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临床麻醉的药剂瓶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临床麻醉的药剂瓶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麻醉的含义是用药物或其他方法使患者整体或局部暂时失去感觉,以达到无痛的目的进行手术治疗,而临床麻醉主要包括全身麻醉和局部麻醉,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大多是利用相关药剂到达麻醉效果,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一次性塑料药瓶因卫生和便于使用等优点,逐渐替代玻璃药瓶成为存贮药液的主要部件,为了防止输液后的空药瓶对环境及人体造成污染伤害,及防止药瓶被他人利用倒卖假药危害社会,一般都会统一对药剂瓶进行处理。
3.现有专利(公开号:cn211807236u)公开了一种废弃塑料药瓶处理用破碎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上端贯穿设有进料口,所述壳体的侧壁贯穿设有两个与壳体内侧壁转动连接的破碎机构,所述壳体的两端内侧壁共同固定连接有与破碎机构相抵的过滤机构。发明人在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发现现有技术存在如下问题:1、现有装置内被过滤网滤出的较大瓶渣难以得到再次破碎,且容易堆积在过滤网表面造成堵塞,不符合实际使用;2、清洗水与瓶渣混合排出,不仅需要再次分离,而且需要频繁启停该装置,大大影响了处理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如:现有装置内被过滤网滤出的较大瓶渣难以得到再次破碎,且容易堆积在过滤网表面造成堵塞,不符合实际使用;清洗水与瓶渣混合排出,不仅需要再次分离,而且需要频繁启停该装置,大大影响了处理效率,而提出的一种用于临床麻醉的药剂瓶处理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临床麻醉的药剂瓶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倒锥台,所述倒锥台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倒锥台自上向下沿处理罐内壁分布,且两个倒锥台的表面均开设有通口,下侧所述通口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直径滤板,所述处理罐的内壁且在两个倒锥台之间固定连接有环形喷头组,所述处理罐内壁的下侧固定连接有与直径滤板相配合的固液分离板,且直径滤板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循环提升管。
7.所述直径滤板的顶面且在循环提升管内转动连接有锥形绞龙杆,所述处理罐的顶面设置有电机,所述锥形绞龙杆的顶端贯穿处理罐并与电机的转动轴固定连接,且锥形绞龙杆的表面固定套接有与上侧倒锥台和循环提升管相配合的锥形台,所述锥形台和上侧倒锥台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相互配合的破碎齿,且锥形台的表面开设有与循环提升管和破碎齿相配合的导料道。
8.优选的,所述固液分离板由固液滤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挡板组成,且固液滤板倾斜设置于处理罐内。
9.优选的,所述处理罐的顶部固定插接有注料管。
10.优选的,所述锥形绞龙杆与处理罐和直径滤板的连接处均设置有轴承。
11.优选的,所述处理罐表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与固液分离板相配合的出料口和出液口。
12.优选的,所述锥形台的顶面设置有坡台。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锥形绞龙杆和循环提升管等部件配合,使得该装置能够将滤出的较大回收料再次导入破碎部件内进行二次处理,不仅保证了回收料的处理效果,而且避免了其堵塞直径滤板影响后续处理,更加符合实际使用。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液分离板,实现了实时对回收料与清洗水的分离出料,使得该装置无需频繁启停,且能够进行长时间持续处理工作,大大提高了整体装置的处理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剖视图。
19.图中:1、处理罐;2、倒锥台;3、通口;4、直径滤板;5、环形喷头组;6、固液分离板;7、支撑柱;8、循环提升管;9、锥形绞龙杆;10、电机;11、锥形台;12、破碎齿;13、导料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参照图1

3,一种用于临床麻醉的药剂瓶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罐1,处理罐1的顶部固定插接有注料管,用于向处理罐1投入药剂瓶,处理罐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倒锥台2,倒锥台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倒锥台2自上向下沿处理罐1内壁分布,且两个倒锥台2的表面均开设有通口3,下侧通口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直径滤板4,用于筛选破碎的药剂瓶碎片大小,处理罐1的内壁且在两个倒锥台2之间固定连接有环形喷头组5,对回收料喷洒清洗水用于清洗残留的药剂,处理罐1内壁的下侧固定连接有与直径滤板4相配合的固液分离板6,固液分离板6由固液滤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挡板组成,且固液滤板倾斜设置于处理罐1内,粉碎后的回收料与清洗水混合落至固液分离板6上,清洗水透过固液滤板落下由左侧出液口排出,除水的回收料随倾斜的固液滤板落至右侧出料口排出,挡板可以保证二者之间的分隔,避免
再次混合,处理罐1表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与固液分离板6相配合的出料口和出液口,可以持续处理药剂瓶,并进行实时分离出料,且直径滤板4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柱7,支撑柱7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循环提升管8,直径滤板4的顶面且在循环提升管8内转动连接有锥形绞龙杆9,处理罐1的顶面设置有电机10,锥形绞龙杆9的顶端贯穿处理罐1并与电机10的转动轴固定连接,锥形绞龙杆9与处理罐1和直径滤板4的连接处均设置有轴承,轴承可以有效降低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能够在限位的同时,并保证其转动精度,无法通过直径滤板4的大块回收料被旋转的锥形绞龙杆9通过循环提升管8向上输送,且锥形绞龙杆9的表面固定套接有与上侧倒锥台2和循环提升管8相配合的锥形台11,锥形台11的顶面设置有坡台,用于避免投入的药剂瓶落至锥形台11上,锥形台11和上侧倒锥台2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相互配合的破碎齿12,用于破碎药剂瓶,且锥形台11的表面开设有与循环提升管8和破碎齿12相配合的导料道13,循环提升管8内上移的回收料由导料道13导至破碎齿12处进行二次破碎。
23.本实用新型中,使用者使用该装置时,首先启动电机10带动锥形绞龙杆9和锥形台11旋转,并由注料管向处理罐1投入药剂瓶,药剂瓶落于锥形台11和倒锥台2之间被破碎齿12破碎成回收料,回收料由通口3落入直径滤板4上,并在此过程中环形喷头组5喷洒清洗水清洗回收料上残留的药剂,粉碎后大小合适的回收料与清洗水穿过直径滤板4混合落至固液分离板6上,清洗水透过固液滤板落下由左侧出液口排出,除水的回收料随倾斜的固液滤板落至右侧出料口排出,挡板可以保证二者之间的分隔,避免再次混合,无法通过直径滤板4的大块回收料被旋转的锥形绞龙杆9通过循环提升管8向上输送,并由导料道13导至破碎齿12处进行二次破碎。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