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球磨机出料端结构及球磨机滚筒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球磨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球磨机出料端结构。


背景技术:

2.球磨机是一种常用的物料细化粉磨设备。它广泛应用于水泥、陶瓷原料、耐火材料等生产行业。其基本的工作方式是,在球磨机的滚筒内装入一定数量的高铝球石、中铝球石、鹅卵石或者其他硬质物作为研磨体,然后加入需要被研磨细化的原材料,滚筒内的衬板带动研磨体翻滚,当研磨体被带动到一定的高度时候,由于其本身的重力作用而跌落,下落的研磨体将滚筒内的原材料击碎细化,然后细化后的原材料通过滚筒末端上的筛板上的筛孔流出。但是现有球磨机的滚筒内的筛板上的筛孔经常被原材料堵塞,甚至出现堆积结垢的现象,导致设备需要经常停机检修维护,这降低了设备的生产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所述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球磨机出料端结构。
4.本实用新型为解决其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提供了一种球磨机出料端结构,包括基体、筛板以及凸起条;其中,筛板上设有多个筛孔;基体上设有出料通道,筛板设置在基体上,多个筛孔均与出料通道连通设置;凸起条凸起设置在筛板的进料侧,以在基体转动时,凸起条在筛板的进料侧形成有扫动轨迹。
6.使用时,将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通过基体来安装在球磨机滚筒的筒体的出料端上,然后将原料和研磨球导入到球磨机滚筒内,传动系统驱动球磨机滚筒滚动,同时向球磨机滚筒内通入向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流动的水流(即向球磨机滚筒的出料端流动),当球磨机滚筒转动时候,球磨机滚筒带动研磨球在球磨机滚筒内滚动,当研磨球被带到一定的高度时候,由于研磨球自身的重力作用而下落,将重力势能转换为动力势能,下落后具有动力势能的研磨球将原料击碎研磨,原料会随着水流沿着筛孔的进料方向从筛孔流出,然后再通过基体上的出料通道流出到球磨机滚筒外;长时间多次运行后,部分原料会在筛孔上形成堆积结垢,如果不及时清理该堆积结垢,筛孔会堵塞,如图和图所示,由于本实用新型中筛板上设有多个筛孔,且凸起条凸起设置在筛板的进料侧,以在基体转动时,凸起条在筛板的进料侧形成有扫动轨迹,当球磨机滚筒滚动时,基体以及基体上的筛板和凸起条会随着球磨机滚筒一起做圆周滚动,沿着扫动轨迹转动的凸起条会拨动部分研磨球沿着筛板的侧面向上抛动,然后再落下,在研磨球向上抛动和落下的过程中,研磨球会沿着筛板的进料面进行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以将筛孔上的堆积结垢撞击脱落,减少了筛孔堵塞的频率,降低了设备检修维护的频率,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
7.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凸起条设有多个,多个凸起条均凸起设置在筛板的进料侧。
8.这样,通过设置多个凸起条,进一步增强了拨动研磨球沿着筛板的进料面进行扫刷运动的概率和频率,进而增强了清除筛孔上堆积结垢的能力。
9.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多个凸起条组合形成有至少一个间隔空间,部分或全部多个筛孔分布在间隔空间内。
10.这样,当球磨机滚筒滚动时,部分研磨球随机进入到间隔空间内,研磨球被凸起条拨动向上抛动,该研磨球大概率会被抛向其他的凸起条,由于球磨机滚筒处于转动状态,凸起条与研磨球抛动轨迹之间的角度在变化,其他的凸起条会将研磨球以随机的角度再反弹出,以使得研磨球被多次弹射抛动,那么研磨球会沿着筛板的侧面在间隔空间内完成多次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增加了研磨球的扫刷运动频率,进而增强了清除位于间隔空间内的筛孔上堆积结垢的能力。
11.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多个凸起条组合形成有多个间隔空间,多个凸起条呈圆形阵列排布,任意相邻两个凸起条之间形成有间隔空间,多个筛孔分布在多个间隔空间内。
12.这样,通过将多个凸起条呈圆形阵列排布,且任意相邻两个凸起条之间形成有间隔空间,间隔空间被夹持在相邻两个凸起条之间,即实现了将多个凸起条组合形成有多个间隔空间,一个球磨机滚筒滚动行程中,研磨球获得了更大概率随机进入到间隔空间内,在相邻两个凸起条之间多次反弹抛动,进一步增强了清除筛孔上堆积结垢的能力。
