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户外灯安装领域,具体为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


背景技术:

2.户外灯就是裸露在户外的照明灯具。通常可以与周围的道路、景观、建筑相结合进行灯光设计安装,从而达到其功能性与艺术性的统一。户外灯包括道路灯、景观灯(中华灯、烟花灯、樱花灯等)、草坪灯(不锈钢草皮灯)、地埋灯、墙头灯、户外射灯、投光灯、洗墙灯等。户外灯的使用安装时需要将灯杆与地面进行安装固定,随着社会的发展,户外灯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3.目前市场上户外灯杆的固定部件是焊接一体式,包装体积过大,要么就是几根铁钎焊接,承受的力不够,容易断开,要么就是钢钎数量过少,不能有效的固定在沙砾土地上,同时灯杆固定座的强度一般,缩短了其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包括中心钎,所述中心钎的顶部从上到下依次穿插连接有第一固定件和第二固定件,所述第一固定件包括第一圆盘、第一铁钎和第二铁钎,且所述第一圆盘底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一铁钎,所述第一圆盘底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二铁钎,所述第二固定件包括第二圆盘、第三铁钎和第四铁钎,且所述第二圆盘顶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三铁钎,所述第二圆盘顶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四铁钎,所述中心钎、第一铁钎、第二铁钎、第三铁钎和第四铁钎均包括内芯和耐磨外片,所述内芯的外侧固定焊接有耐磨外片。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圆盘的尺寸与第二圆盘的尺寸相同,且所述第一圆盘和第二圆盘均为一体式制成。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中心钎的底部、第一铁钎的底部、第二铁钎的底部、第三铁钎的底部和第四铁钎的底部均设有下嵌尖头。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中心钎中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外六角螺栓。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圆盘的中心开设有第一连接孔,所述第二圆盘的中心开设有第二连接孔。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圆盘的顶部和第二圆盘的底部均固定焊接有环形加强筋。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设置中心钎、第一固定件和第二固定件,使用时第一固定件和第二固定件安装在中心钎上,第一固定件的第一铁钎和第二铁钎以及第二固定件的第三铁钎和第四铁钎与中
心钎配合,能快速拆卸,方便安装,包装体积小,方便运输,使用时可以很轻松插入土地,砂砾地,沙化地,插地之后稳定牢靠;设置内芯、耐磨外片和环形加强筋,内芯的外部焊接耐磨外片,提高了固定座的耐磨性,配合环形加强筋提高整体的使用强度,延长了固定座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拆解结构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心钎的组成结构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圆盘的顶部结构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与灯杆的连接结构图。
18.图中:1、中心钎;2、第一固定件;3、第二固定件;4、第一圆盘;5、第二圆盘;6、第一连接孔;7、第二连接孔;8、第一铁钎;9、第二铁钎;10、第三铁钎;11、第四铁钎;12、外六角螺栓;13、下嵌尖头;14、内芯;15、耐磨外片;16、环形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包括中心钎1,中心钎1的顶部从上到下依次穿插连接有第一固定件2和第二固定件3,第一固定件2包括第一圆盘4、第一铁钎8和第二铁钎9,且第一圆盘4底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一铁钎8,第一圆盘4底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二铁钎9,第二固定件3包括第二圆盘5、第三铁钎10和第四铁钎11,且第二圆盘5顶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三铁钎10,第二圆盘5顶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四铁钎11,使用安装时第一固定件2和第二固定件3安装在中心钎1上,第一固定件2的第一铁钎8和第二铁钎9以及第二固定件3的第三铁钎10和第四铁钎11与中心钎1配合,能快速拆卸,方便安装,包装体积小,方便运输,铁爪状可以很轻松插入土地,砂砾地,沙化地,插地之后稳定牢靠,中心钎1、第一铁钎8、第二铁钎9、第三铁钎10和第四铁钎11均包括内芯14和耐磨外片15,内芯14的外侧固定焊接有耐磨外片15,内芯14的外部焊接耐磨外片15,提高了固定座的耐磨性,配合环形加强筋16提高整体的使用强度,延长了固定座的使用寿命。
