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智能控制面板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智能控制面板,具体为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智能控制面板,属于具有智能控制面板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消费需求和住宅智能化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系统产品越来越丰富,系统配置也越来越复杂,诸如智能插座、智能门磁和智能灯具等明星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瞩目,其中智能面板是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是以智能家居系统为平台,家居电器及家电设备为主要控制对象,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和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进行高度集成。
3.现有的智能控制面板在安装过程中,通常都是采用螺钉等固定件固定安装在安装座上,在后期拆卸维修的过程中,容易造成智能控制面板的内部线路断裂和电路板损坏,并且智能控制面板在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热量,现有的散热大多单一采用散热孔散热,灰尘通过散热孔容易进入智能控制面板内部,由于现有的智能控制面板多为触摸屏幕,在不使用的过程中现有的触摸屏幕外侧大多没有设置防护,触摸屏幕容易受到磕碰损坏导致智能控制面板寿命减少并且后期维修费用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智能控制面板。
5.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智能控制面板,包括:
6.保护壳,所述保护壳的正面设置有安装框,所述保护壳和安装框之间形成的空腔中设置有显示组件,所述显示组件的背面设置有控制组件;
7.防尘组件,所述防尘组件设置在保护壳的两端,所述防尘组件包括过滤网、挡板和风扇,所述过滤网设置在保护壳两端的内部,所述挡板安装在保护壳的两端,所述风扇设置在保护壳内部一侧的两端;
8.限位组件,所述限位组件设置在安装框正面底部和顶部的内部,所述限位组件包括第四弹簧和定位块,所述第四弹簧的一端与定位块的背面固定连接;
9.防护组件,所述防护组件设置在保护壳内部的顶部和底部,所述防护组件包括固定块、第一弹簧和限位块,两个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均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顶部安装有限位块;
10.夹定组件,所述夹定组件设置在安装框两端的顶部,所述夹定组件包括联动杆、第三弹簧、卡块和拉板,所述联动杆的外侧套设有第三弹簧,所述联动杆的一端安装有卡块,所述联动杆的另一端安装有拉板。
11.优选的,所述两个固定块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两端的外侧
滑动安装有支撑滑块,所述支撑滑块的正面铰接有传动杆,所述滑杆的外侧套设有第二弹簧。
12.优选的,所述保护壳内部靠近风扇的一侧安装有干燥组件,所述安装框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安装框的滑槽中滑动插接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背面的两端均安装有限制滑块,所述防护罩的内部安装有玻璃。
13.优选的,所述安装框正面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两个所述第四弹簧安装于该限位槽内部,所述定位块的尺寸与安装框的限位槽尺寸对应相同。
14.优选的,所述防护罩背面的底部开设有按压槽,所述防护罩底部的内部设置有按压杆,所述按压杆的外侧与防护罩的按压槽滑动穿插连接,所述按压杆的背面安装有推动块,所述按压杆的正面安装有限位板。
