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装置及介质与流程

2021-12-14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装置及介质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打印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装置及介质。


背景技术:

2.现有文件打印控制方法普遍存在以下不足:1、不能提供良好接口供其他系统调用;2、打印控制不够灵活,无法实现选择打印机、选择纸盒、选择打印页码、选择纸张大小、设置打印分辨率、设置是否彩色打印、设置单双面打印、设置打印方向、设置打印缩放比例、设置打印文件密码、传输打印文件名或者打印文件编码等功能。现有的对于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还不完善,不能满足用户的不同打印需要,无法实现批量远程自定义打印,操作繁琐,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装置及介质,实现批量远程打印,提高打印效率,同时满足用户不同的打印需求,实现打印的全部功能。
4.第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5.步骤1、启动程序,设置用于与客户端建立通信的http端口;
6.步骤2、监听所述http端口,等待接收来自客户端的打印作业命令job;
7.步骤3、接收所述打印作业命令job,对每个打印作业命令job解析生成一个打印机打印作业,并赋值打印作业参数,每一打印作业包括至少一个打印任务;
8.步骤4、循环解析打印任务参数task,并赋值打印任务参数task;
9.步骤5、判断打印任务参数task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则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对pdf文件进行加密处理;
10.步骤6、根据打印任务参数task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11.进一步的,所述打印作业参数包括打印机名称、打印作业名称、打印作业最大页面数;
12.所述打印任务参数task包括打印文件名、打印文件密码、打印文件起始页码、打印文件结束页码、打印机纸盒、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页面缩放比例和打印纸大小。
13.进一步的,所述打印文件名为客户端指定的本地的打印文件地址或客户端传送的通过base64编码处理的打印文件。
14.进一步的,所述步骤5进一步包括:判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则表示待打印文件未加密,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表示加密,需要对密码进行aes加密计算得到pdf文件真实密码。
15.进一步的,所述步骤6进一步包括:获取打印任务参数,根据其中的打印起始页码和结束页码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并根据打印任务参数中的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和页面缩放比例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16.第二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装置,所述装置包括:
17.启动模块,用于启动程序,设置用于与客户端建立通信的http端口;
18.监听模块,用于监听所述http端口,等待接收来自客户端的打印作业命令job;
19.作业解析模块,用于接收所述打印作业命令job,对每个打印作业命令job解析生成一个打印机打印作业,并赋值打印作业参数,每一打印作业包括至少一个打印任务;
20.任务解析模块,用于循环解析打印任务参数task,并赋值打印任务参数task;
21.加密模块,用于判断打印任务参数task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则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对pdf文件进行加密处理;以及
22.打印模块,用于根据打印任务参数task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23.进一步的,所述打印作业参数包括打印机名称、打印作业名称、打印作业最大页面数;
24.所述打印任务参数task包括打印文件名、打印文件密码、打印文件起始页码、打印文件结束页码、打印机纸盒、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页面缩放比例和打印纸大小。
25.进一步的,所述加密模块进一步包括:判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则表示待打印文件未加密,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表示加密,需要对密码进行aes加密计算得到pdf文件真实密码。
26.进一步的,所述打印模块进一步包括:获取打印任务参数,根据其中的打印起始页码和结束页码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并根据打印任务参数中的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和页面缩放比例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27.第三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该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第一方面所述的方法。
28.本发明提供的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或优点:
29.1、本发明通过在服务器上植入打印服务程序,基于http协议实现restful格式接口命令,方便供其他程序调用;
30.2、一个打印作业中可实现多个打印任务,通过调用多个纸盒,设置多种打印参数,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并提高打印效率;
31.3、可通过base64编码远程传输打印文件或者直接指定打印本地文件,来获取待打印文件,简化操作;
32.4、可实现对特定打印文件进行加密,提高文件安全性。
附图说明
33.下面参照附图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说明。
34.图1为本发明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的方法流程图。
35.图2为本发明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6.图3为本发明介质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7.本技术实施例通过提供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装置及介质,实现批量远程打印,减少繁琐的任务配置操作,提高打印效率,同时提供打印的全部功能,可满足用户不同的打印需求。
38.为了更好地理解本发明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说明书附图以及具体的实施方式对上述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说明。
