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引信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引信安全控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引信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


背景技术:

2.引信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是引信的组成电路,尤其在引信测试时以及炮射试验等应用场景时,更需要对引信的发火充电和放电进行安全管制,传统发火充电安全管制主要靠至少三个机械开关完成,机械开关结构复杂,性能一致性差,可靠度低,且不利于引信发火充电电路安全管制和测试。现有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有采用全电子安全管制电路,而且一般采用继电器设计电路,电路较为庞大复杂,而且继电器在电路中响应效果较场效应管等电子器件差,在引信的充电管制上同样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基于引信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采用机械开关和电子电路结合的方式,通过三极管和场效应管实现引信在地面测试及发射过程中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设计,电路简单,可靠性高,测试性好,而且只需一个机械开关,体积小,优化安全管制功能的基础上更有利于引信的小型化设计。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基于引信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包括解锁信号输出端ts、旁路电容c1、三极管v2、分压电阻r4、分压电阻r5、场效应管v3、场效应管v4、机械开关k1;所述三极管v2的发射极与供电电压输入端vcc连接,集电极与分压电阻r4和充电电压输出端vout连接;所述分压电阻r4另一端与分压电阻r5一端、场效应管v3栅极、场效应管v4栅极连接;所述场效应管v3源极与机械开关k1、分压电阻r5另一端、场效应管v4源极共同连接供电地端gnd;所述场效应管v4漏极与解锁信号输出端ts连接;所述旁路电容c1的两端分别与供电电压输入端vcc和供电地gnd连接。
6.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还包括开关二极管v1和限流电阻r1,所述开关二极管v1的阳极连接供电电压输入端vcc,阴极连接限流电阻r1,限流电阻r1的另一端连接旁路电容c1和三极管v2的发射极。
7.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还包括分压电阻r2和分压电阻r3,所述分压电阻r2和分压电阻r3的一端均与三极管v2的基极连接,分压电阻r2的另一端与限流电阻r1连接,分压电阻r3的另一端与机械开关k1、场效应管v3漏极连接。
8.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所述供电电压输入vcc为28v。
9.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所述三极管v2为pnp型通用晶体管。
10.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所述场效应管v3、v4为n沟道型场效应管。
11.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所述解锁信号输出端ts输出为低电平脉冲信号,该信号在充电电压输出端vout有效情况下才输出给引信的发火控制单元。
12.由于具有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3.本技术通过机械开关和电子电路相结合设计,减少了机械开关的使用数量,同时简化了电路设计,提高了引信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的可靠性和可测试性,有效解决了测试时发火充电电路供电端供电时,充电输出端输出可管控的情况,同时解决了在炮射试验过程中需充电输出端输出和解锁信号输出一直有效管控的问题,能够确保引信在测试及试验过程中的安全管制可控有效。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如图1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基于引信的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包括供电电压输入端vcc、供电地gnd、充电电压输出端vout、解锁信号输出端ts,开关二极管v1、限流电阻r1,旁路电容c1、三极管v2、分压电阻:r2、r3、r4、r5、场效应管:v3、v4,机械开关k1。
18.所述供电电压输入端vcc连接开关二极管的阳极;所述二极管的阴极与限流电阻r1连接;所述限流电阻r1的另一端与旁路电容c1、分压电阻r2一端和三极管v2的发射极连接;所述旁路电容c1的另一端与供电地gnd连接;所述三极管v2的基极与分压电阻r2另一端、分压电阻r3一端连接,所述三极管v2的集电极与分压电阻r4和充电电压输出端vout连接;所述分压电阻r3另一端分别与机械开关一端、场效应管v3漏极连接;所述分压电阻r4另一端分别与分压电阻r5一端、场效应管v3栅极、场效应管v4栅极连接;所述场效应管v3源极与机械开关另一端、分压电阻r5另一端、场效应管v4源极共同连接供电地端gnd;所述场效应管v4漏极与解锁信号输出端ts连接。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供电电压输入vcc为28v。
2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三极管v2为pnp型通用晶体管。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场效应管v3、v4为n沟道型场效应管。
2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解锁信号输出ts为低电平输出有效,该信号在充电电压输出端vout有效情况下才输出给引信的发火控制单元。
23.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机械开关k1,是一种感受过载应力的开关,在一定的过载阈值情况下闭合。
24.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机械开关k1在过载阈值消失后,通过场效应管v3一直处于导通状态来保证充电电压输出端vout和解锁信号ts输出有效。
25.上述结构中,凡涉及电路、电器元件、功能模块的均可采用现有技术。
26.上述结构的工作过程原理:
27.引信在测试状态下,供电电压输入端vcc输入供电电压,没有过载应力(供电电压
输入端vcc输入电压时,不存在过载环境)时,机械开关k1不能闭合,此时三极管v2的基极端为无电势差,三极管v2发射极和集电极不导通,充电输出端vout不能有效输出,因此引信发火单元未进行充电,确保测试安全性,充电输出端vout不能有效输出时,效应管v3的栅极为低,漏极和源极之间不能导通,确保三极管v2的基极端始终无电势差,同时场效应管v4的栅极为低,漏极和源极之间不能导通,因此解锁信号输出为高,输出给引信的发火控制单元解锁信号无效;
28.引信在炮射试验状态下,在有过载应力情况下(供电电压输入端vcc输入电压时,存在过载环境),且过载达到一定阈值时,机械开关k1闭合,此时三极管v2的基极端产生电势差,三极管v2的发射极和集电极导通,因此充电输出端vout有效输出,确保引信发火单元充电有效待发火,发火控制单元充电有效,充电输出端vout有效输出时,场效应管v3的栅极为高,漏极和源极之间导通,确保三极管v2的基极端始终存在电势差,同时场效应管v4的栅极为高,漏极和源极之间导通,因此解锁信号输出为低,输出给引信的发火控制单元解锁信号有效。
29.在炮射试验过程中,发射后过载应力达到一定阈值时间很短,当过载应力逐渐消失的过程中,机械开关k1又出现断开情况,而此时场效应管v3的漏极和源极之间处于导通到供电地gnd端状态,因此三极管v2的基极端一直存在电势差,从而确保炮射过程中充电输出端vout和解锁信号ts输出端输出有效。
30.本实施例通过机械开关和电子电路相结合设计,减少了机械开关的使用数量,同时简化了电路设计,提高了引信发火充电安全管制电路的可靠性和可测试性,有效解决了测试时发火充电电路供电端供电时,充电输出端输出可管控的情况,同时解决了在炮射试验过程中需充电输出端输出和解锁信号输出一直有效管控的问题,能够确保引信在测试及试验过程中的安全管制可控有效。
31.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