15.优选的,所述安装框背面的两端均开设有缓冲槽,所述联动杆的外侧与安装框的缓冲槽滑动穿插连接,所述联动杆延伸至安装框外部的一端安装有拉板。
16.优选的,所述传动杆远离支撑滑块的一端与限位块底部的两端相铰接,所述第二弹簧的两端与支撑滑块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
17.优选的,两个所述限位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弧形卡槽,所述控制组件与限位块的弧形卡槽尺寸对应相同,所述保护壳的正面开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框的正面开设有观察孔,所述保护壳的安装口和该观察孔相互连通。
18.优选的,所述安装框正面的两端均开设有连接槽,所述限制滑块的外侧与安装框的连接槽滑动连接。
19.优选的,所述保护壳两端的顶部均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卡块的尺寸与保护壳的定位槽尺寸对应相同。
20.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其一、本发明,设置有夹定组件,夹定组件通过对保护壳两端的控制,便能够实现保护壳与安装框之间的固定操作,整个夹定组件的操作过程非常简单,这样就能够快速的对智能控制面板的显示组件进行一个安装固定的作用,在保证智能控制面板显示组件固定的同时,又能对智能控制面板的显示组件起到防护作用。
21.其二、本发明,通过两个防护组件的设计,同时对应保护壳和安装框,这样就能够对智能控制面板整体进行安装和固定,在保证智能控制面板固定的同时又能够增加其防护作用,同时通过滑杆、第一弹簧、限位块、支撑滑块和传动杆的配合使用,在智能控制面板产生晃动的过程中,能够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从而增加了对控制组件中内部零件的防护效果。
22.其三、本发明,设置有防尘组件,通过风扇能够增加保护壳和安装框内部空间的空气流通,增加内部空间的散热效果,通过过滤网内部的孔隙能够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灰尘,安装框中设置有干燥组件,干燥组件中的干燥剂能够通过物理吸附空气中的水汽,从而增加安装框内部空气的干燥,防止灰尘和水汽进入造成控制组件中零件短路。
23.其四、本发明,设置有限位组件,限位组件通过对防护罩上下滑动距离的控制,在智能控制面板不使用的时候,能够对显示组件的表面进行防护,避免灰尘影响显示组件的正常使用,利用按压杆、推动块和限位板的配合使用,能够按压限位组件中的定位块,则能够解除限位组件对防护罩的限位作用,防护罩中设置有玻璃,玻璃的透明材质使得防护罩在防护的过程中,使用者仍旧能够正常查看显示组件。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立体图;
25.图2为本发明整体内部结构俯视图;
26.图3为本发明安装框内部结构俯视图;
27.图4为本发明保护壳内部结构后视图;
28.图5为本发明图2中a处放大图;
29.图6为本发明图3中b处放大图;
30.图7为本发明图3中c处放大图;
31.图8为本发明图4中d处放大图。
32.图中:1、保护壳;101、固定块;102、滑杆;103、第一弹簧;104、限位块;105、支撑滑块;106、传动杆;107、第二弹簧;2、安装框;201、联动杆;202、第三弹簧;203、卡块;204、拉板;3、显示组件;4、防护罩;401、按压杆;402、推动块;403、限位板;5、玻璃;6、限制滑块;7、过滤网;8、挡板;9、干燥组件;10、风扇;11、控制组件;12、第四弹簧;13、定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4.请参阅图1

8所示,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智能控制面板,包括:
35.保护壳1,保护壳1的正面设置有安装框2,安装框2的背面开设有与保护壳1尺寸相对应的定位槽,该定位槽能够限制保护壳1的位置,保护壳1和安装框2之间形成的空腔中设置有显示组件3,显示组件3的背面设置有控制组件11;
36.显示组件3包括触摸屏、感应模块和输送模块,控制组件11包括接收模块、输出模块和开关模块,该开关模块与相应的智能家居电源开关电性连接,使用者通过触碰触摸屏的指定位置,感应模块感应之后通过输送模块发送信号至接收模块,接收模块转换信号至输出模块,通过开关模块对相应的智能家居电源进行控制;
