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时区频道回看方法与流程

2021-12-14 22: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互联网应用开发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时区频道回看方法。


背景技术:

2.ott系统支持直播、点播,可实现时移、回看、节目单等功能,在直播领域中,ott直播系统能够依据节目epg进行录制直播频道节目,用户可依据需求回看提前已录制的节目;当直播频道均在同一时区,ott直播系统可以根据服务器时间进行录制回看节目;当直播频道不在同一时区,回看录制则无法依照同一时间进行录制全部的回看节目。现在多提前依据参考时间进行转换,转换成功后再注入epg进行节目录制,用于解决多时区频道回看问题,但实际操作困难,不同时区频道在终端显示时真实时间和时区时间需要多次转换,消耗显示响应时间,增加系统复杂程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在于提供一种多时区频道回看方法,通过直播系统依据频道实际的日期和时间进行录制文件的存放和管理,录制节目的回看调用避免了用户自行转换时间,保证后台和终端都不需要进行时区转换,减少终端计算,进而降低系统的复杂程度。
4.一种多时区频道回看方法,包括如下步骤:s1:用户在播放设备上获取epg节目单显示,根据观看需求发起节目录制请求;s2:后台将用户的节目录制请求以及节目对应频道时区发送给ott直播系统;s3:ott直播系统接收后台发送的节目录制请求,进行节目录制,节目录制完成后依据频道时区构建epg录制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存放和管理;s4: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与epg录制节目地址一一对应,用户进行回看时点击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播放设备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的epg录制节目地址,调取相应录制节目文件完成回看操作;通过上传频道时区原始的epg节目录制请求,直播系统自行完成节目录制,并构建epg录制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的存放和管理,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与epg录制节目地址一一对应,用户进行回看时只需点击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播放设备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的epg录制节目地址,调取相应录制节目文件完成回看操作,回看节目时播放设备直接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频道时区的节目内容,不需要进行时区转换,减少播放设备上的终端计算,降低直播系统的复杂程度。
5.进一步的,所述s3步骤中进行节目录制具体为:当节目正在录制时,进行即时录制;当节目还未开播时,ott直播系统将节目对应的频道时区转换成服务器的utc时区,然后根据当前时间和节目播放的时间设定任务录制定时器,节目播放任务录制定时器自动触发,完成节目录制;通过设置任务录制定时器,对节目自行录制,
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节目录制完成后依据频道时区构建epg录制节目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存放具体为:根据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对录制节目文件进行命名,并把录制节目文件按照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顺序存储在对应的epg录制节目地址中;依据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对录制的节目进行命名存储,利于录制节目文件管理。
6.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4中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与epg录制节目地址一一对应还包括: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以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进行显示。
7.播放设备上的节目显示和回看均使用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显示,不需重新计算时区获取节目内容,减少终端计算。
8.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节目录制完成后依据频道时区构建epg录制节目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管理包括:文件老化删除,任务录制定时器定期检查是否有已录制节目到期,当检测到到期已录制节目时进行自动删除操作,删除对应的录制节目文件,删除对应的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显示;通过设置定时器自动检测已录制节目的到期情况,进行自动老化删除,不需额外计算,不会误删、漏删节目。
9.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节目录制完成后依据频道时区构建epg录制节目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管理还包括:文件手动删除,用户根据需要对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显示进行删除操作,删除之后自动删除对应的录制节目文件;依据用户需求对已录制的节目进行手动删除,直播系统自动删除对应的节目地址,节省播放设备的存储空间。
