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系统及方法与流程

2021-12-13 0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软件开发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系统及方法。


背景技术:

2.城市,也叫城市聚落,是以非农业产业和非农业人口集聚形成的较大居民点,一般包括了住宅区、工业区和商业区并且具备行政管辖功能。其行政管辖功能涉及较其本身更广泛的区域,包括有居民区、街道、医院、学校、公共绿地、写字楼、商业卖场、广场、公园等公共设施,现有城市在建设时一般需要使用模拟设备对城市进行模拟,从而建立模型以便于施工。
3.中国专利号cn109144492a提供一种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系统,包括开发工具、存储器和处理器;所述开发工具用于完成程序编辑工作,形成可运行的程序代码,并存储于存储器中;所述处理器用于执行所述程序代码;所述开发工具包括:组件模块,提供搭建软件界面的组件,所述组件为函数模块调用的对象;函数模块,提供调用对象所需的函数,所述函数用于对所述组件进行事件的编写;编辑模块,对所述组件进行事件代码编辑以及属性设置,形成可运行的程序代码。
4.目前,现有模拟城市模拟软件的开发系统开发效率低,无法快速的建立模拟程序,影响软件的开发,同时在模拟软件开发或者使用时,对数据存储不当,易使得数据丢失,影响后续软件出漏洞时修复,因此亟需研发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系统及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系统及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模拟城市软件开发效率低与软件开发或者使用时对数据保存不当的问题。
6.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系统,包括开发系统,所述开发系统包括存储组件、处理组件、界面组件、采集组件及维护组件,所述处理组件包括对比模块、网络模块、计算模块、构造模块及分类模块,所述维护组件包括优化模块、修复模块、检测模块及记录模块,所述存储组件包括本地数据库与云数据库,所述本地数据库包括主类数据库与副类数据库。
7.进一步地,所述界面组件包括显示屏、音箱、键盘、鼠标及投影设备,所述采集组件通过城市街道摄像头、卫星实拍机器、无人机等设备对城市结构进行拍摄采集。
8.进一步地,所述采集组件采集的数据包括城市街道分布、城市水利分布、商业区分布、文化区分布、郊区分布、中心商务区分布、工业区分布、住宅区分布、园林区分布等数据。
9.进一步地,所述检测模块含有系统硬件设备电路检测功能、系统数据检测功能、系统软件检测功能,所述记录模块用于记录检测模块检测的信息、优化模块优化后的信息、修复模块修复的信息及检测时的时间、地点。
10.进一步地,所述主类数据库先于副类数据库存储存入本地数据库内部的信息,且副类数据库用于存储主类数据库分类后的数据,所述副类数据库继承主类数据库时通过判断程序进行轮询判断,且判断程序用于判断出父分类与子分类之间是否存在环路,所述判断程序如下:bool hascycle(struct listnode *head) {
ꢀꢀꢀꢀ
if(head == null){
ꢀꢀꢀꢀꢀꢀꢀꢀ
return false;
ꢀꢀꢀꢀ
}
ꢀꢀꢀꢀ
struct listnode *pre = head

>next;
ꢀꢀꢀꢀ
struct listnode *lag = head;
ꢀꢀꢀꢀ
while(pre){
ꢀꢀꢀꢀꢀꢀꢀꢀ
if(lag == pre){
ꢀꢀꢀꢀꢀꢀꢀꢀꢀꢀꢀꢀ
return true;
ꢀꢀꢀꢀꢀꢀꢀꢀ
}
ꢀꢀꢀꢀꢀꢀꢀꢀ
lag = lag