37.防尘组件,防尘组件设置在保护壳1的两端,防尘组件包括过滤网7、挡板8和风扇10,过滤网7设置在保护壳1两端的内部,挡板8安装在保护壳1的两端,风扇10设置在保护壳1内部一侧的两端;
38.挡板8与保护壳1的两端开设有相连通的出风口,过滤网7的内部开设有多个细小的孔隙,风扇10能够带动内部空气流通,过滤网7内部的孔隙能够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灰尘;
39.限位组件,限位组件设置在安装框2正面底部和顶部的内部,限位组件包括第四弹簧12和定位块13,第四弹簧12的一端与定位块13的背面固定连接,通过两个限位组件能够实现对防护罩4的固定限位功能;
40.在进行防护罩4的上下滑动时,限位组件能够收纳在安装框2正面的限位槽中,需要对防护罩4进行固定时,限位组件中的定位块13能够卡入防护罩4背面的按压槽中,从而使防护罩4固定限位;
41.防护组件,防护组件设置在保护壳1内部的顶部和底部,防护组件包括固定块101、
第一弹簧103和限位块104,两个固定块101的顶部均安装有第一弹簧103,第一弹簧103的顶部安装有限位块104,通过两个防护组件设置在控制组件11的顶部和底部,能够实现防护组件的限位防护功能;
42.两个限位块104的弧形卡槽相互托扶支撑能够对控制组件11固定,第一弹簧103的反作用力能够夹持固定控制组件11;
43.夹定组件,夹定组件设置在安装框2两端的顶部,夹定组件包括联动杆201、第三弹簧202、卡块203和拉板204,联动杆201的外侧套设有第三弹簧202,联动杆201的一端安装有卡块203,联动杆201的另一端安装有拉板204,通过改变夹定组件的位置状态,能够实现夹定组件的夹持固定功能;
44.拉板204通过联动杆201带动卡块203同步移动,当两个卡块203之间的距离拉开之后,将保护壳1放置在安装框2背面的安装槽中,再通过释放两个拉板204的拉力,在第三弹簧202回复力的推动下,能够实现夹定组件将安装框2固定在保护壳1正面。
45.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两个固定块101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杆102,滑杆102两端的外侧滑动安装有支撑滑块105,支撑滑块105的正面铰接有传动杆106,滑杆102的外侧套设有第二弹簧107;
46.传动杆106远离支撑滑块105的一端与限位块104底部的两端相铰接,第二弹簧107的两端与支撑滑块105相互靠近的一端固定连接;
47.控制组件11在受到晃动时,会使限位块104产生移动,限位块104能够带动传动杆106移动,传动杆106带动支撑滑块105向着相互靠近的一端滑动,两个支撑滑块105在滑动的过程中挤压第二弹簧107,第二弹簧107的反作用力能够起到一定的缓冲效果。
4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保护壳1内部靠近风扇10的一侧安装有干燥组件9,安装框2的内部开设有滑槽,安装框2的滑槽中滑动插接有防护罩4,防护罩4背面的两端均安装有限制滑块6,防护罩4的内部安装有玻璃5,玻璃5的透明材质,在防护的过程中,使用者仍旧能够透过玻璃5查看显示组件3;
49.干燥组件9由一个内部安装有干燥剂的干燥盒组成,该干燥盒正面开设有多个通孔,当空气中的水汽进入安装框2和保护壳1的内部,干燥组件9中的干燥剂透过干燥组件9中干燥盒的通孔物理吸附空气中的水汽;
50.安装框2正面的两端均开设有连接槽,限制滑块6的外侧与安装框2的连接槽滑动连接,防护罩4通过限制滑块6能够在安装框2的正面上下滑动。
5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安装框2正面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两个第四弹簧12安装于该限位槽内部,定位块13的尺寸与安装框2的限位槽尺寸对应相同;
52.定位块13在安装框2的限位槽中处于挤压第四弹簧12的状态,安装框2正面底部的定位块13处于安装框2的限位槽和防护罩4的按压槽中,通过底部的定位块13使防护罩4限位固定。
5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防护罩4背面的底部开设有按压槽,防护罩4底部的内部设置有按压杆401,按压杆401的外侧与防护罩4的按压槽滑动穿插连接,按压杆401的背面安装有推动块402,按压杆401的正面安装有限位板403。
