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搅拌研磨一体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机械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搅拌研磨一体机。


背景技术:

2.随着建筑室内、外的喷涂施工技术的不断提高,目前墙体腻子施工由纯人工批刮的方式向着机械化喷涂加人工施工结合方式迈进,机械化喷涂加人工施工结合方式的出现提高了墙体腻子施工的效率,但是腻子喷涂机在实际操作中,需要两个工人手持搅拌机把干粉腻子加水搅拌成腻子膏后,腻子膏通过腻子喷涂机的喷枪喷涂至墙体上。
3.由于在干粉腻子中可能会含有颗粒和杂质,例如石子、线头、蛇皮袋碎屑等,腻子喷涂机在作业时,喷嘴的缝隙由于非常狭窄,无法通过颗粒和杂质,不经过研磨和过滤的腻子膏会造成喷嘴堵塞问题,所以要使用研磨机把腻子膏研磨一遍才可以解决堵塞问题,但是该工作程序需要两个工人用手持电钻把干粉腻子加水搅拌成腻子膏,再用一个工人把腻子膏倒进研磨机内进行研磨,该操作过程比较繁琐,施工效率降低,并且喷枪一旦堵住,则需要清理,导致浪费时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搅拌研磨一体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干粉腻子需要人工搅拌成腻子膏然后再人工倒入研磨机的操作过程比较繁琐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能产生的诸多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搅拌研磨一体机,包括腻子搅拌机、腻子研磨机和支架,其中,所述腻子搅拌机水平安装在所述支架上,所述腻子研磨机竖直安装在所述支架上,所述腻子研磨机位于所述腻子搅拌机的下方且所述腻子研磨机与所述腻子搅拌机相连通,所述腻子搅拌机和所述腻子研磨机组合使用,干粉腻子在所述腻子搅拌机内与水混合搅拌形成腻子膏,所述腻子膏从所述腻子搅拌机内进入到所述腻子研磨机进行研磨;
7.所述腻子搅拌机包括料斗、搅拌桶和搅拌机构,所述料斗的底部与所述搅拌桶相连通,所述搅拌桶水平放置且所述搅拌桶的一端突出所述料斗的一侧面,所述腻子研磨机位于所述搅拌桶的下方且所述腻子研磨机与所述搅拌桶的出料口相连通,所述搅拌机构位于所述搅拌桶内且所述搅拌机构能推送与搅拌所述干粉腻子;
8.所述腻子研磨机包括内部中空的定子外壳和转子磨头,所述定子外壳安装在所述支架上,所述转子磨头位于所述定子外壳内且所述转子磨头能相对于所述定子外壳转动,所述腻子膏能进入到所述转子磨头和所述定子外壳之间的间隙并被研磨。
9.可选地,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推送部、搅拌部和连接件,所述推送部和所述搅拌部固定连接,所述推送部正对所述料斗的底部,所述搅拌部位于所述搅拌桶内突出于所述料斗的部分,所述推送部和所述搅拌部两者的自由端均固定连接有所述连接件。
10.可选地,所述搅拌桶的一端设置有可拆卸的密封堵头,所述密封堵头内设置有旋
转轴,所述旋转轴与所述搅拌部通过连接件相连接。
11.可选地,所述推送部的周向侧面上设置有第一搅拌叶片或螺旋搅拌片,所述搅拌部的周向侧面上设置有第二搅拌叶片;
12.所述推送部的自由端上还设置有刮料圆盘。
13.可选地,还包括第一驱动装置、第一传动机构和转动件,所述第一驱动装置安装在所述支架上且所述第一驱动装置与所述第一传动机构相连接,所述转动件的一端与所述第一传动机构相连接,所述转动件的另一端穿过所述搅拌桶与所述搅拌机构相连接。
14.可选地,还包括水流量计、水泵和过滤器,所述水流量计、所述水泵和所述过滤器均安装在所述支架上,所述水泵、所述过滤器和所述水流量计依次通过管道相连通;
15.所述搅拌桶上设置有进水道,所述进水道与所述水流量计通过管道相连通。
16.可选地,还包括第二驱动装置和第二传动机构,所述第二驱动装置安装在所述支架上且所述第二驱动装置与所述第二传动机构相连接,所述第二传动机构穿过所述定子外壳与所述转子磨头相连接。
17.可选地,所述定子外壳的周向侧面上设置有膏体出料道口;
18.所述定子外壳的周向内壁上设置有第一研磨齿,所述转子磨头的周向外壁上设置第二研磨齿,所述第一研磨齿和所述第二研磨齿能研磨所述腻子膏。
19.可选地,所述转子磨头的顶端上设置有物料推送块;所述腻子研磨机包括离心叶轮,所述离心叶轮位于所述定子外壳内且位于所述转子磨头的下方,所述离心叶轮用于将研磨后的所述腻子膏甩出所述定子外壳外。
20.可选地,所述腻子搅拌机还包括滤网盖,所述滤网盖放置在所述料斗的上端口,所述滤网盖上设置有撕袋齿条;所述料斗上设置有推拉杆;所述支架的底部设置有万向轮;还包括控制装置。
2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搅拌研磨一体机,在使用时,只需要将干粉腻子放到料斗内,同时搅拌桶内会自动加水,干粉腻子就会在搅拌桶内与水混合进行搅拌,同时不需要人工搅拌,搅拌后形成的腻子膏就会自动进入到腻子研磨机中,通过转子磨头的转动,进而使得对腻子膏内的杂质进行研磨,使得杂质被碾碎,当用喷枪使用该腻子膏时,喷枪就不容易被堵住,该操作过程中只需要一个工人就可以,同时操作过程简单,提高了施工效率,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干粉腻子需要人工搅拌成腻子膏然后再人工倒入研磨机的操作过程比较繁琐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另一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25.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剖视图;
26.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腻子研磨机的结构示意图;
27.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腻子研磨机的剖视图;
28.图6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定子外壳的结构示意图;
29.图7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转子磨头的结构示意图;
30.图8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离心叶轮、驱动轴和第四皮带轮的结构示意图;
31.图9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搅拌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2.图10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搅拌研磨一体机的搅拌机构的另一种的结构示意图;
33.图中1、腻子搅拌机;11、料斗;111、推拉杆;12、搅拌桶;121、密封堵头;1211、旋转轴;12111、第二卡接槽;122、进水道;123、出料口;13、搅拌机构;131、推送部;1311、第一搅拌叶片;1312、螺旋搅拌片;1313、刮料圆盘;132、搅拌部;1321、第二搅拌叶片;133、连接件;14、滤网盖;141、撕袋齿条;2、腻子研磨机;21、定子外壳;211、膏体出料道口;212、第一研磨齿;213、连接盘;22、转子磨头;221、第二研磨齿;222、物料推送块;223、贯穿孔;224、槽口;23、离心叶轮;231、叶片;3、支架;31、万向轮;4、第一驱动装置;5、第一传动机构;51、第一皮带轮;52、第二皮带轮;53、第一皮带;6、转动件;61、连接轴;611、第一卡接槽;62、轴承座;7、水流量计;8、水泵;9、第二驱动装置;10、第二传动机构;101、第三皮带轮;102、第四皮带轮;103、驱动轴。
具体实施方式
3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3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说明,

