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技术种植用施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业技术种植用施肥装置。


背景技术:

2.种植业是农业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利用植物的生活机能,通过人工培育以取得粮食、副食品、饲料和工业原料的社会生产部门,为了提高土壤的肥力,改善作物品质,增加作物产量,人们需要用施肥装置对土壤进行施肥,而现有的施肥装置不便于对施肥量进行调整,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农业技术种植用施肥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业技术种植用施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施肥装置不便于对施肥量进行调整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支撑横板,所述支撑横板的前侧转动连接有一前轮,所述支撑横板的后侧下方通过支架转动连接有一后轮,所述支撑横板的后侧上方固定安装有一扶手,所述扶手呈45度倾角倾斜设置,所述支撑横板的上表面通过两对称设置的立板架设有一储料斗,所述储料斗的底端固定安装有一可控式出料组件,所述前轮与可控式出料组件通过皮带传动。
5.优选的,所述可控式出料组件包括一外套筒,所述外套筒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一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一转动柱,所述转动轴远离转动柱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一转动筒,所述转动筒贯穿外套筒的一内壁且延伸至外套筒的外侧,所述转动筒位于外套筒外侧的一端面上螺纹连接有一螺帽,所述螺帽的一表面上固定安装有若干顶柱,所述转动轴的内部开设有若干呈环形均匀排列的储料孔,每个所述储料孔的内部均固定安装有一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远离转动轴中心轴线的一表面上固定安装有一弹簧,所述弹簧远离固定板的一端上固定安装有一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上固定连接有一连接绳,所述连接绳依次穿过弹簧、固定板、转动轴和转动筒,所述连接绳远离移动板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一拉板,所述拉板的一表面与顶柱远离螺帽的一端面接触。
6.优选的,所述后轮的直径远小于前轮的直径,所述前轮的最低点与后轮的最低点在同一水平面上。
7.优选的,所述外套筒的上方固定连通有一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远离外套筒的一端与储料斗的底端固定连通,所述外套筒的下方固定连通有一下料管,所述下料管的底端贯穿支撑横板的上表面,且下料管的底端延伸至支撑横板的下方。
8.优选的,所述转动柱贯穿外套筒的一内壁且延伸至外套筒的外侧,所述可控式出料组件通过其上的转动柱与皮带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转动筒位于外套筒外侧的一端面上开设有与螺帽相匹配的螺纹槽,所述螺帽的外表面粗糙。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能够根据需要对移动板
的位置进行调整,向外侧拉动拉板,使拉板的一表面与顶柱的一端面分离,在向外侧拉动拉板的同时,通过连接绳的作用将会带动移动板向内侧移动,同时弹簧将会收缩变短,之后旋拧螺帽,将螺帽旋拧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松开拉板,使拉板再次与顶柱的一端接触,由于弹簧的弹力作用,移动板将会向外侧移动到一定位置,此时即完成对移动板的位置的调节,从而实现对施肥量的调整,本实用新型能够简单方便的对移动板所处的位置进行调整,即对固体肥料在储料孔内的量进行调整,从而实现对施肥量进行调整,易于推向市场。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可控式出料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可控式出料组件的剖视图。
17.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18]1‑
支撑横板,2

前轮,3

后轮,4

扶手,5

立板,6

储料斗,7

可控式出料组件,701

外套筒,702

连接管,703

下料管,704

转动轴,705

转动柱,706

转动筒,707

螺帽,708

顶柱,709

储料孔,710

固定板,711

弹簧,712

移动板,713

连接绳,714

拉板,8

皮带。
具体实施方式
[0019]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0]
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农业技术种植用施肥装置,包括支撑横板1,支撑横板1的前侧转动连接有一前轮2,支撑横板1的后侧下方通过支架转动连接有一后轮3,后轮3的直径远小于前轮2的直径,前轮2的最低点与后轮3的最低点在同一水平面上,支撑横板1的上表面通过两对称设置的立板5架设有一储料斗6,储料斗6的底端固定安装有一可控式出料组件7,前轮2与可控式出料组件7通过皮带8传动。
[0021]
其中如图3所示,支撑横板1的后侧上方固定安装有一扶手4,扶手4呈45度倾角倾斜设置,扶手4上固定套接有防护垫,通过设置防护垫,能够对工作人员的手掌进行保护。
[0022]
其中如图4和图5所示,可控式出料组件7包括一外套筒701,外套筒701的上方固定连通有一连接管702,连接管702远离外套筒701的一端与储料斗6的底端固定连通,外套筒701的下方固定连通有一下料管703,下料管703的底端贯穿支撑横板1的上表面,且下料管703的底端延伸至支撑横板1的下方,外套筒70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一转动轴704,转动轴70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一转动柱705,转动柱705贯穿外套筒701的一内壁且延伸至外套筒701的
外侧,可控式出料组件7通过其上的转动柱705与皮带8连接,转动轴704远离转动柱705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一转动筒706,转动筒706贯穿外套筒701的一内壁且延伸至外套筒701的外侧,转动筒706位于外套筒701外侧的一端面上螺纹连接有一螺帽707,转动筒706位于外套筒701外侧的一端面上开设有与螺帽707相匹配的螺纹槽,螺帽707的外表面粗糙,螺帽707的一表面上固定安装有若干顶柱708,转动轴704的内部开设有若干呈环形均匀排列的储料孔709,每个储料孔709的内部均固定安装有一固定板710,固定板710远离转动轴704中心轴线的一表面上固定安装有一弹簧711,弹簧711远离固定板710的一端上固定安装有一移动板712,移动板712上固定连接有一连接绳713,连接绳713依次穿过弹簧711、固定板710、转动轴704和转动筒706,连接绳713远离移动板71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一拉板714,拉板714的一表面与顶柱708远离螺帽707的一端面接触,通过向外侧拉动拉板714,使拉板714的一表面与顶柱708的一端面分离,在向外侧拉动拉板714的同时,通过连接绳713的作用将会带动移动板712向内侧移动,同时弹簧711将会收缩变短,之后旋拧螺帽707,将螺帽707旋拧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松开拉板714,使拉板714再次与顶柱708的一端接触,由于弹簧711的弹力作用,移动板712将会向外侧移动到一定位置,此时即完成对移动板712的位置的调节,从而实现对施肥量的调整。
[0023]
整体的工作原理为,当需要进行施肥时,首先工作人员将固体肥料倒入储料斗6的内部,之后根据需要对移动板712的位置进行调整,即对固体肥料在储料孔709内的量进行调整,从而实现对施肥量进行调整,具体的调整方式如下,向外侧拉动拉板714,使拉板714的一表面与顶柱708的一端面分离,在向外侧拉动拉板714的同时,通过连接绳713的作用将会带动移动板712向内侧移动,同时弹簧711将会收缩变短,之后旋拧螺帽707,将螺帽707旋拧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松开拉板714,使拉板714再次与顶柱708的一端接触,由于弹簧711的弹力作用,移动板712将会向外侧移动到一定位置,此时即完成对移动板712的位置的调节,从而实现对施肥量的调整,当进行施肥时,此时工作人员手握扶手4,向前推动本实用新型,此时前轮2和后轮3将会发生转动,由于前轮2和转动柱705通过皮带8传动,因此前轮2的转动将会带动转动柱705转动,转动柱705的转动将会带动转动轴704转动,在转动轴704转动的过程中当储料孔709内的固体肥料转动到正下方时将会从下料管703处下落,从而实现施肥。
[0024]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25]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