13.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基体上设有多个出料通道,多个出料通道与多个间隔空间一一对应设置,出料通道与所对应的间隔空间内的筛孔连通设置。
14.这样,通过在基体上设有多个与间隔空间一一对应设置出料通道,使得位于不同间隔空间内的筛孔有单独的出料通道,即使某一间隔空间内的筛孔所对应的出料通道堵塞后,也不会影响其他间隔空间内的筛孔和出料通道正常工作。
15.在一些实施方式中,基体包括安装架和端盖体,安装架设置在端盖体上;其中,多个出料通道设置在安装架上;端盖体设置有原料出孔,多个出料通道的出料端均与原料出孔连通设置。
16.这样,被研磨细化后的原料分别通过多个出料通道流出,然后汇总到端盖体的原料出孔一同流出。
17.在一些实施方式中,筛板包括多个分筛区块,多个分筛区块与多个间隔空间一一对应设置,分筛区块位于所对应的间隔空间内,凸起条将相邻两个分筛区块隔开设置。
18.这样,通过将筛板设置为包括多个分筛区块,且多个分筛区块与多个间隔空间一一对应设置,分筛区块位于所对应的间隔空间内;使得位于不同分筛区块上的筛孔设置在对应的间隔空间内。
19.在一些实施方式中,筛孔包括进口和出口,出口与出料通道连通设置,进口与凸起条位于筛板的同一侧;筛孔的口径设置为由进口向出口扩大。
20.这样,通过将筛孔的口径设置为由进口向出口扩大,当有大颗粒的原料卡入到筛孔内时,通过研磨球的扫动和撞击,原料在筛孔内松动后,可以更加容易地向口径更大的出口方向流动,最终从出口流出,使得筛孔具有不易堵塞的特点。
2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方面,提供一种球磨机滚筒,包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筒体以及进料端结构;其中,球磨机出料端结构和进料端结构分别设置在筒体两端。
22.工作时,将原料和水通过进料端结构导入球磨机滚筒内,水流向球磨机出料端结构流动,传动系统驱动球磨机滚筒滚动,由于本实用新型的球磨机出料端结构的筛板上设有多个筛孔,且凸起条凸起设置在筛板的进料侧,以在基体转动时,凸起条在筛板的进料侧
形成有扫动轨迹,当球磨机滚筒滚动时,筛板和凸起条会随着球磨机滚筒一起做圆周滚动,凸起条会拨动部分研磨球沿着筛板的侧面向上抛动,然后再落下,在研磨球向上抛动和落下的过程中,研磨球会沿着筛板的进料面进行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以将筛孔上的堆积结垢撞击脱落,减少了筛孔堵塞的频率,降低了设备检修维护的频率,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
23.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还包括橡胶内衬,橡胶内衬设置在筒体的内壁上。
24.这样,通过将橡胶内衬设置在筒体的内壁上,避免了研磨球对筒体的内壁冲击造成磨损。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实施方式的球磨机出料端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图1的分解状态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图1的正视图;
28.图4为图3中沿a

a的剖面视图;
29.图5为图4中b所指的局部放大图;
30.图6为图4的立体视角结构示意图;
31.图7为图1所示球磨机出料端结构中筛板和安装架的结构示意图;
32.图8为图7的分解状态结构示意图;
33.图9为图7的另一视角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4.图10为图1所示球磨机出料端结构安装在球磨机滚筒上的结构示意图;
35.图11为图10的正视图;
36.图12为图11中沿c

c的剖视图;
37.图13为本实用新型另一种实施方式的球磨机出料端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38.图14为本实用新型又一种实施方式的球磨机出料端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39.其中,附图标记含义如下:
40.1、基体;11、出料通道;12、安装架;121、横梁板;122、密封蒙皮;13、端盖体;131、原料出孔;2、筛板;21、分筛区块;211、安装沉台;22、筛孔;221、进口;222、出口;3、凸起条;4、球磨机滚筒;41、筒体;411、橡胶内衬;42、进料端结构;5、研磨球;6、原料;7、间隔空间;8、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41.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实施,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4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3.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