多个

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

























前端



后端



头部



尾部

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

第一



第二



第三

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

安装



相连



连接

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视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搅拌研磨一体机,包括腻子搅拌机1、腻子研磨机2和支架3,其中,腻子搅拌机1水平安装在支架3上,腻子研磨机2竖直安装在支架3上,腻子研磨机2位于腻子搅拌机1的下方且腻子研磨机2与腻子搅拌机1相连通,腻子搅拌机1和腻子研磨机2组合使用,干粉腻子在腻子搅拌机1内与水混合搅拌形成腻子膏,腻子膏从腻子搅拌机1内进入到腻子研磨机2进行研磨;
38.腻子搅拌机1包括料斗11、搅拌桶12和搅拌机构13,料斗11的底部与搅拌桶12相连通,搅拌桶12水平放置且搅拌桶12的一端突出料斗11的一侧面,腻子研磨机2位于搅拌桶12的下方且腻子研磨机2与搅拌桶12的出料口123相连通,搅拌机构13水平放置在搅拌桶12内,搅拌机构13位于搅拌桶12内且搅拌机构13能推送与搅拌干粉腻子;
39.腻子研磨机2包括内部中空的定子外壳21和转子磨头22,定子外壳21安装在支架3上,转子磨头22位于定子外壳21内且转子磨头22能相对于定子外壳21转动,腻子膏能进入到转子磨头22和定子外壳21之间的间隙并被研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搅拌研磨一体机,在使用时,只需要将干粉腻子放到料斗11内,同时搅拌桶12内会自动加水,干粉腻子就会在搅拌桶12内与水混合进行搅拌,同时不需要人工搅拌,搅拌后形成的腻子膏就会自动进入到腻子研磨机2中,通过转子磨头22的转动,进而使得对腻子膏内的杂质进行研磨,使得杂质被碾碎,当用喷枪使用该腻子膏时,喷枪就不容易被堵住,该操作过程中只需要一个工人就可以,同时操作过程简单,提高了施工效率,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干粉腻子需要人工搅拌成腻子膏然后再人工倒入研磨机的操作过程比较繁琐的技术问题。
40.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搅拌机构13包括推送部131、搅拌部132和连接件133,推送部131和搅拌部132固定连接,推送部131正对料斗11的底部,搅拌部132位于搅拌桶12内突出于料斗11的部分,推送部131和搅拌部132两者的自由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件133,连接件133为扁铁结构。
41.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搅拌桶12的一端设置有可拆卸的密封堵头121,密封堵头121内设置有旋转轴1211,旋转轴1211与密封堵头121转动连接,旋转轴1211与搅拌部132通过连接件133相连接,旋转轴1211内设置有第二卡接槽12111,连接件133插入到第二卡接槽12111且第二卡接槽12111与连接件133卡接连接。
42.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推送部131的周向侧面上设置有第一搅拌叶片1311或螺旋搅拌片1312,第一搅拌叶片1311或螺旋搅拌片1312用于将干粉腻子推动到搅拌部132内,搅拌部132的周向侧面上设置有第二搅拌叶片1321,第二搅拌叶片1321用于将干粉腻子与水混合进行搅拌。推送部131的自由端上还设置有刮料圆盘1313,刮料圆盘1313靠近连接件133,当腻子搅拌机1不工作时,再将推送部131从搅拌桶12抽出来的过程中,刮料圆盘1313可以将残留在搅拌桶12上的腻子膏刮出来,起到清理搅拌桶12的作用。