21.优选的,第一圆盘4的尺寸与第二圆盘5的尺寸相同,且第一圆盘4和第二圆盘5均为一体式制成,一体式结构便于固定座的使用安装。
22.优选的,中心钎1的底部、第一铁钎8的底部、第二铁钎9的底部、第三铁钎10的底部和第四铁钎11的底部均设有下嵌尖头13,设置下嵌尖头13。便于整个固定座与地面的连接
23.优选的,中心钎1中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外六角螺栓12,设置外六角螺栓12用于整个固定座的安装连接。
24.优选的,第一圆盘4的中心开设有第一连接孔6,第二圆盘5的中心开设有第二连接孔7,设置第一连接孔6,第二圆盘5的中心开设有第二连接孔7便于第一固定件2和第二固定
件3的连接。
25.优选的,第一圆盘4的顶部和第二圆盘5的底部均固定焊接有环形加强筋16,设置环形加强筋16增大第一圆盘4和第二圆盘5的强度,减少断裂的现象。
26.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第一圆盘4、第二圆盘5、中心钎1、第一铁钎8、第二铁钎9、第三铁钎10和第四铁钎11组成结合,最终拼装成总长300mm,宽度达到240mm的铁爪状,使用安装时第一固定件2和第二固定件3安装在中心钎1上,第一固定件2的第一铁钎8和第二铁钎9以及第二固定件3的第三铁钎10和第四铁钎11与中心钎1配合,能快速拆卸,方便安装,包装体积小,方便运输,铁爪状可以很轻松插入土地,砂砾地,沙化地,插地之后稳定牢靠,内芯14的外部焊接耐磨外片15,提高了固定座的耐磨性,配合环形加强筋16提高整体的使用强度,延长了固定座的使用寿命,使用方便。
27.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包括中心钎(1),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钎(1)的顶部从上到下依次穿插连接有第一固定件(2)和第二固定件(3),所述第一固定件(2)包括第一圆盘(4)、第一铁钎(8)和第二铁钎(9),且所述第一圆盘(4)底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一铁钎(8),所述第一圆盘(4)底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二铁钎(9),所述第二固定件(3)包括第二圆盘(5)、第三铁钎(10)和第四铁钎(11),且所述第二圆盘(5)顶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三铁钎(10),所述第二圆盘(5)顶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四铁钎(11),所述中心钎(1)、第一铁钎(8)、第二铁钎(9)、第三铁钎(10)和第四铁钎(11)均包括内芯(14)和耐磨外片(15),所述内芯(14)的外侧固定焊接有耐磨外片(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圆盘(4)的尺寸与第二圆盘(5)的尺寸相同,且所述第一圆盘(4)和第二圆盘(5)均为一体式制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钎(1)的底部、第一铁钎(8)的底部、第二铁钎(9)的底部、第三铁钎(10)的底部和第四铁钎(11)的底部均设有下嵌尖头(1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钎(1)中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外六角螺栓(1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圆盘(4)的中心开设有第一连接孔(6),所述第二圆盘(5)的中心开设有第二连接孔(7)。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圆盘(4)的顶部和第二圆盘(5)的底部均固定焊接有环形加强筋(1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包括中心钎,中心钎的顶部从上到下依次穿插连接有第一固定件和第二固定件,且第一圆盘底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一铁钎,第一圆盘底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二铁钎,且第二圆盘顶部的一侧固定焊接有第三铁钎,第二圆盘顶部的另一侧固定焊接有第四铁钎,中心钎、第一铁钎、第二铁钎、第三铁钎和第四铁钎均包括内芯和耐磨外片,内芯的外侧固定焊接有耐磨外片,本实用新型一种户外灯杆固定座,设置中心钎、第一固定件和第二固定件,方便安装,包装体积小,方便运输,插地之后更加稳定牢靠;设置内芯、耐磨外片和环形加强筋,提高整体的使用强度,延长了固定座的使用寿命。定座的使用寿命。定座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陈思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钰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6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