>next;
ꢀꢀꢀꢀꢀꢀꢀꢀ
pre = pre

>next;
ꢀꢀꢀꢀꢀꢀꢀꢀ
if(pre){
ꢀꢀꢀꢀꢀꢀꢀꢀꢀꢀꢀꢀ
pre = pre

>next;
ꢀꢀꢀꢀꢀꢀꢀꢀ
}
ꢀꢀꢀꢀ
}
ꢀꢀꢀꢀ
return false;}。
11.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收集数据:通过采集组件收集需要的数据,而后将有用的数据存入电脑中,并将软件开发与需求放在一起共同讨论,而后确定软件的开发目标及其可行性;s2.分析对比:将上述得到的数据进行分类,同时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到实用的数据,之后在通过网络收集相关信息进行对比补充,从而完善收集的数据;s3.软件定义:通过上述对数据分析对待开发的系统进行定义,确定软件开发的可行性,并同时在通过数据分析配置好所需资源;s4.软件设计:根据已知信息对整个软件系统进行设计,从而建立系统框架,而后根据框图将各个开发过程发布到不同设计人员手中,同时选取合适的编程语言进行编程;s5.程序编码:先通过编程语言建立初始建模结构层,而后在根据已知信息初始建模结构层的基础上制定软件开发的详细建模结构层,对软件开发系统进行详细的设计;s6.软件测试:在编程结束后,对软件进行测试,同时在测试时通过输入实际数据进行建模,从而对软件进行检测,并通过上述编程好的系统程序对模型进行检测,从而判断软件是否可以正常运行,之后重复上述步骤输入不同的数据值进行测试;s7.软件交付:在上一步软件测试结束后,将开发好的系统交给客户,同时在交付时对客户进行培训。
12.进一步地,所述s4中软件设计包括总体设计与详细设计,所述s4中编程语言为c#、
c语言、c 、java、python语言中的一种,所述s6中软件测试时分为结构层测试、组装测试、系统测试三个阶段进行,且测试方法主要有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
13.进一步地,所述初始化建模结构层包括对系统的基本处理流程、系统的组织结构、模块划分、功能分配、接口设计、运行设计、数据结构设计和出错处理设计等,所述初始建模结构层用于为为软件的详细设计提供基础。
14.进一步地,所述详细建模结构层包括主要算法、数据结构、类的层次结构、调用关系及各功能模块的编程设计,所述详细建模结构层用于实现对软件系统编程,保证软件的需求完全分配给整个软件。
15.进一步地,所述初始化建模结构层、详细建模结构层、程序编码、软件测试和软件交付过程中数据信息会产生日志结构层,且日志结构层发送到数据库,从而实时保存软件系统开发数据信息。
16.本发明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系统及方法,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改进及优点:(1)本发明所设计的开发系统结构简单,便于工作人员快速开发模拟软件,同时开发系统结构较为完善,可以减少模拟软件开发错误、漏洞的发生,可以降低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不可控性,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
17.(2)本发明所设计的存储组件,在开发软件时,该存储组件可以实时存储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各种信息,同时可以对开发时产生的信息进行备份,而且在存储数据时,可以对数据进行判断,避免避免主类数据库与副类数据库之间存在环路,使得系统内存增大,影响该系统运行。
18.(3)本发明所设计的维护组件,在使用该系统开发软件时,维护组件可以对系统运行时进行自检,从而记录系统运行时产生的漏洞,而且自检时可以对漏洞进行修复,以便于及时发现系统运行出错。
19.(4)本发明所设计的采集组件,在软件开发时,采集组件可以通过卫星技术等更好技术对城市进行采集数据,而且在系统运行时,采集组件实时采集的数据便于系统及时对模型进行修改。
20.(5)本发明本发明提高了软件开发系统的协调效率,拓展了软件开发系统的开发领域和开发广度,降低了软件开发系统的入门难度,提高了软件开发的效率,能够更好地满足现有工业应用中对于软件开发的需求。
附图说明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解释:图1是本发明的开发系统示意图;图2是本发明的处理组件示意图;图3是本发明的维护组件示意图;图4是本发明的存储组件示意图;图5是本发明的方法流程图:图6是本发明的软件设计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附图1

6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发明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发明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发明。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4.本发明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系统,如图1