43.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还包括第一驱动装置4、第一传动机构5和转动件6,第一驱动装置4安装在支架3上且第一驱动装置4与第一传动机构5相连接,第一驱动装置4位于料斗11的下方,第一传动机构5位于料斗11的侧面下方,转动件6的一端与第一传动机构5相连接,转动件6的另一端穿过搅拌桶12与搅拌机构13相连接,转动件6靠近推送部131的一侧。第一驱动装置4可以为电动机,第一传动机构5包括第一皮带轮51、第二皮带轮52和第一皮带53,第一驱动装置4的输出轴与第一皮带轮51配合连接,第二皮带轮52与转动件6配合连接,第一皮带轮51和第二皮带轮52通过第一皮带53相连接。转动件6包括连接轴61、轴承和轴承座62,轴承套在连接轴61上,轴承座62套在轴承上,连接轴61和轴承座62通过轴承转动连接,轴承座62的侧面连接在搅拌桶12的侧面上,连接轴61的一端与第二皮带轮52配合连接,连接轴61的另一端穿过搅拌桶12与连接件133卡接连接,连接轴61的端面上设置有第一卡接槽611。
44.启动第一驱动装置4,第一驱动装置4驱动第一皮带轮51转动,第一皮带轮51通过
第一皮带53带动第二皮带轮52转动,第二皮带轮52带动连接轴61转动,进而带动搅拌机构13转动。
45.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还包括水流量计7、水泵8和过滤器,水流量计7、水泵8和过滤器均安装在支架3上,水泵8、过滤器和水流量计7依次通过管道相连通;搅拌桶12上设置有进水道122,进水道122与水流量计7通过管道相连通。水泵8抽取外界的水并将水依次通过过滤器、水流量计7和进水道122,进而进入到搅拌桶12内。
46.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还包括第二驱动装置9和第二传动机构10,第二驱动装置9安装在支架3上且第二驱动装置9与第二传动机构10相连接,第二传动机构10穿过定子外壳21与转子磨头22相连接。第二驱动装置9可以为电动机,第二传动机构10包括第三皮带轮101、第四皮带轮102、第二皮带和驱动轴103,第二驱动装置9输出轴与第三皮带轮101配合连接,第四皮带轮102和驱动轴103配合连接,第三皮带轮101和第四皮带轮102通过第二皮带相连接,驱动轴103穿过定子外壳21与转子磨头22键连接。启动第二驱动装置9,第二驱动装置9驱动第三皮带轮101转动,第三皮带轮101通过第二皮带带动第四皮带轮102转动,第四皮带轮102带动驱动轴103转动,进而带动转子磨头22转动,实现研磨腻子膏。
47.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定子外壳21的周向侧面上设置有膏体出料道口211,研磨好后的腻子膏会从膏体出料道口211中流出外界;定子外壳21的外壁上设置有连接盘213,连接盘213通过螺栓与支架3相连接;
48.定子外壳21的周向内壁上设置有第一研磨齿212,转子磨头22的周向外壁上设置第二研磨齿221,第一研磨齿212和第二研磨齿221能研磨腻子膏。
49.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转子磨头22的顶端上设置有物料推送块222,转子磨头22在转动的过程中,物料推送块222可以将腻子膏压到转子磨头22和定子外壳21之间的间隙;转子磨头22的中部设置有贯穿孔223,驱动轴103穿入到贯穿孔223内并且驱动轴103与贯穿孔223键连接,转子磨头22的端面上设置有槽口224,槽口224沿着贯穿孔223周向分布,槽口224是为了减轻转子磨头22的重量。
50.腻子研磨机2包括离心叶轮23,离心叶轮23位于定子外壳21内且位于转子磨头22的下方,离心叶轮23用于将研磨后的腻子膏甩出定子外壳21外,驱动轴103依次穿过离心叶轮23和转子磨头22,驱动轴103与离心叶轮23键连接;
51.离心叶轮23的周向侧壁上设置有叶片231,在离心叶轮23转动的时候,叶片231用于将研磨后的腻子膏向定子外壳21内壁甩动,并进一步从膏体出料道口211出去。
52.作为可选地实施方式,腻子搅拌机1还包括滤网盖14,滤网盖14放置在料斗11的上端口,滤网盖上设置有撕袋齿条141,撕袋齿条141可以撕开承装干粉腻子的袋子;料斗11上设置有推拉杆111;支架3的底部设置有万向轮31;还包括控制装置,控制装置可以控制第一驱动装置4、水流量计7、水泵8和第二驱动装置9工作。
5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