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集装箱及集装化物流运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


背景技术:

2.现有发动机运输主要是将发动机单独包装后采用汽车运输,运输成本高、安全无保障。使用集装箱运输发动机时,在集装箱内不能实现上下两层装载,箱内剩余空间较大,亏吨严重,致使发动机运输成本高,鉴于此,针对上述问题进行研究,设计本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解决了现有的发动机运输主要是将发动机单独包装后采用汽车运输,运输成本高、安全无保障。使用集装箱运输发动机时,在集装箱内不能实现上下两层装载,箱内剩余空间较大,亏吨严重。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包括托盘,所述托盘上设有移动支撑结构以及防护结构;
5.所述移动支撑结构包括:底座、滑块梁、支撑柱以及运输支架;
6.所述底座安置于托盘上壁面,且靠近四角处,所述底座侧壁面开设有叉孔,所述底座上壁面开设有第一销轴孔,所述底座上壁面开设有一对位置相对应的柱脚凹槽,所述支撑柱插装于底座内,所述支撑柱上固定有与柱脚凹槽相匹配的导向键,所述支撑柱上开设有与第一销轴孔相匹配的导向滑槽,所述第一销轴孔安装有贯穿导向滑槽的轴销,所述托盘上壁面安装有滑块梁,所述滑块梁上壁面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内安装有滑块,所述运输支架安置于滑块上。
7.优选的,所述防护结构包括:防护挡以及防护罩;
8.所述托盘上壁面四周均安装有防护挡,所述托盘上壁面开设有多个等距离排列的第一插扣孔,所述防护罩上开设有与第一插扣孔相匹配的第二插扣孔,所述防护罩放置于托盘上,且第二插扣孔与第一插扣孔对应,所述第二插扣与第一插扣上连接有螺钉。
9.优选的,所述底座下壁面安装有碗座。
10.优选的,所述底座上壁面安装有加强箍。
11.优选的,所述托盘下壁面安装有底板,所述底板下壁面开设有多个排水口。
12.优选的,所述托盘上设有绳栓,所述叉孔边缘安装有防撞梁。
13.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专利托盘可实现发动机等货物的集装化运输,可反复使用,使用寿命长。
16.(2)本专利托盘运输发动机等货物可实现多层运输,有效利用集装箱、铁路棚车等运载装备的内部空间,使得集装箱等运载装备装载发动机等货物重量最大化。避免重复包
装,节省包装及运输成本。
17.(3)本专利托盘的货物防护装置具有运输与存放过程中的防雨、雪、潮湿及灰尘的功能,防护罩通过插扣与托盘连接,安装、拆除方便、快捷,作业效率高,运营成本低。
18.(4)托盘支撑柱具有快速折叠放倒功能,将支撑柱向上提起后向托盘内放倒,减少占用空间,方便空托盘的运输和存放,实现空托盘多层叠放运输或存放,节省空间占用和回送成本。
19.(5)托盘运输支架具有更换调节功能,可满足不同型号,不同尺寸规格的发动机等货物的安装需求。
20.(6)四角的支撑柱具有防护功能,防止磕碰货物。
21.(7)托盘与发动机通过运输支架连接,作业方便,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装卸效率。
22.(8)托盘设置有绳栓,用于对货物捆绑时固定绳索。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在没有防护罩状态下的主视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在没有防护罩状态下俯视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在没有防护罩状态下的侧视图。
27.图5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在没有防护罩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28.图6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的俯视图。
29.图7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在没有防护罩状态下的支撑柱横置主视图。
30.图8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的支撑柱的结构示意图。
31.图9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的支撑柱侧视图。
32.图10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在没有防护罩状态下的支撑柱横置结构示意图。
33.图中:1

托盘;2

底座;3

滑块梁;4

支撑柱;5

运输支架;6

轴销;7

导向键;8

防护挡;9

防护罩;10

碗座;11

加强箍;12

底板;13

绳栓。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5.请参阅图1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货物防护功能的托盘,托
盘1采用4个可折叠支撑柱4,支撑柱4为方管或圆管;支撑柱4具有快速折叠放倒功能,将支撑柱4向上提起后向托盘1内放倒,降低托盘1存放高度。
36.支撑柱4中偏下位置设置有定位导向键7,用于支撑柱4竖直放置时与柱脚凹槽配合固定定位作用;支撑柱4下端有折叠放倒用导向滑槽,用于向上提起支撑柱4不脱离底座2或向下插入时导向作用,达到具有摆动功能。
37.托盘1设置两个滑块梁3,每个滑块梁3上有一个长槽孔及一个带锯齿形长槽孔,对应各长孔各安装一个滑块,运输支架5安装在滑块上。运输支架5随滑块移动,具有调节功能,实现定位尺寸的变化,适应不同规格、型号发动机等货物的定位安装。
38.托盘1上设置有叉车运输专用叉孔,叉孔周围焊接有圆钢或角铁作为防撞梁,保护叉车插齿磕碰托盘。
39.托盘设置有绳栓13,用于对货物捆绑时固定绳索。兼具支撑柱4放倒时的止档作用,防止支撑柱4向外侧倾斜,超出托盘1座轮廓。
40.碗座10上的底座2为u形结构,u形开口方向为支撑柱4放倒方向,底座2上部有用于提高强度的加强箍。
41.托盘1侧壁面可以粘贴条形码,便于托盘及货物的智能识别和实现信息化管理。
42.防护罩9为四方袋状塑料布或其它防护布制成,防护罩9封闭端扣在发动机上,开口端朝下扣在托盘1上,其下端通过按扣与托盘1上的预留孔扣合,与托盘1防雨档配合实现防护功能。
4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4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