系统达到效果;
15.(3)石墨烯水暖床垫彻底解决了电加热床垫的安全隐患,电热毯及各类电加热垫都有一个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局部过热问题,这导致火灾的关键原因;石墨烯水暖床垫通过水导热可以快速带走局部高温,利用水的导热性,安装在水中的温度传感器可以及时传递温度信号,通过控制系统控制温度,高温自动断电,确保安全。
附图说明
16.图1为特斯拉阀水排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附图标记为:
19.1特斯拉阀、2气孔、3排气阀、4注水口、5水格、6出水口、7入水口、8电源插头、9控制器、10阻燃毛毡、11热水管、12特斯拉阀水排、13温度传感器、14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5导电铜丝、16冷水管、17导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实施例1
21.如图1,一种特斯拉阀水排,包括入水口7、出水口6、特斯拉阀1、水格5、注水口4、排气阀3、气孔2,所述特斯拉阀1一端与入水口7连通,所述特斯拉阀1另一端与水格5连通,所述水格5与出水口6连通,且所述水格上设置有注水口4,所述特斯拉阀1上与入水口7连通的一端设置有气孔2,所述气孔2与排气阀3连通;所述特斯拉阀1设置有3

5组侧通道。
22.实施例2
23.如图1

2,一种特斯拉阀水排,包括入水口7、出水口6、特斯拉阀1、水格5、注水口4、
排气阀3、气孔2,所述特斯拉阀1一端与入水口7连通,所述特斯拉阀1另一端与水格5连通,所述水格5与出水口6连通,且所述水格上设置有注水口4,所述特斯拉阀1上与入水口7连通的一端设置有气孔2,所述气孔2与排气阀3连通。
24.一种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包括特斯拉阀水排12、温度传感器13、控制器9、电源插头8、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热水管11、冷水管16,所述热水管11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表面并盘成若干个相连的s形管,且热水管11对应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冷水管16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之外,冷水管16输出端与热水管11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特斯拉阀水排12,所述热水管11输出端与冷水管16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温度传感器13,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的两端的导电铜丝15分别与控制器9连接,所述控制器9还与电源插头8和温度传感器13连接。
25.还包括阻燃毛毡10,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安装于阻燃毛毡10;所述阻燃毛毡14和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设置有导气孔17。还包括水管定位棉,所述水管定位棉上设置有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的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相对应的凹槽,所述热水管安装于水管定位棉的凹槽中。
26.所述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长2米,宽1.8米,所述特斯拉阀1设置有5组侧通道,所述热水管11长36米,冷水管16长6米。电源插头8接通电源,在控制器9的控制下电源对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加热,热水管和冷水管通过水的热胀原理开始流动,通过冷水管和热水管长度的比例的设置,并在特斯拉阀水排的控制下单向流动,形成水的微循环。
27.实施例3
28.如图1

2,一种特斯拉阀水排,包括入水口7、出水口6、特斯拉阀1、水格5、注水口4、排气阀3、气孔2,所述特斯拉阀1一端与入水口7连通,所述特斯拉阀1另一端与水格5连通,所述水格5与出水口6连通,且所述水格上设置有注水口4,所述特斯拉阀1上与入水口7连通的一端设置有气孔2,所述气孔2与排气阀3连通。
29.一种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包括特斯拉阀水排12、温度传感器13、控制器9、电源插头8、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热水管11、冷水管16,所述热水管11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表面,且热水管11对应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冷水管16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之外,冷水管16输出端与热水管11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特斯拉阀水排12,所述热水管11输出端与冷水管16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温度传感器13,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的两端的导电铜丝15分别与控制器9连接,所述控制器9还与电源插头8和温度传感器13连接。
30.还包括阻燃毛毡10,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安装于阻燃毛毡10;所述阻燃毛毡14和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设置有导气孔17。还包括水管定位棉,所述水管定位棉上设置有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的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相对应的凹槽,所述热水管安装于水管定位棉的凹槽中。
31.所述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长2米,宽1.8米,所述特斯拉阀1设置有4组侧通道,所述热水管11长30米,冷水管16长3米。电源插头8接通电源,在控制器9的控制下电源8对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加热,热水管和冷水管通过水的热胀原理开始流动,通过冷水管和热水管长度的比例的设置,并在特斯拉阀水排的控制下单向流动,形成水的微循环。
32.实施例4
33.如图1

2,一种特斯拉阀水排,包括入水口7、出水口6、特斯拉阀1、水格5、注水口4、排气阀3、气孔2,所述特斯拉阀1一端与入水口7连通,所述特斯拉阀1另一端与水格5连通,所述水格5与出水口6连通,且所述水格上设置有注水口4,所述特斯拉阀1上与入水口7连通的一端设置有气孔2,所述气孔2与排气阀3连通。
34.一种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包括特斯拉阀水排12、温度传感器13、控制器9、电源插头8、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热水管11、冷水管16,所述热水管11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表面,且热水管11对应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冷水管16安装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之外,冷水管16输出端与热水管11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特斯拉阀水排12,所述热水管11输出端与冷水管16输入端连接且在连接的地方安装有温度传感器13,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的两端的导电铜丝15分别与控制器9连接,所述控制器9还与电源插头8和温度传感器13连接。
35.还包括阻燃毛毡10,所述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安装于阻燃毛毡10;所述阻燃毛毡14和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上设置有导气孔17。还包括水管定位棉,所述水管定位棉上设置有与石墨烯柔性电热膜上的石墨烯发热线的位置相对应的凹槽,所述热水管安装于水管定位棉的凹槽中。
36.所述含有特斯拉阀水排的石墨烯水暖床垫长2米,宽1.8米,所述特斯拉阀1设置有3组侧通道,所述热水管11长30米,冷水管16长6米。电源插头8接通电源,在控制器9的控制下电源8对石墨烯柔性电热膜14加热,热水管和冷水管通过水的热胀原理开始流动,通过冷水管和热水管长度的比例的设置,并在特斯拉阀水排的控制下单向流动,形成水的微循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