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吸尘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吸尘器能够对灰尘颗粒进行抽吸,便于家庭中的清洁使用。现有技术中的吸尘器,虽然具备很好的抽吸效果,但也存在一些使用缺陷和不足,具体如下;
3.1、在吸尘器长期使用后,内部容易堆积灰尘,因不便进行拆卸,因此给清洁、清洗带来极大的不便。
4.2、只具备基本的负压抽吸功能,无法实现对物体表面的杀菌消毒作用。
5.鉴于以上缺陷,实有必要设计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来解决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包括上机罩组件、下机罩组件和滤芯挡网,所述的上机罩组件由上罩体、裤型腔、抽吸泵、蓄液盒和水泵组成,所述的下机罩组件由下罩体、i吸尘腔、消毒腔、ii吸尘腔、收集挡板和挡片组成,所述的下机罩组件固设于上机罩组件底部,所述的下机罩组件与上机罩组件采用卡扣连接,所述的滤芯挡网放置于上机罩组件和下机罩组件之间,所述的滤芯挡网分别与上机罩组件和下机罩组件采用活动连接,所述的裤型腔位于上罩体内部,所述的裤型腔为裤体型空心腔体,所述的抽吸泵固设于裤型腔内部顶端,所述的抽吸泵与上罩体采用热熔连接,所述的蓄液盒固设于上罩体内部下侧中端,所述的蓄液盒与上罩体一体成型,所述的水泵固设于蓄液盒后端下侧,所述的水泵与蓄液盒采用热熔连接,所述的下罩体固设于上罩体底部,所述的下罩体与上罩体采用活动连接,所述的i吸尘腔位于下罩体内部左侧,所述的i吸尘腔为空心腔体,所述的消毒腔位于下罩体内部中端,所述的消毒腔为空心腔体,所述的ii吸尘腔位于下罩体内部右侧,所述的ii吸尘腔为空心腔体,所述的收集挡板数量为两件,所述的收集挡板分别固设于i吸尘腔内壁右侧下端和ii吸尘腔内壁左侧下端,所述的收集挡板与下罩体一体成型,所述的挡片数量为两件,所述的挡片分别固设于i吸尘腔内壁左侧上端和ii吸尘腔内壁右侧上端,所述的挡片与下罩体一体成型。
8.进一步,所述的滤芯挡网内部中端还设有避让孔,所述的避让孔为矩形通孔。
9.进一步,所述的上罩体右侧上端还固设有手柄,所述的手柄与上罩体一体成型,所述的上罩体外壁下端前后两侧还固设有限位柱,所述的限位柱与上罩体一体成型。
10.进一步,所述的裤型腔底部左侧还设有i抽吸孔,所述的i抽吸孔为圆形通孔,所述的裤型腔底部右侧还设有ii抽吸孔,所述的ii抽吸孔为圆形通孔。
11.进一步,所述的蓄液盒前端还固设有盒盖,所述的盒盖与蓄液盒采用内外螺纹连接。
12.进一步,所述的水泵底部还固设有喷洒罩,所述的喷洒罩与水泵采用管道连接,且所述的喷洒罩与上罩体采用热熔连接。
13.进一步,所述的下罩体顶端前后两侧还设有卡槽,所述的卡槽为c型凹槽,且所述的卡槽与限位柱采用紧配连接,所述的下罩体内部顶端还固设有挡圈板,所述的挡圈板与下罩体一体成型。
14.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具有以下优点:
15.1、首先由上机罩组件1和下机罩组件的组合设计,从而能够方便进行拆装,便于对内部堆积的灰尘颗粒清理,提高了清洁的便捷性。
16.2、其次配合消毒喷洒机构,亦可在吸尘的同时来达到对物体表面的消毒喷洒,达到对细菌的有效杀灭目的。
17.3、最后因采用i吸尘腔、消毒腔和ii吸尘腔的分布结构,亦可在喷洒消毒后通过借助负压抽吸来实现消毒区域的干燥,综上,拓展了实用性,具备很好的使用目的。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是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的主视图;
20.图2是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的俯视图;
21.图3是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的a向剖视图;
22.图4是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的立体图1;
23.图5是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的分离状态立体图;
24.图6是上机罩组件的立体放大图;
25.图7是下机罩组件的立体放大图1;
26.图8是下机罩组件的立体放大图2;
27.图9是滤芯挡网的立体放大图。
28.上机罩组件1、下机罩组件2、滤芯挡网3、上罩体4、裤型腔5、抽吸泵6、蓄液盒7、水泵8、下罩体9、i吸尘腔10、消毒腔11、ii吸尘腔12、收集挡板13、挡片14、避让孔301、手柄401、限位柱402、i抽吸孔501、ii抽吸孔502、盒盖701、喷洒罩801、卡槽901、挡圈板902。
29.如下具体实施方式将结合上述附图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30.在下文中,阐述了多种特定细节,以便提供对构成所描述实施例基础的概念的透彻理解,然而,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可以在没有这些特定细节中的一些或者全部的情况下来实践,在其他情况下,没有具体描述众所周知的处理步骤。