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限制本实用新型。
44.实施例一
45.参阅图1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球磨机出料端结构,其包括基体1、筛板2以及凸起条3;其中,筛板2上设有多个筛孔22;基体1上设有出料通道11,筛板2设置在基体1上,多个筛孔22均与出料通道11连通设置;凸起条3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以在基体1转动时,凸起条3在筛板2的进料侧形成有扫动轨迹。筛板2包括进料面和出料面,进料面是指筛板2面向原料来向的侧面,出料面是指原料从筛板2上流出的侧面,筛板2的进料侧是指位于筛板2的进料面一侧的空间范围;凸起条3可以直接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面上,以实现凸起条3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或者在其他实施方式中,凸起条3也可以设置在基体1上,并凸起延伸到筛板2的进料侧。详细地,如图10~12所示,在本实施例中,还提供了一种球磨机滚筒4,包括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筒体41以及进料端结构42;其中,球磨机出料端结构和进料端结构42分别设置在筒体41两端。工作时,将原料6和水通过进料端结构42导入球磨机滚筒4内,水流向球磨机出料端结构流动,传动系统驱动球磨机滚筒4滚动,由于本实用新型的球磨机出料端结构的筛板2上设有多个筛孔22,且凸起条3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以在基体1转动时,凸起条3在筛板2的进料侧形成有扫动轨迹,当球磨机滚筒4滚动时,筛板2和凸起条3会随着球磨机滚筒4一起做圆周滚动,凸起条3会拨动部分研磨球5沿着筛板2的侧面向上抛动,然后再落下,在研磨球5向上抛动和落下的过程中,研磨球5会沿着筛板2的进料面进行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以将筛孔22上的堆积结垢撞击脱落,减少了筛孔22堵塞的频率,降低了设备检修维护的频率,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该球磨机滚筒4还包括橡胶内衬411,橡胶内衬411设置在筒体41的内壁上。这样,通过将橡胶内衬411设置在筒体41的内壁上,避免了研磨球5对筒体41的内壁冲击造成磨损。
46.使用时,将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通过基体1来安装在球磨机滚筒4的筒体41的出料端上,然后将原料6和研磨球5导入到球磨机滚筒4内,传动系统驱动球磨机滚筒4滚动,同时向球磨机滚筒4内通入向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流动的水流(即向球磨机滚筒4的出料端流动),当球磨机滚筒4转动时候,球磨机滚筒4带动研磨球5在球磨机滚筒4内滚动,当研磨球5被带到一定的高度时候,由于研磨球5自身的重力作用而下落,将重力势能转换为动力势能,下落后具有动力势能的研磨球5将原料6击碎研磨,原料6会随着水流沿着筛孔22的进料方向从筛孔22流出,然后再通过基体1上的出料通道11流出到球磨机滚筒4外;长时间多次运行后,部分原料6会在筛孔22上形成堆积结垢,如果不及时清理该堆积结垢,筛孔22会堵塞,如图4和图5所示,由于本实用新型中筛板2上设有多个筛孔22,且凸起条3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以在基体1转动时,凸起条3在筛板2的进料侧形成有扫动轨迹,当球磨机滚筒4滚动时,基体1以及基体1上的筛板2和凸起条3会随着球磨机滚筒4一起做圆周滚动,沿着扫动轨迹转动的凸起条3会拨动部分研磨球5沿着筛板2的侧面向上抛动,然后再落下,在研磨球5向上抛动和落下的过程中,研磨球5会沿着筛板2的进料面进行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以将筛孔22上的堆积结垢撞击脱落,减少了筛孔22堵塞的频率,降低了设备检修维护的频率,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