图4所示,包括开发系统,开发系统包括存储组件、处理组件、界面组件、采集组件及维护组件,处理组件包括对比模块、网络模块、计算模块、构造模块及分类模块,维护组件包括优化模块、修复模块、检测模块及记录模块,存储组件包括本地数据库与云数据库,本地数据库包括主类数据库与副类数据库。
25.进一步地,界面组件包括显示屏、音箱、键盘、鼠标及投影设备,采集组件通过城市街道摄像头、卫星实拍机器、无人机等设备对城市结构进行拍摄采集。
26.进一步地,采集组件采集的数据包括城市街道分布、城市水利分布、商业区分布、文化区分布、郊区分布、中心商务区分布、工业区分布、住宅区分布、园林区分布等数据。
27.进一步地,检测模块含有系统硬件设备电路检测功能、系统数据检测功能、系统软件检测功能,记录模块用于记录检测模块检测的信息、优化模块优化后的信息、修复模块修复的信息及检测时的时间、地点。
28.1.进一步地,主类数据库先于副类数据库存储存入本地数据库内部的信息,且副类数据库用于存储主类数据库分类后的数据,副类数据库继承主类数据库时通过判断程序进行轮询判断,且判断程序用于判断出父分类与子分类之间是否存在环路,所述判断程序如下:bool hascycle(struct listnode *head) {
ꢀꢀꢀꢀ
if(head == null){
ꢀꢀꢀꢀꢀꢀꢀꢀ
return false;
ꢀꢀꢀꢀ
}
ꢀꢀꢀꢀ
struct listnode *pre = head

>next;
ꢀꢀꢀꢀ
struct listnode *lag = head;
ꢀꢀꢀꢀ
while(pre){
ꢀꢀꢀꢀꢀꢀꢀꢀ
if(lag == pre){
ꢀꢀꢀꢀꢀꢀꢀꢀꢀꢀꢀꢀ
return true;
ꢀꢀꢀꢀꢀꢀꢀꢀ
}
ꢀꢀꢀꢀꢀꢀꢀꢀ
lag = lag