31.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
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实用新型的限制。
32.如图1、图2、图3、图4、图5、图6、图7、图8、图9所示,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包括上机罩组件1、下机罩组件2、滤芯挡网3、上罩体4、裤型腔5、抽吸泵6、蓄液盒7、水泵8、下罩体9、i吸尘腔10、消毒腔11、ii吸尘腔12、收集挡板13、挡片14,所述的下机罩组件2固设于上机罩组件1底部,所述的下机罩组件2与上机罩组件1采用卡扣连接,所述的滤芯挡网3放置于上机罩组件1和下机罩组件2之间,所述的滤芯挡网3分别与上机罩组件1和下机罩组件2采用活动连接,所述的裤型腔5位于上罩体4内部,所述的裤型腔5为裤体型空心腔体,所述的抽吸泵6固设于裤型腔5内部顶端,所述的抽吸泵6与上罩体4采用热熔连接,所述的蓄液盒7固设于上罩体4内部下侧中端,所述的蓄液盒7与上罩体4一体成型,所述的水泵8固设于蓄液盒7后端下侧,所述的水泵8与蓄液盒7采用热熔连接,所述的下罩体9固设于上罩体4底部,所述的下罩体9与上罩体4采用活动连接,所述的i吸尘腔10位于下罩体9内部左侧,所述的i吸尘腔10为空心腔体,所述的消毒腔11位于下罩体9内部中端,所述的消毒腔11为空心腔体,所述的ii吸尘腔12位于下罩体9内部右侧,所述的ii吸尘腔12为空心腔体,所述的收集挡板13数量为两件,所述的收集挡板13分别固设于i吸尘腔10内壁右侧下端和ii吸尘腔12内壁左侧下端,所述的收集挡板13与下罩体9一体成型,所述的挡片14数量为两件,所述的挡片14分别固设于i吸尘腔10内壁左侧上端和ii吸尘腔12内壁右侧上端,所述的挡片14与下罩体9一体成型;
33.需要说明的是该一种杀菌消毒型吸尘器具备以下功能;
34.a、上机罩组件1和下机罩组件2能够实现巧妙的拆装,当分离后,继而可将滤芯挡网3由下罩体9上端抽出,即便于对滤芯挡网3以及下机罩组件2进行清洗和更换,而上机罩组件1因滤芯挡网3的阻挡保护,因此无需清洗;
35.b、吸尘操作时,下机罩组件2贴合在污染物品表面,当开启抽吸泵6时,借助持续吸力的作用,能够便于灰尘颗粒进入到下罩体9内部的i吸尘腔10和ii吸尘腔12中,因滤芯挡网3的阻挡,可避免灰尘颗粒向上流入到上罩体4内部的裤型腔5中,同时也不影响吸力对下方的作用;
36.c、当抽吸泵6关闭时,收集挡板13和挡片14能够有效避免灰尘颗粒外流,继而便于对灰尘颗粒进行收集存放,同时当上机罩组件1和下机罩组件2拆卸后,也能在倒扣下机罩组件2后,实现对下机罩组件2内部灰尘颗粒的清理;
37.d、在吸尘过程中,为了对污染物品表面进行消毒,亦可开启水泵8,即水泵8将蓄液盒7内部的消毒液向下喷洒,当消毒液通过消毒腔11向下接触到污染物品表面后,继而达到杀菌消毒作用,同时当下机罩组件2在物体表面进行向左侧移动时,亦可先进行第一次的吸尘,接着进行消毒液喷洒,然后再进行第二次的吸尘,借助第二次的吸尘,不仅能够进一步对灰尘颗粒进行抽吸,此外也能够对物体表面的消毒液进行抽吸,实现了干燥目的;
38.所述的滤芯挡网3内部中端还设有避让孔301,所述的避让孔301为矩形通孔;
39.需要说明的是避让孔301能够对中端的喷洒罩801进行避让,不影响消毒液向下的喷洒,此外亦可对两侧灰尘颗粒进行过滤阻挡;
40.所述的上罩体4右侧上端还固设有手柄401,所述的手柄401与上罩体4一体成型,所述的上罩体4外壁下端前后两侧还固设有限位柱402,所述的限位柱402与上罩体4一体成型;
41.需要说明的是手柄401方便抓握,提高了操作稳定性,限位柱402能够卡入至卡槽901中,实现了上机罩组件1和下机罩组件2的巧妙组合;
42.所述的裤型腔5底部左侧还设有i抽吸孔501,所述的i抽吸孔501为圆形通孔,所述的裤型腔5底部右侧还设有ii抽吸孔502,所述的ii抽吸孔502为圆形通孔;
43.需要说明的是i抽吸孔501能够便于负压作用于下方的i吸尘腔10中,ii抽吸孔502能够便于负压作用于下方的ii吸尘腔12中;
44.所述的蓄液盒7前端还固设有盒盖701,所述的盒盖701与蓄液盒7采用内外螺纹连接;
45.需要说明的是盒盖701能够旋转打开,便于对蓄液盒7内部进行消毒液的添加;
46.所述的水泵8底部还固设有喷洒罩801,所述的喷洒罩801与水泵8采用管道连接,且所述的喷洒罩801与上罩体4采用热熔连接;
47.需要说明的是喷洒罩801能够便于消毒液均匀的喷洒至下方,提高了对物体表面的杀菌消毒效果;
48.所述的下罩体9顶端前后两侧还设有卡槽901,所述的卡槽901为c型凹槽,且所述的卡槽901与限位柱402采用紧配连接,所述的下罩体9内部顶端还固设有挡圈板902,所述的挡圈板902与下罩体9一体成型;
49.需要说明的是卡槽901能够配合限位柱402,来实现上机罩组件1和下机罩组件2的组合,同时也便于进行拆卸,挡圈板902能够对滤芯挡网3进行限位,提高了放置的稳定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