47.详细地,在本实施例中,凸起条3设有多个,多个凸起条3均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这样,通过设置多个凸起条3,进一步增强了拨动研磨球5沿着筛板2的进料面进行扫刷运动的概率和频率,进而增强了清除筛孔22上堆积结垢的能力。
48.如图3所示,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多个凸起条3组合形成有至少一个间隔空间7,即至少两个凸起条3以平行或者非平行方式排布以形成间隔空间7,部分或全部多个筛孔22分布在间隔空间7内。这样,当球磨机滚筒4滚动时,部分研磨球5随机进入到间隔空间7内,研磨球5被凸起条3拨动向上抛动,该研磨球5大概率会被抛向其他的凸起条3,由于球磨机滚筒4处于转动状态,凸起条3与研磨球5抛动轨迹之间的角度在变化,其他的凸起条3会将研磨球5以随机的角度再反弹出,以使得研磨球5被多次弹射抛动,那么研磨球5会沿着筛板2的侧面在间隔空间7内完成多次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增加了研磨球5的扫刷运动频率,进而增强了清除位于间隔空间7内的筛孔22上堆积结垢的能力。
49.如图3~9所示,具体地,在本实施例中,多个凸起条3组合形成有多个间隔空间7,多个凸起条3呈圆形阵列排布,任意相邻两个凸起条3之间形成有间隔空间7,多个筛孔22分布在多个间隔空间7内。详细地,多个凸起条3呈圆形阵列排布形成了辐射轮状。这样,通过将多个凸起条3呈圆形阵列排布,且任意相邻两个凸起条3之间形成有间隔空间7,间隔空间7被夹持在相邻两个凸起条3之间,即实现了将多个凸起条3组合形成有多个间隔空间7,一个球磨机滚筒4滚动行程中,研磨球5获得了更大概率随机进入到间隔空间7内,在相邻两个凸起条3之间多次反弹抛动,这样进一步增强了清除筛孔22上堆积结垢的能力。
50.如图7~9所示,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基体1上设有多个出料通道11,多个出料通道11与多个间隔空间7一一对应设置,出料通道11与所对应的间隔空间7内的筛孔22连通设置。这样,通过在基体1上设有多个与间隔空间7一一对应设置出料通道11,使得位于不同间隔空间7内的筛孔22有单独的出料通道11,即使某一间隔空间7内的筛孔22所对应的出料通道11堵塞后,也不会影响其他间隔空间7内的筛孔22和出料通道11正常工作。详细地,在本实施例中,实现在基体1上设有多个出料通道11的具体结构为:基体1包括安装架12和端盖体13,安装架12设置在端盖体13上;其中,多个出料通道11设置在安装架12上;端盖体13设置有原料出孔131,多个出料通道11的出料端均与原料出孔131连通设置。多个出料通道11与多个凸起条3一样呈圆形阵列排布,端盖体13用于与球磨机滚筒4的筒体41装配连接。这样,被研磨细化后的原料6分别通过多个出料通道11流出,然后汇总到端盖体13的原料出孔131一同流出。在本实施例中,端盖体13的周边还附设有橡胶层,以免研磨球5对端盖体13冲击造成磨损。
51.如图7~9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筛板2包括多个分筛区块21,多个分筛区块21与多个间隔空间7一一对应设置,分筛区块21位于所对应的间隔空间7内,凸起条3将相邻两个分筛区块21隔开设置。这样,通过将筛板2设置为包括多个分筛区块21,且多个分筛区块21与多个间隔空间7一一对应设置,分筛区块21位于所对应的间隔空间7内;使得位于不同分筛区块21上的筛孔22设置在对应的间隔空间7内。详细地,在本实施例中,凸起条3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的具体结构为:筛板2由多个呈扇形状的分筛区块21所拼接而成,筛板2呈圆形,分筛区块21的两侧设沉台,相邻两个分筛区块21的沉台拼接在一起形成安装沉台211,凸起条3压紧在该安装沉台211,安装架12上设有用于支撑该安装沉台211的多个横梁板121,然后在通过螺栓8将凸起条3锁紧在安装架12的横梁板121上,即将多个分筛区块21所组成的筛板2锁紧安装在安装架12上;当某一个分筛区块21上的筛孔22堵塞或者分筛区块21对应的出料通道11堵塞时,只需拆下来该分筛区块21进行维修清理即可,不用将整个筛板2进行拆卸,为维修提供了便利。需要指出的是,在本实施例中,安装架12包括多个横梁板
121和密封蒙皮122;多个横梁板121圆形整列排布组合,密封蒙皮122将多个横梁板121的周侧密闭包裹,使得相邻两横梁板121之间的空间和密封蒙皮122组合形成为两端相贯通的出料通道11。在其他实施方式中,凸起条3还可以直接设置在基体1上,筛板2上的分筛区块21通过螺钉锁紧在基体1上。