>next;
ꢀꢀꢀꢀꢀꢀꢀꢀ
pre = pre

>next;
ꢀꢀꢀꢀꢀꢀꢀꢀ
if(pre){
ꢀꢀꢀꢀꢀꢀꢀꢀꢀꢀꢀꢀ
pre = pre

>next;
}。
29.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方法,如图5

6,包括以下步骤:s1.收集数据:通过采集组件收集需要的数据,而后将有用的数据存入存储组件中,并将软件开发与需求放在一起与编写人员共同讨论,而后确定软件的开发目标及其可行性;s2.分析对比:将上述得到的数据利用处理组件进行分类,同时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到实用的数据,并将数据存入存储组件,之后在通过网络收集相关信息进行对比补充,从而完善收集的数据;s3.软件定义:通过上述处理组件对数据的分析对待开发的系统进行定义,确定软件开发的可行性,并同时在通过处理组件数据分析结果配置好所需资源;s4.软件设计:根据已知信息对整个软件系统进行设计,从而建立系统框架,而后根据框图将各个开发过程发布到不同设计人员手中,使得设计人员通过处理该开发系统设计软件,同时选取合适的编程语言进行编程;s5.程序编码:通过开发系统上的编程程序进行编程,此时编程语言建立初始建模结构层,而后在根据已知信息初始建模结构层的基础上制定模拟软件开发的详细建模结构层,对软件开发系统进行详细的设计;s6.软件测试:在编程结束后,通过维护组件对软件进行测试,同时在测试时可以通过输入实际数据进行建模,再次对软件进行检测,并通过上述编程好的系统程序对模型进行检测,从而判断该模拟软件是否可以正常运行,之后重复上述步骤输入不同的数据值进行重复测试;s7.软件交付:在上一步软件测试结束后,将开发系统中编好的模拟程序交给客户,同时在交付时对客户进行培训。
30.进一步地,s4中软件设计包括总体设计与详细设计,s4中编程语言为c语言,s6中软件测试时分为结构层测试、组装测试、系统测试三个阶段进行,且测试方法主要有白盒测试和黑盒测试。
31.进一步地,初始化建模结构层包括对系统的基本处理流程、系统的组织结构、模块划分、功能分配、接口设计、运行设计、数据结构设计和出错处理设计等,初始建模结构层用于为为软件的详细设计提供基础。
32.进一步地,详细建模结构层包括主要算法、数据结构、类的层次结构、调用关系及各功能模块的编程设计,详细建模结构层用于实现对软件系统编程,保证软件的需求完全分配给整个软件。
33.进一步地,初始化建模结构层、详细建模结构层、程序编码、软件测试和软件交付过程中数据信息会产生日志结构层,且日志结构层发送到数据库,从而实时保存软件系统开发数据信息。
34.实施例一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收集数据:通过采集组件收集需要的数据,而后将有用的数据存入存储组件中,并将软件开发与需求放在一起与编写人员共同讨论,而后确定软件的开发目标及其可行性;
s2.分析对比:将上述得到的数据利用处理组件进行分类,同时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到实用的数据,并将数据存入存储组件,之后在通过网络收集相关信息进行对比补充,从而完善收集的数据;s3.软件定义:通过上述处理组件对数据的分析对待开发的系统进行定义,确定软件开发的可行性,并同时在通过处理组件数据分析结果配置好所需资源;s4.软件设计:根据已知信息对整个软件系统进行设计,从而建立系统框架,而后根据框图将各个开发过程发布到不同设计人员手中,使得设计人员通过处理该开发系统设计软件,同时选取合适的编程语言进行编程;s5.程序编码:通过开发系统上的编程程序进行编程,此时编程语言建立初始建模结构层,而后在根据已知信息初始建模结构层的基础上制定模拟软件开发的详细建模结构层,对软件开发系统进行详细的设计;s6.软件测试:在编程结束后,通过维护组件对软件进行测试,同时在测试时可以通过输入实际数据进行建模,再次对软件进行检测,并通过上述编程好的系统程序对模型进行检测,从而判断该模拟软件是否可以正常运行,之后重复上述步骤输入不同的数据值进行重复测试;s7.软件交付:在上一步软件测试结束后,将开发系统中编好的模拟程序交给客户,同时在交付时对客户进行培训。
35.实施例二一种面对模拟城市建设的软件开发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收集数据:通过采集组件收集需要的数据,而后将有用的数据存入存储组件中,并将软件开发与需求放在一起与编写人员共同讨论,而后确定软件的开发目标及其可行性;s2.分析对比:将上述得到的数据利用处理组件进行分类,同时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到实用的数据,并将数据存入存储组件,之后在通过网络收集相关信息进行对比补充,从而完善收集的数据;s3.软件定义:通过上述处理组件对数据的分析对待开发的系统进行定义,确定软件开发的可行性,并同时在通过处理组件数据分析结果配置好所需资源;s4.软件设计:根据已知信息对整个软件系统进行设计,从而建立系统框架,而后根据框图将各个开发过程发布到不同设计人员手中,使得设计人员通过处理该开发系统设计软件,同时选取合适的编程语言进行编程;s5.程序编码:通过开发系统上的编程程序进行编程,此时编程语言建立初始建模结构层,而后在根据已知信息初始建模结构层的基础上制定模拟软件开发的详细建模结构层,对软件开发系统进行详细的设计;s6.软件测试:在编程结束后,通过维护组件对软件进行测试,同时在测试时可以通过输入实际数据进行建模,再次对软件进行检测,并通过上述编程好的系统程序对模型进行检测,从而判断该模拟软件是否可以正常运行,之后重复上述步骤输入不同的数据值进行重复测试;s7.软件交付:在上一步软件测试结束后,将开发系统中编好的模拟程序交给客户,同时在交付时对客户进行培训。
36.工作原理:s1.收集数据:通过采集组件收集需要的数据,而后将有用的数据存入电脑中,并将软件开发与需求放在一起共同讨论,而后确定软件的开发目标及其可行性;s2.分析对比:将上述得到的数据进行分类,同时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到实用的数据,之后在通过网络收集相关信息进行对比补充,从而完善收集的数据;s3.软件定义:通过上述对数据分析对待开发的系统进行定义,确定软件开发的可行性,并同时在通过数据分析配置好所需资源;s4.软件设计:根据已知信息对整个软件系统进行设计,从而建立系统框架,而后根据框图将各个开发过程发布到不同设计人员手中,同时选取合适的编程语言进行编程;s5.程序编码:先通过编程语言建立初始建模结构层,而后在根据已知信息初始建模结构层的基础上制定软件开发的详细建模结构层,对软件开发系统进行详细的设计;s6.软件测试:在编程结束后,对软件进行测试,同时在测试时通过输入实际数据进行建模,从而对软件进行检测,并通过上述编程好的系统程序对模型进行检测,从而判断软件是否可以正常运行,之后重复上述步骤输入不同的数据值进行测试;s7.软件交付:在上一步软件测试结束后,将开发好的系统交给客户,同时在交付时对客户进行培训。
37.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发明。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发明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