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标本夹固定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固定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标本夹固定器。


背景技术:

2.植物标本是植物的全株或一部分。植物标本通过植物标本夹采集、整理、装作和粘贴标签、编号等过程制作成样本。为了教学、科研、鉴定、陈列和参考等目的,保持植物原样或经过整理,长时间保存一种植物样本,可以作为实物存在的证据,也是宝贵的教材,通常用的植物标本夹是用木条做两片网式架,标本放置在两片网式架之间,然后再用绳子进行固定,但是用绳子去固定标本夹的实收,标本不能很好的被压好,受力也不均匀,标本不能很好地被固定,使标本夹不方便携带运输。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标本夹固定器,以解决目前的标本夹固定标本不稳定,使标本受力不均匀,不方便携带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标本夹固定器,包括支撑架、螺杆、升降块、夹紧装置和卡块,所述支撑架上设置有螺杆和滑动杆,且螺杆的顶端设置有旋转板,所述螺杆和滑动杆上设置有升降块,所述支撑架的底部一侧设置有支撑块,升降块的一端设置有压块,且支撑块的上端面和压块的下端面均设置有夹紧装置,所述支撑架的上端铰接有卡块。
6.进一步的,所述夹紧装置包括第一夹紧块和第二夹紧块和锁紧螺栓,所述夹紧装置与支撑块和压块均为固定连接,第一夹紧块通过锁紧螺栓镶嵌有第二夹紧块。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夹紧块和第二夹紧块的上端面持平,且第一夹紧块和第二夹紧块的上端面均设置有橡胶垫。
8.进一步的,所述螺杆通过轴承与支撑架相连接,且螺杆与旋转板为固定连接,所述旋转板的四周均设置有镶嵌槽,且旋转板的上端设置有把手。
9.进一步的,所述卡块的大小与镶嵌槽的大小相匹配,且卡块的外表面均设置有防滑螺纹。
10.进一步的,所述升降块通过滑动杆和螺杆与支撑架构成升降结构,且升降块的一侧下端设置有指针。
11.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架上设置有刻度,且该刻度与指针相对应。
12.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具有以下优势:
13.该标本夹固定器上下可调节,使该固定器可以使用不同高度的标本夹,而且该固定器采用螺杆进行升降,同时设置有刻度,各个固定器压缩的距离更加准确,使标本均匀受力,该固定器的夹紧装置可以伸缩,使标本夹的边都被该固定器覆盖,使标本夹固定标本更加稳定,同时有利于整体的携带。
附图说明
14.图1是标本夹固定器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标本夹固定器部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17.如图1和图2所示,本申请的标本夹固定器,包括支撑架1、螺杆2、升降块4、夹紧装置7和卡块9,支撑架1上设置有螺杆2和滑动杆3,支撑架1中间固定连接滑动杆3,支撑架通过轴承连接有;螺杆2,滑动杆3和螺杆2相对应,能保证升降块4在滑动杆3的规范下在螺杆2的驱动下升降,且螺杆2的顶端设置有旋转板8,旋转板8一方面具有限制作用,防止螺杆2意外旋转,另一方面帮助螺杆2旋转,螺杆2和滑动杆3上设置有升降块4,支撑架1的底部一侧设置有支撑块5,升降块4的一端设置有压块6,支撑架1与支撑块5和升降块4与压块6均为固定连接,提高连接强度和稳定性,且支撑块5的上端面和压块6的下端面均设置有夹紧装置7,夹紧装置7用来固定标本夹,支撑架1的上端铰接有卡块9,卡块9可以上下旋转,连接处设置有阻尼,没有外力影响不会转动,当该固定器把标本夹夹紧的时候,旋转卡块9镶嵌到旋转板8的镶嵌槽 801内部,防止螺杆2意外旋转,提高精准度。
18.夹紧装置7包括第一夹紧块701和第二夹紧块702和锁紧螺栓703,夹紧装置7与支撑块5和压块6均为固定连接,提高连接强度和稳定性,防止使用时出现断裂的现象,第一夹紧块701通过锁紧螺栓703镶嵌有第二夹紧块702,第一夹紧块701内设置有滑动槽,第二夹紧块702镶嵌在滑动槽内部,拧动锁紧螺栓第二夹紧块702可以在滑动槽内来回滑动,使用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使夹紧装置紧紧夹住标本夹,调节完毕拧紧锁紧螺栓703即可。
19.第一夹紧块701和第二夹紧块702的上端面持平,保证第一夹紧块701和第二夹紧块702无论怎么调节,他们的上端面都能一起触碰到标本夹,且第一夹紧块701和第二夹紧块702的上端面均设置有橡胶垫,一方面提高摩擦力,防止标本夹滑落提高稳定性,另一方面防止标本夹被磨损夹裂。
20.螺杆2通过轴承与支撑架1相连接,保证螺杆2的正常旋转,且螺杆2与旋转板8为固定连接,提高连接强度,旋转板8的四周均设置有镶嵌槽801,方便卡块9卡进去,防止螺杆2的意外旋转,且旋转板8的上端设置有把手,方便旋转螺杆。
