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2: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容保护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


背景技术:

2.在隧道等地下工程领域的通风系统中,具有防火排烟功能的电动风阀需要满足在高温工况下正常工作的要求,为此电动执行器需要进行隔热保温处理。电容是电动执行器的一个关键部件,并且相对于其他部件而言电容最不耐高温,为此电容的保温处理是重中之重。
3.目前对电容保温通常采用保温棉包裹电容,然后用金属卡箍绑紧,这种设计的缺点是保温棉容易脱落,造成电容局部裸露;同时保温棉含有纤维状物质,容易造成皮肤过敏和吸入肺内而无法呼出的问题;因此,需要一种设备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通过设置筒体、筒盖、夹紧装置和电容本体等结构,能够对电容本体进行支撑和保温隔热操作,并且不会出现保温材料脱落的情况,同时在使用时,也不会造成操作人员皮肤过敏和呼吸问题,实现了对电容本体保温隔热的同时,也保护了操作人员的安全。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包括筒体、电容本体和夹紧装置,所述筒体的顶部连接有筒盖,筒体的内壁上设置有涂料层;所述夹紧装置对称连接在筒体的内壁上,且所述夹紧装置与电容本体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夹紧装置包括弧形圈,所述弧形圈靠近筒体的一侧壁上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自由端与筒体的内壁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弧形圈与电容本体相接触的一侧壁上粘接有缓冲垫。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簧的数量至少为两个,且均匀分布。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筒体与筒盖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筒盖朝向筒体的一侧壁上设置有密封圈,所述密封圈与筒体的端部配合。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筒体外壁靠近筒底处对称连接有连接耳。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筒体、筒盖、夹紧装置和电容本体等结构,能够对电容本体进行支撑和保温隔热操作,并且不会出现保温材料脱落的情况,同时在使用时,也不会造成操作人员皮
肤过敏和呼吸问题,实现了对电容本体保温隔热的同时,也保护了操作人员的安全。
14.2、通过设置密封圈和筒盖与筒体之间的螺纹连接方式等特征,提高了筒体内部的密封性,从而提高了装置保温隔热的效果。
15.3、通过设置缓冲垫等结构,避免了弧形圈与电容本体的直接接触,从而实现对电容本体的保护。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2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其中:1、筒体;2、筒盖;3、连接耳;4、夹紧装置;5、密封圈;6、电容本体;7、弧形圈;8、弹簧;9、涂料层;10、缓冲垫。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2.实施例:
23.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包括筒体1、电容本体6和夹紧装置4,筒体1为圆柱状的壳体,筒体1的顶部连接有筒盖2,筒体1的内壁上设置有涂料层9;夹紧装置4对称连接在筒体1的内壁上,且夹紧装置4与电容本体6连接;涂料层9采用的材料如zs

1耐高温隔热保温涂料,涂料均匀的涂抹在筒体1的内壁上。
24.在使用时首先将电容本体6放置在筒体1的内部,然后将电容本体6调整插入连接在两侧的夹紧装置4之间,之后将筒盖2盖上;装置结构的设计能够对电容本体6进行支撑和保温隔热操作,并且不会出现保温材料脱落的情况,同时在使用时,也不会造成操作人员皮肤过敏和呼吸问题,实现了对电容本体6进行保温隔热的同时,也保护了操作人员的安全。
25.在其他实施例中,夹紧装置4包括弧形圈7,弧形圈7靠近筒体1的一侧壁上焊接有弹簧8,弹簧8的自由端与筒体1的内壁焊接在一起;在使用时,当电容本体6与弧形圈7接触时,与弧形圈7连接的弹簧8将会被压缩,此时,两侧的弧形圈7在弹簧8的作用力下会对电容本体6产生压力,从而能够实现对电容本体6的支撑和夹紧作用。
26.在其他实施例中,弧形圈7与电容本体6相接触的一侧壁上粘接有缓冲垫10;在使用时,缓冲垫10的设计能够避免弧形圈7与电容本体6的直接接触,从而实现对电容本体6的保护。
27.在其他实施例中,弹簧8的数量至少为两个,且为均匀分布;在使用时,弹簧8的多组设置能够避免电容本体6发生偏移和晃动,增强了装置的稳定性。
28.在其他实施例中,筒体1与筒盖2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螺纹连接方式能够提高筒体1内部的密封性,并且易于拆卸。
29.在其他实施例中,筒盖2朝向筒体1的一侧壁上设置有密封圈5,密封圈5与筒体1的端部配合;在使用时,密封圈5的使用能够进一步提高筒体1内部的密封性,从而提高了装置保温隔热的效果。
30.在其他实施例中,筒体1外壁靠近筒底处对称连接有连接耳3;在使用时,操作人员能够通过连接耳3将筒体1与其他物体或者墙壁连接,提升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3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包括筒体(1)、电容本体(6)和夹紧装置(4),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的顶部连接有筒盖(2),所述筒体(1)的内壁上设置有涂料层(9),所述夹紧装置(4)对称连接在筒体(1)的内壁上,且所述夹紧装置(4)与电容本体(6)之间相互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紧装置(4)包括弧形圈(7),所述弧形圈(7)靠近筒体(1)的一侧壁上连接有弹簧(8),所述弹簧(8)的自由端与筒体(1)的内壁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圈(7)与电容本体(6)相接触的一侧壁上粘接有缓冲垫(10)。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8)的数量至少为两个。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与筒盖(2)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螺纹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盖(2)朝向筒体(1)的一侧壁上设置有密封圈(5),所述密封圈(5)与筒体(1)的端部配合。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1)外壁靠近筒底处对称连接有连接耳(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耐高温电动执行器的电容保温装置,包括筒体、电容本体和夹紧装置,筒体为圆柱状的壳体,筒体的顶部连接有筒盖,筒体的内壁上设置有涂料层;夹紧装置对称连接在筒体的内壁上,且夹紧装置与电容本体连接;所述夹紧装置包括弧形圈,弧形圈靠近筒体的一侧壁上焊接有弹簧,弹簧的自由端与筒体的侧壁焊接在一起;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筒体、筒盖、夹紧装置和电容本体等结构,能够对电容本体进行支撑和保温隔热操作,并且不会出现保温材料脱落的情况,同时在使用时,也不会造成操作人员皮肤过敏和呼吸问题,实现了对电容本体保温隔热的同时,也保护了操作人员的安全。也保护了操作人员的安全。也保护了操作人员的安全。


技术研发人员:李淑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科特力文自控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9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