10.进一步的,所述步骤s3中节目录制完成后依据频道时区构建epg录制节目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管理还包括:文件更新,当存在新录制请求或者所述删除操作时完成文件以及epg录制节目地址的更新;直播系统依据节目的存储、删除和更新,自动完成文件以及epg录制节目地址的更新,不需要重新导入所有节目,节省直播系统响应时间。
11.进一步的,所述文件管理以天为单位进行文件老化删除和文件更新;按照频道日期进行存储、删除和更新,利于节目单的管理。
12.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本发明中通过上传频道时区原始的epg节目录制请求,直播系统自行完成节目录制,并构建epg录制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的存放和管理,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与epg录制节目地址一一对应,用户进行回看时只需点击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播放设备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的epg录制节目地址,调取相应录制节目文件完成回看操作,回看节目时播放设备直接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频道时区的节目
内容,不需要进行时区转换,减少播放设备上的终端计算,降低直播系统的复杂程度;依照节目原始的频道时区日期和时间进行节目的存储、删除和更新,不需额外计算,方便节目单的管理,通过设置任务录制定时器及时检测并删除到期节目和无用节目能够节省设备存储空间,同时直播系统自动删除更新防止误删未到期节目。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15.图1所示的是一种多时区频道回看方法,包括如下步骤:s1:用户在播放设备上获取epg节目单显示,根据观看需求发起节目录制请求;s2:后台将用户的节目录制请求以及节目对应频道时区发送给ott直播系统;s3:ott直播系统接收后台发送的节目录制请求,进行节目录制,节目录制完成后依据频道时区构建epg录制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存放和管理;s4: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与epg录制节目地址一一对应,用户进行回看时点击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播放设备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的epg录制节目地址,调取相应录制节目文件完成回看操作;通过上传频道时区原始的epg节目录制请求,直播系统自行完成节目录制,并构建epg录制地址进行录制节目文件的存放和管理,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与epg录制节目地址一一对应,用户进行回看时只需点击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播放设备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的epg录制节目地址,调取相应录制节目文件完成回看操作,回看节目时播放设备直接从ott直播系统中获取对应频道时区的节目内容,不需要进行时区转换,减少播放设备上的终端计算,降低直播系统的复杂程度。
16.具体来说,ott直播系统的功能包括时区转换、节目录制、节目存储和文件管理。
17.时区转换,ott直播系统接收到后台发送的节目录制的请求,依据频道时区自动转换成utc时区,生成录制任务列表。
18.节目录制,节目录制具体包括节目正在直播和节目还未开播;当节目正在直播时,进行即时录制;当节目还未开播时,ott直播系统依照当前服务器utc时区的时间和节目播放的时间差,依照录制任务列表设定各节目对应的任务录制定时器,节目开播任务录制定时器自动触发,进而完成节目的录制。
19.节目存储,节目录制完成后,依据节目的原始频道时区构建epg录制节目地址,根据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对录制的节目文件进行命名,并将录制的节目文件按照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顺序存储在对应的epg录制节目地址中。
20.文件管理,文件管理包括文件老化删除、文件手动删除和文件更新;任务录制定时
器依照频道时区的实际日期和时间定时检测是否有已录制的节目到期,当检测到到期以录制节目时进行自动老化删除操作,删除已存储的录制节目文件和对应的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显示;当用户对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中的录制节目显示依据需求进行手动删除操作后,直播系统自动删除对应的录制节目文件;当用户发出新录制节目请求以及老化删除和手动删除已录制的节目文件后,直播系统自动完成文件以及epg录制节目地址的更新。
21.在本实施例中,ott直播系统依照时区进行转换录制,不需手动操作,节省管理员时间;依照节目原始的频道时区日期和时间进行节目的存储、删除和更新 ,不需额外计算,方便节目单的管理,及时删除到期节目和无用节目能够节省设备存储空间,同时直播系统自动删除更新防止误删未到期节目。
22.具体来说,直播系统以天为单位进行检测完成已录制节目文件的存储、删除以及更新。
23.具体来说,播放设备回看节目支持单个节目的更新,能够独立添加和删除单个节目,ott直播系统自动判断操作,完成对应文件以及epg节目地址的更新,不需重新导入所有节目,节省时间。
24.具体来说,播放设备上的epg节目单的录制节目和回看节目均以频道时区中节目的实际日期和时间进行显示;播放设备不需转换时区即可直接获取到节目内容,减少终端计算,便于节目显示和处理。
25.在本实施例中,直播系统支持的节目直播频道来源对于频道时区没有限制,增强了直播系统的适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