21.卡块9的大小与镶嵌槽801的大小相匹配,保证卡块9可以卡在镶嵌槽801 内部,且卡块9的外表面均设置有防滑螺纹,进一步提高摩擦力,防止卡块滑落。
22.升降块4通过滑动杆3和螺杆2与支撑架1构成升降结构,固定器上下可调节,使该固定器可以使用不同高度的标本夹,且升降块4的一侧下端设置有指针 401,指针401与支撑架1上面的刻度相对应,是使用者可以清楚的看到该固定器压紧的距离,方便标本夹四周固定器一起调节的准确度。
23.支撑架1上设置有刻度,且该刻度与指针401相对应,是使用者可以清楚的看到该固定器压紧的距离,方便标本夹四周固定器一起调节的准确度。
2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标本夹固定器的思路及实施方法,具体应用途径很多,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
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这些改进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标本夹固定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架(1)、螺杆(2)、升降块(4)、夹紧装置(7)和卡块(9),所述支撑架(1)上设置有螺杆(2)和滑动杆(3),且螺杆(2)的顶端设置有旋转板(8),所述螺杆(2)和滑动杆(3)上设置有升降块(4),所述支撑架(1)的底部一侧设置有支撑块(5),升降块(4)的一端设置有压块(6),且支撑块(5)的上端面和压块(6)的下端面均设置有夹紧装置(7),所述支撑架(1)的上端铰接有卡块(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标本夹固定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夹紧装置(7)包括第一夹紧块(701)和第二夹紧块(702)和锁紧螺栓(703),所述夹紧装置(7)与支撑块(5)和压块(6)均为固定连接,第一夹紧块(701)通过锁紧螺栓(703)镶嵌有第二夹紧块(70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标本夹固定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夹紧块(701)和第二夹紧块(702)的上端面持平,且第一夹紧块(701)和第二夹紧块(702)的上端面均设置有橡胶垫。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标本夹固定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杆(2)通过轴承与支撑架(1)相连接,且螺杆(2)与旋转板(8)为固定连接,所述旋转板(8)的四周均设置有镶嵌槽(801),且旋转板(8)的上端设置有把手。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标本夹固定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9)的大小与镶嵌槽(801)的大小相匹配,且卡块(9)的外表面均设置有防滑螺纹。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标本夹固定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块(4)通过滑动杆(3)和螺杆(2)与支撑架(1)构成升降结构,且升降块(4)的一侧下端设置有指针(401)。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标本夹固定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1)上设置有刻度,且该刻度与指针(401)相对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标本夹固定器,包括支撑架、螺杆、升降块、夹紧装置和卡块,所述支撑架上设置有螺杆和滑动杆,且螺杆的顶端设置有旋转板,所述螺杆和滑动杆上设置有升降块,所述支撑架的底部一侧设置有支撑块,升降块的一端设置有压块,且支撑块的上端面和压块的下端面均设置有夹紧装置,所述支撑架的上端铰接有卡块。该标本夹固定器上下可调节,使该固定器可以使用不同高度的标本夹,而且该固定器采用螺杆进行升降,同时设置有刻度,各个固定器压缩的距离更加准确,使标本均匀受力,该固定器的夹紧装置可以伸缩,使标本夹的边都被该固定器覆盖,使标本夹固定标本更加稳定,同时有利于整体的携带。利于整体的携带。利于整体的携带。


技术研发人员:潘田欣宜 赵银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林业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1.07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