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胶条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


背景技术:

2.胶条(rubbersealstrip)是由橡胶生产而成用于产品密封的胶条。主要应用于汽车、机械、门窗等领域,胶条大多使用在玻璃与压条、玻璃与框扇、框与扇、扇与扇之间等结合部位,能够防止内、外介质(雨水、空气、沙尘等)泄漏或侵入,能防止或减轻由于机械的震动、冲击所造成的损伤,从而达到密封、隔声、隔热和减震等作用的具有弹性的带状或棒状材料。
3.但是,传统的胶条使用效果较差,长期使用后容易出现断裂的情况,而且传统的胶条柔软性较差,使用效果不好,已渐渐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包括第一耐磨层、第一金属网层、柔软层、第二金属网层和第二耐磨层,所述第一耐磨层位于所述主体的顶端,所述柔软层位于所述第一耐磨层的底端,所述第二耐磨层位于所述柔软层的底端,所述第一金属网层位于所述第一耐磨层和所述柔软层之间,所述第二金属网层位于所述柔软层和所述第二耐磨层之间,所述第一金属网层与所述第一耐磨层交叉连接,所述第一金属网层与所述柔软层交叉连接,所述第一耐磨层与所述柔软层融合连接,所述第二金属网层与所述柔软层交叉连接,所述第二金属网层与所述第二耐磨层交叉连接,所述第二耐磨层与所述柔软层融合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耐磨层采用硫化橡胶构成,所述第二耐磨层采用硫化橡胶构成。
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金属网层采用铜丝交叉编织而成。
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金属网层采用铜丝交叉编织而成。
10.进一步的,所述柔软层采用硅胶构成。
11.进一步的,所述主体的一侧设有第一防护边,所述第一防护边与所述主体固定套接。
12.进一步的,所述主体的另一侧设有第二防护边,所述第二防护边与所述主体固定套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中,设置了主体,主体之中设有第一金属网层和第二金属网层,金属网采用铜丝编织而成,能够起到高强度防断的效果;再通过设置硅胶材
质的柔软层,能够增加胶条的柔软性,便于安装挤压,适合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中第一金属网层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
19.1、主体;101、第一耐磨层;102、第一金属网层;103、柔软层;104、第二金属网层;105、第二耐磨层;2、第一防护边;3、第二防护边。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顶部”、“底部”、“一侧”、“另一侧”、“前面”、“后面”、“中间部位”、“内部”、“顶端”、“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请参阅图1

2,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包括主体1,主体1包括第一耐磨层101、第一金属网层102、柔软层103、第二金属网层104和第二耐磨层105,第一耐磨层101位于主体1的顶端,柔软层103位于第一耐磨层101的底端,第二耐磨层105位于柔软层103的底端,第一金属网层102位于第一耐磨层101和柔软层103之间,第二金属网层104位于柔软层103和第二耐磨层105之间,第一金属网层102与第一耐磨层101交叉连接,第一金属网层102与柔软层103交叉连接,第一耐磨层101与柔软层103融合连接,第二金属网层104与柔软层103交叉连接,第二金属网层104与第二耐磨层105交叉连接,第二耐磨层105与柔软层103融合连接,本实用新型不仅具有便于防断的效果,而且还具有柔韧性强的特点。
23.根据本实施例的上述方案,传统的胶条耐磨效果较差,通过第一耐磨层101采用硫化橡胶构成,第二耐磨层105采用硫化橡胶构成,起到耐磨的效果。
24.根据本实施例的上述方案,传统的胶条容易断裂,通过第一金属网层102采用铜丝
交叉编织而成,第二金属网层104采用铜丝交叉编织而成,起到防断的效果。
25.根据本实施例的上述方案,传统的胶条柔软性较差,通过柔软层103采用硅胶构成,起到柔软的效果。
26.根据本实施例的上述方案,传统的胶条两端无法进行开裂防护,容易出现开裂脱胶的情况,通过主体1的一侧设有第一防护边2,第一防护边2与主体1固定套接,主体1的另一侧设有第二防护边3,第二防护边3与主体1固定套接,起到便于防护的效果。
27.工作原理
28.在具体应用时,通过在主体1之中设有第一金属网层102和第二金属网层104,金属网采用铜丝编织而成,第一金属网层102将第一耐磨层101和柔软层103缠绕固定连接,第二金属网层104将第二耐磨层105和柔软层103缠绕固定连接,能够起到高强度防断的效果;再通过设置硅胶材质的柔软层103,能够增加胶条的柔软性,便于安装挤压,适合推广使用。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包括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包括第一耐磨层(101)、第一金属网层(102)、柔软层(103)、第二金属网层(104)和第二耐磨层(105),所述第一耐磨层(101)位于所述主体(1)的顶端,所述柔软层(103)位于所述第一耐磨层(101)的底端,所述第二耐磨层(105)位于所述柔软层(103)的底端,所述第一金属网层(102)位于所述第一耐磨层(101)和所述柔软层(103)之间,所述第二金属网层(104)位于所述柔软层(103)和所述第二耐磨层(105)之间,所述第一金属网层(102)与所述第一耐磨层(101)交叉连接,所述第一金属网层(102)与所述柔软层(103)交叉连接,所述第一耐磨层(101)与所述柔软层(103)融合连接,所述第二金属网层(104)与所述柔软层(103)交叉连接,所述第二金属网层(104)与所述第二耐磨层(105)交叉连接,所述第二耐磨层(105)与所述柔软层(103)融合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耐磨层(101)采用硫化橡胶构成,所述第二耐磨层(105)采用硫化橡胶构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金属网层(102)采用铜丝交叉编织而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金属网层(104)采用铜丝交叉编织而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其特征在于,所述柔软层(103)采用硅胶构成。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的一侧设有第一防护边(2),所述第一防护边(2)与所述主体(1)固定套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1)的另一侧设有第二防护边(3),所述第二防护边(3)与所述主体(1)固定套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强度防断胶条,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包括第一耐磨层、第一金属网层、柔软层、第二金属网层和第二耐磨层,所述第一耐磨层位于所述主体的顶端,所述柔软层位于所述第一耐磨层的底端,所述第二耐磨层位于所述柔软层的底端,所述第一金属网层位于所述第一耐磨层和所述柔软层之间,所述第二金属网层位于所述柔软层和所述第二耐磨层之间,所述第一金属网层与所述第一耐磨层交叉连接,所述第一金属网层与所述柔软层交叉连接,所述第一耐磨层与所述柔软层融合连接,所述第二金属网层与所述柔软层交叉连接,所述第二金属网层与所述第二耐磨层交叉连接。本实用新型不仅具有便于防断的效果,而且还具有柔韧性强的特点。而且还具有柔韧性强的特点。而且还具有柔韧性强的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丁国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深华印刷器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