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的小功率LED节能路灯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新型的小功率led节能路灯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led节能路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的小功率led节能路灯。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针对小功率led节能路灯长时间点亮引发散热不良的问题,通常做法是在小功率led节能路灯上增加散热片,通过散热片将灯体产生的热量及时的引走并散发至大气环境中,避免热量在灯内聚集影响路灯工作。
3.其中一种常见的散热片结构如申请号为cn202022412124.4 的专利所示,这种结构的散热片在实际使用中散热效果并不是非常好,因为其在散热片外罩设了防尘外壳,相对于将散热片引出的热量又给聚集在一起,阻挡了热量及时向外流散,尽管其设置防尘外壳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灰尘落到散热片上降低散热片的散热效率,但是防尘网的存在一方面阻挡了粉尘进入防尘外壳内,另一方面也阻挡了防尘外壳内的热量向外逸出,故而在实际使用中散热效率并不理想。
4.基于此,设计本发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主要目的是提出一种新型的小功率led节能路灯,旨在实现散热片防尘的同时,又不影响散热片引出的热量向外逸出,保证散热片具有良好的散热效率,确保路灯长时间稳定工作。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新型的小功率led节能路灯,包括灯座和设于灯座内的灯体,所述灯座上设有散热片,所述散热片的一侧面紧贴灯体,另一侧面伸出灯座;
7.所述灯座上设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上设有风扇,所述风扇转动使散热片伸出灯座的侧面上的气流流动。
8.在一实施例中,所述风扇包括转轴和扇叶,所述转轴回转安装于安装架上,所述扇叶靠近所述散热片伸出灯座的一侧面。
9.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扇叶上设有与所述散热片伸出灯座的一侧面接触的刷毛。
10.在一实施例中,还包括驱动风扇转动的驱动机构。
11.在一实施例中,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齿圈和驱动齿圈转动的电机,所述电机设于安装架上,所述齿圈与转轴同轴固定连接。
12.在一实施例中,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和齿圈,所述电机设于安装架上,所述齿圈与转轴同轴回转连接,所述齿圈上设有拨杆,所述齿圈转动时通过拨杆拨动扇叶转动。
13.在一实施例中,还包括用于检测灯体温度的温度传感器和根据温度传感器获得的数据信息控制电机启停的单片机。
14.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扇叶绕转轴转动时,所述刷毛将所述散热片伸出灯座的一侧面上的杂物向该侧面的边缘推动。
15.本发明的技术方案通过在散热片上设置风扇,风扇转动搅动散热片附近的气流流动带走散热片引出的热量,同时气流流动也不容易使灰尘落到散热片上,确保散热片长期保持高效散热,保证路灯长时间稳定工作。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本发明小功率led节能路灯的俯视图;
18.图2是图1中的b

b剖视图;
19.图3是图1去掉安装架后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图2中的a部放大图。
21.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2.1、灯座;2、灯体;3、散热片;4、扇叶;5、刷毛;6、转轴;7、安装架;8、齿圈;9、拨杆;10、电机;11、单片机;12、温度传感器;13、密封条。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4.需要说明,若本发明实施例中有涉及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则该方向性指示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25.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另外,若本发明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全文中出现的“和/或”的含义,包括三个并列的方案,以“a和/或b”为例,包括a方案、或b方案、或a和b同时满足的方案。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7.本发明提出一种新型的小功率led节能路灯,旨在解决目前的本发明提出散热性能不足的问题。
28.参照图1和图2所示,在发明一实施例中,所述小功率led节能路灯包括灯座1和设于灯座1内的灯体2,所述灯座1上设有散热片3,所述散热片3的下表面紧贴灯体2,上表面伸出灯座1与外界接触;这样,灯体2工作产生的热量可被散热片3带走,最终被散热片3散发至外界环境中,由于散热片3直接与外界环境接触,没有防尘外壳的阻挡,故散热效率高;
29.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灯座1上可拆卸安装有安装架7,所述安装架7上设有风扇,所述风扇转动使散热片3伸出灯座1的侧面上的气流流动,风扇的存在使得散热片3引出的热量能够及时被流动的气流带走,进一步提高了散热效率,而且散热片3上表面的气流流动也使灰尘不容易落到散热片3上,一举两得。
3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散热片3和灯座1之间用密封条13密封,以阻止外界水汽进入灯座1内影响灯体2安全。
3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风扇既可以是无动力风扇,也可以是有动力风扇,当风扇为无动力风扇时,其靠外界气流的流动带动风扇转动,进一步的,风扇的结构如图1

图4所示,所述风扇包括转轴6和扇叶4,所述转轴6回转安装于安装架7上,所述扇叶4靠近所述散热片3伸出灯座1的一侧面。
32.进一步的,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扇叶4上设有与所述散热片3的上表面接触的刷毛5,如图4所示,这样在风扇转动时刷毛5也随之不停的旋转将散热片3上表面的杂物刷走,进一步的,扇叶4的形状如图3所示,这样设计,在所述扇叶4绕转轴6转动时,所述刷毛5将所述散热片3上表面的杂物向边缘推动,最终离开散热片3的上表面并落到灯座1上,保证了散热片3表面的干净整洁,有助于散热片3长期维持高效率的散热。
33.当风扇为有动力风扇时,所述风扇除了具有转轴6和扇叶4,还包括驱动风扇转动的驱动机构,如图1

图4所示,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齿圈8和驱动齿圈8转动的电机10,所述电机10设于安装架7上,所述齿圈8与转轴6同轴固定连接,当电机10启动后,电机10带动齿圈8转动,齿圈8转动带动转轴6转动,转轴6转动带动扇叶4转动;当然,于其它实施例中,所述齿圈8也可以与转轴6同轴回转连接,与此同时,所述齿圈8上设有拨杆9,如图4所示,所述齿圈8转动时通过拨杆9拨动扇叶4转动,而转轴6和齿圈8各自独立转动,互不影响,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一个较小的风就能够吹动扇叶4转动,也即扇叶4能够长时间不用电机10驱动转动,十分节能,而当齿圈8固定于转轴6上时,想要扇叶4转动无疑需要较大的风力吹动扇叶4,但齿圈8的存在相当于储能飞轮,一旦扇叶4被大风吹动高速旋转,齿圈8的存在可保证扇叶4能够旋转较长时间,有助于保持散热片3的上表面干净整洁。
34.进一步的,在本实施例中,当风扇采用有动力风扇时,所述小功率led节能路灯还包括用于检测灯体2温度的温度传感器12和根据温度传感器12获得的数据信息控制电机10启停的单片机11,当灯体2温度超过设定的警戒值时,单片机11根据温度传感器12传递给其的温度数据控制电机10启动主动为散热片3进行加速散热降温,待灯体2温度恢复正常后,单片机11控制电机10停止转动,改由外界气流吹动扇叶4转动,这样设计,可尽可能的不让电机10工作,有助于节能。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发明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