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管材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


背景技术:

2.含铅稳定剂曾经广泛应用于pvc

u管材的生产加工中,随着人们对饮用水安全的关注,国家标准文件中也明确规定了饮用水管材不应使用铅稳定剂,另外国标中规定了饮用水输配水设备中铅的浸出含量不得高于0.005mg/l,而铅含量的测定方法则是由国家标准文件规定。其中的检测方法准确度较高,但是步骤繁琐,需要专业的药剂和仪器设备,而对于生活中仍然处在的不法厂家生产的有毒管材,普通民众很难进行检测和确定。
3.为了降低普通百姓对pvc

u管材含铅量的测定难度以及测定成本,有必要开发一种简单易用的管材含铅量检测试剂盒。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便于进行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包括试剂瓶、瓶盖和比色卡,试剂瓶包括瓶身和瓶嘴,瓶身为立方体结构,瓶身的一端部安装有瓶嘴,瓶嘴连通瓶身内部和外部,瓶嘴外侧套接有瓶盖,比色卡铰连接在瓶身上。
6.在以上技术方案的基础上,优选的,所述比色卡包括连接端和比色盘,连接端的一端部与瓶身一侧面铰连接,连接端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比色盘,连接端与比色盘均位于同一平面内,该平面与铰连接的瓶身侧面相互平行。
7.在以上技术方案的基础上,优选的,所述比色盘为圆环形。
8.在以上技术方案的基础上,优选的,比色盘内圈沿周向沿径向方向阵列开设有若干凹槽。
9.在以上技术方案的基础上,优选的,所述凹槽靠近比色盘外圈的一端为扩口设计。
10.更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比色卡旋转的过程中,比色盘的圆环内圈经过瓶嘴端部在比色卡所在平面的投影点。
11.在以上技术方案的基础上,优选的,瓶身内容置有用于检测铅离子的饱和硫化钠溶液,其溶剂采用dmac或dmf。
12.在以上技术方案的基础上,优选的,本实用新型的试剂盒用于pvc

u管材的含铅量检测。
13.本实用新型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将比色卡与试剂瓶进行组合,使用者通过在使用试剂瓶内的检测试剂的同时就可以使用比色卡进行检测试剂颜色的对比,使用方法简单,检测速度快;
15.(2)本实用新型为了提高检测的准确信、降低使用难度和对比的难度,在比色盘上设置凹槽结构,便于进行试剂颜色的对比,普遍适用于普通群众的使用。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的轴测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的爆炸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的主视图。
20.图中:1

试剂瓶、2

瓶盖、3

比色卡、11

瓶身、12

瓶嘴、31

连接端、32

比色盘、33

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所示,结合图2

3,本实用新型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包括试剂瓶1、瓶盖2和比色卡3,瓶盖2盖设在试剂瓶1上,比色卡3铰连接在试剂瓶1上,其中试剂瓶1包括瓶身11和瓶嘴12,比色卡3包括连接端31和比色盘32,比色盘32上开设有凹槽33。
23.瓶身11用于容纳检测铅离子的试剂,实际包括溶剂和硫化钠,其中溶剂可以采用dmac或dmf,瓶身11优选的采用立方体腔体结构,瓶身11上安装有瓶嘴12,瓶嘴12连通瓶身11的内测和外侧,瓶身11优选的采用pp或pe材质。
24.瓶嘴12的端部开口较小,从而保证实际的挤出过程中更容易控制挤出量,优选的,瓶嘴采用圆锥形结构,瓶嘴12的外侧罩设有瓶盖2。
25.瓶盖2与瓶嘴11的形状类似,瓶盖2与瓶嘴11采用过盈配合或者螺纹紧固配合。
26.比色卡3上设置有不同颜色卡片,比色卡3采用铰连接的方式与试剂瓶1进行铰连接,具体的,比色卡3铰连接在瓶身11的表面,更具体的,比色卡3铰连接在瓶身11其中一平面上,比色卡3还包括连接端31和比色盘32,比色盘32固定安装在连接端31的一端部。
27.连接端31为扁平长条状,其平行于瓶身11的一面,其一端部与瓶身11铰连接,比色盘32安装在连接端31远离铰连接部位的一端。
28.比色盘32用于安装不同的颜色卡片,用于比色,其优选的采用圆环状,且比色盘32所在平面与连接端31所在平面相互重合,圆环状的中部用于容纳试剂的液滴,从而便于进行比色,作为优选的方案,比色盘32随着比色卡3旋转而做圆形运动,瓶嘴12在比色卡3的运动平面内的投影位于比色盘32中间圆孔的运动轨迹上。
29.圆环形比色盘32的内圈沿轴向的径向方向上阵列开设有若干凹槽33,凹槽33可以与试剂液滴接触,从而利用毛细现象沿着凹槽33运动,相邻两凹槽33之间安装颜色卡片,利
用凹槽33可以更加容易与颜色卡片进行对比。
30.作为优选的,凹槽33靠近比色盘32外圈的端部为扩口设计,优选的,扩口形状为圆形,利用扩口设计可以让经过毛线作用进入的试剂在扩口处聚集,更容易进行颜色辨认。
31.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工作原理:
32.使用者在pvc

u管材的表面使用试剂,然后将比色卡3转出,并将试剂液滴置于别色卡3圆环的中部,试剂液滴经过凹槽33毛细爬升后进入扩口内,使用者等待约30秒后通过肉眼判断试剂的颜色与比色卡3上的颜色卡片的颜色,从而可以判断管材内是否含有过量的铅离子。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特征在于,包括试剂瓶(1)、瓶盖(2)和比色卡(3),试剂瓶(1)包括瓶身(11)和瓶嘴(12),瓶身(11)为立方体结构,瓶身(11)的一端部安装有瓶嘴(12),瓶嘴(12)连通瓶身(11)内部和外部,瓶嘴(12)外侧套接有瓶盖(2),比色卡(3)铰连接在瓶身(11)上。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特征在于,所述比色卡(3)包括连接端(31)和比色盘(32),连接端(31)的一端部与瓶身(11)一侧面铰连接,连接端(3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比色盘(32),连接端(31)与比色盘(32)均位于同一平面内,该平面与铰连接的瓶身(11)侧面相互平行。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特征在于,所述比色盘(32)为圆环形。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特征在于,比色盘(32)内圈沿周向沿径向方向阵列开设有若干凹槽(33)。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33)靠近比色盘外圈的一端为扩口设计。6.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其特征在于,所述比色卡(3)旋转的过程中,比色盘(32)的圆环内圈经过瓶嘴端部在比色卡所在平面的投影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快速测定管材含铅量的试剂盒,包括试剂瓶、瓶盖和比色卡,试剂瓶包括瓶身和瓶嘴,瓶身为立方体结构,瓶身的一端部安装有瓶嘴,瓶嘴连通瓶身内部和外部,瓶嘴外侧套接有瓶盖,比色卡铰连接在瓶身上,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使用者在进行设计的滴加后即可将安装在瓶身上的比色卡用于比色判断,使用难度低,适用于群众的低成本管材含铅量的检测,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技术研发人员:陈泉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艾科滤膜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0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