52.如图4和图5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筛孔22包括进口221和出口222,出口222与出料通道11连通设置,进口221与凸起条3位于筛板2的同一侧,即原料6由进口221流入;筛孔22的口径设置为由进口221向出口222扩大。在本实施例中,筛孔22的具体形状为倒置梯形体,该梯形体面积小的端面为进口221,面积大的端面为出口222。在其他实施方式中,筛孔22的具体形状还可以为倒置圆台体等其它形状,即只要是能够实现将筛孔22的口径由进口221向出口222扩大即可。这样,通过将筛孔22的口径设置为由进口221向出口222扩大,当有大颗粒的原料6卡入到筛孔22内时,通过研磨球5的扫动和撞击,原料6在筛孔22内松动后,可以更加容易地向口径更大的出口222方向流动,最终从出口222流出,使得筛孔22具有不易堵塞的特点。
53.实施例二
54.如图1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另一种实施方式的球磨机出料端结构,其包括基体1、筛板2以及凸起条3;其中,筛板2上设有多个筛孔22;基体1上设有出料通道11,筛板2设置在基体1上,多个筛孔22均与出料通道11连通设置;凸起条3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以在基体1转动时,凸起条3在筛板2的进料侧形成有扫动轨迹;多个凸起条3组合形成有多个间隔空间7,多个筛孔22分布在多个间隔空间7内;详细地,两平行设置的凸起条3与另一对两平行设置的凸起条3垂直交叉形成有九个间隔空间7。使用时,将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通过基体1来安装在球磨机滚筒的筒体的出料端上,然后将原料和研磨球5导入到球磨机滚筒内,传动系统驱动球磨机滚筒滚动,同时向球磨机滚筒内通入向本球磨机出料端结构流动的水流(即向球磨机滚筒的出料端流动),当球磨机滚筒转动时候,球磨机滚筒带动研磨球5在球磨机滚筒内滚动,当研磨球5被带到一定的高度时候,由于研磨球5自身的重力作用而下落,将重力势能转换为动力势能,下落后具有动力势能的研磨球5将原料击碎研磨,原料会随着水流沿着筛孔22的进料方向从筛孔22流出,然后再通过基体1上的出料通道11流出到球磨机滚筒外;长时间多次运行后,部分原料会在筛孔22上形成堆积结垢,如果不及时清理该堆积结垢,筛孔22会堵塞,由于本实用新型中筛板2上设有多个筛孔22,且凸起条3凸起设置在筛板2的进料侧,以在基体1转动时,凸起条3在筛板2的进料侧形成有扫动轨迹,当球磨机滚筒滚动时,基体1以及基体1上的筛板2和凸起条3会随着球磨机滚筒一起做圆周滚动,沿着扫动轨迹转动的凸起条3会拨动部分研磨球5沿着筛板2的侧面向上抛动,然后再落下,在研磨球5向上抛动和落下的过程中,研磨球5会沿着筛板2的进料面进行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以将筛孔22上的堆积结垢撞击脱落,减少了筛孔22堵塞的频率,降低了设备检修维护的频率,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此外,当球磨机滚筒滚动时,部分研磨球5还会随机进入到间隔空间7内,研磨球5被凸起条3拨动向上抛动,该研磨球5大概率会被抛向其他的凸起条3,由于球磨机滚筒处于转动状态,凸起条3与研磨球5抛动轨迹之间的角度在变化,其他的凸起条3会将研磨球5以随机的角度再反弹出,以使得研磨球5被多次弹射抛动,那么研磨球5会沿着筛板2的侧面在间隔空间7内完成多次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增加了研磨球5的扫刷运动频率,进而增强了清除位于间隔空间7内的筛孔22上堆积结垢的能力。在其他实
施方式中,实现将多个凸起条3组合形成有多个间隔空间7的具体结构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宜性调整。
55.实施例三
56.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又一种实施方式的球磨机出料端结构。
57.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二的区别在于:
58.如图14所示,两个凸起条3组合形成一个间隔空间7,部分筛孔22分布在间隔空间7内,两个凸起条3平行排布以形成一个间隔空间7。这样,当球磨机滚筒滚动时,部分研磨球5随机进入到这个间隔空间7内,研磨球5被凸起条3拨动向上抛动,该研磨球5大概率会被抛向其他的凸起条3,由于球磨机滚筒处于转动状态,凸起条3与研磨球5抛动轨迹之间的角度在变化,其他的凸起条3会将研磨球5以随机的角度再反弹出,以使得研磨球5被多次弹射抛动,那么研磨球5会沿着筛板2的进料面在间隔空间7内完成多次无固定路线的扫刷运动,增加了研磨球5的扫刷运动频率,进而增强了清除位于间隔空间7内的筛孔22上堆积结垢的能力。
59.本实用新型方案所公开的技术手段不仅限于上述实施方式所公开的技术手段,还包括由以上技术特征任意组合所组成的技术方案。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