39.实施例一
40.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方法,如图1所示,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41.步骤1、启动程序,设置用于与客户端建立通信的http端口,具体端口根据需要设置,比如设置8000,生成一个地址:http://127.0.0.1:8000/sendprintjob供客户端调用这个地址发送信息;
42.步骤2、监听所述http端口,等待接收来自客户端的打印作业命令job;
43.步骤3、接收所述打印作业命令job,对每个打印作业命令job解析生成一个打印机打印作业,并赋值打印作业参数,每一打印作业包括至少一个打印任务,可以为每个文件配一个打印任务,比如要打印多个文件,则发送多个task,支持多个文件合并在一个打印作业中打印,也可以支持一个文件打印拆分成多个打印作业;
44.步骤4、循环解析打印任务参数task,并赋值打印任务参数task;
45.步骤5、判断打印任务参数task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则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对pdf文件进行加密处理;
46.步骤6、根据打印任务参数task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47.较佳的,所述打印作业参数包括打印机名称、打印作业名称、打印作业最大页面数;
48.所述打印任务参数task包括打印文件名、打印文件密码、打印文件起始页码、打印文件结束页码、打印机纸盒、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页面缩放比例和打印纸大小。例如,在一个具体实施例中,存在一个打印作业命令job,包括两个打印任务,其参数设置代码如下:
49.[0050][0051]
较佳的,所述打印文件名为客户端指定的本地的打印文件地址或客户端传送的通过base64编码处理的打印文件。
[0052]
较佳的,所述步骤5进一步包括:判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则表示待打印文件未加密,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表示加密,需要对密码(明文密码)进行aes加密计算得到pdf文件真实密码,提高文件安全性。
[0053]
较佳的,所述步骤6进一步包括:获取打印任务参数,根据其中的打印起始页码和结束页码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并根据打印任务参数中的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和页面缩放比例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0054]
基于同一发明构思,本技术还提供了与实施例一中的方法对应的装置,详见实施例二。
[0055]
实施例二
[0056]
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基于http协议的打印控制装置,如图2所示,所述装置包括:
[0057]
启动模块,用于启动程序,设置用于与客户端建立通信的http端口,具体端口根据需要设置,比如设置800,生成一个地址:http://127.0.0.1:8000/sendprintjob供客户端调用这个地址发送信息;
[0058]
监听模块,用于监听所述http端口,等待接收来自客户端的打印作业命令job;
[0059]
作业解析模块,用于接收所述打印作业命令job,对每个打印作业命令job解析生成一个打印机打印作业,并赋值打印作业参数,每一打印作业包括至少一个打印任务,可以为每个文件配一个打印任务,比如要打印多个文件,则发送多个task,支持多个文件合并在一个打印作业中打印,也可以支持一个文件打印拆分成多个打印作业;
[0060]
任务解析模块,用于循环解析打印任务参数task,并赋值打印任务参数task;
[0061]
加密模块,用于判断打印任务参数task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
则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对pdf文件进行加密处理;以及
[0062]
打印模块,用于根据打印任务参数task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0063]
较佳的,所述打印作业参数包括打印机名称、打印作业名称、打印作业最大页面数;
[0064]
所述打印任务参数task包括打印文件名、打印文件密码、打印文件起始页码、打印文件结束页码、打印机纸盒、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页面缩放比例和打印纸大小;
[0065]
其中,所述打印文件名为客户端指定的本地的打印文件地址或客户端传送的通过base64编码处理的打印文件。例如,在一个具体实施例中,存在一个打印作业命令job,包括两个打印任务,其参数设置代码如下:
[0066]
[0067]
[0068][0069]
较佳的,所述加密模块进一步包括:判断待打印文件的密码参数是否为空,若是,则表示待打印文件未加密,不进行加密处理;否则,表示加密,需要对密码(明文密码)进行aes加密计算得到pdf文件真实密码,提高文件安全性。
[0070]
较佳的,所述打印模块进一步包括:获取打印任务参数,根据其中的打印起始页码和结束页码循环处理每一打印页面,并根据打印任务参数中的颜色、单双面打印、打印方向、打印分辨率和页面缩放比例处理每一打印页面。
[0071]
由于本发明实施例二所介绍的装置,为实施本发明实施例一的方法所采用的装置,故而基于本发明实施例一所介绍的方法,本领域所属人员能够了解该装置的具体结构及变形,故而在此不再赘述。凡是本发明实施例一的方法所采用的装置都属于本发明所欲保护的范围。
[0072]
基于同一发明构思,本技术提供了实施例一对应的存储介质,详见实施例三。
[0073]
实施例三
[0074]
本实施例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如图3所示,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可以实现实施例一中任一实施方式。
[0075]
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的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或优点:基于http协议实现restful格式接口命令,供其他程序调用;支持一个命令打印多个文件,支持一个文件打印拆分成多个打印作业,支持多个文件合并在一个打印作业中打印;打印命令参数灵活,支持选择打印机、选择纸盒、选择打印页码、选择纸张大小、设置打印分辨率、设置是否彩色打印、设置单双面打印、设置打印方向、设置打印缩放比例、设置打印文件密码、传输打印文件名或者打印文件编码等,从而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且自动化程度高,减少重复操作,提高用户体验。
[0076]
虽然以上描述了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是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我们所描述的具体的实施例只是说明性的,而不是用于对本发明的范围的限定,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依照本发明的精神所作的等效的修饰以及变化,都应当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所保护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