54.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安装框2背面的两端均开设有缓冲槽,联动杆201的外侧与安装框2的缓冲槽滑动穿插连接,联动杆201延伸至安装框2外部的一端安装有
拉板204,拉板204与联动杆201的相互配合,能够改变卡块203露出缓冲槽的面积,当需要移动卡块203时,可以拉动拉板204,拉板204通过联动杆201使卡块203移动。
55.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两个限位块104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弧形卡槽,两个限位块104的形状呈相互对称的l形,控制组件11与限位块104的弧形卡槽尺寸对应相同,保护壳1的正面开设有安装口,安装框2的正面开设有观察孔,保护壳1的安装口和该观察孔相互连通,通过保护壳1正面的安装口能够将控制组件11放入两个限位块104的弧形卡槽中。
56.作为本发明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保护壳1两端的顶部均开设有定位槽,卡块203的尺寸与保护壳1的定位槽尺寸对应相同,卡块203进入保护壳1的定位槽能够实现保护壳1的定位;
57.当两个拉板204发生位移时,在第三弹簧202回复力的推动下,两个卡块203相向移动卡入保护壳1两端的定位槽中,能够使安装框2固定在保护壳1正面。
58.本发明在使用时,参考图1至图8;
59.实施第一步操作,首先将控制组件11通过保护壳1正面的安装口放入两个限位块104的弧形卡槽中,限位块104展开,在展开的过程中挤压第一弹簧103,两个限位块104的弧形卡槽相互托扶支撑能够对控制组件11固定,第一弹簧103的反作用力能够夹持固定控制组件11;
60.同时向着远离保护壳1的一端拉动两个拉板204,拉板204通过联动杆201带动卡块203同步移动,卡块203在保护壳1两端的定位槽内移动时会挤压内部的第三弹簧202;
61.当两个卡块203之间的距离拉开之后,将保护壳1放置在安装框2背面的安装槽中;
62.然后释放两个拉板204的拉力,在第三弹簧202回复力的推动下,两个卡块203相向移动卡入保护壳1两端的定位槽中,使安装框2固定在保护壳1正面。
63.实施第二步操作,当智能控制面板整体在安装过程中产生晃动时,控制组件11晃动带动限位块104移动,限位块104带动传动杆106移动,传动杆106带动支撑滑块105向着相互靠近的一端滑动,两个支撑滑块105在滑动的过程中挤压第二弹簧107,第一弹簧103和第二弹簧107的反作用力能够起到一定的缓冲效果。
64.实施第三步操作,防护罩4需要对显示组件3的表面进行防护时,安装框2正面顶部的定位块13受到防护罩4限位,定位块13在安装框2的限位槽中处于挤压第四弹簧12的状态,安装框2正面底部的定位块13处于安装框2的限位槽和防护罩4的按压槽中,通过底部的定位块13使防护罩4限位固定;
65.通过玻璃5的透明材质,在防护的过程中,使用者仍旧能够透过玻璃5查看显示组件3;
66.当使用者需要触摸显示组件3时,按压限位板403,限位板403通过按压杆401带动推动块402同步移动,推动块402在防护罩4背面的按压槽中移动时会按压安装框2正面底部的定位块13,定位块13在向安装框2的限位槽中移动时会挤压内部的第四弹簧12;
67.此时定位块13与防护罩4不接触,防护罩4不受限制使用者能够向上滑动防护罩4,同时释放限位板403的按压力,当防护罩4滑动至顶部位置时,在第四弹簧12回复力的推动下,顶部的定位块13向防护罩4移动卡入防护罩4背面的按压槽中,从而使防护罩4固定,此时使用者通过安装框2正面的观察孔能够触摸显示组件3。
68.实施第四步操作,当显示组件3和控制组件11运转使,内部零件会产生部分热量,外部电源对风扇10供电,风扇10转动带动安装框2和保护壳1内部的空气流动,外部空气通过过滤网7内部的孔隙进入安装框2和保护壳1内部空腔,同时空气中的颗粒灰尘吸附在过滤网7内部的孔隙中;
69.当空气中的水汽进入安装框2和保护壳1的内部,干燥组件9中的干燥剂透过干燥组件9中干燥盒的通孔物理吸附空气中的水汽,从而防止灰尘和水汽进入造成控制组件11内部零件短路。
7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