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车顶帐篷支架的导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车顶帐篷,尤其涉及一种车顶帐篷支架的导水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也随着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人们外出旅游的频率越来越高,自驾游已经成为新兴的旅游方式。为方便自驾游,很旅游者都自身携带帐篷、厨具等。帐篷一般采用驻地帐篷,即在草地上搭帐篷,这种帐篷在使用时,尤其是夜间具有较大风险,如出现涨水、下雨、野生动物出没等。因此市面上出现了不少车顶帐篷,利用车体搭帐篷,将帐篷搭接在车顶上,离地面有一段距离,从而规避上述的风险。
3.如公开号为cn213297388u的一种简易收展户外旅游用的车顶帐篷,包括顶盖、底盖以及帐篷布,顶盖和底盖相铰接,顶盖和底盖之间设有一个用于支撑帐篷布张开的u型支撑机构,能够将帐篷布支撑起来,第一伸缩杆的一端铰接在顶盖上,另一端铰接在连接杆上,能够较为方便的将车顶帐篷进行打开或者收拢。
4.在恶劣天气中使用车顶帐篷支架时,帐篷布在收起后,帐篷布上的雨水会滴落在底盖内,即会使雨水在底盖内堆积,浸湿内部物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能有效将支架内积水排出的车顶帐篷支架的导水结构。
6.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车顶帐篷支架的导水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架和铰接在底架上的上盖,所述底架内底面位于其外缘环绕设置有导水槽,所述底架上设有若干个用于导水槽内的水流出的出水孔。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导水槽与出水孔之间设有导水通路,导水通路连通导水槽与出水孔。
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底架内表面设有两个向上凸起的导水块,导水块的两端分别连接导水槽和出水孔,导水块与底架的内表面形成所述导水通路。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导水通路位于导水槽一侧沿导水通路位于出水孔一侧向下倾斜设置。
10.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底架的外缘设有向上延伸的包边,所述底架内设有帐篷安装部,帐篷安装部与包边之间留有间隙形成所述导水槽。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帐篷安装部的数量为四个分别对应底架的四边,相邻两个帐篷安装部之间留有缺口。
12.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底架的内底面与导水槽的内底面处于同一平面。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底架的内底面的所处平面高于导水通路位
于出水孔一侧所处平面。
14.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底架上一体延伸设有横跨出水孔的延伸部,延伸部将出水孔一分为二。
15.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优选方案为:所述出水孔的数量为四个,分别位于底架的四个拐角处。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底架内底面位于其外缘环绕设置有导水槽,所述底架上设有若干个用于导水槽内的水流出的出水孔,帐篷布上的雨水滴落至导水槽内,再从出水孔流出,避免了雨水在底架内堆积,浸湿内部物品。
附图说明
17.以下将结合附图和优选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描述,但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将领会的是,这些附图仅是出于解释优选实施例的目的而绘制的,并且因此不应当作为对本实用新型范围的限制。此外,除非特别指出,附图仅示意在概念性地表示所描述对象的组成或构造并可能包含夸张性显示,并且附图也并非一定按比例绘制。
18.图1为车顶帐篷支架的结构示意图一;
19.图2为车顶帐篷支架打开后的示意图;
20.图3为车顶帐篷支架的结构示意图二;
21.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22.图5为图1中b处的放大图;
23.图6为底架的示意图;
24.图7为图6中c处的放大图;
25.图8为连接结构的爆炸图;
26.图9为锁合结构的爆炸图。
27.图中:1、底架;2、上盖;4、液压杆;11、导水槽;12、出水孔;13、包边;14、帐篷安装部;141、安装槽;15、导水通路;16、导水块;17、缺口;18、延伸部;31、上页片;32、下页片;33、转轴;51、上固定板;511、倒钩;52、下固定板;521、锁孔;53、卡扣;54、锁扣;541、通孔;55、圆柱销。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将参考附图来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本领域中的技术人员将领会的是,这些描述仅为描述性的、示例性的,并且不应被解释为限定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9.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可能不再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30.车顶帐篷支架,支架整体大致呈方形,表面采用流线型结构,外形美观,风阻小,支架整体采用铝合金材质,重量轻,韧性好。
31.支架包括底架1和铰接在底架1上的上盖2,上盖2为铝合金板,底架1由多个铝合金支撑杆组成,上盖2置于底架1的上方,上盖2的一侧与底架1的一侧设有连接结构,上盖2能够通过连接结构相对于底架1旋转。
32.进一步的,连接结构为合页结构,合页结构包括上页片31,下页片32和转轴33,合页结构上页片31与上盖2连接,表面曲面设计贴合上盖2,用螺钉固定,下页片32与底架1连接,表面曲面设计贴合底架1,用螺钉固定,上页片31与下页片32通过转轴33连接。
33.上盖2与底架1之间设有支撑结构,支撑结构能够支撑上盖2与底架1呈倾斜状态,倾斜角度10
°
—120
°

34.进一步的,支撑结构为液压杆4,液压杆4上端与上盖2铰接,液压杆下端与底架1铰接,打开车顶帐篷支架更加便捷迅速。
35.上盖2的另一侧与底架1的另一侧设有锁合结构,上盖2与底架1通过锁合结构进行锁合。
36.进一步的,锁合结构包括上固定板51,下固定板52,卡扣53,锁扣54,圆柱销55,上固定板51与上盖2连接,表面曲面设计贴合上盖2,用螺钉固定,下固定板52与底架1连接,表面曲面设计贴合底架1,用螺钉固定,锁扣54与下固定板51铆接,锁扣54可以铆钉为旋转中心旋转,圆柱销55设于下固定板52上,卡扣53通过螺纹连接于圆柱销55,防止车顶帐篷支架在行车中意外打开。
37.上固定板51设有倒钩511,可与卡扣53上端配合。下固定板52设有凸起的锁孔521,锁扣54设有通孔541与锁孔521配合。
38.车顶帐篷支架的导水结构,底架1内底面位于其外缘环绕设置有导水槽11,底架1上设有若干个用于导水槽11内的水流出的出水孔12,进一步的,底架1的外缘设有向上延伸的包边13,底架1内设有帐篷安装部14,帐篷安装部14的数量为四个分别对应底架1的四边,帐篷安装部14与包边13之间留有间隙形成上述的导水槽11。
39.帐篷安装部14上设有安装槽141,安装槽141用于装配帐篷布。
40.导水槽11与出水孔12之间设有导水通路15,导水通路15连通导水槽11与出水孔12,进一步的,底架1内表面设有两个向上凸起的导水块16,导水块16的两端分别连接导水槽11和出水孔12,导水块16与底架1的内表面形成上述的导水通路15。
41.导水通路15位于导水槽11一侧沿导水通路15位于出水孔12一侧向下倾斜设置,能使导水槽11内的水更好的从出水孔12排出。
42.相邻两个帐篷安装部14之间留有缺口17,缺口17对应导水通路15,因此缺口17的数量也为四个,出水孔12的数量对应也为四个,各角落都具备有出水孔12,使排水更全面。
43.底架1的内底面与导水槽11的内底面处于同一平面,底架1的内底面的所处平面高于导水通路15位于出水孔12一侧所处平面,使出水孔12所处的平面低于导水槽11的内底面及底架1的内底面,排水效果更好。
44.底架1上一体延伸设有横跨出水孔12的延伸部18,延伸部18将出水孔12一分为二。
45.在恶劣天气中使用车顶帐篷支架时,把沿帐篷布滴落的雨水汇集导流,避免了雨水在支架内堆积,浸湿内部物品。
4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7.以上对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车顶帐篷支架的导水结构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及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