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0: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厨房用具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


背景技术:

2.不锈钢厨具在材料方面,主要是304不锈钢及430不锈钢两种。其中304不锈钢具有优良的抗腐蚀性能,适合与食物接触,但是由于不可导磁而不能在电磁炉上使用;而430不锈钢抗腐蚀性能一般,但可导磁且价钱较304不锈钢便宜,且单层材料结构的厨具受热后容易产生变形,因此发展出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采用304不锈钢作为厨具盆身,采用430不锈钢作为厨具底部外层,盆身不锈钢和底部外层不锈钢之间设置有铝层。
3.现有的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的一般采用平整的底部结构,传递热量的性能略为不足,难以适应快速加热的要求,且使用时,不锈钢厨具放置不稳时,易滑动,易导致不锈钢盆损坏,不利于使用,且不锈钢材质较重,人们在使用和清洗时,较为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包括不锈钢盆本体,所述不锈钢盆本体的外侧表面设有隔热垫,所述不锈钢盆本体的内部设有真空层,所述不锈钢盆本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不锈钢底座,所述不锈钢底座的下表面设有铝制连接环,所述铝制连接环的下表面设有不锈钢环,所述不锈钢环的下表面设有导热环,所述导热环的上表面开有下凹槽,所述下凹槽的内壁设有第一磁铁块,所述不锈钢环的下表面开有上凹槽,所述上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磁铁块。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铝制连接环的上表面设有凸块,所述铝制连接环与不锈钢底座之间螺纹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不锈钢环与铝制连接环之间设有螺纹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磁铁块与第二磁铁块大小相同,所述第一磁铁块与第二磁铁块之间活动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铝制连接环的下表面且位于不锈钢环的内侧设有吸盘,且吸盘数量为两组,所述吸盘的材质为耐高温硅橡胶材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不锈钢环与导热环的外侧表面设有抠槽,所述隔热垫的材质为弹性橡胶垫。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导热环和铝制连接环,使厨具的导热性增加,便于加热,传递热量的性能较好,可适应快速加热的要求,有利于节省加热时间;
14.2、通过设有真空层,可减少厨具的质量,且有利于隔热,便于不锈钢厨具的使用,同时利用隔热垫,便于人们在使用时,不易烫伤,有利于保护使用者的健康;
15.3、通过吸盘,有利于使用者在放置厨具时,不易滑动,有利于厨具保持稳定,便于保护厨具,有利于延长厨具的使用时间;
16.4、通过螺纹连接,当不锈钢盆本体损坏时,便于拆卸,且仅更换不锈钢盆本体即可,节约材料,降低更换成本,且利用抠槽,使导热环在不使用时易拆卸。
附图说明
17.图1为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中主视图。
19.图3为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中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中底座下视图。
21.图中标记:1、不锈钢盆本体;2、真空层;3、隔热垫;4、导热环;5、吸盘;6、不锈钢底座;7、不锈钢环;8、铝制连接环;9、上凹槽;10、第一磁铁块;11、下凹槽;12、第二磁铁块;13、抠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包括不锈钢盆本体1,不锈钢盆本体1的外侧表面设有隔热垫3,隔热垫3的材质为弹性橡胶垫,不锈钢盆本体1的内部设有真空层2,不锈钢盆本体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不锈钢底座6,不锈钢底座6的下表面设有铝制连接环8,铝制连接环8的下表面且位于不锈钢环7的内侧设有吸盘5,且吸盘5数量为两组,吸盘5的材质为耐高温硅橡胶材质,铝制连接环8的上表面设有凸块,铝制连接环8与不锈钢底座6之间螺纹连接,铝制连接环8的下表面设有不锈钢环7,不锈钢环7与导热环4的外侧表面设有抠槽13,不锈钢环7与铝制连接环8之间设有螺纹连接,不锈钢环7的下表面设有导热环4,导热环4的上表面开有下凹槽11,下凹槽11的内壁设有第一磁铁块10,第一磁铁块10与第二磁铁块12大小相同,第一磁铁块10与第二磁铁块12之间活动连接,不锈钢环7的下表面开有上凹槽9,上凹槽9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磁铁块12。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过程中,可通过吸盘5进行固定,有利于使用者在放置厨具时,不易滑动,有利于厨具保持稳定,便于保护厨具,有利于延长厨具的使用时间,当厨具需要加热时,将导热环4放置在不锈钢环7的下方,利用第一磁铁块10和第二磁铁块12连接,放置在加热处进行加热,加热结束后,可通过抠槽13卸下即可,使厨具的导热性增加,便于加热,传递热量的性能较好,可适应快速加热的要求,有利于节省加热时间,利用真空层2和隔热垫3,可防止使用者烫伤。
25.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
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包括不锈钢盆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不锈钢盆本体(1)的外侧表面设有隔热垫(3),所述不锈钢盆本体(1)的内部设有真空层(2),所述不锈钢盆本体(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不锈钢底座(6),所述不锈钢底座(6)的下表面设有铝制连接环(8),所述铝制连接环(8)的下表面设有不锈钢环(7),所述不锈钢环(7)的下表面设有导热环(4),所述导热环(4)的上表面开有下凹槽(11),所述下凹槽(11)的内壁设有第一磁铁块(10),所述不锈钢环(7)的下表面开有上凹槽(9),所述上凹槽(9)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磁铁块(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铝制连接环(8)的上表面设有凸块,所述铝制连接环(8)与不锈钢底座(6)之间螺纹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不锈钢环(7)与铝制连接环(8)之间设有螺纹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磁铁块(10)与第二磁铁块(12)大小相同,所述第一磁铁块(10)与第二磁铁块(12)之间活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铝制连接环(8)的下表面且位于不锈钢环(7)的内侧设有吸盘(5),且吸盘(5)数量为两组,所述吸盘(5)的材质为耐高温硅橡胶材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不锈钢环(7)与导热环(4)的外侧表面设有抠槽(13),所述隔热垫(3)的材质为弹性橡胶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复合底结构不锈钢厨具,涉及厨房用具技术领域,包括不锈钢盆本体,所述不锈钢盆本体的外侧表面设有隔热垫,所述不锈钢盆本体的内部设有真空层,所述不锈钢盆本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不锈钢底座,所述不锈钢底座的下表面设有铝制连接环。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使厨具的导热性增加,便于加热,传递热量的性能较好,可适应快速加热的要求,有利于节省加热时间,该装置可减少厨具的质量,且有利于隔热,便于不锈钢厨具的使用,同时利用隔热垫,便于人们在使用时,不易烫伤,有利于保护使用者的健康,且该装置便于拆卸,且仅更换不锈钢盆本体即可,节约材料,降低更换成本。降低更换成本。降低更换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向海培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四川凡立美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3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